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兰卡威+新加坡2016年2月12日-2月21日

🌸 being 🐰 (广州) LV.6
2016-03-08 16:08 1114/12
  • 出发时间/2016-02-12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以前去旅行也一直想写,不过因为懒癌发作,一直拖到这次旅行。希望和各位分享并且交流一下我的旅游经历~写得不好的话多多包涵啦~具体的行程我就不多写,不过我会写下这三个地方我认为值得推荐的东东,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呀,遇到的好的,坏的,特别值得分享的给你们。 ^_^
*后面用到的货币符号RM表示的是马来西亚币哟~

首先我想给你们推荐两本书,我这次是自由行的,去之前我几乎把书店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书翻遍了,然后感觉这两本书不错就买了。因为在马来西亚逗留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打算去两个地方。这两本本书写得特别好,里面很多推荐,市内交通,美食都做得很好,而且其中一本里面附有地图。

关于机票

这次是从香港机场出发的,我是广州人,选择香港出发是因为香港航班比较多,而且价格相对会便宜一点。不过中途发生了一些事情,感觉下次不太想去香港飞。这次旅行是和妈妈两个人去的,我们的机票是在携程上买的,因为妈咪机票的姓名出了问题,因此我们根据携程的提示提早了一天到了香港机场,希望可以提前更改好机票,明天飞的时候不用那么着急。但是,当我们到达了香港机场以后,香港工作人员的态度真的令我们非常生气。当我们去询问后,一位女工作人员就只写了一个电话号码给我们,让我们自己打电话去询问航空公司,当时我们已经觉得有点不满,但还是打了。但因为我们选择的航空公司是Malindoair,对方机器留言的是马来语,我们根本听不懂,但是再向工作人员说明以后,他们也就说那没办法了,让我们明天再过去。我们已经提前了一天来到香港,特地多住一天,而且香港的住宿也不便宜,当然是想尽快解决问题,我妈就希望可以请他们解决问题,就去到他们的办公室请求帮忙。但是他们的态度一度再次令我们失望,不但让我们在办公室门口一直等待,而且还在办公室里面说我们的坏话,虽然问题最后还是解决了,但是大大地影响了我们的心情。
所以!提醒各位朋友们,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确认清楚信息,只要买票时的信息和passport上的信息有一点点不符,就很麻烦啦!有一些航空公司携程上可以帮改,不过一些不可以,如果遇上像香港机场一样的工作人员就惨啦!一定一定要确认好信息!!
机票我们都是在携程上面订的,Malindoair这个航空公司不错,飞机很新,每个座位上都设有屏幕,而且里面有很多电影啊,游戏啊提供,而且机票都很实惠,因为机票价格会变动,想知道价钱的可以直接去携程上面搜索。

吉隆坡

住宿:
我们住的是Invito Hotel Suites Kuala Lumpur (吉隆坡迎维多套房酒店) 。几乎没有缺点!优点:地理位置好,房间很大,很干净很新,里面有厨房,厨具全部可以免费使用;性价比炒鸡高!!泳池在9楼的,炒鸡赞啊!(语言不能表达,后面直接上图)缺点:早餐一般,种类不多,能吃饱;楼下是酒吧街,如果打开阳台有一点吵,不过关上就没什么啦。在机场乘坐star bus就可以到达酒店,告诉售票员酒店店名,到酒店一张票rm15,上车时再跟司机大叔说一下酒店名,大巴去到一个地方会转乘小的免费面包车搭去酒店,很方便的,大概一个小时车程。不要坐机场快线!很贵!rm55一个人,而且只去到kl central!坐texi也很贵!起码rm80!如果走的时候从酒店去机场可以坐免费的GOKL去到KL central,那里才有去机场的star bus。从酒店到最近的pavilion商场5分钟路程!隔壁就是starhill商场,两个商场几乎连在一起,购物棒棒哒~(vincci,小ck在starhill里面)如果想自己煮东西吃的pavilion负一层就有超市。

交通:
说一下这个GOKL是什么鬼。吉隆坡有两种观光大巴,一种是双层巴士,叫做hop-on,hop-off,这种是要收费的,环绕着吉隆坡主要的景点走,分一日票和两日票,买了票一天内无数次上车;另一种是跟普通巴士一样的,不过免费,没看错!免费!见到车直接跳上去就是啦!一共四条线,green,purple,red,blue。车身是紫色的,车头会写着什么颜色的车。四条线几乎游完整个吉隆坡,基本要去的景点都在里面啦!炒鸡棒啊啊啊啊!!游玩吉隆坡的交通费全部省啦啦啦~如果你对双层巴士不是特别感兴趣的,强烈建议坐这个!双层巴士很晒啊,吉隆坡一年365天都那么热的。
营业时间:工作日06:00am-23:00pm;周末及节假日07:00am-23:00pm (每5-10分钟一班车)
网站:http://www.gokl.com.my/ 下图就是GOKL的路线图。

景点:
1.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从我所住的酒店去这里如果走路的话应该也不远,在pavilion商场对面就有天桥可以一路走过去,因为我妈不想走,所以我们都是坐GOKL去的,从酒店走5分钟到pavilion站乘坐green line 到 KLCC就到啦。首先一下车就看到的是阳光广场(Suria KLCC Mall),隔壁就是双子塔。

2.双子塔水族馆(Aquaria KLCC) 这个就在双子塔的下面,成人RM64,小孩RM53,老人RM43。写这个不是想推荐你们去呀,因为觉得香港的海洋公园和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都比这个漂亮啊。不过门票不贵,最值得看的就只有那个走廊啦。有兴趣的也可以去看看。网站:http://www.aquariaklcc.com/visitor-info/location

3.城市长廊(KL City Gallery)是一个小小的博物馆,里面有吉隆坡的城市缩影模型。还可以在里面买到各种纪念品,明信片之类的也可以在这里寄,都很漂亮!而且不贵!走累了还可以在那里面下午茶,东西很好吃,榴莲千层炒鸡棒,妈咪回来了还念着想吃。进去要RM5块的门票,不过门票可以当做钱在里面消费的。
交通:乘坐GOKL的red line到达DATARAN MERDEKA
网站:http://www.klcitygallery.com/

3.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苏丹国立纺织博物馆(National Textiles Museum)这个就在城市走廊附近啦,乘坐GOKL的red line到达DATARAN MERDEK一下车就看到这个建筑啦,我们去这里的时候不是特别懂,不过有一个当地人很好主动带我们去很宏伟、壮观,气派的建筑,值得去看看~~不需要门票哟

4.独立广场(Dararan Merdeka)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的对面,也是各种漂亮的建筑。

5.茨厂街(China Town)吉隆坡的唐人街,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走过去也就10分钟左右吧,不会走的可以问一下KL City Gallery里面的工作人员,有很多会中文的,或者导航也可以,基本是一条直路,很好走。不过个人觉得唐人街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吃的也不是特别多,里面都是买那些山寨货的,没什么特色呀

关于吉隆坡的我就写到这里,写出的一些是我比较推荐的东西,但是不代表其他的不好玩,例如云顶,因为妈咪疲劳的缘故,我们没有去。还有兰卡威的和新加坡的我会分开来写,这样比较清晰。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8 18:22

如果去那边不潜水,俺就鄙视你

2016-03-08 20:52

2016-03-08 23:03

2016-03-08 23:34

2016-03-09 10:24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6

2016-03-09 12:48

引用 windows 发表于 2016-03-08 18:22:03 的回复:

回复windows:只要下定心买了机票之后的就很容易啦~

2016-03-09 20:08

你们喜欢真的太好啦~

2016-03-09 20:0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4 15:51

马上就要出发了 ,很幸运跟楼主定了同一个酒店Invito Hotel Suites Kuala Lumpur ,现在有个问题想请教,回程乘坐GOKL去KL central是指乘坐GOKL的蓝线吗?上车地点在什么位置呢?到达KL central大概花了多长时间?期盼您的答复....

2016-04-21 15:29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4-21 15:29:26 的回复:

回复amy:抱歉现在才看到你的评论,我们走的时候因为时间不够是直接打车走的,所以具体的时间不太清楚。提供的这个从酒店去机场的路线是咨询了酒店楼下的员工得知的,我只试过从机场去酒店,当时大概花了1个小时吧,从酒店去机场的路线悄悄有些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