云南,我在南方的艳阳天里,9天梦中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8

前言 我的微博;yi珍惜

人均费用不包括购物,第一次尝试写游记,从云南回才一个多月,但是已经把快乐的旅行忘记得差不多了,打算以这个方式记住一次美好的旅行,2015年有多次去云南的机会但是都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没有说走就走的任性,没有精心定制的行程,在20161月各种条件支持下打算出发云南,但是两个懒人的想法都是到时候在说,悠闲的云南之行开始了

其实这个游记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的游玩历程,如果有需要咨询什么的可以留言给我哦,看到一定回复,大家可以顶一下哦

关于行程

D7双廊镇逛逛--骑车环洱海
D8大理古镇--昆明
D9昆明长水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第一天

杭州直飞丽江,我们没有从昆明转,早上九点多的飞机结果同行的小姐妹睡过头,差点让我一个人飞丽江,幸好最后一刻赶上飞机,吓死宝宝呢,有惊无险赶上飞机出发啦

丽江已经中午,自由行车队的朋友来机场接我们到丽江古城,必须赞一下,本次行程拍摄器材,6S Plus ,都是小姐妹拍摄,自己十足的拍摄小白。

出发前往丽江古城了,接机的大哥还给我们准备了鸡腿垫肚子,好贴心的大哥,到丽江吃了一碗米线特别美味,路边随便一家,店面忘记了

到了客栈收拾一下行李,下午出发拉市海和茶马古道,丽江的客栈都是比较小清新的,美美哒

很多人都说茶马古道比较坑的,但是朋友带我们去的,费用不清楚,第一眼看到拉市海惊艳了,在阳光的照射下蓝色的大海

我们先去骑马,第一次骑马内心是恐惧的,路上会给我们时间拍摄照片

古道西风瘦马,五千年的沉淀

小姐妹给我拍摄各种霸气侧漏的照片哈哈,路上有积水,马跑得很快的时候身上全部是污泥。

白色的鞋子变成黑色了,失误呀,不应该穿白色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穿白色,不要穿白色,不要穿白色。

在山顶的时候可以眺望拉市海,我们拍拍照片,让马儿吃点东西,休息休息,我们就开始下山了

下山又是各种颠簸呀,马儿好像吃饱了跑得快

标志性的到此一游照,马儿的主人拍摄的,头发乱入镜头,都没有提示我一下头发飞舞了

我一个人在最后面呀,下马之后第一想法就是煎熬到头了,不容易呀

又是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呀,两个人划船,都是第一次,方向开始都掌握不好,在里面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下后面终于学会了,不容易,划船就一个字累

丽江的客栈一般都是没有空调的,基本上都是电热毯,导致一晚上没有睡好,冷,一大早租车和客栈里面的老板娘去泸沽湖

第二天

然后特别说一下去泸沽湖的路上真心受罪呀,就是盘山公路的样子,幸好和小姐妹都不晕车,但是还是感觉很难受

我们都是第一次见识到那么高的山,感觉路上的风景都是很美的,停车拍拍照片我们也是可以的,路上的美景

出发之前说5个小时能到,结果路上边开变休息,到泸沽湖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饿死了,随便找了一家吃饭,但是第一次被坑了

两碗蛋炒饭48,太饿了导致我们没有问好价格就吃完了,然后给钱了但是服务态度有待提高,以后吃饭一定记得先问好价格

但是吃完饭看到美景的那一刻,路上的苦都是值得的呀,实在太美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个小小的沙滩,可以在这边看日出哦,这边日出的时间比较晚

开车环湖,情人谷最标志性的两棵树也没有拍到,有人在那边排队,总是有遗憾的,留着下一次。

坐船环湖,很多海鸥,太饿了,这边的海鸥吃的饼干也蛮好吃的,哈哈我们也吃了

这些费用都是包括在包车的里面,还是蛮划算的

美丽女儿国

下午还参观了摩梭族的各种名族文化,晚上参加篝火晚会,遇到美女就合照,这边的美女都是锥子脸,我的大圆脸怎么破

早睡早起和同车小伙伴约好8点看日出,第一次听说摩梭族一直沿袭她们以前的结婚方式,走婚,感觉蛮有意思的

第三天

结果等我们出去看日出了已经8点半了,但是幸好日出比较晚,没有错过,第一次看日出,表示很激动有没有

秀山隐隐,早晨的泸沽湖

我带上最美的笑容在南方的艳阳里,出去的几天正好浙江这边下大雪了,运气太好了有没有

草海,走婚桥。这一片凋敝映着蓝天,尽显辽阔和沧桑......

没带帽子的我都是头发乱入的,忧伤,下面和我们合照的就是此行的向导和车队,人蛮好的,有需要私聊我,这边就不写联系方式了。

在这里推荐一个酒店,滇菌王大酒店,地理位置不错,从旁边的小路可直接步行进入古城,因为我们不习惯没有空调就没有住客栈,之后的两晚都住这个酒店主楼蛮不错的,还赠送了自助早餐券

晚上逛了一下丽江古城大水车标志性建筑

第四天

我们造吗,我们居然穿上高跟鞋没有换鞋子就去逛古城,累死的节奏,丽江的特产吃一吃,鲜花饼,酸奶

特产吃一吃古城逛一逛,小姐妹要拍景色,我是走到哪里都要拍人,抢镜的。

这次出行总结出一件大事呀,看来我的大圆脸最适合拍侧脸呀,正面简直不能看啦

侧面看看装装女神,好辛苦的赶脚

丽江也要体验一下我们喜欢的喝茶听歌,看看大研古城的全景,美景足矣

丽江最后一站,下次在遇,挑战极限拍摄地

第五天

非常6+1崇圣寺三塔,数千年来,它都屹立不倒,古朴雄浑,给人以力的启示,美的感受.

下午就去环洱海,苍山洱海,山盟海誓,至从2014在蜂窝网上面看到一篇游记,就很向往和相爱的人一起去苍山洱海

总归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单身的人儿还是和小姐妹来一句山盟海誓吧

大游船会停靠在玉几岛和双廊镇,让我们下去参观,我们就去了玉几岛,因为晚上要去双廊镇,停靠双廊镇的时候我们就难得下船了

玉几岛上面风景还不错的,还有各种供游客拍照的道具,时间不够我们也没有好好逛逛

第六天

最近都太累了,我们一觉睡到退房的时候呀,多好,真想一直待在双廊体会这样的慢生活

双廊的酒店和客栈都蛮好的,不像丽江古城的客栈,都是电热毯,但是云南的客栈应该必备的都有电热毯吧

,在双廊住两晚,酒店和客栈都体验了一次,都不错,五颗星推荐,青庐上宅酒店,有缘双廊客栈,青庐上宅酒店订房间的时候弄错了订了套房浪费了一个房间

在有缘双廊客栈住的顶楼,还可以看星星,看海景

青庐上宅还是不错的,服务好,最重要的空调给力

有缘双廊客栈也还不错的哦,海景房,顶楼也可以看星星的哦,这一次我们住的顶楼看星星的,海景房没住,拍了照片

第7天

洱海边,让我一直生活在这边吧,双廊其实很多地方在建设,但是并不影响我们

在自己的心里默默的问自己,在安安静静的小镇待上几天,不就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只能说云南这边的花特别便宜,都是二三十元一大束花,我们买花都是十几块一朵,伤不起

云南基本上没吃什么,我们不习惯白族或者其它菜系,都是找的川菜馆吃饭,每天一盘土豆丝,必备

骑车环洱海,圆了我多少年的梦,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顺便找找著名的海地生活

但是我们两个太懒了,边骑边逛没多久就回客栈了,问路上还是找到了海地生活

租车的时候我们还在说要骑到小普陀玩一下,结果肯定三分之一都没有到就打道回府了

我们的座驾,环海去了

还是没忍住买了一件稍微有点名族风的裙子,全部手工的裙子,质量非常好

是在双廊镇上买的,她们店铺都是纯手工制作的衣服

只能说海底生活特别难找,很多小巷转进去,拍照的人也特别多,排队

第8天

只能说我们出发和回家都很曲折,本来打算坐大巴去昆明,在昆明待一天,结果坐上大巴到要上高速路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高速路封掉了,因为昆明下雪,当场无语

这样真的好吗?我们刚在大巴上面订好明天回去的机票,酒店也订好了,造成我们去不了昆明

又叫大巴司机送我们去大理,坐火车去昆明,在大理玩了一天,只有晚上的火车到昆明了,而且火车上面都不能睡觉的,特别无语,特别吵,然后到昆明火车站都凌晨4点了,我们又马上赶到长水机场去了

总归万幸飞机赶上了,一上飞机就睡得昏天黑地,太累了,一直没有睡觉

洱海的美让人流连忘返,所有摄影师镜头下的景色都只是自然风光的一角,要离开了,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轨迹,多么希望旅途刚刚开始

第一次尝试写游记,大家有需要咨询的地方可以私信留言都可以的哦

2016-03-08 15:17

貌似到双廊的,都会这儿闪两张

2016-03-08 15: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15:28:1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但是这个是在泸沽湖拍的,双廊的是在后面也有拍这个海地生活

2016-03-08 15:53

引用 九儿 发表于 2016-03-08 15:17:16 的回复:

回复九儿:手机偷偷拍的

2016-03-08 15:54

2016-03-08 16:2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8 18:27

2016-03-08 19:50

引用 yi珍惜 发表于 2016-03-08 15:53:59 的贴子:

很像
哈,春节期间俺去川西晃了一圈,游记刚发,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08 21:1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1:13:23 的回复:

很像
哈,春节期间俺去川西晃了一圈,游记刚发,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好的

2016-03-08 21:35

引用 右耳 发表于 2016-03-08 16:29:22 的回复:

回复右耳:都是小姐妹拍的

2016-03-08 21:36

引用 guyan 发表于 2016-03-08 18:27:19 的回复:

回复guyan:我也不会,第一次写,哈哈

2016-03-08 21:36

引用 yi珍惜 的图片:

很有层次的高山之湖!绝美!

2016-03-08 22:06

2016-03-09 10:30

2016-03-09 12:48

引用 dannychen 发表于 2016-03-08 22:06:34 的回复:

很有层次的高山之湖!绝美!

回复dannychen:那边真的很美

2016-03-09 13:07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3-09 10:30:42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9 12:48: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9 13:08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呢

2016-03-09 13:58

引用 0pll0勿微 发表于 2016-03-09 13:58:29 的回复:

回复0pll0勿微:jar of love

2016-03-09 14: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13:51

引用 代号失控 发表于 2016-03-14 13:51:55 的回复:

回复代号失控:可以的,有需要随时咨询我哦,我经常看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