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之灵白线+山塘街+平江路

灵白线

心心念的想走灵白线很久了,每次都因为天气不好或者犯懒而往后拖,硬生生的从15年拖到了16年。趁着周末天气好,麻溜儿的过去啦~~~

灵白线是从灵岩山到白马涧,整条线路并没有多长,走的快点的话两个多小时就可以走完了,慢的话三个多小时也差不多了。灵岩山那边有一个灵岩寺,不喜欢这种,就没有过去,倒是白马涧,是一个景区,里面很漂亮的。走灵白线可以直接下到白马涧景区里面,倒是把白马涧景区的票钱给生出来了~~~

早上乘9点钟从上海站发车的高铁到苏州站,差不多9点半左右,苏州站可以直接地铁前往木渎,地铁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木渎地铁站出来,可以公交过去灵岩山那边,也可以打车或者三轮车过去,但是公交下来后也还是要走一会儿,三轮车要20块,好贵。所以也可以选择跟我们一样从地铁站走过去,也没有多远。

不是说从去年开始上海的公交卡可以江浙沪通用了么,为什么在苏州的时候问了下还是不可以用,还是要排队买地铁票。

当时走的时候特意开了咕咚运动来记录路线,那天天气好,很多人在走这条线。走这条线也不用提前做攻略什么的,跟着人流走就好了,有小伙伴儿去过很多次,说每次都很多人在走。

此外呢,一路上还有路标指引,顺着路标一直往鸡笼山和白马涧方向走就好了,想去天平山的话,也可以到达白马涧之后再拐回来中间这个点,再往天平山方向走,也没有多远的。

TIPS:

这里要写几个tips:
1. 整条线上没有看到厕所,所以在开始走之前要上好厕所;
2. 整条线上小颗粒的沙石很多,会很滑,尤其是下坡的时候,这个要做好准备;
3. 不用带很多水或吃的,一路上都有卖也不贵,当然如果想在途中野餐的话就随意了。

走的差不多的时候会发现,这条线不止是有人再走,还有越野车,越野摩托,山地车。。。

就这样,很快就到了白马涧。白马涧景区很大也很漂亮,可以看看花,看看瀑布,划划船什么的。

从白马涧出来可以乘357路公交车,然后换乘去想去的地方。但白马涧景区们开口只有357路一个公交车,人就会炒鸡多,要有耐心等。

或者也可以花10块钱打一个三轮车,让三轮车带你到有轨电车或者公交车站去。我们就是打了个三轮车到有轨电车站,乘有轨电车换乘地铁去的山塘街。

山塘街

山塘街就不用多说了,一条老街,每次去苏州都会去的地方,不为别的,就为了吃一碗赤豆糊粥,简直是太好吃了。

平江路

山塘街逛完可以再去下平江路。从山塘街到平江路建议一路导航走过去,三四公里也不远,一路上都是老式建筑,就连公交站就是古香古色的,最喜欢苏州的就是这一点。山塘街是老街平江路算是小资街吧,街上各种酒吧,甜品店,猫空,青旅等,逛一圈累了可以找个酒吧听听驻唱歌手唱歌,或者就沿河坐一坐。

平江路出来就直接去了火车站回上海,晚上7点多的高铁,回到家也不过是8点多。一天的形成安排的满满的,但也不会觉得累,吃的开心玩的开心,微信运动刷了三万多步也是开心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8 16:32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3-08 16:32:06 的回复:

回复daisy:灵白线这个,实在是没什么好攻略的,特别简单的一条路线。以后写别的,听从你的意见,尽量的详细。谢,么么哒😘😘

2016-03-08 16:34

引用 健身成软妹_fighting 的图片:

2016-03-08 17:51

2016-03-08 23:04

2016-03-09 10:25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7

2016-03-09 12:4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9 11:47:05 的回复: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回复lebo:谢谢,继续努力努力

2016-03-09 12:54

认识是缘分,你的游记很不错,向你学习,相互关注一下吧

2016-03-09 13:06

引用 shen窝 发表于 2016-03-09 13:06:35 的回复:

回复shen窝:好的呀,谢夸

2016-03-09 15:1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4 14:52

引用 lee_nh 发表于 2016-03-14 14:52:01 的回复:

回复lee_nh:我只能做的这样了,以后争取做的更好,每一步都配上相应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