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的飞行之旅——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吉隆坡转机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24

火车的飞行之旅

为什么叫火车的飞行之旅?
因为我们去趟越南还飞了5程,坐了小火车,还像火车一样逛吃逛吃逛吃

以上是闺蜜说的,我很听话的用了这个标题。

背景交待

时间:2016.02.24-2016.03.02
地点:衡水/苏州-上海-吉隆坡-胡志明-美奈-大叻-胡志明-吉隆坡-上海-苏州/衡水
人物:Candy: 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颜值担当、智慧担当、活地图人工GPS 也就是此次旅行的策划者——本人,啊哈哈我向来这么不要脸的自夸。
           Rulnia: 简称二茹子, 据说是省钱小达人,号称很听话的旅伴,满满的男朋友拍照技能,奈何是个妹子的我的大学闺蜜~
简介:有必要提前交代下,此篇游记没什么美图,由于我们两个都不是摄影爱好者,对于途中景点也是眼睛看过了心理感受了比拍下来更重要,所以一下图片只是简单的手机拍摄,后期也很少,有些美景也并没有拍摄下来,因为忙着就着美景发呆。很庆幸我们都是这样的心理,因此越南留给我们的美好大多都藏在了我们的心里。(其实因为我们好懒哦
那么就简单放几张图吧:

出发之前的准备

关于机票:
此次出行源于某天早起我灵光一现,躺在被窝里就打开了亚航的官网,然后就发现正好赶上亚航大促! 这几率简直棒棒哒! 随后我就打给二茹子说亚航在打折我们买机票出去玩吧,二茹子想都没想就说好呀。然后我们任性的挑了上海吉隆坡的票,然后随便看看吉隆坡到哪里便宜,发现到胡志明价格很合算,二话不说就买下了票。上海-吉隆坡-胡志明,不含托运行李不含餐 四程往返含税:1602CNY/人。 因为当时也没研究过地理 就是觉得还蛮便宜就买了,正好胡志明转机有12个小时的时间还可以逛一下吉隆坡,但是后面发现其实如果上海直飞提前这么久买票的话也很便宜,而且不会这么累。不过看在可以在吉隆坡逛一逛的份儿上 觉得也还蛮不错~
国内亚航机票是一定要在柜台check in 的,所以把行程单打印出来就好了,网上值机后的机票就不用打印了,因为柜台check in 是会给你两程的登机牌,在胡志明登机的时候也是会给两程的登机牌。而如果是单独从吉隆坡上飞机的话 就必须要自己打印登机牌了,因为吉隆坡人工值机打印登机牌是收费的。
大叻-胡志明这段刷到了捷星99的机票算是各种费用最后是105CNY/人 ,不含行李不含餐 ,简直便宜到爆啊!捷星订票也很方便有中文网站www.jetstar.com
关于签证:
万能的大淘宝,现在都是另纸签,就是另外给一张纸的签证,所以护照都不用寄过去,直接发个扫面件和电子版的照片就搞定了,顺丰包邮295. 这个签证不要订在护照上,就夹着就好了,不然海关还是会给你扯下来的,二茹子的就被扯掉个口子~ 心塞塞
关于保险:
大家可以淘宝自行购买了,出去玩还是买个保险比较保险啊~ 我们是做旅游的就在自家买了保险。
关于货币:
我们每个人换了500美金,到了当地去换马币以及越南盾。由于数量比较少,而我对数字又不敏感,一路都是在机场直接换好的,也没比较汇率,不过在越南后面尝试在范五老换,汇率明显没有机场的好也就作罢没有换。最后在大叻的银行换了10美金,汇率不详。。。。(我们这俩晕晕的人啊,不过个人觉得本来就没多少钱 汇率差也差不了几块钱,还是银行比较安全吧。)
关于电话卡:
因为刚过完年就要出去,之前没打算好,想买电话卡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要么不发货,要不寄不到。所以作罢,手机开通国际漫游,然后当地去买卡吧。在吉隆坡只有一天出来玩,而我又赶上工作很忙,一群客户不停的在找我,所以本来想到了吉隆坡买张电话卡 哪怕只用一天 也不能失联。结果到了之后,联通发了短信来,马来西亚已经开通了56元包日不限量漫游数据套餐,一天56元还是蛮合算的,跟买张电话卡只用一天的价格也差不多,果断开通了包日的流量包,然后晚上起飞前再取消。而在胡志明机场准备买卡的时候发现好贵,大概要七八十人民币一张卡,果断没有买,而且第二天在街上买的50左右一张卡,不能打电话,含多少流量不记得了。。。。总之是七八天足够足够用的。。。我滴脑子啊
关于酒店:
由于提前半年机票就订了,所以很早就开始从网上订酒店了。因为我是booking.com 的genius会员,平时也是用booking来订房比较多,界面比较易于操作,清楚明了。算上genius会员的优惠价格比agoda还稍微便宜点,所以全程都用的booking 订的酒店。除了美奈酒店是提前扣款了一晚房费之外,别的都是不用提前付费的,信用卡担保就可以了。胡志明最后一晚酒店我们临时换酒店过了取消期限,打电话给booking客服还给去谈了免费取消,总之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花费:
两个人每人换了500美金,最后扣除房费一个人还剩了刚刚不到100美金,这还包括买咖啡买手办等等所有花费,加上机票签证总计人均:4500左右。

D1 上海-吉隆坡-胡志明

D7331  01:20——   06:40
早上六点多抵达吉隆坡机场,清晨的机场人不多,抵达后去洗手间慢慢悠悠洗脸换衣服,随着指示牌出关。
吉隆坡国际机场不愧被评为世界排名前十的优秀机场,给人的感觉很清新干净,指示牌也都很清楚,有英文、日文、和中午,真的不用担心看不懂。出关的时候靠左边两个柜台是可以办理过境免签的,直接护照和下程登机牌给他 ,盖个章签上入境时间就搞定啦。这个是入境免签120小时的,据说3月1号开始就全部免签啦~ 真的超级方便哦。

出关后看见钱币兑换处,直接每人换了100美金,事实证明换多了,实在花不完。。。最后一天在机场又换回来了。
顺着指示牌走出来看见紫色的快轨的牌子直接买了KLIA Ekspres 直达KL SENTRAL ,根据提示牌找到存包的地方,寄存了包裹就开始逛吉隆坡啦~
继续买地铁票前往老火车站。地铁系统跟国内一样,不用担心看不懂,只是吉隆坡天气太热了,而且在钢筋水泥林立的地方暴走了一上午整个人都不好了,下午匆匆打车去了hard rock cafe 买手办,逛逛双子塔就结束了行程。对于吉隆坡就这样略过了。。。。 吉隆坡的物价没有想象那么高,跟北京上海比反而觉得还挺便宜的,吃饭基本就十几马币就搞定了也不算贵。

晚上乘坐亚航AK524  1850  1945 前往胡志明。

胡志明机场没有拍照,很小的机场,出关时海关人员慢慢吞吞的看了又看,终于在那张单独的签证纸上盖了章,出关! 二茹子小朋友因为把签证页钉在了护照上还被暴力的撤了下来,总之有一种不太友好的感觉,不过算是顺顺利利出关。出关后旁边就是换钱的地方,先每人换了200美金,出发打车前往酒店。

出机场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跟上来拿着工作牌跟我们说是机场工作人员,要不要打车,在我们寻问了一圈后 他们给出7美金很便宜的价格,没经住诱惑就跟他上车了, 一上车就感觉不对了,不是正规的出租车,这时候有另外一个穿衬衣貌似制服的人上车要求先交钱,写了张单子给我们,在掏钱的时候由于我们在国内只换了五美金和20美金小面额的钱,我给他两张五块的,他说没有零钱一定要让给他一美元的零钱,这时候我就把钱拿回来,说没有一美元的,他上来就想要拿我们的钱来找,因为之前看过游记各位大侠的提醒一定不要让别人动你的钱,我就很有戒备的不让他碰钱,然后我们开门拿着东西就走了。好险,钱没少,也没被骗。之后想打传说中梅林公司的小绿车,结果机场真正的工作人员还是让坐排队等的车,谈好价钱200,000越南盾,也罢,上车赶紧前往酒店吧,暴走一天真的要累残了。

酒店叫 Tripwriter Hotel &Bistro
booking 上照片挺给力的,看上去蛮高大上的时尚酒店,其实看到房间的那一刹那我还是落差挺大的,房间给我的感觉就像农家乐里的感觉,但是胜在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房间也蛮干净整洁,每天都有人打扫,位置在范五老走去景点都不远,价格实在是蛮便宜。所以也不抱怨啦,通过最后一晚在胡志明订的酒店我终于发现胡志明的酒店真的不能只看booking照片,感觉悬殊太大啊,想要住宿体验更好些的还是建议选四五星酒店来住,毕竟价格也不贵。

D2 胡志明

一觉醒过来浮肿的腿脚终于缓和些,下楼吃早餐喝了第一杯滴漏,满足的要飞起来了,我是个在国内对咖啡无爱的人,真的也爱上越南的咖啡了,醇厚香浓,简直甩星爸爸好几条街。

之后前去新咖啡附近的FUTA购买 胡志明-美奈的车票, 其实真的不用迷信新咖啡,我们此次FUTA 和新咖啡都坐了感觉都还挺不错的,胡志明去美奈是sleeping bus , 美奈大叻是新咖啡的小巴。
买完车票顺便路边跟小哥讨价还价买了大概人民币不到50块一张的电话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流量够够的~
终于有流量能上网了,打开在国内就下好的google maps ,看了下 统一宫 和红教堂的位置,就出发喽~
因为早就听说胡志明飞车党很多,我们就万分小心,全程没有拿着手机看导航,而是在安全位置看下地图方向,然后把手机放包里,再继续走,不确定怎么走的时候继续找个安全位置看一眼手机,一路都这么小心翼翼,所以此次行程超级顺利,没有遇到任何抢手机丢财物的行为。出门在外不管在哪个国家还都是要自己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才能万无一失呀!
胡志明第一区景点都很集中,而我又是一个超级记路的天才,啊哈哈哈,到后面基本不用看导航,地图自在心中了,走的那叫一个自信! 哈哈哈结果就是暴走一天,真是累残了~

直接上图了,统一宫,具体简介请看蚂蜂窝的景点介绍,,,,我就不复制粘贴了,看着这毫无后期的爪机拍摄照片,我在忏悔我是有多懒~

二茹子特别喜欢这个窗户的设计~ 确实蛮有意境滴~

溜达完统一宫穿过小树林就到胡志明大教堂啦,一路走过去树荫参天,太阳虽大却一点都不闷热,小风一吹还很凉爽。对胡志明的好感up up 上升好几个点,真心太舒服了~

树荫下三三两两的长椅上坐着当地的青年,地上铺着报纸也坐着三五成群的人们,喝着果汁,吃着水果,聊着天,放着空~ 好羡慕他们,有这样好的环境,这样惬意的时光。
树林的尽头就是胡志明大教堂

各种拍拍拍之后旁边就是中央邮局,黄色的建筑很复古,二茹子进去寄明信片,我坐在大厅里发呆。
人来人往,有当地人在给远方的亲朋邮寄包裹,有游客熙熙攘攘拍照留念,大厅的长椅却空着。我坐在那里看看屋顶看看电话亭,想着若是放在国内肯定已经水泄不通了,哪有机会坐着发呆?

邮局后面的一条小路一旁是书店一旁就是各色咖啡馆,树荫下大家坐在路边,喝着咖啡好不惬意,路尽头就是我要去的hard rock coffee 打卡地啦,越南的这种物价还是挺高的,起码比马来西亚每样东西都贵个几十块钱。。。

上午行程结束,可以去吃午饭啦~
沿路返回统一宫对面的安贡馆解决午餐啦

照着画册点~大众点评也有这家店的,不行就拿着大众点评上的图来点好了~ 味道都还可以,牛肉米粉一般般,总结了下一般饭店里的米粉都中规中矩 ,全程吃的最好吃的米粉是在美奈的一个路边摊,味道太鲜美,我跟二茹子一人吃了两碗! 好吃的东西一定是在路边哦~ 卫生啥的就忽视不见好了,全程我们也没拉肚子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8 15:26

还没写完,嘿嘿慢慢更新
越南真的蛮好玩的

2016-03-08 15:27

引用 苏小面Candy 的图片:

夕阳无限好

2016-03-08 15:5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15:52:3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啊哈哈这是日出…好多人都说是夕阳了,一定是我拍的有问题

2016-03-08 15:53

引用 苏小面Candy 发表于 2016-03-08 15:53:30 的贴子:

啊哈哈这是日出…好多人都说是夕阳了,一定是我拍的有问题

汗,是俺看错了,视力不好,勿怪
哈,春节期间俺去川西晃了一圈,游记刚发,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08 21:10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5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9 11:50:19 的回复:

回复lebo:好滴~ 谢谢亲

2016-03-11 20:14

引用 苏小面Candy 发表于 2016-03-11 20:14:56 的回复:

好滴~ 谢谢亲

回复苏小面Candy:谢谢亲的鼓励,争取抓紧时间把游记写完

2016-03-11 20:1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4 16:51

也是第一次出去走呢,以后要加油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