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梦幻的蓝,马尔代夫萨芙莉之旅

芥小沫 (长沙) LV.5
2016-03-08 15:47 1017/7

麦兜说:我想要去马尔代夫,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南太平洋上的世外桃源……书上这样描绘马尔代夫:它是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是印度洋上人类最后的乐园。初中地理老师说那里是鱼儿的故乡,是贝壳的天堂,是寄居蟹的家园。这些对于我而言,无非是巨大的诱惑,作为海岛控的我,梦想着有一天能踏上这片神秘的国土,感受梦幻的海洋,只为心中那一抹割舍不下的蓝。
今年10月1号,刚办完婚礼,我们就开始着手做这件事,上一文提到过我和娅都是医生,平时请假比较难,这次也是,提前一个月就去领导那打报告请年休,时间订下了,就开始做旅行前准备了。我们在网上看各种攻略,货比3家,最后订了爱游的萨芙莉岛,酒店比起其他人气岛只能算一般,但对我们来说已经够了,该岛的浮潜决对是顶级的,我们去的目的也主要是浮潜。而且我们买的那天正逢双11搞活动,我们购买的项目是上海斯里兰卡转机到马累马累1晩+萨芙莉4天4晚(2沙2水,早晚餐)一人8600,性价比算非常高的了。最后在这里推荐一下他们家的客服海燕,之所以推荐是因为之前答应了她旅行完回来,在写游记的时候说说她的好话!海燕在这次旅行当中给我们提供很多海岛的注意事项,以及交通方面的信息,即使到了当地也会询问我们的情况,真的是一个很认真负责任的女孩,在这里帮她打个小小的广告,想去马代旅行的可以加她的微信!

行前准备
我们网上看了各种攻略,对于此次行程,准备的东西也非常多,这里先来一张表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我在网上找到的一个选岛工具,有将近100个海岛介绍,包含酒店星级、上岛方式、餐饮、网络、浮潜等级等等相关信息,还算比较齐全,有需要大家可以到这个网址http://www.lovetour.com/maldives/island/看看有没有用。

有些地方有必要解释一下,我们两都是医生,所以对健康还是比较注重的,一次完美的旅行怎能被一些小毛病破坏了心情呢。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由于我们的行程里有一段是从机场岛去萨芙莉岛坐的是快艇,2个多小时,这是什么概念,各位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海上稍微有点浪,这酸爽,所以必备晕车药。再者如拉肚子药,因为马代的食物基本都是西餐,大多印度餐,有些吃不习惯的小伙伴,拉肚子药还是必备的。因为去马代,浮潜也是必体验项目之一,万一被珊瑚划一下什么的,所以创口贴以及碘伏绵签之类的也是必需的,其他药品自己觉着有用就带吧,毕竟药品类占不了多大空间。在马代,酒店是不提供牙膏牙刷毛巾的,这些都要自己带,至于洗发水和沐浴露,有些酒店也是要跟前台说一下才会提供。我们此次出行,浮潜装备也是从某宝上淘的,2整套,300RMB左右,如果去岛上租,一套一天30美金左右,所以如果有不缺钱又嫌麻烦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用来租,因为这一整套虽然不重但是真的挺占空间的。还有防晒霜之类的那是必须要带的,而且防晒倍数要高,作为一个靠近赤道的国家,常年如夏,如果不作好严谨的防晒工作,那褪一层皮都是小事,如果想好好玩耍,那就老老实实作好防晒工作吧。其他我们该带的也都带了,上表没有的还额外带了2个手机防水套以及几包泡面,怕到时候万一实在吃不惯那边的食物也不致于让自己饿死。还有美金,小面值的,马代是一个讲究小费的国家,小黑每次服务完给1美金就可以了,给多了心疼不给不合规矩。对了,特别提醒一下,岛上是非常缺淡水的,而且酒店每天提供的2瓶免费的水是不够喝的,如果要买也是非常贵的,所以最好上岛前在马累买好带过去。

交通
此次出行,交通真的是各种辗转,打的-高铁-大巴-地铁-飞机-转机-小巴士-快艇,海陆空齐全,中午12点走出家门口,到马累已经第2天马累时间8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11点半),3/4时间在路上,1/4时间在等待。

去之前,也就是11月4号,由于在马累发现了针对总统的炸弹,马代总统突然宣布全国警戒30天,把我们的小心脏吓得,扑通扑通的,贴吧上也有好多小伙伴放弃了去马代,但这之后马代外交官宣布旅游不受限制,旅行社也临时将第一晚的住宿由原先的马累岛的酒店改到了机场岛的一个酒店-beach sunrise,我们也在左右徘徊要不要放弃,但想想之前做了这么多准备工作,并且假也请了,咬咬牙,还是走吧,对,说走就走,这就是我们旅游的态度,不过可惜的是我们看不到马累-这个全世界最小的首都了,有点小遗憾,不过旅行的心情还是棒棒哒
5号晚上10点,换好登机牌,6号凌晨00:20,飞机准时起飞,要说斯航座位小,飞机餐不好吃,可人家准时啊,这一点其他航空还真没法比。

斯里兰卡转机中,虽然经过7小时40分钟从上海斯里兰卡,可我们睡意全无,兴奋,激动,传说中的马尔代夫就快到了

斯里兰卡机场稍微有点小

飞机上拍到了彩虹

深遂的蓝,那么沁人心脾,那么心弛神往

机翼掠过那一片静谧的海域,各种鱼类,海鸟,寄居蟹,珊瑚礁,岛屿,快艇,水飞,一切都因那一抹蓝而变得神秘,此刻多想伸出手去,揭开那块面纱,一睹芳容。

下飞机后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夹杂着海水的咸味,是的,我们到达马尔代夫了,它正等待着我们去揭开它的面纱。
我们先到签证官那落地签,速度非常快,几乎不用说话,盖个章就好了,在那也遇到了此次旅行的第一对同去萨芙莉岛的小伙伴--吴哲和初研--旅行,因为有伴才温馨。马代机场很小,可以说比斯里兰卡的机场还要小,我们取了行李后就在一堆举着酒店名字牌的小黑中间找到了我们第1晚住的酒店的牌子,小黑非常热情地帮我们接过行李,开着小面包车带我们到达酒店--beach sunrise,与其说是酒店,不如就说是小旅馆,不过房间干净整洁,阳台面朝大海,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小黑开车时每到一个减速区或一个坑洼地带时,他都会将车速降到最低缓慢行驶,是不是非常nice呢,到达酒店后,小黑又帮我们将行李提到房间里,当然,小费是少不了的(马代是一个讲究小费的国家,据说这里的小黑1个月的工资才300多美金,他们这么辛苦,小费还是要的)

Beach sunrise的阳台,面朝大海,美不胜收

小寄居蟹,在马代,这些小生物遍地都是

机场岛一家小饭店等午饭,2碗饭2杯饮料1瓶水,37美金,马代的餐饮消费真的太高了,而且真心没国内的饭菜好吃。

机场岛的海滩,已经很醉人了,让人不禁对萨芙莉的海期待值更高了

在机场岛闲逛时遇到了第2对小伙伴--潘聪和周琴,一对神秘的小夫妻,一个来自特种部队,一个是音乐老师,人都非常友好,他们才是真正的自由行,自己买的机票,自己在网上订的酒店,自己订的船票,什么都是自己订的,感觉好高大上,他们第2天去了其他岛屿,不过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们的相遇非常巧,我们想买张当地的电话卡一路,我们以一口非常别扭的英语问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却发现已经关门了,就在手足无措时遇见了他俩,他们热情地带我们到另一家办卡处办完卡然后还一直跟我们聊他俩的此次马代之旅(他们比我们早3天到马代),若不是他们,我们还真可能买不到电话卡,当地的电话卡4美金一张,我们还办了500M的流量套餐10美金,本以为5天够用了,可后来事实证明完全不够用啊,因为照片太美了,怎么发都不够。
这天晚上我们6个人瞎溜达,几乎把机场岛走遍了。

当地电话充值卡

当地居民每天晚上都会有烧烤活动,他们非常热情,见我们到来,送了我们好多吃的

味道还不错哦

热情的火焰犹如他们的性情,热烈,奔放

据说这是沙漠king真有想像力

晚安,马代,明天,萨芙莉,期待ing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下着雨,早上6点半小黑就来敲门了确定我们是否已经起床,吃完小黑做的早餐我们就出发了。

小黑做的早餐,说实话,真的没什么技术含量,不过绝对管饱,插一句:果汁真的甜到腻

Beach sunrise的阳台,照张相我们就出发了

机场岛的快艇就在机场出口处,说好的8点开船,可我们等到了9点,小黑的时间观念不行啊,有待加强。在等待中我们认识了另外3对去萨芙莉的小伙伴--嘉欣和芳芳,大白和赵阁,诗培和祝珊,加上之前就认识的吴哲和初研,有这么多小伙伴,这次旅行一定不会无趣,出发喽!!!!

我们坐的快艇,这酸爽,永生难忘

马代机场大厅,是不是很小啊

偷拍,吴哲、初研,你们上镜了,笑得好开心啊

机场的萨芙莉岛接待处,听说有很多房间是被国内旅行社常年包了的,看来中国人真的是无处不在啊,生意头脑棒棒嗒

这里插一段本人在快艇上的感受,风大浪急,海浪拍得船身哄哄作响,左右摇摆加前后震荡再加上下颠簸,2个半小时,2个半小时,2个半小时啊,在开船半个小时左右的时候我就开始吐,然后就这样持续了2个小时的眩晕旅程,吐的次数不计其数,脸都煞白煞白的,毫不夸张地说:有好几次我都好想跳海,尽管我不会游泳,但那种难受的劲,好像坐在激流勇进和过山车的结合体上2个半小时,套用诗培的话说“原来快艇还可以开成这样,我的人生观都改变了”所以奉劝各位小伙伴们,如果你们的承受能力不够好,如果你们曾经晕车或晕船,如果你们......先不说了,我先吐会儿......回程我果断改成了水飞。

一下船,那一片美景,瞬间让人神清气爽,晕船的难受劲瞬间好了大半,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没P过的哦)

我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浮潜去喽,先摆个pose先

是不是很有feel啊

沙滩上抓的螃蟹,竖起来的两只是眼睛哦,潜台词是:看什么看,长这样又不是我的错

小伙伴们一起玩,听说这里有一条埋在土里的鱼哦

就是我啦,我就是埋在土里的鱼。(经小黑证实它确实是条鱼,不是乌龟或其他什么生物,接下来几天也一直在这里,也不知道为什么)

一沙一水一世界,一屋一景一片情

我们前2天住的沙屋,没有其他攻略中所说的蚂蚁,相反地,非常干净整洁

酒店赠送的蜜月铺床,好有爱啊

是不是很漂亮啊,门口就是沙滩哦

太阳出来了,水屋一角,过2天我们也住这里了,想想都好激动

水光潋滟晴方好

酒店的3瓶洗嗽用品,我只用过其中2瓶

岛上基本没什么消费,可乐300ml的是3.5美金,各种水上水下活动的话都有明码标价,十几美金到几十美金不等,还有就是每天放1美金小费在床头桌子上,小黑打扫完会自己拿走,他们真的很辛苦,不过他们也确实很善良,见人就微笑、打招呼,最后一天结账前一定要把账单核对仔细,因为前台经常会弄错,还有岛上所有的消费都是先记账离岛前结算,岛上所有的消费都要加收22%的税,这个没法免。
岛上就1个餐厅,餐厅旁边是酒吧,至于饭菜,基本都是类似印度菜,偶尔会有中国的面条之类的(因为这个岛中国游客真的很多),面条的味道就不怎么样了,但我们每天3餐还是都能吃饱,以至于我们带的泡面都原封带回去。
岛上有免费wifi的地方:餐厅、酒吧、泳池边,大厅前的沙滩、SPA屋的区域,包括露天酒吧,信号最好的地方是泳池边和SPA屋区域,如果想在房间里也可以上网,那就交点钱吧,4天19美金。
岛上前台有1个湖北来的妹子,很多攻略上都有提到她,不过她说这个月底就辞职回家了,看来岛上待久了也是会无聊的。

酒吧和餐厅都挺不错

晚饭后酒吧小坐,点一杯beer,甚是惬意,还会有小黑跳舞

酒吧后面的地带有大片大片的鱼群,成群结队的,可它们都喜欢浮在水面上游,有点随波逐流的意思

酒吧吧台,小黑非常热情哦

酒吧一角

这里消费不算贵,一扎啤酒4.5美金,果汁也就几美金,对比其他这算便宜的啦

灯火阑珊处,思念暗涌时(远一点的是餐厅,近一点的是酒吧)

菜品挺丰富的,就是口味真心一般

这些小黑都超nice的

这鸡肉看起来不错,味道一般

一眼看过去都是Chinese,都是chinese啊

超大的鱼头,身上的肉直接做生鱼片,这个味道好极了

早餐的荷包蛋

早餐,美味,一天的心情都会好

今早6点不到我就起床,来马代怎能不拍日出和海浪呢。

我欲展翅震天翔

近距离来一张岛主的素颜照

日出东方

小黑每天都会早起打扫卫生,经过一夜,海边有好多因涨潮冲刷下来的落叶

Safari岛上的沙子好细,碧绿的海水晶莹剔透,轻轻地拍打着海岸,像是一遍遍亲切的问候。

翡翠一样的浪花,远处是酒吧和餐厅,多么应景,历史每天都在演绎新的篇章,可他们日复一日从未书写相同的故事

像不像翡翠呢

阳光骄傲地穿过云层,抚摸着平静的海面,折射出绚丽的光,一层层,一片片,新的一天来临了

等娅起床后我们绕道岛的另一边,却发现不一样的景色(其实岛很小,绕一圈就20来分钟)

咦,有个美女过来了,我瞅瞅

岛主在等待它的早餐

这里的海有7种颜色

这张照片的美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手机自带相机拍的)

每天海岸边都会有成千上万条小鱼成群结队

惬意的生活

萨芙莉的夜,晚风习习,星空无语伦比,可是手机无法拍摄星空

教练带出去岛的周围浮潜喽,大白,快来快来

好美的珊瑚,好美的鱼

这是一家四口吗

岛上的鹦鹉,一点都不怕生,拿个金属的东西它就会飞过来

咦,这是什么呀,怎么咬不下来

浮潜归来的合影

其实岛上每一天的日子都大同小异,可是一点都不觉得无趣,非常安逸,非常悠闲,如果参加深海浮潜,那就更完美了,海底的世界,心弛神往

又是一天日出时

看,我亲到太阳了

听说早晨美女和浪花更配哦

走喽,深海浮潜去喽

大家来一张合影

一叶孤舟,好美,牵住的是绳子,牵不住的是向往大海的心

软软的珊瑚

原来海里也有这么美的星星,摘下星星送给心爱的人不再仅仅是梦想

紫色的波浪状贝壳

这是啥

海龟(这张是教练发给我的)

四位美女合照一张,男神们呢?

灯灯灯灯,帅气的教练出场,是不是很像宋小宝,这个教练超好,会带我们下潜到深海,只要你有体力,他会一直带着你,累了还会背着你,非常非常nice

据说这叫star fish

水屋下面的世界

各种珊瑚,各种色彩斑斓的鱼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它们好悠闲

水屋的茶几,下面就是大海

我们住的水屋

出水芙蓉今何在,一颦一笑见真容

今晚有送烛光晚餐哦

春丽?哈哈哈哈(餐厅送的烛光晚餐哦、honeymoon)

饭后继续酒吧走起

今天的活动就是夕阳垂钓和寄居蟹大赛了

出海喽,钓鱼去喽

好大一条鱼啊,来,亲一个

船长帮忙一起吊哦

怎么鱼儿还没来,要不先拍一张吧

寄居蟹大赛,我给力的18号,得了一个第1和一个第2,冠绝全场。

干杯,明天就要走了,好舍不得大家

我们的奖品,几乎一半都被我们赢过来了

好多老外也参赛了

我的18号,太厉害了,后来我把它放生了,大海和沙滩才是它的家

加油加油

今天是离岛的日子,回去坐了水飞,好舍不得。

水上飞机,噪音超大,不过很快就到机场岛了

好美的印度

水飞上拍的,远处的珊瑚礁,无法形容的美

我不想走,在马尔代夫,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生活是用来浪漫的,在这里你需要做的只是抛开烦恼,放下一切,享受它的沙滩、大海、阳光以及马代人民的热情。这里有碧海蓝天,这里有椰林树影,这里有水清沙幼,随着麦兜去马尔代夫,留下的是难以忘却的情怀。人们都说去马代会上瘾,真的,请原谅我,我已经无法自拔。
最后再来几张美照吧,全是手机自带相机拍摄,无PS。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8 18:27

马尔代夫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好美啊

2016-03-08 21:53

2016-03-09 10:29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8

引用 芥小沫 的图片:

我们也订了4月份去萨芙丽岛,也是快艇上岛,为什么你们是这种船呢?这个不是快艇呀?当然时间超长了哟!

2016-03-09 12:3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