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白云观周末露营攻略+醉美星空

哆哆 (重庆) LV.4
2016-03-08 16:11 831/10
  • 出发时间/2016-03-05

白云观,位于重庆綦江老瀛山,距离主城大约80公里,这里不大也不算出名,但是风景不错,徒步难度不大,非常适合周末两天的露营计划。孤立的山峰顶上是白云道观,香火还不错的样子,也正好欣赏山下的梯田风景。附近有座水库是露营的好地方,因为车不能直接开进,需要徒步1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相当于是个过滤的作用吧,来这里的人不多,不会吵闹,也比较友善。天气好的话,夜晚的星空非常非常非常漂亮。总体来讲,四星推荐!!好啦,下面正式进入我碎碎念但是非常详尽的攻略部分:

周六下午2点40从南岸区出发,4点40到达白云观山下的白云村。这个出发时间其实有点晚了,加上在山里走了些许冤枉路,扎好营之后天色几乎已全黑。好在我们准备的烧烤,天黑之后倒也还好操作,一次性烧烤架实在是露营利器,只是日落黄昏的景色没有来得及慢慢品味。就在白云村里找了个地儿停车,便收拾起背包开始爬山啦。山顶上那就是白云观。

作为一个短距离爆发型运动选手,登山这种长距离耐力型运动着实太考验我了。负重这件事其实还好,对于妹纸们而言,关键是要选对背包并且调节好背带长度,让腰和翘臀比双肩承受更多的重量,会轻松很多。三月的阳光晒得正正好,但山上风有些大,所以防晒霜不是必须,鸭舌帽和墨镜可以有。停停走走的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走进白云观,因为并非信教之人,就不多评价啦。

在这里的重点对我而言自然是去悬崖上那段步道上拍拍拍,多次尝试发现,摄影师的最佳位置是对面大殿旁边的步道上,就在有个白云道观牌匾的位置下面。小女子我贪玩且胆大,所以没费多少勇气就蹦出去站在那抔看着就很酷的土上面去啦。这个危险性请大家自行评估噢,并且如果站出去往下看的话其实还是挺吓人的……

在道观里逗留了得有一个小时的样子吧,听了先前许多攻略的指点,从道观后门出去再去水库比较近。可是没有哪个攻略说道观后门是锁着的啊由于天色已晚实在不想去绕远路,我们果断决定,翻!墙!好在一行四人除了小女子我都是190+的大长腿欧巴好吧,各位看官请羡慕我吧,哈哈 但是,我想说的重点是——其实根本不用根本不用根本不用翻墙啊,后来才知道,可以去叫道观里的师傅帮忙开门的……并且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在门外的墙上有电话,依然可以打电话请师傅来开门的……

出了道观后门,往左手边左手边左手边走,然后基本上就是向着一两点钟的方向沿着山路走,差不多就是从山的一面绕到它的背面去。不做停留的话,差不多40分钟就可以到水库了。途径一排挂着山羊养殖场牌子的农户,闻着一股充满田园气息的羊便便味道,水库就快到啦。路过羊圈之后不远有个分叉路口,往上有个指向刘四农家乐的牌子,这里往上往下走都能到达水库,路程差不多。请参考这篇攻略最贴心的手绘地图

一路上走走停停甚是欢乐,风景甚好,朋友甚好,心情甚好。

水库周边能扎营的地方挺多的,注意选避风的地方,做好防风措施,山间晚上的风着实是大。

入夜后便是此行的重点啦,看星星看星星看星星!!!早上起来的时候看着窗外一片白雾,虽说想着雾散后就是大晴天,但心里还是把期待值降低了些。到了晚上,吃着烧烤喝着酒,伏特加威士忌茅台青岛原浆……听着旁边涮着火锅的驴友们遗憾着就缺两杯酒,不得不得意的炫耀一番这是我们最不缺的东西啊,哈哈,不枉背了这么重这么远(好像跑题了)晚上的风越来越大,星星越来越多,待我们十点多酒足饭饱走到水库大坝上抬头一望,满眼的星星,一切就在此静止了。忍不住直接就往地上一躺,这样的角度看星星是最棒的。猎户座、北斗七星、北极星,统统非常清楚,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星座。直接上图吧,这里必须要广告一下,以下照片均来自华为P8手机。

第二天原路返回,回市区的路上,遇到一片开得正盛的梨花。据说綦江现在整了个梨花山,完全不用专程去嘛,就路边的也美得很。还顺道去吃了正宗的綦江北渡鱼(好歹是当地嘛,就算正宗啦)在网上查了一圈,从口碑比较好的鱼香春和綦河春两家的选了鱼香春,地方都很好找,大众点评一下就知道了。花鲢35一斤,一条鱼会做麻辣、番茄两种味道,番茄味的无敌赞,还有个鱼头汤抄手也很棒,麻辣反倒普通了些,另外还会送个小菜汤和几个凉菜。顺便再广告一下吧,市区的朋友们,龙湖源著旁边那家秋锅北渡鱼,做的麻辣味北渡鱼比这里还好吃,那家的酱鸭味道也很不错,只是番茄味的比余春香这个弱了一截。

好啦,啰嗦完了,感谢各位观看,希望能对大家的白云观之行有所帮助。

最最后再吼一句,谢谢和我一起玩的三位大长腿帅哥,小女子过了一个超开心的周末 ^_^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8 18:20

引用 哆哆 的图片:

这地儿,过瘾

2016-03-08 20:51

引用 qiqiqiqiqi_ 发表于 2016-03-08 18:20:0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qiqiqiqiqi_:游记确实耽误不得啊~久了好多细节就忘了~

2016-03-08 21:25

2016-03-08 23:02

2016-03-08 23:34

2016-03-09 10:24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6

认识是缘分,你的游记很不错,向你学习,相互关注一下吧

2016-03-09 13:0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14 14:52

引用 suki_nana 发表于 2016-03-14 14:52:02 的回复:

回复suki_nana:我感觉已经写得很详细了哟~还想了解啥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