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亮仔三省(江西、福建、湖北)4山(庐山、三清山、武夷山、龙虎山)寒假之旅-景德镇、婺源篇

l珂子 (沈阳) LV.26
2016-03-08 15:08 1788/17

2016.1.16九江坐大巴到千年瓷都--景德镇

2016.1.16我和亮仔结束庐山之旅,乘坐下午九江景德镇的大巴大约2个小时来到中国瓷都——景德镇;开始我们寒假之旅第二阶段;下午5点左右抵达景德镇汽车站,先去售票大厅购买1.17去婺源大巴车票,末班车是下午3:30发车记住时间了,不能晚啊!出站发现天色阴暗要下雨,赶紧出站打车;景德镇汽车站很热闹啊;

刚打上车就开始下雨,好兆头,洗尘喽!来到伊龙大酒店,正好赶上当地人婚礼,有意思,跟俺们北方不一样,我们是早上结婚;

穿过酒店大堂来到后院就是伊龙宾馆0798-8330888;

前台工作人员非常细心热情的服务,同时也告诉我们在这里用餐、旅游的信息;

伊龙宾馆的房间设施非常棒,房间宽敞、明亮,硬件设施基本达到4星级标准了,很是舒服啊;

冒雨出来到伊龙酒店对面打车去当地人气很高的小黄鱼餐厅用餐;

这就是小黄鱼招牌菜,干炸完的小黄鱼放在秘制的汤里,比较辣啊!亮仔到时很喜欢他家的黄豆,非常香;

蓝莓山药不错;

菊花羹,一般味道;

景德镇烧麦,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啊;

吃完饭回到宾馆,亮仔写日记喽;

2016.1.17千年瓷都景德镇-古窑博览园-毛仔美食-御窑厂遗址-龙珠阁-前街

早餐在宾馆员工食堂10元一位吃的,还可以滴;餐后直接从宾馆门前的小路穿插出去,5分钟的步行就到了景德镇旅游第一站“古窑民俗博览园”

古窑民俗博览园

淡季,没有游客,只有俺们父子两个第一个进园参观;

猜猜这是哪里展示的瓷器??景区门口的WC;

这里都是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在现场制作瓷器,游客可以跟着学习制作陶瓷也可以购买滴;照片上这位老师傅就是目前景德镇资历和威望很高的陶瓷老艺人,本想让亮仔在这里做个瓷器可惜亮仔没有兴趣只是一路观看;

从这个古窑制作坊出来到另一个制作坊参观,刚进来亮仔就被一批青花瓷吸引了;

这个作坊的徐玉闺老师很有眼力而且有语言的魅力,打动了亮仔的好奇心和童心,坐下来跟徐老师画画,当然这个碗80元一个喽,不过很有纪念意义;

亮仔跟徐玉闺老师学习瓷碗作画

碗画完了,我看上了亮仔身后这个龙凤雕刻的瓷瓶,当然讨价还价一番,不过我觉得应该尊重艺术,只是象征性的还价一次,就确定了这个瓷瓶的款式和制作风格,估计3个月左右能做完,OK,艺术作品值得等待;算是景德镇之旅给自己和全家带的纪念品;

在徐老师这里游览结束我们就奔下一个制作坊参观;

烧窑的材火垛

镇窑

馒头窑到了

龙窑值得一看

唐英--俺们沈阳人的骄傲;唐英(1682-1756年),清代陶瓷艺术家,能文善画,兼书法篆刻且又精通制瓷。沈阳人,隶属汉军正白旗,能文善画,1728年奉命兼任景德镇督陶官,在职将近30年,先后为雍正和乾隆两朝皇帝烧制瓷器。(百度)

从这条小道穿过去就是瓷乐表演的地方,上午9:30第一场;

瓷音水榭--瓷乐表演

马上就要开始第一场演出了,只有俺们父子两个观众;期待着

表演队告诉我们因为客人太少再等等吧;

9:40 了还没有其他客人,亮仔很是生气,怎么说话不算数呢?大老远来到要看看民粹啊;我只好跟演出队商量能不能先给我们演啊;最后达成一致演两个曲子;OK,

看完瓷乐表演父子两继续到别的景区参观;

游览完古窑景区回到伊龙宾馆退房,继续下一站的旅行;我们打车到景德镇汽车客运站存放行李;

参观完古窑,返回伊龙宾馆退房,打车直奔景德镇汽车客运站,寄存行李;

坐上公交直接到景德商厦站下车,去美食街解决午餐;老八汤店就在街口,可惜出兑关门了;

前行30米看见人气很旺的毛仔美食了0798-8284777;

毛仔特色小吃

看见好吃的亮仔激动了;

碱水粑,景德镇特色,我感觉就是俺们北方的青菜炒面片;味道不错;

qq弹面、清汤面、汤圆各一碗,开吃;

饭饱汤足,出门就是御窑厂遗址东门,沿着围墙去南门(正门);

大约走了100多米就到了御窑厂遗址正门,买票参观;

御窑厂遗址

今年是猴年,这里有各种陶瓷造型的猴子展览很是生动有趣;

龙珠阁

这里的多媒体正在播放御窑厂遗址的相关资料,看看涨见识了;

正在挖掘的古遗址现场,亮仔发现了古陶瓷碎片啊;

游览完御窑厂遗址结束了景德镇之旅,我们从景区出来沿着大马路溜达看看景德镇街景;

这个前街应该是景德镇的商业中心了,非常热闹;

前街--景德镇商业步行街

北方已经很少见傻子瓜子的店铺了;

亮仔开商店喽;

发现光头强棒棒糖,来一个尝尝;

坐上5路公交回景德镇汽车客运站;

景德镇人民公园

看见景德镇汽车客运站了;

只有4位坐大巴去婺源,淡季的体现;

2016.1.17景德镇坐大巴到婺源

2个小时到了婺源,司机下班顺道10元送我们去旅馆的小区;

推着行李箱转来转去来到青旅楼下,居民楼啊,抬着大行李上7楼,下次一定要问好旅店的情况啊,非常不方便;

休息一下;询问一下附近的用餐和明天的旅行路线;

我和亮仔的房间,顶楼比较潮湿,空调一直开着;

下楼到附近转转看看婺源风景;毕竟这是中国最美乡村之一喽;

华灯初上,景色不错,饶河桥修的很有历史味道;

亮仔身后就是设计青旅所在楼;

婺源考川路美食街

来到考川路美食街,我和亮仔开始寻找晚餐之地;

还是粥铺更符合俺们的要求;

晚餐后,来到旁边的婺源老北站,这是明天坐车游览的地方,这家宾馆位置更好,性价比很高;比设计青旅优惠多了;

回旅店休息;

2016.1.18理坑—沱川乡—查平坦—彩虹桥—江湾—簧岭—汪口—李坑—月亮湾

清华镇

吃完早餐我和亮仔来到婺源老北站询问旅行路线,本来打算走常规线路买景区通票,后来遇到单师傅(18770881047)很是热情主动的联系我和亮仔包车去旅行,经过了解婺源最美的几个景区簧岭、理坑、查平坦都不在通票范围,而且这几个景区来回交通时间很长,不买通票,包车去这几个景区路过通票景区可以站一下看看,我计算了时间和包车价格,最后跟单师傅确定一天走完这几个景区和部分通票景区包车费300元,这是淡季的价格;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而且非常节省时间;单师傅一路给我们介绍当地风土人情,后来我去三清山旅游,遇到2位东莞医生,她们从三清山婺源旅游,推荐她们找单师傅包车;第一站去沱川乡的查平坦--天上人家;路过清华镇

这是早晨,清华镇的妇女正在河边洗衣服,单师傅领着我们下到溪流岸边,从这里走过去大约100多米就是彩虹桥,今天雾大看不清楚;

前方隐约能看见彩虹桥喽,可惜这时候岸边有人喊住我们不允许往前走了,哎,看个桥要花60元不值得;返回岸边;

清华镇广场,远处是买票进入彩虹桥的地方;

彩虹饭店老板娘出来看看俺们;

继续开车直奔沱川乡的理坑;一路风景太美,心旷神怡;

理坑

理坑景区新建的塔,不知道什么原因?

买票进入景区参观,只有俺们父子2位游客;

估计到了3月份这里很热闹啊;现在有一些美术学生在这里;

淡季的魅力就是这样你可以悠闲的看,无人打扰,除了鸡犬之声相闻没有噪杂的喧闹,这才是旅游;

理坑村委会;

300年历史的宅子;

理坑大夫第;

理坑村史馆,估计淡季没有开门;

崇德堂

新农村文化建设的不错;

转了一大圈,返回村门口;

美丽的理坑再见,继续下一站沱川乡;

沱川乡广场

从沱川乡政府出来一路山道来到天上人家——查平坦;每人10元卫生费,没有门票;单师傅的亲戚正好在村门口,卫生费免了;

查平坦——天上人间

这里是金庸(查良庸)老先生的祖籍啊!非常平静的村庄,依然是俺们父子2位游客;

千年苦槠树,当地有一道菜叫:苦槠豆腐;可惜没有品尝到;

远处升起一团云雾很美滴;

欣赏完查平坦美景,开车下山直奔江岭清华镇方向;

路过花园村,景色不错继续停车拍照;

亮仔怎么了?

很快来到清华镇,单师傅找到一个马路旁边可以远眺彩虹桥;

很快

彩虹桥

看完彩虹桥

看完彩虹桥直奔思溪延村

思溪延村

思溪延村的王家徽院建筑很有特色,可惜淡季关门喽;

王家徽院

从思溪延村出来直奔江湾景区

江湾

江湾镇属于商业开发非常成熟的景区,比较热闹,不过游客也很少;

江湾镇属于商业开发非常成熟的景区,

亮仔决定在这家

亮仔决定在

亮仔决定在这家享用午餐;

午餐后来一杯香甜的甘蔗汁,过瘾;瓦甜瓦甜的;

从江湾出来开车直奔婺源最美的景点——簧岭

簧嶺

即使是淡季还有7、80个游客来这里游玩,据说旺季的时候停车场都没有地方了,坐上景区车直奔岭上人家,因为今天缆车维修;

来到第一个景点--垒心桥,非常刺激,很多人不敢走,我是走上去了但是也不敢往脚下看,确实腿发软;

垒心桥

就是这里的玻璃栈道,往下看几百米深的峡谷很刺激;

就是

再过2个月就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了

再过2个月就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可惜看不见了,

这个景观台就是观看油菜花盛开的地方;

簧岭的景色确实太美了,看来我今天包车的决定是对的,如果去通票的几个景点回错过很多啊!看完簧岭景色我们坐车返回婺源县城,路过景点随时停车欣赏一下就够了;

簧岭的

簧岭的景色确实

汪口观景台

这里是汪口景观台

李坑景区,我和亮仔已经审美疲劳了,照相留念;

月亮湾

开车快到婺源县城时,单师傅把车靠边一停告诉我这就是月亮湾;

开车快到婺源县的时候,单师傅把车路边一停告诉我这就是月亮湾;

回到婺源县城,跟单师傅道别,留下名片,没想到以后真用上了;回到旅店亮仔开始写日记;

单师傅的名片

在青旅遇见西安来的琼琼,老杨家的妹子很有勇气,自己出来旅游欣赏祖国大好河山,年轻就是资本,晚上一起吃晚餐,祝她明天旅行愉快!

晚上遇见同住青旅的琼琼妹子,很有勇气,独自出来旅行,年轻就是资本,多走多看祖国大好河山;晚餐邀请她一起吃饭互相聊起旅行的趣闻,有意思啊;

村里村外的饭菜不太符合亮仔的口味,偏辣,红烧鲤鱼、粉蒸肉、炒冬瓜片,味道不太适合北方人;

吃完晚餐回旅店休息,明天可以悠闲了,在婺源县转转再坐大巴去三清山

2016.1.19婺源博物馆

早上洗漱完毕,从青旅出来;

来到婺源老北站,附近有个包子铺,早餐;可惜这里的包子萝卜丝馅的竟然是辣辣的味道,亮仔辣的要哭了,只好换不辣的肉馅包子;

吃完包子来杯豆浆冲冲辣气;

婺源县不大,我们沿着东西大马路往婺源博物馆方向走去,首先看见婺源旅游集散中心;

有机茶农场

婺源博物馆

看完博物馆,我们返回旅店路过这里;

回旅店退房取行李喽;

小区门口这家饭店不错,午餐;

半只土鸡炖汤、炒野菜、汽糕;味道可以;

午餐后打车去婺源汽车站,淡季半天没有公交车啊;在售票厅购买下午末班车13.20去三清山金沙服务区;

再见婺源三清山,我来了!

确实靓仔

2016-03-08 21:12

2016-03-08 23:3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9 10:26

欣赏

2016-03-09 10:34

不错的游记

2016-03-09 10:37

引用 l珂子 的图片:

景德镇古窑厂还是不错的,就是开车太难了!

2016-03-09 10:59

好可爱的小朋友

2016-03-11 13:07

2016-03-13 10:3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