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广西南线,烟雨涠洲行(南宁-德天-明仕-涠洲岛-北海-南宁)

• 出发时间/2016-02-16

浓郁的民族风情
使广西独具魅力

背景音乐:古筝版年轮

港澳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99988.html
韩国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69790.html
巴厘岛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391860.html
千岛湖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47303.html

关于广西,除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之前并没有太多概念。急匆匆的春节期间的出游,对目的地也没有抱有太大的期望,只是想去一个人少的地方散散心。忽然翻阅到几年前看过的一篇文章,讲到了各国边界地,一直就对这样的神奇之地心生向往,于是就将目标定在了中越交界处,然后一路向南,跨过北海。如此一来,瀑布、田野、大海、沙滩便“一网打尽”。

远离一座城市,奔赴另一片未知的领域感受不一样的冬天和节奏

行程

DAY1 杭州-南宁(GJ8813 7:15-10:00)
DAY2 南宁-崇左
DAY3 崇左-北海
DAY4 北海-涠洲岛-北海
DAY5 北海-南宁
DAY6 南宁-杭州(HU7688 19:25-23:20,经停长沙1h)

入住酒店

南宁——凤凰宾馆
酒店官网:http://www.phoenixhotel.cn/
非常老派的一家四星商务型酒店,一进酒店大门,看到服务人员都是壮族风情的打扮,很有当地特色。房间内的设施虽然略显老气,但是很人性化,化妆镜、全身镜、电子秤应有尽有,很为女性住户考虑。现在很多酒店的房间灯光都偏向于很暗,但是这家酒店就给人非常大气敞亮的感觉。我们是中午入住的,阿姨还在打扫客房卫生,非常客气又热情得让我们稍等了一下。酒店的自助烤肉超好吃,服务生会把烤好的肉拿到每一桌上来分,强烈推荐这家的烤牛肉,油而不腻,是味蕾的一种享受。刚说到中午入住的,后来傍晚回到酒店的时候,用房卡开了半天门没有打开,于是我们对面的老爷爷说刚才有服务生领他们准备入住我们这间房,后来开门看到有行李才意识到这间已经有人住了。对于这一点,我表示相当愤慨,酒店本身很重要的一块就是做服务,竟然会连一间房是否有客人入住都不清楚,万一有重要物品遗失的话,责任可谓相当重大。后来前台经理向我们道歉了好几次,看在管理人员相当诚恳的份上,我们就没有计较了。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相当优越的,走上二十分钟的路程便可到南宁最繁华的商业街。
优点:镜子多,房间比较敞亮,地理位置好
缺点:设施陈旧,房间有霉味

崇左——大新明仕山庄
酒店官网:http://13282.hotel.cthy.com/
依山而建,临水而居,明仕山庄简直就是我想象中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的模样。它位于德天瀑布和通灵大峡谷的中间位置,也是电视剧《花千骨》的取景地。知道这里的人并不是很多,幽静的田园小径让人的内心觉得无比平静。如果有超过60间入住的话,晚上还会安排篝火晚会,虽然事实上并没有见到传说中的篝火,但看看当地人表演的歌舞也是绝佳的体验,尤其是主持人用带有当地特色的普通话卖力表演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让观众会心一笑。入住的客人还可以免费租借自行车、享用游泳池、参观壮族居民博物园,整个大环境真是极佳,山庄房间内的环境就有点相形见绌了,淋浴的水不大,空调制热效果不足,被子又很薄,但是比之周边的环境,还是很让人惊喜的,宛如画中就是这种感觉。
优点:大环境好,风景绝佳
缺点:房间内设施略微陈旧

北海——巴伐利亚酒店
酒店官网:http://www.bavariahotel.cn/
酒店是四星级别的装修,德国管理团队,是这三家里面我最喜欢的装修风格,比较现代化。房间的床非常软,睡起来很舒服,唯一的美中不足是位置太偏了,门口的大马路上开过的车都很少,叫车很难,且方圆1公里内除了酒店的一家西餐厅,再无任何餐厅,所以入住的两晚,我们都跑了好远去吃饭。还有一点就是自助早餐品种太少了,而且去的晚基本就没东西可以吃了,第一天我们喝了一碗粥+一杯牛奶,第二天连牛奶也没喝到,就吃了一块小糕点既然是自助餐食,服务人员应当及时供应。
优点:比较新,装修现代化
缺点:地理位置偏

南宁篇Part 1

早上四点起床,踏上了广西之旅~~~

候机厅等候,困得眼皮要打架

看到有人在拍照,才惊觉眼前航站楼里的美景

廊桥上看日出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Hi~南宁我来了

飞机上美美得睡了一觉,到达吴圩机场的时候感觉气色好多了,当然也有口红的功劳

机场到酒店,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Check-in完毕,早已饥肠辘辘。为了方便省时,在南宁吃得第一餐便是酒店自助,中餐是58元一位,还是相当实惠的,还是忍不住再唠叨一句,酒店的自助烤肉超级好吃,在我已经吃得很饱很饱的时候,我还在等着服务生送上来下一轮。在用餐的时候,意外听到了一首我找了很久很久的轻音乐,于是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歌名,终于收获囊中,感觉南宁是一座和我有缘的城市。

“半城绿树半城楼”的南宁,绿荫如盖、繁花似锦,是个宜居之城。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又使得南宁成为一座活力之城。

酒店门口乘坐巴士到青秀山风景区,大约1小时车程。

秀山南宁的5A级景区,素以“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清”著称,是个悠闲放松的好去处。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群山,郁郁葱葱的绿意,惹人陶醉,和我们江浙一带完全是不一样的风光。

景区很大,20元的门票非常值。园区内有5元/人次的景区观光车,但是下车后又上车,就需重新买票了。

亚热带的绿色大观园

总是在路中听到好多游客询问“桃花岛”在哪里,在特别的时段里,这里还会有相亲活动。

二月桃花芳意早

在桃花岛沾一身桃花运,于观音缠绕的烟雾缭绕中虔诚地许下祈愿。

园内景区面积太大,我们全程11路,实在太累了,找个亭子休息下,远观可眺望南宁景色。

我妈说“小姑娘年轻,力气大得很”,于是两个包都给我背

我没忍住一个白眼

晚餐在中山路美食街解决,离我们入住的宾馆步行大概20分钟的路程。几乎每个城市都会有一条中山路,这当中的大多数不是商业街就是美食街。这里的美食非常集中,汇集了各色小吃和热带水果,地理位置又极好,外地游客络绎不绝。照片拍得不多,因为都顾着解馋了。南宁人爱粉到了极致,所以来到这里,一定要尝一尝。
推荐小吃:
复记老友店:是本土老字号。口味偏酸辣,吃了不到半碗就满头大汗,很多大明星都光顾过。
豆浆油条:在南宁,这里不仅是早点,就算到后半夜也可以吃。用大剪子剪成几段盛扁盘里,用竹签扎着吃,喝一口浓醇的豆浆,或直接蘸着吃。平时喝粥或吃老友粉时,配跟油条泡着吃,也很美味。
臭豆腐:南宁臭豆腐炸的外皮是黄色或黑色,扁方块状,皮脆里嫩。
必吃的水果:木瓜、菠萝蜜

崇左篇

此行最大吸引我的点便是这跨国大瀑布了,从南宁坐了差不多四个多小时的车来到这。

德天瀑布,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中国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

虽然一年四季景色各异,但感觉还是夏天的时候来比较好,水量充足,气势更加磅礴。

千百年来奔流着的山水,不需要什么特别的说头,就让人觉得山水有灵,聚气纳福。一定要乘坐竹筏才可以和它近距离接触,河上有许多兜售越南商品的小贩,它们本就是边境景观上的一种文化。

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把德天瀑布列为中国最美六大瀑布的第二位。

这张远景是德天瀑布的全貌。德天瀑布的美在于瀑布分三级,层层跌宕,且会在早中晚展现出不同的瑰丽美景。

另一边就是越南领土了,后方的一大片棚区是越南商贩在兜售商品。我们买了拖鞋(东南亚的橡胶好)、越南酸奶、芒果干(还是泰国的最好吃),以及其它的一些越南特产,价格都非常低廉。

河的对岸就是越南,隐约可见屋子上挂着的越南国旗。

离开德天,前往明仕~~~俗称的小桂林,咋一看还真有点像20元人民币的背面。

乘坐竹排游览有“胜似神仙之居,犹如居士之隐”之称的明仕田园,这里青山绿水,其风采令人怦然心动,仿佛隔世时光般美好的沉醉之地。

到达明仕庄园,内里配备的泳池~~~可惜天气太冷,下不了水。

Check-in完毕,酒店装修融入壮族民族特色,设计新颖,风格独特。壮族民居特色的建筑点缀在清淡雅的山水之间,宛如天上神仙之境。

篝火晚会便是在这图腾广场举行,白天的时候,还可以走到顶上去饱览山水之色。

在山水间自由活动,感受没有拥挤人群的乡间小路。

明仕山庄其实也是一些明星爱来、爱住的地方,如“四爷”吴奇隆在附近的地方拍戏,一般都会安排来这里住几天、度个假。说不定什么时候还会有意外的相遇~~~

溯流从之,宛在水中央

这里便是拍摄《花千骨》之地,仿佛看到白子画跃起飘落竹筏,漂流在明仕河上,俊朗的身姿与山水融为一体。

我与茅草屋有个约会~~~

依山而建,临水而居,这里没有高速抵达,崎岖的小路更是说明了这里的幽静,对这个更像是度假的酒店山庄充满了好感~~~

白天的图腾广场

这样的世外桃源,真舍不得离开~~~

这一大片的绿油油全是甘蔗,又甜又多汁,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甘蔗。

涠洲岛篇

新的一天~~~从北海出海至涠洲岛

涠洲岛,一座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它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及溶岩等景观,尤其南部的海蚀火山港湾更具特色。在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活动中,涠洲岛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丽海岛“,位列第二。

涠洲岛全年平均气温23度,是广西降雨量最少的地方之一,都被我们遇上了,说好的碧海蓝天呢

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灯塔

炊烟渺渺的涠洲岛令人犹如远离尘世

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天气晴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暗红的火山岩一层一层的显得很有质感。可惜风雨交加,岛上惊涛拍岸,岩奇洞深,风光旖旎,也是另一番味道。

就是在这里,礁石太滑,摔了个狗啃泥

情定涠洲,海枯石烂

贝壳海滩,传说中的贝壳全被风雨交加给吓跑了

天主教堂,岛上的另一知名景点,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哥特式教堂。

教堂内景,虔诚的信徒们~~~

在我心中,涠洲岛是一个类似于大理洱海的地方,应该在岛上住上几天,深入感受当地的民俗风情、自然风光,无奈我们时间有限,只能乘坐下午17:30的轮渡离开。烟雨蒙蒙的涠洲岛有点遗憾,不过这样可以留个念想,以后再来过,感受它的碧海蓝天。

北海篇

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四个海滨城市“三海一门”,分别是广西北海广东珠海山东威海福建厦门

北海,亦是个浪漫的城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夜晚的北海很静谧。

北海的酒店check-in之后,又用大众点评神器搜罗到了一家餐厅“老炭长主题烤吧”,它主营烤鱼、烧烤和火锅,菜品异常丰盛,但餐馆内环境比较嘈杂,口味偏重。

烤鸡尖非常美味

散步回酒店,欣赏一下夜晚的南国风光。

广西在年三十之前都是过年,这里的灯笼都是很多挂在一棵树上,而不是均匀分布在一排树上。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

北海老街上最有名的虾饼店

道真得很赞,买了两个吃完后又折回来买了两个。

最爱的椰奶冻~~~

弘扬一下我们尹氏家族盛产的珍珠

北海银滩,面积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北戴河海滨浴场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

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负离子含量数为内地城市的50至1000倍,特别适合老年人养老。

玩好摩托艇嘚瑟一下~~~

沙软如毯的银滩铺成直通大海的走廊

超甜的椰子,去银滩记得买上一个,生津止渴,椰味鲜美。

南国风情

南宁篇Part 2

回到南宁吃晚餐~~~在广西的一家连锁餐厅“桂林仔"用餐,图为特色黄焖鸡,味道很赞。

南湖公园,是一座以观赏园林植物为主的具有广西民族特色和亚热带风光的综合性公园。

唐代景云年间,邕州司马吕仁征集民工,在此分流建堤,蓄水成湖,束住泛滥的洪水,这就是后来的南湖。它是南宁市区内最大的内湖,依南湖形成的南湖公园,是南宁市民最常去的公园,并非它特别,而是很适合南宁人悠闲的生活方式。

小玩了一下公园内的游乐园,很久没有玩碰碰车了,好过瘾~~~

因为我们今天就要离开,不然很想看看南湖公园的夜景,桥底的水帘幕如彩虹般缤纷的景致。

我们的最后一站——邓颖超纪念馆。这是在2007年2月4日,市政府为了深切缅怀她,而在她诞辰103周年纪念日所建的,位处市中心黄金位置。场馆免费开放,只需刷身份证即可入内;没带的话,登记即可。

展馆里有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邓颖超说“我是喝着邕江的水长大的女儿”,虽然她四岁就离开南宁,但是对故乡的情怀还是极其深厚的。

邓颖超一年级时写的书法

邓颖超同志除了是一名革命家的身份外,她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身份——周恩来总理的妻子。这是他们的书信往来,革命中的爱情令人神往不已。

馆内气氛浓厚,我们驻足了很久,学习这位伟大的革命家的事迹,她是中国妇女的骄傲。

6天的行程已然告一段落
每天走上那么多步路
虽然身体上有些疲惫
内心却是满满的充实感

远方未知的风景
总有让人说走就走的冲动

一直喜欢漂泊,一直喜欢流浪,一直向往遥远的远方
一直喜欢出行,一直喜欢跋涉,一直仰慕他乡的风光
一直喜欢攀登,一直喜欢涉水,一直欣赏那奇异地方

~~~~~~~~~~~~~~~~~~The End~~~~~~~~~~~~~~~~~~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8 18:27

引用 leonlok 发表于 2016-03-08 18:27:23 的回复:

回复leonlok:多谢多谢✌️✌️

2016-03-08 18:29

美

2016-03-08 20:5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0:56:25 的回复:

美

回复独自醉倒:嘿嘿

2016-03-08 21:17

2016-03-08 23:36

2016-03-09 10:30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8

认识是缘分,你的游记很不错,向你学习,相互关注一下吧

2016-03-09 13:0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9 11:48:28 的回复: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回复lebo:一起学习✌🏻️✌🏻

2016-03-09 13:46

引用 浅笑安然 发表于 2016-03-09 13:07:46 的回复:

认识是缘分,你的游记很不错,向你学习,相互关注一下吧

回复浅笑安然:已关注🤗

2016-03-09 13:4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4 14:58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3-14 14:58:29 的回复:

回复monica:也是好不容易抽空粗来的时间 平时还是被尘世所扰啊😬😬

2016-03-14 17:58

哇哦,厉害啊,现在游记越写越出色啦!!!

2016-04-26 15:14

都是美美的自拍照 哈哈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4-26 15:14:28 的回复:

哇哦,厉害啊,现在游记越写越出色啦!!!

回复YAMILU:受你影响么么哒

2016-04-26 15:14

引用 香蕉杰西卡 发表于 2016-04-26 15:14:59 的回复:

受你影响么么哒

回复香蕉杰西卡:哇哦  回复都这么及时!!

2016-04-26 15:17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4-26 15:17:44 的回复:

哇哦  回复都这么及时!!

回复YAMILU:嘿嘿

2016-04-26 15:19

2016-06-03 10:51

2016-08-15 03:44

引用 .-黛 发表于 2016-08-15 03:44:04 的回复:

回复.-黛:

2016-08-15 09:10

真美!

2016-11-12 12: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12 12:1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