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江岸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引文

由标题而起吧。落笔时,原想的标题是“新年,行走于珠江岸”。无意间,砍掉了前缀,唯留“珠江岸”,意境立马深远了起来。遂使用珠江的别称“粤江”,古意滚滚啊,实乃装那个啥的利器,决定就这个名字了--”粤江岸“。

实际上,在珠江边上逗留的时间甚短。原标题其实还是蛮贴切的,行走,很多的时间都用在了行走上。来之前,很多人就曾质疑,广州这边有啥好玩的。确实,广州不算是个地道的旅游城市。然,我们此行的目标很是明确:长见识;续记录;吃好吃。

长见识。多少次的旅行经验告诉我们,对某地对某景,无论评论的好与坏,自己都要去看一看。尤其对于孩子,由她们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远比由书上、电脑上或者大人的嘴里告诉她们,来的真切的多。实际上,这个道理,对我们大人来说亦然。另外,对于观看这个游记的各位看官们唠叨一句,看游记、看评论,借鉴而已,莫带入太深,游记读多了,或许会让你失去对某地的热情,还是撒开脚丫子自己走来的实在。

续记录。以前到一个地方,必拜访当地知名学府的习惯一直保留。慢慢的中国十大最美大学也快逛尽了。此次的广州之行,国立中山大学自然就被纳入了行程之中。除了景致以外,地方大学很是能体现地方的文化特色和美食特色。在校的学生们会如一张撒出去的网,将学校周边百公里范围内的有趣的东西网回学校来,可称为一处当地的微缩景观。

吃好吃。这个……不解释了。各位看官意会都不用了,俺们就是吃货,怕谁!

另外,对于来了广州深圳没去香港澳门的问题,我可以列举出不下十个大义凛然的理由。实际上,就是俺们懒,啥证件也没准备。杵在深圳火车站去往香港的导引牌下,意淫一下,罢了……

2月11日 从北到南

途牛上预定的机加酒的套餐,服务很好,出票很快,并且早早的在海航网站上进行了值机。奈何,到了机场才知道,孩子的登机牌无法在自动值机上打印,好在人工窗口人尚且不多,连带着托运行李,一起都办了。

闲下来的时间,进行我们一贯的活动,无论在机场还是火车站,一定要品尝一下它的麦当劳亦或肯德基,俺们坚持着,在全国各地……。等着二叔他们一家,无意间发现这家麦当劳就在停机坪的旁边,不时地可以看到一架大飞机撅着屁股慢呼呼的挪到跑道上去。

等二叔他们办好了登机手续,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一块过安检,奔登机口,只见排队的人但就是不见有人安排登机。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纸皱皱巴巴的通知“因天气原因,晚点半个小时”,还是手写体,咱这国际机场本土气息还真是浓厚。还好登机以后顺利起飞,比较一下地面上和云层上的差异吧。

国内航线,手机还是全程禁用的,哪怕飞行模式也不行,全部关机。遇到执拗的,空姐就要比你更执拗,站你边上行注目礼,直到看着你把手机关闭为止。两个孩子还好,一人拿个平板游戏、动画片的解闷。大人就只好望天了。然而,整个华北大陆都笼罩在烟雨朦胧中,分不清的雾或霾,从一万米的高度望下去,全是待弹的棉花套,刚一看还兴趣盎然,看多了也审美疲劳了。诧异二叔他们怎么忍受的,扭头一看,只有少爷在开心的打游戏,疲惫的二叔二婶已经昏死过去了

海航的机餐说不上好或者坏,果腹而已,有面条和米饭的选择,权当打发时间了。

三个小时候,顺利降落在白云国际机场。晚点后,到达的时候天色已暮,看不到羊城的全景,唯见灯火阑珊,蓦然回首,她二叔还在昏死着

从机场出来,第一个感觉就是潮,热是其次的,潮湿的感觉恍然和北方三伏天有几分的类似。身上尚未更换的羽绒服等跟海绵似的,感觉越来越沉,马不停蹄的换地铁,去酒店。按照原计划,前两日宿于中山纪念堂附近,到哪都方便些,乘地铁可直达。快到酒店门口的时候,已经夜里九点多了,可能是温暖气候的关系,路上行人甚众。

2月12日 中山大学与步行街

一夜无话。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注:对于俺们来说,出游中,九点以前起床为大早)。叫了一辆快车去往中山大学。作为中国十大最美大学之一,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在开始暴走大学以前,一顿好的早餐是必不可少的。来到广州,自然不能不吃粤式早茶。昨晚做了功课,中山大附近有点都德凤凰楼店,口碑甚佳,遂往矣。此店隐藏甚是深邃,在大学旁的纺织城里。春节期间,整个纺织城空无一人,好在快车司机跟这儿很是熟悉,三拐两拐就把车直接开到了纺织城里面,饭店的门口,五星好评。二叔他们一家晚出来了一会,快车没打到,叫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比我们还外地,跟着导航还跑错了地儿。二叔一家饿着肚子游览了一遍纺织城,还有额外附赠景点--纯阳观……

广州早茶有不少小技巧需要外地人去适应。比如,入店来,是要按照人头收取茶位费的。根据所点的茶品种不同,分6元8元或者更高不等。每人可以点不同的茶,点好后,服务小妹上前,给洗茶温壶,有功夫茶的架势,待渐入佳境时,收工走人了,自己慢慢品饮吧。

北方人就是有北方人的豪迈。菜单拿上来,嘁哩喀喳的点了一大桌。点菜阿姨诧异的眼神颇具深意,一时不知道错在哪里。等菜上来以后才意识到,这是拿生命在吃早餐啊。本着求知的态度,偷偷看周围的大爷大娘。一般都是慢斯条理的,大爷拎着个小袖珍的保温杯在周围溜达,大娘点菜。每次只点一种到两种,小蒸屉上来,慢慢的吃,慢慢的聊,重在吃茶,点心是辅助。吃的差不多了,再点一批,如此,能从上午喝到中午。再看我们点的这一桌,吃吧,誓要捍卫俺们大天津人吃早点的尊严

挺着肚子谈一下感受吧。广州美食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茶点的精致从上面的照片中也可见一斑。但是,不是太符合北方人的口味。当然,完全的个人感觉,菜品点心偏向于甜口,咬了一口叉烧,恍惚间吃到了家乡糖三角的感觉……粉肠用番茄炒的,口感非常好,比后面在上下九吃的更受好评;另外虾饺也实在,一口下去,三四个虾仁弹出来。这时二叔他们终于赶到了,明显是“晨练”过度了,风卷残云一般。而且惊奇的发现,二叔这么胖嘟嘟的北方汉子,对叉烧情有独钟,几个甜哈哈叉烧都被他吃了,一抹嘴还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

从点都德出来,沿着纺织城朝外走。一路上,店铺鳞次栉比,但是……没一家开门的。个人认为两个原因,一个是南方人过年的观念很强,放假就是放假,不到初八都不带开业的;另一个是在广州这边做生意的大部都是外地人,这点从和快车司机聊天得知,这些人在广州扎根基本上都20年以上了,早先来都是干买卖,做生意,这几年经济不咋地,顺道开开快车。

南方植被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茂密。可以理解啊,一年四季,长青不谢,不想长大都不成。北方苦哈哈的植物弟兄们感叹那:“老衲每年度劫一轮,春去秋来……你大爷的,每年冬天被剃光一次,能指望长多长去。”

行走不远,就到了中山大。中山大,南北而向,南起新港西路,北抵珠江岸。逛中山大,这个事也要落在吃上。如果打算是早饭,那么从南门入,吃过点都德的早茶,而后漫步中山大;如果吃午饭,那么从北门入,漫步中山大,然后点都德吃午饭……俺们,起得早,选择吃早饭

中山大学的南门,我看来,应该算是后门,远不如北门来的气派。不过倒有一种让人怀旧的味道。

大门那有安保,拦车不拦人,整个校园时开放的。整个中山大由一条笔直的南北向的主干道贯通。所以不用研究什么路线,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可以了,大部分的景色都能收纳进来。

而且,即使是阳光强烈的季节也没有关系,这条道路被郁郁森森的树木所笼罩,而且是不是得还能遇到几片竹林,椰树,对于大冬天从北方穿越过来的同志们可谓洗肺、洗眼、洗精神那。

大肚子树,以前在厦门遇到过,甚是惊奇。回来查了半天才知道此树木棉。先开花后长叶,故称花不见叶、叶不见花。

孙先生亲提的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环顾当下,细思沉默。

给看官们出道题目,下面图中是字是什么,我们都觉得像是教育学院,但似是而非,一直没有笃定的答案。

像上图这样的小楼有不少,看上去都有些年头了,颇显一所学府的历史底蕴。另外,也适合年轻人拍摄各种小清新照片。

往前走,一片广阔的草地。不少孩子在上面嬉戏。窃以为,草地应该对人们开放,插块禁止踩踏的牌子,把草地当观赏植物看,真的是极大的浪费。除非是穿双钉子鞋在上面刨地,否则小草是没有这么脆弱的。躺在草地上,才可以感受到草的清香,对于现在的孩子们来说,估计都成另一种奢侈了。

草地的尽头是孙先生的全身像。拍了背影,前面照的时候,一大群人簇拥在雕像下,仿佛孙先生手下按了一群的人,算了,只放背影吧,即使是背影也能感到浩然正气。

惺亭和惺亭里的钟

这时已经接近南门了。不要着急出去,去岭南堂门口,往回看,蔚为壮观。

临出南门的时候,旁边一座大楼矗立,细看还是家酒店--广州中大学人馆。推荐想来中山大玩的同学们可以考虑这家酒店,五星级的设施,不到五百的价格,很合适,唯一一点就是交通不方便。

从大门出来就是中山大南门的大牌楼了。

南门出来,正对着的就是珠江。从这里可以远眺小蛮腰。因为时间安排上的阴错阳差,我们没有去成小蛮腰。据说这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好像全国各地有很多这样类似的地方啊)。显然,我们就属于前者了,留个念想。

珠江上的游船,可以夜游珠江,船上是可以自助晚餐地。天气好时,这是享受;否则就真是风餐饮露了。

长距离跋涉下来,此时,人们的小腿已经成半颤抖状。少爷也不干示弱,展开滔天的法力上了他爹的身,赶紧转战。刚才说了,这个地方交通不便,打车没有,快车都没人接单。无奈饶了个圈,找到了公交站,搭乘公交去往沙面公园。

沙面公园,怎么说呢,去过鼓浪屿的同学们在这里一定会有少许的恍惚,仿佛自广州挪移到了厦门。真的很像,老的建筑里面住着普通的当地居民,在老的建筑里面,淡定地看着楼下把他们家当景点拍的游客大军。不甘寂寞的,随便开启一个小店,那客人就乌泱乌泱的拥进来。好静的,直接把大门开到僻静小巷子里去,但是也架不住好奇心吓跑了猫的游客们,悄悄地摸过去,拍几张到此一游……斗争并快乐着。

从沙面出来,饥肠辘辘了,过河朝上下九走觅食去。

无意间被导航引进的一条小巷,遍布药材店,虽然营业的不多,但是开着门的都是土豪啊,高丽参跟葫芦卜似的一麻袋一麻袋的;灵芝,看上去啃一口能成仙的那种,一筐一筐的。作为一名当下的凡人,我们选择了远观……

上下九步行街,我们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是……厕所。说一下感觉吧,好像广州的公共厕所,无论山上山下的,都是湿漉漉的,时刻好像都拿水冲过似的。当然,我们是不会也不愿相信是那啥冲的,需求量太大了,不容易实现,但不管怎样,去的同学一定要留神脚下,甚滑。

和其他城市的步行街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异性,集中了现代的、传统的店铺,选择特产伴手礼什么的都可以找到。另外,衣服、箱包类的东西甚是便宜,班尼路神马的直接叫工厂店。

晚饭选择了久负盛名的银记肠粉。说实话,第N次经验了,点评上的好评都是一个个的坑,等着你掉下去体验。也许真的是南北口味的差异或者我们个人的原因,感觉口味上真的没有出彩的地方。没吃饱的状态下,也没啥心情拍照了,给看官们留个悬念自己探索去吧

从店里出来,看时间还早,大家一致决定再玩会。这阵越秀公园正在办新年灯展,遂从上下九直接找了辆公交就奔了过去。下了车,旁边就是一家711。进去补充点水分,没想到里面还有关东煮等热食,总算是吃饱了。为跳下一个坑做足了准备

越秀公园的夜色很美,而且大门是免费的,注意,大门是免费的。循着灯展的指向牌,我们沿山路盘旋而上,一路说说笑笑地也爬了半个多小时。当终于到达山顶,灯展入口的时候,被告知门票40多元。到了这一步,没有几个人会选择扭头再爬下山去。坑就坑吧,也不在乎多这一个两个了。

2月13日 广州至深圳 & 大梅沙公园

昨天跑的太累了,今天大家都睡了自然醒,慢吞吞的出发,前往深圳广州深圳,有高铁城际相通,几乎十几分钟就一班车,所以也就没有在意的提前做什么准备。吃着早饭的时候,在12306上买好了车票,饭后散散步,搭地铁。到了广州东站,离开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没啥事,在旁边的肯德基让孩子们休息一二。临近还有二十多分钟的时候,出发,站门口一看……全体傻眼。十多个进站安检的口,每一个都排了不下50米,出乎意料的人群,慢慢朝里挪动。等我们过了安检口,离开车不到10分钟了。本想着直接刷身份证,直接验证电子票进站乘车,可没想到几个闸机,没一个正常的。正考虑是不是要改签的时候,忽然又发现旁边一群人朝进站口拥挤,结果跟着人群,啥也没检就进了站。等乘扶梯到火车边上的时候,站务人员已经鸣哨,车准备启动了。但是,车厢里面明明是空的,大量的站票的人群就堵在车厢门口那不动,那个急啊,终于在不断的“让让,谢谢,让让“中挤进了车厢……不堪回首的记忆啊。

车还比较快,因为这趟是慢车(1个半小时,快车半个小时),中间停了两三站就到了深圳站了。出站的时候又碰到问题了,不能用电子票出站。崩溃了,这还是深圳市吗。其他人加上行李都被压在出站口,我一个人先出站去补打车票,然后再拿着车票来认领其他的人,这叫啥事啊。出了站,赶紧的搭上出租车,马不停蹄的逃离了火车站。

辗转来到酒店,安顿下来,二叔一家如愿以偿果不其然的睡下了。俺们一家闲不住,门口出来穿过奥特莱斯,直奔大梅沙。

等从奥特拉斯穿行出来,临近海边的时候,雾气越来越重了,估计是靠近海边的关系。好在确实是雾而非霾,不要质疑一个从京津地区过来的资深专家的判断。

在雾中摸索着公园的入口,时不时的还能遇到和我们一样摸索的游客,看着他们凭着自己的直觉,一头扎进旁边的雾中,不见了踪影。执着让我们找到了真正的入口,大雾弥漫下,让人有种到了侏罗纪的赶脚。

海边广场上的菠萝树

沙滩上,孩子照例挖坑去了(后记:回家后看极限挑战,深圳那集,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沙滩,叫嚣着“他们掉我挖的坑里啦”)周围的羽翼人,俗称鸟人,在海雾中若隐若现。现在这个季节,对于常人来说,海是下不去的,但是闻着潮湿的海边的空气,踩着柔软的沙滩,听着海浪的声音,也是很不错的享受了。

2月14日 大峡谷中的情人节

今天是情人节,几个人在永和以及旁边的拉面馆庆祝了一下,吃过早点,直接去往东部华侨城的大峡谷景区。东部华侨城分为大体两个景区:大峡谷和茶溪谷。虽然门票不便宜,但是值得一游,而且建议买两日票,一天真的是玩不过来。

大峡谷从奥特莱斯这边过去很方便,步行十几分钟的样子。而恰巧,今天是情人节,赶上了东部华侨城的情人节特别活动。恋人或者是夫妻,当场Kiss以证明关系,就可以免去一个人的门票。对于俺们两队孩子都带来的老夫老妻来说,自然不在话下,大剌剌的前往。谁知,因为当天参加活动的情侣太多,主办方临时取消了这个环节,直接登记身份证即可。仿佛听到无数男同胞的咆哮:主办方,你们这是不负责任的,我们恨你

检票入园,右手边有园区地图免费发放。第一感觉是真大,不过设计的很是人性化。整个园区依山而建,而且不是一座山,是绵延几座山出去。但是,凡有上下坡的地方,除了充满童趣的彩色楼梯之外,都备有手扶梯。而对于超长的距离,则有缆车、索道等设施,都是免费的。其实园区里除了吃喝,基本就没有什么消费了。

冬季的水上活动项目是不开放的,有兴趣的可以考虑天气暖和的时候来,想来在半山腰玩水看海,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那。

走在半山腰,回首一望,远方,荡海生烟隐仙岛,伏山流云伺扁舟

时间的关系,没有来得及换上长焦镜头,权且拉近了再看,但也不及现场看来的壮阔

往里走,除非你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否则就沿着主干道一直走就成,每一个路口都会有导引牌,景区虽大,不用担心走丢。

看到远方山顶的“小桥”了吗,2个小时以后我们就在上面了

在进入公园以前,一公里以外就开始有人兜售雨衣。不要怀疑,他们是真的为你好。大侠谷里的激流勇进,那水流,哗哗的,再加上有游客互动的环节,岸上有游客抱着个大水炮拼了命似的呲,船里的人们玩了命的把身子朝雨衣里裹,等下了船来,估计除了屁股,没有哪是干的。两家都带着孩子,激烈的项目就没有坐。后悔吗?当然不,大冬天看着一个个湿透了并快乐的人们,也是一种乐趣啊。

前边走是深海探奇,没什么,一个小小的海底世界,都是水母,大人不会有太大的兴趣,孩子们可乐的不行,到处是此起彼伏的孩子的惊叹声。这还有5D电影,如果能耐得住性子排队,还是可以一看的。

深海探奇旁边就是木制过山车,一上车就左右晃的那种,也是排队最长的项目之一。

时间有限,出来后直接奔云海索道上山

缆车行进速度不快,有足够的时间让你往下眺望。

远观大华兴寺四面金身观音像

到达山顶,风云突变,大风呼呼的吹,昨天天气预报就说北方的那股冷空气过来了,这不在这就赶上了。给孩子们裹紧了衣服,爬上了玻璃栈道。走的人太多了,玻璃已经变成了毛玻璃,没有任何的心理负担,轻飘飘的走过。为了避风,从山顶上往下走了一段,来到太阳广场(好像是这名字),喝水、吃烤肠

从这里可以选择直接乘轨道车下山,也可以往上走,去茶溪谷或者大华兴寺,也是有缆车通行的。没有时间去茶溪谷,但大华兴寺怎么也不能错过的。

秉承以往的传统,不拍佛像,但是,建议去大峡谷玩的同学们不要错过这个地方,寺庙虽然不是古刹,但是设计、建造上处处都体现出设计的精巧和用心。另外,大华兴寺实际上已经出了大峡谷景区,从缆车上下来,去往大华兴寺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小门,持有大峡谷的门票,工作人员会在手背上给你盖一个印章,荧光的,当从大华兴寺返回的时候,会验证印章,从而再次进入大峡谷景区。

南方稍微大一些的寺庙,都会有放生池,而凡是有放生池的地方,都少不了众龟们。龟们都修行有成,从大到小都甚为淡定,管你扔的是硬币还是大钞,我自岿然不动的晒太阳。

做站立状的狮子还是头次见。

从缆车站到大华兴寺,大概有半个小时的山路,但是也可以坐电瓶车,但是这个电瓶车是收费的,因为已经不在大峡谷景区内。

如果买了两日游通票的同学,还可以在“大拐弯站”(崩溃的名字),改乘童话小火车前往茶溪谷。当然不买票也没关系,免费的,坐上去转一圈再转回来

这时候温度已经降低了不少,孩子们嚷嚷着要去童趣乐园,所以直接乘轨道车下了山。大峡谷里的上山的是索道,传统的那种;去大华兴寺的是缆车,露天的,慢吞吞的;下山的时候是轨道车,封闭的,跟公交似的,要抢座,速度飞快,呼呼的。

下了山就是童趣乐园,孩子们的天地了,大人除了扛包就是陪玩,拍照……没时间了。小技巧,童趣乐园里有非园区的承包商的游乐项目,识别的方法是凡是穿园区统一制服的项目都是免费的。本来住的近,打算玩夜场的,但是实在扛不住了,太冷了。上午出来基本上都是准夏天的配置,下午的时候已经有深秋的赶脚了,没敢滞留,赶在天擦黑以前跑回酒店,稍事休息,吃烤乳鸽去

深圳的一个地方特产,就是乳鸽,还有海鲜粥。对于我们这群从一个海边城市跑到另一个海边城市的人来说,服务员极力推荐的各种海鲜没啥吸引力,乳鸽倒是吃了好几只。最后服务员实在无法忍受了,告诉我们海鲜粥的虾没有了,只有濑尿虾(琵琶虾)了,我们只好就范了。也好,皮皮虾就酒,海鲜粥下饭。

2月15日 深圳 长隆

有了上一次广州站的经历,实在不敢再在火车上冒险,睡醒后,稍事收拾就叫车出发去往深圳北站了。这一次很顺利的买票,进站。一切妥当之后,各自找到心仪的早午餐,填饱肚子。

这次因为是从深圳北站坐到广州南站,因此很快,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下了车,看了下导航,有公交直达酒店门口,没犹豫,上车,出发。

这次来长隆定的是广州亚特兰亲子酒店。强烈推荐带着孩子来长隆玩的在这边住一天到两天。酒店在动物园的后门,周围没什么饭店、购物的地方。但是,基本都不用出去,孩子在酒店玩上两天都没有问题。

整个酒店以一头蠢萌的大鲸鱼为主题,随处可见以亲子为目的设置。

孩子们在房间里可了劲的撒欢,因为计划要去看晚上的大马戏表演,所以先后就打车去往长隆旅游度假区了。整个度假区因为爸爸去哪了而火爆。特别是动物园和大马戏场。因为大马戏没有儿童票的说法,按照人头来的,最便宜的200,但位置没法看,上面的就是250,450,600多的价格了,所以没有在网上定票,焉知此乃错矣啊。提前三个多小时来到售票处,人不多,窃喜,淡定的买票。售票员淡定的告诉我们,票……四点已经卖光了。明天的呢?也卖光了,最早只剩后天的了。淡定,掰着手指头算了半天……欣喜的发现,后天我们特么在飞机上。

淡定的给正风风火火赶来的二叔打电话:“她二叔啊,已经没有票了,你到哪了?”。“啊!我也在售票处呢”。灵异了啊,我们就杵在这,咋就看不见呢。打开地图共享位置一看,两个小点闪烁在整个大剧院的南北两个角上……终于远远的看见他二叔二婶雄赳赳气昂昂的汇合来了,然后看见少爷又如愿以偿的在他爹身上睡着了

回酒店,吃饭去。

亲子酒店,饭食自然也是照顾孩子们的。名声在外的飞机餐,自然是必点的,大人嘛,就跟着吃就好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2月16日 酒店里的乐园与白云山

今儿早早的爬起来,只为了享用儿童早餐和酒店里的儿童乐园。早餐就在三楼,昨天吃晚饭的地方。说不上多么丰盛,但是很是对小朋友们的兴趣。水果、煎蛋什么的都是各种花瓣的造型,至于大人嘛,还是那句话,跟着吃吧。

早饭吃罢,开始酒店的乐园之旅。整个酒店的地上两层都是游乐场,还有室外的卡丁车场。在入住的时候,会发给若干免费的门票,持票游玩就可以了。对于非住客,就需要单独买票来玩了。

两层楼高的炮塔,分布着几十门气动的大炮,塞进去海绵球,就可以开始对轰了。有意思是,游乐场还提供了海绵球袋子,可见满地的家长在地上吭哧吭哧的捡“炮弹”,然后送上去,孩子们兴奋的“开炮”。

待孩子尽兴之后,一看表已经十点多了。二叔他们去了动物园,我们这边对白云山更感兴趣。马不停蹄的叫了辆车,直奔白云山。白云山乃羊城第一山。山不高,不到四百米样子。我们计划乘缆车,快上快下,留下时间再回市区玩会。哪知道上去是上去了,下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上的山来,这里看上去也在办灯展,或许是多山丘的关系,怎么灯展都办在山上啊

从这开始就需要徒步前进了,好在山不高,垂直也就百十多米的样子。

分享一些经验,白云山上的路牌参考一下就好了,莫要认真,实际的距离体验和路牌相去甚远。

走的累了,路边小店休息一下。蜜蜂吧,推荐她们家的蛋挞,蜂蜜的甜味混合上蛋香,甚是浓郁。

我们计划的路线是自南门入,缆车上,攀至摩星岭,后乘接驳车自西门出。看了看示意图,也没多远,岂不知一路路漫漫下去了

在下山的时候,还奇怪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五点多了还朝山上走,知道见到了这个指示牌方才恍然,这里应该是广州城中,看广州夜景最好的地方了。

摩星岭,整个白云山的最高处,然,这个地方要单独收费地。

过了摩星岭,就开始漫漫下山路了。

这长的和外星人似的东西是一种蕨类,支楞着两个大眼睛,在树丛里东张西望。

时不时的可以遇到一些跑山的本地人。当地人白云山的门票月票6元。所以很多人来这里锻炼跑步,别的不说,空气真的是相当的好。锻炼的人群中,老年人居多,大爷就背个小包,揣着个收音机,放着春天的故事,在我们这群累的跟狗似的游人崇拜的目光中,哐哐的大步流星而过。且邪恶的认为,这帮人来这一半的目的是锻炼,另一半就是享受这目光来的。

大路两旁时不时的会出现这样曲径通幽的小路,一定要仔细的看一看,说不定就能省去几百米的脚程。我们也是临近目标的时候才发现,回首往路,这是走了多少冤枉路啊。

非岩石峭壁,树皮也

过了桃花涧,看了下地图,到达车站要经过一个叫“竹溪”的地方。整片的竹林,还没见过这么茂盛的,如果不是赶时间,真的可以在这多玩会。

终于从竹林里钻了出来,迎面一汪池水,崩溃,路在何方啊。好在旁边一处小店,店主甚是热情,估计是见惯了找不到路崩溃的游客,耐心的指点方向,绕着湖水走,过了桥就是。

终于,看到了呼啸的小电瓶车,寻着车行驶的方向,爬到了电车站。买了票,坐上车的一刻,似乎听见大腿带着小腿深深无限满足的深呼了一口气。但是,作为一名游客,怎么能闲下来呢。因此,我们秉着以往的传统,逛超市去。不要对出去旅游逛超市持偏见态度。现在市场神马的在城市中已经不太好找见了,超市就成了一个最能体现本土老百姓生活的窗口。随着商业的发展,虽然超市里大部分你都见过,但是总有一些是当地特有的,比如吃的

转到晚上了,终于决定踏上归程。在车上给二叔一家电话:“她二叔啊,在哪呢?啥,万达”……

2月17日 从南到北

因为预定了一辆GL8的专车,因此,并没有按原计划起的太早。去到3楼饱饱的一顿早餐后,踏上了去往机场的归途。

来的时候是晚上,没有看清。广州新白云机场还是很漂亮的,不过安检真的很严,比滨海严很多。最后连一个果冻都给翻了出来,就在安检那里嘁哩喀喳的吃完。二叔早先的一个电源找不到了,安检指着屏幕上的一角“看见没,就在这了”,意外收获。

返程是深圳航空,深圳航空的飞机好像都是五彩缤纷的。大家凑在窗子边猜了半天我们应该是哪一架。答案符合孩子们的要求,更漂亮的那个蓝色的。

顺利的起飞,回来的路上虽然遇到了气流有些颠簸,但降落时天津的大晴天给人好心情。如此广州之行圆满结束。尚有了不少的念想,留待下一次的广州之行。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8 18:27

引用 XXZ 的图片:

这一天,俺独个在去色达的路上

2016-03-08 21:0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1:00:0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深表同情^_^

2016-03-08 21:30

2016-03-08 23:37

2016-03-09 10:31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