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跟团日本本州六天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一个人跟团游行程:
2016年1月25日——30日
广州——大阪京都、中部——富士山——东京——广州

day1:广州-大阪-和歌山

旅行团订的是下午四点的飞机,两点集中。所以我十一点多就从家出发去买空港快线的票,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白云机场的时候刚好一点。虽然离集合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但我并没什么要做也不饿,一直在微信和小伙伴们吹水,并且抚平一下即将踏进我憧憬的男神所在的那片土地激动的心情。
       我是一个人报的团,前期和朋友的各种不合以及父母不放心一个女孩子自由行才报的团。集齐人,办好各种各样的手续后已经三点多了。坐在候机口看着那里写着大阪OSAKA,我才真正觉得真的要实现自己的梦,飞去那个我熟悉又陌生的国度。有一些乘客在照登机口,或许他们内心也是很激动的吧。
       四点登机,在飞机上等起飞。南航飞机还是一如既往,没有什么改变。我是憧憬过ANA和JAL的。作为一个日剧迷,木村拓哉和堀北真希的MISS PILOT都吸引着我去坐ANA,而且ANA的飞机餐和服务是出了名的好。而arashi作为JAL的代言人,我这个饭怎么也应该支持一下他们,或许会在JAL上听到他们的广播呢?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然而跟团的话,以上都只会成为幻想。算了,能踏上日本已经是最大的奢求了,这都已经满足了,不要再在意了,以后,还有以后。
       飞机在各种检查和确认航道之后终于飞起来了,夕阳中的飞机,一定很漂亮吧。这部飞机是部小机,刚好乘客已不多,除了一小部分散客,其他就是我们团的人了。本该和我坐的人去和她的家人汇合了,一排三个座位只剩下了我,真是太爽了。飞机稳定之后就派发了飞机餐,南航的味道啊,真的是一如既往。慢悠悠地享受着维持生命餐,又开始不停地脑洞了。在飞机上总是挺无聊的,特别是小机,隔几个座位才有一个显示屏,播着无聊的电影。
       但是,在这趟飞机上看到了我至今未曾看到的美丽夜景。大概是日本时间六点多吧,后面那排的客人是从东南亚中国日本中国人,精通日语,他在飞机稳定后就一直撩机上的日本空姐聊天,而我这个对日本有兴趣的人就一直听着他们的对话,全当练听力。当我听的懵懵懂懂的时候发现他们开始对窗外的夜景惊叹她的美,我立刻坐到窗边的那个位置看。真正的夕阳红啊,天是深蓝色的,但是降了大半的太阳将地平线以上的位置分了好几个色块,黄橙红渐变,最厉害的画师果然是大自然啊。但是再低头一看,人类发明了灯这种神奇东西,底下的城市已经完全被灯装饰好了。我恍然大悟,我在高空看夕阳,地面的城市应该已经天黑了吧,毕竟是冬天啊,晚上总是更早开始的。我沉浸在夕阳和灯光夜景之中,也不太敢拍照,毕竟我是个好孩子,空姐还在我后面呢。渐渐地后排也不再聊天了,我赶紧问了那位可爱的日本空姐现在到哪里了,空姐不太确定的回答了我大概在福冈,之后很开心的和我一起看了一会儿夜景就回去集合了。福冈啊,我真的到日本了,我不得不再次感叹。那位空姐是我接触的第一位日本人,真的是很可爱呢,笑声也很可爱,就跟我看那些日本妹子开封CD/DVD时被帅到的笑声一样。
       空姐走了之后我还是偷拍了一张,但是已经过了福冈,到了山区,只有零星的灯光,附上照片一张。欣赏了那么美的夜景我更加憧憬日本了。
       ps:前面的那是机翼,我坐在中间偏后的位置,不能避免机翼。

广州大阪时间并不长,大概三个小时。之前看游记的时候我就开始脑洞,是不是一下飞机就可以看到很多arashi的广告呢,毕竟他们是日本的观光大使,还有那么多的代言,那么高的人气,看到广告我肯定会立刻尖叫吧。但是事实告诉我一切都只是我的脑洞。国际到达厅很干净,干净得连警示语也很少,更不要说广告了,我有一点点失望。下了飞机,只看到了USJ几张广告,就在交接电车的前面。日本的机场也挺有趣了,两个大厅有点距离,她就用电车连接,不用走了。在电车上,我发了到日本的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朋友圈。
       办好入境在拿行李的时候发生我们这趟旅程的第一个意外,我们的全陪的旅行箱不见了,我当时真的是想日了狗了。我出来旅游从未遇到过意外,我们整团人只好看着他和机场交涉,万幸的是护照在我们手上,他的行李也就只有衣服和一些零星的工作物件,但他也不能不找回啊,和机场交涉了一个小时之后他领到了几千日元,如果机场确认真的是他们的责任的话之后再继续补钱。应为这个插曲我们晚了不少,全陪和地接立刻交接工作,联系司机,而我们在门口等司机来。趁着等的时间,我稍微小逛了一下,我觉得关西机场有点小,并没有白云机场的开阔,也有可能是我时间不足,没有真正走到机场大厅。

上车的时候已经过了九点了,路上一片黑暗,听到导游说我们今晚住和歌山,我就再次感受到了跟团的坑爹,明明到了大阪,明天也要在大阪参观,但是因为价钱,宁愿将时间花在交通上也不能多花钱,当然,我完全能理解,但还是不太爽。其它团友大概就没有这种感觉了,毕竟和歌山大阪就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们也不太清楚这两个地方的地理位置。十点多到达酒店,经过一下午的折腾大家都累了,两个导游都很懂地迅速分配好房间,给大家介绍一下酒店设施和便利店的位置。而我也是从这晚开始很爽的一个人住一间房的旅程。其实我们团是应该有人和我一起住的,但大都是年轻父母带着小孩子出来,他们就一家三口住在了一起,空了我出来。那就不用补房差就可以享受到单房了。
       第一晚的房间没有我想象中的小,很正常的单人房,床还挺大的,应该有1.2m宽吧。放下行李,第一时间打开电视,正好播到栗子和熊猫,节目貌似是SMAPxSMAP,我瞬间尖叫。能不激动吗?电视正在播着我熟悉的节目啊,那是我熟悉的艺人啊,那么多年都是靠着网络观看的我,终于看到了第一手的视频。虽然我至今没有搞清楚地上波的意思,但这并不妨碍我不停地转台看节目。一边兴奋地看着电视,一边和远在中国的小伙伴分享着我的快乐,时间很快就到了十点半了。我猛然惊醒今天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xgg的34岁生日,真好今天是周一,很快就是zero了,直播的啊。我迅速地滚进冲凉房洗了个澡,准备之后一个小时的舔屏。稍微有点可惜地错过了开头得晚上好,但是34岁的xgg依然帅得很可爱,体育主播祝贺他生日的时候他的懵B也是如此的可爱。现在或许就是我和他离得最近的时候了吧,男神,是那么的美好。

一个小时的舔屏时间很快过去,地陪介绍这家酒店是有温泉的,虽然没有箱根啊、热海啊那些那么好,但初来乍到,还是很好奇的,顺便趁现在人少先熟悉一下流程,之后闹笑话就不好了。酒店的温泉是分了男女的,其中女汤是要用酒店给的一张密码纸输密码进入的,防止发生意外。过了十二点果然很少人,我按照记忆中的流程脱好了衣服,锁好柜子,但是我竟然在更衣室迷了一下路。其实这也是个误会,我看到有人在玻璃门的另外一边走动,但是近视眼和温泉的热气模糊了她的身体,我竟然觉得她是个男人,我第一反应是:靠,为什么从女更衣室可以看到男汤?我在更衣室和洗衣房之间来回走了几圈,没有发现别的门,也没有任何人从温泉那里出来。我终于醒悟过来我之前可能是看错了。我鼓起勇气拉开那扇玻璃门,里面有一个瘦高的日本中年女人和一个丰 满 的金发外国人。我之前看到的应该就是那个日本女人,真的是很瘦,皮包骨的瘦,而且看得出上了年龄。而那个金发外国人就跟我之前看过的不少外国人一样,没什么特别。
       一进去左手边就是冲凉的隔间,但我已经洗过了,稍微冲一下就好。右手边先是一个冷水池,我不是很懂它的作用,用手舀了点水洗了下手就直接进到前面的温泉。温泉不是很大,水也不是很热,没有硫磺味,后来听地陪说日本的温泉水是由政府统一供应的,而且有分很多种类别,什么铁泉啊,钙泉啊,我分不清这些泉水的差别,只是单纯的觉得很舒服。整个温泉只有我们三个人,而且语言不通,大家安安静的享受就好。其实隔壁还有一个室外温泉,温度很明显比室内温泉高很多,热气不停地飙上来。根据我做的功课,先泡一下室内温泉,适应一下温度再到室外温泉对身体比较好。
       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我还是等先我一步进入室外温泉的金发女人出来再到室外温泉。室外温泉是用石砌的,很小,大概就三个浴缸的大小。不过室外温泉的确爽,室外的寒风一吹过,立刻把身体泡到水中,妙不可言。 作为泡温泉新手的我撑不了多长时间,泡了二十分钟左右受不了了,离开擦干回房睡了一个好觉。
       第一天结束

day2:和歌山-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堀-京都清水寺-名古屋

我去旅游的时候总是精力充沛,五点多就醒了,我不能浪费这么美好的时光,收拾好自己和行李已经快七点了,下楼吃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种类挺多。下图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分别是小炒,烟熏某种鱼(口感一般)、寿司、野菜汁、炖菜、日式煎蛋、蔬菜沙拉、纳豆。去到日本就不得不试一下纳豆了,没有想象中的臭,听说搅拌得越多次越好,我就不停的搅拌,直到纳豆拉出丝。口感还可以,感觉得到发酵的软度,吃完之后喉咙就可以感觉得到有东西黏在一起了。
       我特意挑了一个面向路边的位置,这个点数旅行团的人都还没下来,餐厅里有不少日本人,听说这家酒店是不少商务人士出差住宿的选择。我不时装作不经意的看一下他们,他们都吃的挺日式的,纳豆、味增、米饭和一些配菜,和中国的早餐很像但又有点特色。

吃完早餐才七点二十,离集合时间还有四十分钟,足够我去外面游一圈。
       出了酒店,第一反应是冷,我竟然忘了带帽子和围巾,冷风刮在脸上真的是有点刺痛,日本的干冷和广东的湿冷真的很不一样。没什么目的的逛着,日本的街道真的很干净,完全感觉不到尘埃的存在。时间还很早,店铺都没有开门,马路上也只有少量的车,不时有学生和上班族经过。日本的学生啊,剧里看了不少,现在是亲眼见到了,我仿佛有了穿越到日剧的错觉。过了七点半学生和上班族越来越多了,我甚至还遇到了坐校巴经过的小学生,正在上校巴的近畿大学和歌山校区附属中学的学生,根据我判断,这是初中生。这群初中生我刚好看到了一个小帅哥,白白净净的,可惜比我矮,女学生没特别漂亮的。日本的女孩子真的是从小就化妆啊,我有点尴尬,我并不会化妆,也没有化妆。

在外面游荡了一圈回到酒店就到了出发时间了,今天是游大阪京都。从和歌山大阪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一直留意路边的街景。因为地震的关系,日本的房屋都不高,经过的民房多是两三层小别墅,明显的日式风格。日本是发达国家,但郊区就真的是郊区,乡土气息很浓厚,中国发展得真的太快了,城市规划和乡村规划并没有配合好,有一些味道丧失了。

第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我隐约记得xgg在某个综艺打扫过大阪城,所以在大阪城也有点莫名的激动。。我觉得日本的公园都是环境很好,有点历史意义的,但真正的可观赏性并不大。听完了地陪的短暂介绍之后开始自由活动。首先是大阪城博物馆,地陪介绍是以前的军事基地,有点不太好的意义,我直接忽略了。之后就是重头戏大阪城天守阁,天守阁也算多灾多难了,但依然很漂亮。是的,漂亮。对于看惯中国雄伟建筑的我们其实不会很惊讶日本的建筑,毕竟比历史没几个国家比得上中国
       让我吃惊与佩服的是看到不少初中生穿着夏装运动服在大阪城公园跑步,这可是只有两三度的天气啊,果然日本的很注重学生的身体素质啊。还看到有些女学生穿着长裙却没有穿保暖裤,露出小腿,妹子你们真的不冷吗?经过几天的旅游我发现在哪里都可以看到日本学生的身影,春游啊,放学出来玩啊,反正我觉得他们好闲。
       大阪城建在闹市之中,除了天守阁所在的中心城,外围还有一个空旷的广场和一条小商业街。当然,中心城区域也有很多东西卖,尤其多吃的。章鱼饼、年糕(类似)、雪糕,还有一排扭蛋机(哥哥扭蛋后遗症,一直很好奇,然而嫌贵并没有扭)

大阪城公园里面有一个丰臣神社,有一个很大的丰臣秀吉像,不过我那时刚好背光,一直看不清像的原貌。日本的神社我觉得建的不错,很宁静。

下一站就是热闹的心斋桥道顿堀了,十分钟车程就到了。心斋桥道顿堀就是吃吃吃买买买的天堂。和所有的商业街一样,心斋桥到处都是人,而且很多国人,果然中国人是要用旅游踏遍全球、征服世界啊。
       大巴在路边停下让我们下车后就开走了,日本实在是太小了,这些商业街根本没地方停车,小车还可以停路边,大巴停路边这不是拦路吗?一下车就可以看到两边都是商业街,路边的大屏幕在卖着广告,又是一堆熟悉的面孔。我特别在意的是星野源的广告,产科医鸿鸟真的是给他挣了不少人气。地陪给我们定好集合地点和要十二点十五分集合之后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了。我先观察了一下周边,集合地点在星巴克和蟹道乐之间,过了桥就是心斋桥筋,买买买,另一边就是道顿堀,吃吃吃。虽然我很想试一下正宗的章鱼小丸子和大阪烧,但是这时的主要任务是代购,到了东京之后我肯定只顾买周边了。
       踏上桥我第一时间看到了上面nino的大幅萨隆巴斯海报,不说话,先尖叫,标准迷妹式反应,穿着宇航服的nino依旧可爱得离谱,三十几岁的人了,怎么那么萌呢?发了会花痴之后发现旁边黑黑的是maruru的广告,maru什么时候那么黑了,还好下面有写名字我才能确定是maru。猛然想起我现在是在关西,关八的天下,大家都好厉害啊。沿着河望去,看到了著名的格力高超人,不过是在下面的商业街。
       一路走想找间没那么多人的药妆店是找不到的,在离集合时间还有四十分钟的时候我直接走进了最近的一家药妆店稍微帮朋友买了化妆品。天知道我这个对化妆品一窍不通的人是怎么分清这些唇膏、腮红、眼影、还有什么高光修容。在我来日本之前我准备已经是很充分了,要买的东西全都有图和中日文对照,我理想中的代购是一进门直接捉住一个售货员,把手机塞给她,豪气的说,这些帮我全找出来。然而我还是太傻,那么多人,谁有空理你,最多告诉你这个是在楼上还是楼下,其它的就靠自己了。我花了半个小时辨别好各种色号终于完成了清单的三分之一,还好只有两个好友叫我代购,而且是很清楚我为人的,知道我帮忙代购全看心情和缘分,能买多少就买多少。看看时间急忙出示护照结账,已刷卡,一万多日元就流走了。结账的时候凭借我的水到不行的日语听力听到店员聊天,说今天有一个客人一买买了十六万日元的药妆,感叹中国人很有钱。果然中国女人的购买力是很恐怖的,不买遍全球不罢休啊。
       看着快到时间一路飞奔回去。中途还看到一家卖cos服的店,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进去参观参观的,可惜啊,明明门口的女仆装那么可爱。一路飞奔回到集合地点发现还没有人,连两个导游都还没到。看看时间,还有十分钟才到集合时间,我就直接进到旁边的星巴克参观参观有什么不同。一进去才知道这不是单纯的咖啡厅,是书吧,还有很多杂志卖。我一眼就扫到了一堆的arashi封面还有不少熟悉的面孔。一说到我立马就想起anan,不知这期anan封面怎样,如果是heiheihei,我肯定得买几本送人。可惜封面是babe的刑警照,虽然很帅,但是anan很贵,广告又多,不是女性福音的话我还是舍不得买的。所以我逛里一圈之后只买了一本arashi笑容五十连发。结账的时候发现在柜台后面还有后楼梯下去下面买生写和一些中古物,但是时间又不允许了,唉,又错过。在当地买杂志真的便宜好多啊,基本上是代购的一半。海外饭果然都是靠吃土走过来的。

集合后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先解决肚子。第一餐团餐是鸡肉定食,店在道顿堀的一个小巷子里。来之前我看很多游记上说跟团到日本会带团到台湾人或者香港人开的不正宗的中华料理店里吃饭,不仅价格高还难吃。不过我几天的团餐我觉得都不错,虽说不是很豪华,但起码有点日本特色,吃得也很饱,所以说还是要跟团还是要跟正规的旅行社,不要贪小便宜。
       日本人真的很喜欢用各种的小碗碟来装食物,一个人起码六七个碗碟,不过看起来的确顺眼很多。下图从上至下从左到右分别是:味僧汤,天妇罗,鸡肉小火锅,生鱼片,蒸蛋,米饭。我们来的时候服务员还没有摆好东西,这时是不被允许进去的,以防被打乱。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喝味僧汤,之前在中国的寿司店喝过总觉得有股怪味,这碗感觉还不错,味道清淡。天妇罗的材料分别是大虾、南瓜和茄子,我觉得一般般,没有炸得很脆,其实我觉得他们用的油本身就很清,整体味道很淡,旁边绿色的是芥末粉,有一点咸味。鸡肉小火锅底下是有小火炉的,一开始整锅都是生的,还要慢慢煮。之后再吃口感很好,肉质很爽,冰鲜鸡肉保存得很好。生鱼片非常好吃,有那种弹牙的感觉

吃完美美的一餐后直接散步到巷口找我们的大巴,要离开大阪直奔京都了。大阪的时间还是太短了,那么多可以买的我还没买,那么多值得吃的都没有吃,可惜,所以能自助游的一定留充足的时间。
       京都大阪不远,一小时车程,打打瞌睡,看看风景,欣赏一下刚才买的战利品就到了。京都作为一个古都,是很有历史的。传说当年二战的时候美国考虑过要不要炸京都,但问过梁思成之后梁思成说京都历史太悠久了,古迹很多,还是不要炸了,所以京都完整地被保留下来了。不管怎样,京都依旧是以前的那个京都,没有改变过,日本政府也很给力,古迹都保存得很好,连路边的房子都很有昭和风。又有传说,京都人是看不起东京人的,他们觉得京都才是首都,东京算老几。当然,京都人是有这样的底气的,毕竟东京实际是叫东京都,我曾经也是这样认为的。
       我们到京都只有一个景点,就是大名鼎鼎的清水寺。清水寺建在山上,传说是有个观音圆了一个富人的子孙梦,所以那个富人修了这座寺供奉观音,如此清水寺最灵的是送子观音。大巴停在山脚的停车场,地陪带着我们穿过商业街上到清水寺,回来的时候再慢慢逛这条街。
       来到清水寺可以看到很多游客租了浴衣来穿,不过传统服装都是很麻烦的东西,穿法复杂,还很讲究,所以没有一定知识储备的gn千万不要轻易试,不然很容易闹笑话。清水寺是立在悬崖边上的,底下是木架结构。地陪介绍底下的木架结构没有用到一颗钉子,我在感慨古代人民智慧之高的同时很想吐槽,中国古代都不流行用钉子,日本是跟中国的,没有用钉子不是很正常吗?谁不是只用木架搭的啊?
       来到这种寺庙我一般都是只在门口参观的,毕竟不是信这边的神,如果在这边许了什么愿,之后不管有没有实现都是要过来还愿的。我只是象征性的扔了个钱给门口的财神爷,拍了下手就算是孝敬过了。正殿旁边有一个很大的露台可以望到对面那座山,地陪说这是古代天皇为了赏樱搭建的,现在看到的一大片树林全都是樱花树,到了三四月份的时候非常漂亮。这时候又不得不感慨上层者都是非常懂享受的,可惜我去的时候是一月,只能看到一片绿色。沿着寺边走,地陪说左手边继续上山的是求姻缘的,有一颗姻缘石,右手边就是看悬崖,再一直沿着路走就可以下到清水寺大鸟居,途中会经过一个小亭子,上面有三条泉水流下来,分别是长寿、恋爱与学业,但只能选择一条,不能贪心。我决定还是先看一下姻缘石,路边还有一堆卖御守的。不过这种地方都是大同小异,我到处看了看,发现了一群日本初中生,女孩子还穿着水手服,他们一群人有点羞涩的摸了摸姻缘石,之后就开启了互相调笑模式,我只能说这都是文化差异啊,朋友更直接的回我说不用伤心,毕竟日本是个小学生都可以谈恋爱的国家,我这种大学单身在中国是很正常的。刚好这群初中生也要走了,我就跟在他们后面沿着悬崖搭建的路下去,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这个问题,因为就只有一条路,还有一堆指示牌说顺路。或许是因为一路也没什么风景,只有前面几个初中生说说笑笑,我觉得这条路还是走了挺久的,从下面望回上面,仿佛穿越回过去,但是刹那间感觉有点萧条,不过这可能就是古城的现状了吧。经过那三条泉水的时候超级多人在排队,唉,这种传说中的东西,真的有那么神吗?我还是走快点逛逛商业街吧。
        商业街买的都是京都特色,什么扇子啊,布艺品啊,还有不少吃的。我本来是想找找之前看游记看到的说是很隐蔽的arashi周边店的,不过还是没缘分啊,找不到。我随便找了家看起来很大的店走进去逛特产了,有很多扇子、钱包、香囊、人偶等等,花色和手工都挺漂亮,比较古典。我随意的跳了三四样作手信。结账的时候她会帮你看看你拿的是不是新品,如果是被人拆开过的,她会帮你换全新的,再把价格标签撕去,用店里的纸给你包上。日本人的细节果然做得很好啊。
        走走停停,我一路下到了停车场准备离开。本来这一天的行程时间是很宽松的,但是当车开出了马路后发生了这趟旅程的第二个意外。有团友的护照不见了,还是一家三口的。妈妈急得不行,地陪应对这种突发事件还是很镇静的。他不能因为个别团友而耽误整个团的行程,而且日本司机是必须再晚上八点前下班的,如果司机超时被捉到是一件大事,所以他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出租车,他和那个妈妈打车回去,我们行程不变。但是一路上都没有看到有出租车,经过他和司机的沟通后决定直接掉头回清水寺找。于是我们来了第二次的清水寺。一到停车场,地陪和那位妈妈立刻飞奔回到她刚才买东西的店。万幸的是日本店员都会把失物保管好,一看到那位妈妈就说就是你了,立刻把护照归还。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折腾,我们终于告别清水寺,向中部地区开去。这是已五点多了,夕阳无限好。

从京都开到中部地区是要三个多小时的,司机都很懂的在开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就到服务区挺一下。这时候就不得不赞扬一下日本公共卫生真的做得很好,厕所真的是很先进。服务区这种地方人流量这么大,扫得干干净净,绿化也不错,自动贩卖机上的饮料也很好喝。一个多小时车程的疲劳仿佛就这样消失了。

经过晚间的高峰期和漫长的车程终于来到本州的中部地区,酒店所在位置:爱媛名古屋名古屋这个地方我很早就听说过,我以为是和大阪东京一样的现代化大城市,后来经介绍才知道是一个工业城市,而且是个汽车城市,大部分的日本汽车公司的总部都在这里。酒店听说是名古屋最高的酒店,但我忘了叫什么名。晚餐是酒店的自助餐,一般。
        房间依旧单人房,比和歌山的大,不过没和歌山的好看。回房整理一下,下楼逛街和找点吃的。沿着酒店前面的马路一直走都是黑的,完全没有商店,只看到一堆卖车的铺,不过也已关门。无果,只能到酒店后面的罗森买吃的。刚好看到寿司过了八点之后就打折销售,立刻来一盒。日本的本土水果的确挺贵,还有的是进口的,不过地址是用片假名写的,我看不懂是哪个国家进口。
       买完东西回房间吃宵夜看电视去。但是我渐渐觉得我的靴子刮到脚踝了,真是太失策了,穿靴子走太久果然不行,我怕冷还没带球鞋啊。所以从第二天晚上开始我的脚就进入了疼痛阶段。热水泡好脚只能祈求明天别那么疼就好。

day3:名古屋-富士山-热海

由于昨晚逛附近的时候没看到有什么店,所以今天早上也就没有出去逛了。不过依旧很早就起来了,一拉开窗帘发现很美的朝阳,这都要得益于酒店够高啊,住在14楼,一望无垠的风景啊。太阳大概是从6:45开始露面,七点完全升起。一点一点的看着太阳升高,朝阳果然很美啊。这趟旅程一开始就看到夕阳,现在又看到朝阳,真是该满足了。
       从高处看,很明显周围一大片的房子都是非常矮的,偶尔有几座异常高,我想这些会不会就是那些汽车公司总部,毕竟总部一定要大气才与众不同嘛。其实旅游的这几天可以看到日本的房子建得都不高,应该是地震的原因吧。即使在东京,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像银座那种地方的楼最多也就十几层,几十层的高楼不是没有,但相对而言真的少很多。这样看这个城市,我能够辨别的大概就只有左手边的seven eleven,还有远一点大公园。那间seven eleven建的得也是可爱,橙色的半圆柱,就在停车场旁边。在一片灰色建筑之中显得尤其亮眼。

美好悠闲的早上就在欣赏美丽的朝阳中开始,时间差不多了,该吃早餐了。收拾好行李,下去的时候顺便退房。这家酒店的早餐就比和歌山的粗糙很多了。餐厅是像我们这边饭店的宴会厅,但装饰又不够豪华,就感觉是一个大房间摆满了大圆桌让你有个地方吃饭而已。我把行李放在我们团的集中位置,发现我是最早的一个。趁还有时间就顺便看一下还有什么旅客。一张张纸看过去发现都是我们国内的团,差不多有十个啊,这也难怪餐厅是这个样子了,不过也只有这么大的酒店才能满足中国旅客的需求了。早餐也是自助餐,没和歌山的有特色,旁边的也都是同胞,没东西好奇。乖乖地找张空桌子填饱肚子算了。不过我还是察觉到了餐厅的一个特别的地方,这里的服务员是穿女仆装的的。虽说没有cos的那些那么漂亮,但也是女仆装啊!白色花边衬衣裙打底,黑色的围裙,虽然我不是宅,但还是很有感觉啊。不过我并没有靠近看或者去照相,如果一靠近发现是个大妈那就不仅是蛋疼那么简单了,这种还是适合远观,不适合近看啊,就让我留有一个美好的幻想吧。不过呢,其实日本人都保养得很好的,也很会化妆,这些女仆应该还是挺漂亮的,而且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中国留学生来打工,那肯定都是些年轻貌美的。
        因为发现了女仆,这餐早餐也变得有趣多了,吃完休息休息,再听听来自中国的其它团的团友吹吹水,比较比较两个团,看看自己有没有吃亏了,又到了出发时间了。

今天的目的地,富士山二合目的grinpa,车程约三个小时,沿途甚无聊。不过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之后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了。富士山不高,比起国内的大山真是弱爆了。但是富士山又很神奇,她是平地凸起的一座山,远到东京都可以看得到,而且是个休眠火山,她已经三百年没有喷发过了,专家们都预测她会在这几十年间再喷发一次。
        说起富士山的游乐园就不得不提一下富士急鬼屋,多亏了ARASHI的综艺节目,我对这个世界级的鬼屋非常感兴趣。还有富士急的那个过山车,当年nino坐在室内吃东西的时候被过山车溅起来的水淋了一身的场景我也不会忘记的。可惜那么有趣的富士急和我暂时是无缘了,好好地在grinpa玩玩雪就好了。

到达grinpa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优先解决了午饭之后就开始自由活动。旅行团只包大门票和送玩雪盆、雪地轮胎。
        从没见过雪的南方人第一次见到雪的时候是极度兴奋的,至少我是。路两边的雪有点脏,但堆起来的雪就干净好多。没见雪之前我以为雪是像棉花一样软软的,但真正看到之后觉得更像冰箱冷藏室边上结的冰,摸起来也像,有点硬度,没想象中冷。真正踩在雪上的时候没什么特别感觉,就是一定要挑看起来硬一点的雪面走,否则很容易一脚就陷进去,亲身体会啊。刚好这一天天气非常好,雪有点融化。
        grinpa是有分团体游客专区和普通区域的,毕竟像雪盆这种游戏一冲下去控制不好就很容易产生纠纷。玩雪盆的地方右手边是有电梯上去的,左手边是走路和玩雪地轮胎。电梯的队非常之长,所以我一拿到雪盆就从左边走上去,看好时机,没人就冲下去。第一次玩的是我怕冲得太快发生意外,有一只脚间断地触地,之后几次就全程加速。雪地轮胎更适合小孩子玩,就是小型的U型滑板。这天的天气真的超级好,不过玩了半小时之后我就觉得眼睛有点不适,雪地反光非常厉害,如果是长时间玩耍的话一定要带护目镜。
        在我玩腻了雪盆和雪地轮胎之后就想去玩摩天轮,摩天轮是在普通区域的。而团体游客在grinpa一般停留时间很短,玩的项目也少,所以团体区域是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和普通区域隔得挺远。反正我还有挺多时间,就一路走过去了,绕过了滑雪场、另一个玩雪盆的地方、旋转木马和奥特曼展览才来到摩天轮,起码走了十五分钟。摩天轮不大,转一圈十分钟,在自动售票机买好票后交给验票的姐姐就可以上去了。从摩天轮上望下来,白茫茫的一片,雪面的反射光好像模糊了整个空间。或许是因为一个人坐摩天轮,没有想象中的好玩,以后一定要捉多个人一起坐摩天轮才行。
        坐完摩天轮时间又快到了,顺路将我刚刚没有走过的地方走一遍,看一下日本人去游乐场玩是怎么样的,事实上没什么不同。不过我还是遇到一件有趣的事。下一个长楼梯的时候有一对日本父子走在我前面,爸爸走得好快,儿子在后面扶着栏杆小心翼翼的走着,我估计也就四五岁。儿子可能之前走得太认真,没有发现爸爸已经走挺远了,猛然抬头叫了一句哦多桑,卓多嘛叠(爸爸,别走太快,等等我)声音软糯,真是太可爱了。他爸爸就会了一句系(好),就停在了原地等他。这让我不得不想起那个爸爸和妈妈照顾孩子的差异,果然爸爸们都是一样的呢。儿子也没有撒娇,继续认认真真地下楼梯,去和他爸爸会合。我感慨真的是好孩子啊。之后又见到一堆来春游的幼儿园小朋友,两个两个手拉手挂着小旅行包排好队跟着前面的带队老师走,还有两个老师负责中间和垫后,非常守秩序,每走一段时间就会靠边整合一下队伍。这就不得不佩服日本的教育了,孩子们都好乖。而且他们穿得超少,都不用穿大衣,我穿得比他们还厚啊。

从grinpa出来就到附近的河口湖合掌村参观,可惜的是这天竟然是那里的休息日,日本除了各种法定休息日,不同地方还各自定了各种休息日,非常难摸清,以后去日本的话一定要先查好去的景点什么时候休息。有点离谱的是人休息了,连厕所也锁上了,厕所也要休息吗?还是他们觉得如果没人打扫卫生的话与其脏,不如不开?简直无力吐槽。所以我们这次只能在外面看一下房屋结构,合掌其实就是有点特色的小农村,那种房子我以前从电视上看到过,不过电视讲的是北海道那边的,全木质结构,屋顶是人字形,先用木搭好,再铺上某种草,方便雪滑下来。我记得之前电视上说如果一家要换屋顶的话,全村人都要帮忙,弄得非常隆重。

短崭的参观后我们就启程去酒店了,本来今天还要去忍野八海的,但在grinpa玩得有点久,就放到了明天的行程。今晚的酒店在热海,是温泉酒店。一听到地陪说酒店在热海的时候我又想吐槽旅行团的丧病,从富士山热海热海伊豆,明天再从热海东京,这不是有病吗?这条线就是一个V字型,住箱根不是很好嘛?箱根温泉也很棒,最重要的是顺路啊。当然这一切都只是我内心的活动,我一个人不能左右旅行团的安排,还有就是看到晚上住的酒店我彻底闭嘴了。
        天彻底黑了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酒店,酒店在山腰上,准确来说是从一边的山脚一直建到山腰,它的大堂是在山腰,也只能从山腰的大堂进去,真是神奇的酒店。酒店有点历史了,还是用钥匙开门,而不是房卡。比较无语的是他怕你遗失钥匙,用一条边长一厘米长十五厘米的方形透明长条和钥匙绑起来。。。。。。他就没有考虑客人携带起来非常不方便吗?一边吐槽钥匙,一边来到我今晚的房间。天啊,中大奖了,真是太豪华了,榻榻米啊,而且很大,我怀疑这种温泉酒店根本就没有单人房,这间房间起码是双人房,甚至三人房,因为浴衣有三套。我记得电视上有些榻榻米下面是空的,可以放东西,不过我没发现有可以掀起来的榻榻米,毕竟这是酒店,不是日本人的家。我将整个房间看仔细和将所有柜门都打开翻了一遍之后就开始铺我今晚的床了。先把硬一点的垫子铺好,铺上床单,再放好枕头和被子就完成了。

收拾好房间,换上酒店提供的浴衣准备晚上七点吃晚餐。不过穿浴衣我弄了超级久,叠的角度一直不对,腰带绑的也难看,虽然浴衣本来也不好看,不过既然来到了还是要试一下。晚餐也是很有日本特色的一餐,和在大阪的那一餐挺像,吃的也差不多。现场还有乐队和歌手表演,第一首是英文歌,还好唱歌的是菲律宾人,唱的还不错,导游说可以点歌,本来我还想点首arashi的故乡和smap的世界上唯一的花,这两首国民歌肯定会唱,可惜后来又说不可以点,有点小失落。有个男的唱得超级像星野源,我还开脑洞想会不会是真人,看清之后果然还是我想多了。唱到最后是全场互动,一起跟着节奏鼓掌这种,歌手太热情,我表示不太适应啊。
       吃完回房间看看电视消化一下,谷歌了一下现在是在哪里,发现隔壁那个海就是太平洋,原来我住在太平洋边啊,这家酒店选址真是有趣。等到九点多,觉得消化得差不多温泉也没那么多人才出房间去泡温泉。酒店的温泉是在一楼,也就是在山脚,电梯一直下去,我本来是想先去泡个室内温泉热一下,再去室外温泉的,但是我竟然找不到室内温泉在哪里。算了,直冲去室外温泉。
       室外温泉说是室外,其实也就是开了几个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月亮和海而已,我就在太平洋边泡温泉也是挺神奇的。不过我原来设想在温泉酒店泡的温泉是那种完全露天的温泉,天下着雪,有点冷,而我泡在冒着热气的温泉里。算了,我果然是日剧看多了,现实还是有点不一样的。这时候泡温泉的人比我想象中的多,两个日本游客,还有五六个中国游客。我先在入口处适应了一下水温,看了下月光,吹了下海风之后就溜到了出水口旁边泡边听那几个中国游客聊天。原来她们原来都是不认识的,就是泡温泉刚认识的。主导话题的那位非常厉害,她是一位食评家,同时帮一些饭店引荐不同地方的食物菜色。她是独自过来日本,而且来过很多次,她还说了她去过很多不同地方,边工作边旅游,真是太羡慕了,她简直就是我的榜样。听着她的经历,我也开始畅想未来了。出水口旁的水温比边上高很多,不过泡起来也更舒服,而且有有趣的人,又有故事听,这次就比第一晚泡得久很多。泡完温泉后回房烧了壶水,拉开窗帘,一边喝水,一边听着海浪声和温泉那边传来的笑声,冷静一下刚刚泡热的脑袋。之后一夜安眠,温泉的效果不错。不过我还是要额外吐槽一下日本房间的隔音效果之差,隔壁打个喷嚏也能听到是什么情况?不仅是这家酒店,整个旅程住的所有酒店隔音都超差!

day4:热海-忍野八海-东京银座-浅草寺

温泉的效果的确好,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半了,太阳已经将四周照成了橙红色,从海平线升起的太阳啊,我应该算是最早看到这一天的太阳的人之一吧。这时候才看清酒店四周的环境,对面是热海的城镇,左手边最下面就是露天温泉,位置果然超级好。有那么好的景色肯定要享受一番。泡一壶茶,稍微打开点窗,坐到床边的椅子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边品茶边看朝阳,偶尔还有几只不知名的鸟飞过,生活也不过如此了吧,出来旅游,图的就是个放空状态。
       吹半小时的海风怎么都够了,一月份的早上还是很冷的,关窗出去吃早餐。看看时间,七点十五分,但是去到餐厅发现所有人都在外面排队,问了才知道原来餐厅七点二十五才开,还有十分钟,我肯定不会在那里排队,将酒店不是客房的那几层全走一遍,有的是卖东西的,有的是会议厅或者其他餐厅,但没有开放,等我逛完一圈才七点半,餐厅肯定多人到不行,我还是先回去把行李收拾了吧。退完房已是七点四十,餐厅靠窗边的桌子都有人了,我们团的人都坐在靠内的地方,只剩下靠内边角处有空桌子,不过怕什么呢?这个世界上有拼桌这种东西,虽然我不知道日本有没有拼桌的习惯。我拿好早餐之后就沿着窗边选桌子,刚好有张四人桌只有一位老人家,是个日本人。我尽量放轻声音,尽可能温柔地说斯米马赛,这里还有其他人吗?我可以坐这吗?老人家瞄了一下我,说了声多索,我道谢后就坐在了他的斜对面吃早餐了。过了一会儿一位奶奶拿了些东西坐到了我对面吃,听他们对话知道他们是夫妻,原来这张桌子还有其他人啊,我还以为之前我对面的餐盘是没有收拾的呢。不过我都已经坐下了,完全不用管他们。奶奶很快就吃完了,先一步走了。之后又有一个老人家坐到了我旁边,我原以为他们是认识,虽然他们并没有对话。但后来这位新来的老人家的老婆来找他了,说我们都坐在那边的桌子,你怎么坐这呢?过来和我们一起坐吧。而这位新来的老人家回他老婆说我坐这就很好啊,风景多好。但他老婆还是扯他回去和家人一起坐了。我在旁边全程当在听电视剧,很快这张桌子就只剩我一个人了,又是休闲时刻,虽然只有十来分钟。

八点集合出发,这家酒店肯定是我整个旅程最满意的一家,虽然有点远,但真的很好,住得很舒服。大巴开走的时候有服务员和保安送行,他们挥手再见直到看不到我们,服务真是好呢,虽然没什么实质性的表示,但是可以给客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我们今天先把昨天没有走完的忍野八海去了,之后就直上东京。我之前也提过富士山热海东京连线是个V字型,忍野八海就在富士山的另一面,又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忍野八海传闻叫小九寨沟,我没去过九寨沟,不清楚她的漂亮,也无法将两者比较。但是去到忍野八海我觉得传闻真的是太夸张了,忍野八海就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景点。所谓的八海就是几个小池子,随便一个中国富豪家的鱼池就比他大。至于各种植物都被雪盖住了,或许夏天的时候又是另一副景色了吧,但冬天的忍野八海真的不是一个值得去的景点。不过既然都来了,我肯定是要把这里给逛完的,其中一个釜池还非常之远。没事,不就是走嘛,我乐意奉陪。所以我把每个池子都认认真真地逛了一遍,还数一下鱼。走到釜池的时候有两个摄影家对着池子一直在照,我等他们走了之后从各个角度观察釜池,但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我果然还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啊。把最远的釜池都逛完之后我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不知是不是村子,也是属于忍野八海范围的,但没什么人走这边。虽然天气很好,但一路都没人,我有点怕,算了,还是原路返回吧,也没什么好看,就是一堆房子。回到入口处附近也就是最多人的地方,我觉得有点无聊了,很多人都在找传说中的幸运鱼,但哪是那么容易找的呢?刚好看到有渔民从一个远一点的池子捞了一堆鱼,我就看他会将鱼送到哪里,于是就发现了烤鱼店。哈哈,无聊那就吃鱼吧,还是忍野八海捞的鱼,点了一条山女鱼,号称清流之女王。盐烧山女鱼,吃之前再滴上新鲜柠檬汁中和一下味道,别有一番风味啊。吃烤鱼的人不多,大都顾着看池里的鱼。

忍野八海之后就是东京了,今天由地陪带着参观,明天就是自由活动了。东京啊,从剧和电影里都不知道看过多少次的城市啊,那一堆艺人集中的城市啊,真是太梦幻了。
        又是三个小时的车程,地陪差点忘记我们明天是自由行,以为今天是先在横滨玩,再去东京。我听到地陪要带去横滨玩的时候真是很高兴,不是因为多了一个景点,而是因为横滨是xgg最喜欢的城市啊,arashi在横滨中华街学习的那几集我还是记得很清楚的。不过地陪在我们全陪的提醒下想起了我们没有横滨这个点,也就没有去成了,小失落。于是我们就直奔银座了。去过日本的基友曾经和我说过银座并不好,有点旧,里面就是名牌店而已。的确,在池袋、表参道等地方的发展下,银座的魅力是被削减了很多,但是银座商业街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的,松屋、三越这些老牌商场仍在剧中频频提起。不过我很同意的一点就是银座是大人的地方,消费的类型、价格都不是我能承受得起的。
       来到银座第一件事是吃饭,毕竟到点了。地陪带我们走到了一间小店,挺传统的,进店前要脱鞋,鞋就放在门口的柜子。四人一桌打火锅,每人一碟天妇罗,这家的天妇罗就好吃一点,炸得更脆。吃饱之后就要开始准备下午的战斗了,约好集中时间和地点就各自准备大出血吧。我想先把三越逛一遍,毕竟看了那么多讲商场斗争的日剧,把这个传闻中的商场逛一圈还是很有意思的。三越没有我想象中大,绕着扶手电梯转一圈刚好再上一层,在绕一圈。最上面是银座机场免税店,可以享受到和机场一样的优惠。我本来是想在日本买个包包的,虽然款式都不错,但价格还是不能接受,我本来就不是个用牌子货的人,物美价廉才适合我。逛了一圈三越就回到银座大街上继续逛了,看到一堆餐厅真的很想进去吃啊,吃货最悲哀的莫过于想吃但胃装不下了。
       又一路逛,发现音像店,那对于我就是天堂一般的存在。那些我熟悉的歌手,还有一堆觉得脸熟叫不出名字的人。一进门口就看到arashi的japonism初回专辑,毫不犹豫,买买买。不过我看网上说初回都是要预定的,这些都不知道摆出来是卖还是单单用于展示,询问了一下店员,确定是可以买的立刻拿起来。之后兜兜转转来到johnnny‘s 专柜,都帅帅帅,都想买买买,可惜我真的是太冷静、太理性了,我一直对自己说不可多买,要控制住啊,最后挑挑拣拣就只买了三张演唱会DVD,一张japonism专辑和CDG arashi上下合集。但是我还觉得自己做的是很对的,但是回来之后就后悔了,我这一张没买,那一张没买,明明都已经到那里了,国内买不到只能代购,本来就贵,还要给代购费,再贵一层,真是被自己蠢到了。以个人经历给各位迷妹做反面教材,去旅游了,不要犹豫,尽可能地买吧,不然会后悔的。还有就是游客在日本买东西大多是可以免税的,所以我在结账前问了怎么免税,出示护照之后店员姐姐就直接以免税的价格结账,之后再跟她去二楼办了些手续。
        在音像店停留的时间太久,本来还打算去银座的动漫博物馆看看的,时间不够只能取消了。回去的路上看到传说中占了一整栋楼的优衣库,拐进去稍微逛一下,衣服没有墙上的海报有魅力,不过也是因为我本身对逛服装没兴趣。提早五分钟到集合点看到了低陪,还没有其他人,大巴停在对面马路约一百米的地方,大巴也不能停太久,路实在是太窄了。我本来是打算回到大巴上等的,但是当我即将到大巴的位置时大巴被赶走了,有点心塞。只好乖乖的回到集合点,看到团友也陆陆续续到了,大都拿着一堆东西,有不少是电器,果然是出血啊,不得不佩服,都是壕啊。

即将发生这趟旅程的第三个意外,有团友迟到了,地陪和全陪都联系不上,整个团就只能在大巴上等。原计划是去皇居参观完就去浅草寺,但是只能将皇居推到最后一天再去了。差不多半小时之后团友终于联系上了,但是还赶不过来,于是全陪决定留在银座等人,我们先去浅草寺。发生了些插曲总是让人有点心烦,地陪尽可能地向我们介绍浅草寺和一些相关趣事。很快就从银座到浅草寺了,来浅草寺我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帮我的姐妹们求姻缘买御守,听说浅草的恋爱御守特别灵。还有就是xgg在忍者之旅来过浅草寺两次,我要从头到尾走一遍。
       从雷门开始,穿过整条仲见世商业街,又遇到几堆日本初高中生,日本学生果然很闲。还看到一个貌似是大人物来视察,有摄像机一直拍着他的。穿过商业街之后就是香炉,传说炉飘出来的烟可以美容和达成愿望,忍者之旅中xgg和吧花一直将烟拍向脸,还一直说着毕竟是商业工具,真是太好笑了。虽然我不信这种东西,但玩玩还是可以的。
         之后就是浅草寺的正殿了,诚心祝愿我的姐妹们都有个好姻缘,拜了一下就去完成我的任务。其实在正殿外也有其他店卖御守的,但来到肯定要买最正宗的,但不得不说良缘守好贵。唉,贵也得买,千金难买好姻缘啊。我对店里的人说要买九个良缘守的时候稍微震惊了一下日本友人,毕竟一般最多就买两三个,谁会买九个那么多啊。我有点尴尬,解释了一下是给朋友买的,店员就到后面拿了两个大纸袋将御守和小纸袋都装好,方便我回去送人。我顺便又多买了两个学业守给准备高考的弟弟和自己。还花一百日元抽了个大吉,开心。
       完成任务之后又到了吃的环节了,浅草寺的人形烧挺出名的。随便挑一家,买一盒小的今晚宵夜,一盒大的送人。在浅草寺还可以看到skytree,算是多游一个景点吧。

浅草寺之旅结束时已经五点多,途经东京塔,让大家兴奋了一阵子。晚餐是在神谷町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的,旅行社送的猪肉牛肉火锅,无限续碟。大家也都放开了吃。不过在日本的确菜比肉要贵,这几天吃的菜基本只有白菜,要不就只有天妇罗。
       东京连住两晚的酒店是华盛顿酒店,位于新宿区,就在东京都厅附近,交通十分便利。不过我也终于体会到东京的寸土寸金了,我住的单人房真是小的不得了,开了门之后我要先把背包放下才进得去,其小可想而知。还好我的行李箱是最小的那种,不然真的要放到床上才能打开了。放好东西后第一件事是开电视,富士台,我可没忘记今天是星期四,vs岚啊。我之前还以为我赶不上,后来想想中国是比日本迟一个小时的,中国六点即日本七点,时间刚好。
       花痴了一个小时之后准备出去浪,目标是都厅42楼免费展望台。可是沿着酒店和都厅的路一直走都没看到有入口,下去下面的广场被告知是出口,入口在上面。又走回去仔细瞧了了一下原来有个不显眼的牌子写着展览厅入口,它既不发光也不反光,难怪之前看不到。顺着指示牌来到了都厅的后面,还有家书店,可惜已经关门。要被保安检查一下背包才可以上去。一起搭电梯的是两个金发的外国美女,看来是自由行,真好呢。东京的夜景的确不错,都厅所在位置也好,还可以看到东京塔。
       又是逛了一圈后回酒店买了听KIRIN一番榨,KIRIN爸爸的广告那么给力,难得来到也是要支持一下的。我本来以为我是要被查护照看年龄的,然而并没有,我果然是老了。回房看夜会,一边喝啤酒,一边吃人形烧,顺便把明信片写了(虽然出乎我意料的沉大海了)又是个惬意的晚上。好好休息,备战明天自由行。

day5:东京一日游

清早五点半,我已经醒了,或许是因为真的太激动了吧,潜意识告诉我要好好珍惜这一天,所以才醒的这么早。打理好自己,再把背包整理好,以求最简。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已经七点了,酒店有配早餐,但这个早餐并不吸引我。直接出门,天气不太好,迟点可能会下雨,但下雨也不能阻止我的暴走和疯狂的。昨晚闲逛的时候已经看到大江户线的都厅前地铁站口了。预先在国内就买好了suica,就像羊城通一样,十分方便。东京的地铁入口有的是没有闸拦着的,只有一个管理员在服务台那里看管,一般还是靠自觉吧。直接刷卡进地铁,日本大部分地名都是汉字,很容易看懂。大清早的马路边没什么人,但当我下到地铁的时候才想今天是星期五,而这个时间是撞上上班族上班了。日本人真的很自觉,站在门边的乘客在有人要下车的时候会主动的先下车让人走了再上车,这点很不错。
       东京的上班高峰地铁也不算很挤,比起在广州挤地铁挤成沙丁鱼状,现在起码有位置可以站好。四周看了一下,整节车厢绝大部分都是男性,女性不超十个。这个情况有点吓到我了,可能真的是因为日本家庭是真的男主外女主内吧,女性婚后很多都不工作,做全职主妇了。还有就是日本是有女性车厢这个设施的,可能女乘客都在那吧。还有就是地铁的座位都铺上了坐垫,还发热,应该是冬天才这样做吧。但是车厢内本来就开了暖气,坐垫发热其实受不了,坐久一点就会出汗了,非一般的热。不过这都是之后的事了,现在的我还站着。地铁有点晃动,前面坐着的男人的头不小心撞到了我的手,小声的说了句斯米马赛,弯腰鞠了个躬,又不得不感慨日本人真有礼貌啊。这条线穿过东京的各大繁华点,上下的人非常多,一个个站名都非常的耳熟,真的像进入了剧中的世界一样。
       独自一人在东京的一天,我本来计划赶早去筑地市场的,希望有机会看到所谓的金枪鱼拍卖,但是拍卖实在是太早了,我查到是凌晨五点开始,每天仅限一百个参观名额,但我显然还是起不了那么早,所以这个参观也只是想想而已。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筑地市场因为设施老化,十一月就要搬到丰州了,以后的筑地市场就不是那个筑地市场了。筑地市场作为著名的海鲜市场,游客和本地人都会来这里尝鲜,所以有一个场外市场来分流观光客人保证正常经营。但我的目的不是单单为了吃,我想看看真正的筑地市场,在nino的《拜启,父亲大人》里,基本上每一集都会有筑地市场的镜头,我很好奇。从筑地市场站出来,看到几个金发外国人在问路,应该也是想去筑地市场的吧。我随着站口和路边的指示找到了筑地市场青果部入口,看来这边是卖蔬菜水果的。走进去又是到处逛,普通,但挺干净,人不多,就像普通的批发部。再走就闻到了腥味,看来我走到的海鲜部了,很多人开着车运着一箱箱新鲜的鱼虾。
       溜达了一圈感到饿了,有几家门口的队特别长,我没有说一定要去什么店,反正挑到的就是缘分。刚好有一家店打开门对我说了句伊拉赛伊马赛,就它了。店里也只剩三个空位了,我坐到了最里面,隔壁就是收银机。墙上有挂着餐牌,套餐的都有图片,挑了个女性限定的套餐,单点也不知道是什么。先上了汤,寿司都是现做,师傅就在面前,做好一个上一个,我本来还打算等全上完了拍张完整的照片,但美食在前,抵挡不住诱惑,先吃为敬,所以前三个寿司都没照。第一次吃生的寿司,芥末是夹在肉和饭的中间的,没有另外给你加的。我感觉日本的芥末没有中国的冲,口味更淡。新鲜鱼肉没有腥味,滑滑的,嫩嫩的,感觉生鱼肉比熟鱼肉好吃。而整个套餐最赞的莫过于海胆和鱼子,配合着底下一点饭吃,超级香。
       这时候不得不提一下我的一大遗憾。这一天,29号早上,松本润在筑地场外市场录夜会的外景,然而我在店里吃吃喝喝,错过了。如果我再去场外市场转个圈或许就能见到生人了,欲哭无泪啊。

当时的我还不知道错过了一个见生人的机会,慢慢享受我的食物,偶尔看一下师傅的刀工(他就在我前面切鱼),结束筑地之行。下一站是汐留的日本电视台,只有一站地铁站,走走算了。谷歌定好位,带路。汐留应该是挺新的地方吧,基本上都是高楼大厦,感觉和珠江新城很像。快到日本电视台的时候会有很多指示,很容易找。到电视台第一次见识到迷妹的厉害,虽然我不知道准备有什么活动还是番组协力,就看到她们排了超长的队伍,都蹲坐着,两旁还有围栏拦着,奇妙,也搞不懂。去周边店逛逛吧,但才九点半,周边店还没开门。
       在中间的广场坐了一下,发现有很多人从边边的一个门进去,我也跟着进去看看。一进去就是扶手电梯,两边的墙贴满了热播剧的海报,火村英生的推理啊,山猫啊,还看到一张交给岚吧的黄金鸡翅海报,太羞耻了。一路上去,原来是日本电视台的入门大厅,很大,中间有沙发和小屏幕,播着日本电视台的节目。四边的墙挂着超大海报,一眼就看到还是那张黄金鸡翅,非常想照下来,但不知准不准,还是算了,免得麻烦。想问一下保安小哥电视台有没有开放参观,但我日文不行,他英语又不懂,沟通失败。再下来的时候周边店终于开了,可惜东西太少了,想买山猫周边又太贵了,无论是衣服,还是文件夹,还是本子,几十块一个本子还不带张脸的买不起啊。周边店有两层,但还是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太多,没有arashi周边卖,果然J家版权管得超严啊。楼梯转角有一整排日本电视台的主播照和个人留言,但是没有xgg,忧伤。刚开店还没什么人,只有几个学生和我,日本的学生为什么就那么闲呢?明明是星期五啊!如果是在放春假的话应该不会都穿着校服吧。

电视台隔壁就是新桥站,这次换搭银座线到涉谷。十一点的涉谷还不多人,传说中的涉谷大路口也没有电视上看到的多人。站在路口一眼就看到了109和隔壁的men‘s 109。逛着逛着就下起雨了,拐入109转了一圈,109的确适合年轻人,有不少奇葩的服饰卖,本来想看一下美智子逛的店还在不,没看到,可能已经关了。
       之后我就作死地从涉谷走到原宿,我一直都以为涉谷原宿隔得不远,谷歌也告诉我路程只有十分钟,但是从涉谷到原宿一直都是上坡路,天还下着雨,走得十分艰难。我是刚好沿着山手线走的,电车都经过了几班,真是万万没想到啊。途中经过了明治神宫,可惜天气不好,我也走累了,放弃,直奔原宿。到了原宿,看到了原宿JR站,J shop就在附近了,神奇的是谷歌地图竟然有J shop的定位,果然是在小巷子里,门口只有一个保安。从店左边的楼梯下去,拿好纸就到了迷妹的世界了,整间店都是J饭,从没见过这么多的J饭,又是神奇的体验。根据贴吧里的介绍,arashi是在最里面的,先看arashi,有这一年的shop,可惜很多都卖切了。原定每人买五张,团再买五张,各cp看情况买,但我最后却只挑了20张的shop,回想简直想抽当时的自己。挑完arashi之后就开始参观整个shop了,全都好帅啊,难怪事务所这么奇葩但还是有那么多饭。看到kattun的时候不免有些伤感,又多拿了张纸,挑shop,这是我的初心啊,来个小小的告别吧。挑好shop之后就从另一边的楼梯上去给钱,店员根据我写的纸一张张找出来摊开给我看对不对,确认无误后结账。不能刷卡,搞不懂事务所为什么在这些方面就那么落后呢?
        J shop之后就是原宿的竹下通中古店了,但中古店的东西小贵,越久的东西越贵,还是舍不得钱啊,我果然还是爱不够。逛完中古店就感觉到饿了,找到一间吃咖喱的,正好试一下日式咖喱。点了个扎猪扒咖喱,咖喱非常多,饭很少,再次怀疑日本人的食量。日式咖喱和平时吃的不同,没有那种辣味,颜色更偏棕色,猪扒炸得很脆,好评。
       再逛了一下原宿,街头的人也没有传闻说的那么奇葩啊,穿着都很正常,最多就是染个头发,我看到的原宿就是普通年轻人的购物街。原宿和北参道是连在一起的,北参道感觉上要高档一点。

从原宿JR站坐山手线绕过半个东京来到东京站,目的地:东京一番街。一番街和动漫星城有点像,有吃有喝,还有各种各样的主题店,如果是和闺蜜来这里的话可以逛一整天。

天准备黑了,从东京站兜兜转转到东京塔,这么大的东京站,这么有名的东京塔,之间竟然没有直达,不科学。晚上的东京塔,真的是好美啊,以前的恋爱剧都必备东京塔,标志性建筑。东京塔有分大展望台和特殊展望台,既然来了就全看了,买了大展望台加特殊展望台的票。先上大展望台,都可以看到整个东京,还有著名的由路灯连成的地面东京塔,真是多亏了GACKT的介绍,果然是大手。上特殊展望台的电梯除了们其它都是透明的,一边上升,一边欣赏夜景。但是,外面在下雨,电梯竟然漏水,又是不可思议的地方。特殊展望台很小,有点坑,就是视野更开阔而已,难怪攻略没怎么提到。回到大展望台,正好赶上室内投影,玻璃和地面都有,很棒。在这里我将我的明信片都寄了,可惜都沉了大海。
       从东京塔可以看到庆大,一天的时间能去的地方实在太少了,xgg的庆大啊,有点向往。

从东京塔到世界上最忙的新宿站,新宿站不负盛名,兜兜转转,上上下下,站内好多层,连接着无数条线。还有看到了新干线售票,看来新干线也是从这里坐的,人超级超级多,难怪新宿站会发生那么多事。从新宿站走回酒店应该不远,但我已经没力气了,还是大江户线,还是都厅前的出口,在酒店外面匆匆找了一家店解决晚餐回酒店沾床就睡,非常充实和忙碌的一天自由行。

day6:皇居-lalaport-广州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整个旅程就要结束了,今天要先把前天没去的皇居去了。天气非常不好,下着大雨,冷到不行。皇居其实没什么好去的,进不去里面参观,就只是一个环境不错的公园而已。之后去lalaport,但我们去的时间太早,很多店都还没开门,之后就是逛大商场了,土豪们又开启买买买模式。
       十二点就到了羽田机场了,没看到最贵的喷画飞机周边,果然是要看缘分。
       再见了,日本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8 16:27

2016-03-08 23:06

2016-03-08 23:35

2016-03-09 10:26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