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翻啦!!我是这样免费玩转长滩岛的

2016-03-08 16:15 937/16
  • 出发时间/2016-03-02

幸运之旅

出游长滩岛,也算是计划之外的事,一次偶然参加了“8只小猪”的体验师的招募,成功获得长滩岛的体验名额,然后开始了这次美美的旅行~~

准备篇

先说一下这次旅行出行之前要准备的长滩岛签证,也就是菲律宾签证~
由于时间比较紧迫所以我在淘宝办理的加急三天出签,总价480元,如果不着急的话,网上办理一般300元就够啦,大概7个工作日出签。

然后是要兑换菲律宾使用的比索币,我兑换了3000人民币的比索币,汇率是1:7   换到了21000比索币,其实兑换500人民币就够啦,因为到达长滩岛卡利博机场现场兑换更划算,机场汇率我也拍了一张照片,比在国内兑换高一点。
出发前只需要准备签证,外币,然后带着你的护照和往返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啦!一定记得带上返程机票打印单,酒店的订单也要带上,方便出入海关检查,也便于填写出入境卡。说起出入境卡,还建议出行的小伙伴随身带一只签字笔,方便填写出入境卡。

现在说一下机票,由广州长滩岛机票1200元含20kg行李票~在马尼拉转机一次~ 买的是宿雾航空,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需要自己买行李票,如果有行李箱一定要提前在代理商那里购买,不要去机场购买,机场很贵。

我们的行李买了20公斤,托运超了4公斤花了200多,机场购买行李票是按公斤,总而言之记得如果有托运行李箱一定记得提前买!对了我还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张菲律宾手机卡,5天无限量上网,69元一张卡~

第一天

这次去长滩岛是跟一个小姐妹一起结伴去的.到达卡利博机场,搭讪了两个中国小伙伴,四个人打车去码头(从机场到长滩岛需要先去码头,坐船才能到岛上),五座轿车一共1200比索币,大概一小时路程。
到达码头需要坐船去岛上,船票每人25比索,税每人100比索,现场买票就可以,乘船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长滩岛啦!要说的是如果登船有人帮你提行李,是需要给小费的,每个行李箱20比索,你不给,人家会跟着你要小费的 所以记得备一点零钱。

乘船到达码头,然后打突突车去酒店,因为我们机场搭讪了两个中国小伙伴,所以我们打车去两家不同的酒店,突突车费总共是300比索,我们定的是山上的一家酒店.酒店订单如下

800元一晚,有海边无边泳池,旅行住在这里才是享受啊!~~

入住酒店,而后睡了一下午,然后出门去海鲜市场,因为酒店在山上,所以出去的话要坐酒店免费班车,只要去酒店前台说一下就可以,班车到D-mall 长滩岛的一个超市门口,班车不分时间段,随时可以送你下山,回酒店的话也要在D-mall超市门口等车,直接给酒店打电话,酒店就会派车来接,等十分钟就可以~
再回到海鲜市场的海鲜,这里的大龙虾差不多2800比索币一公斤,一只龙虾大概0.8~2公斤,但是海鲜市场是不足秤的,缺斤少两比较严重,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顿龙虾,第一次买的0.8公斤,第二顿买的2公斤,然后拿到加工的饭店上秤称一下吓一跳,2公斤的居然只有1.4公斤,可想而知缺斤少两多么严重啦!螃蟹大概是700比索一公斤,我们第一顿饭就是在一家叫香港厨房的中餐店加工的海鲜,还点了炒饭,饮料,拍黄瓜,外加加工的龙虾,螃蟹,俩人一共花掉700人民币(第一顿饭是吃了一只0.8公斤的龙虾)

第二天

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大概就10点多啦~
11点半到达D mall旁的步行街开始寻觅美食当午餐!最后找寻到一家菲律宾餐厅,相当于烤鸡快餐店~ 人均50元,味道一般般,吃不习惯,然后悟出一个道理果然还是要选择人多的排队的餐厅~ 俩人吃完后抱着椰汁吃着冰淇淋溜达去海边~~

今天的风很大很大,在海边拍照都吹的看不到脸 不过温度很适宜,28度不冷不热,中午乌云密布~ 并没有灿烂的阳光

下午去找“8只小猪”长滩岛当地达人阿联,去了他的工作室,并在他的带领下去了西湾悬崖酒店下午茶!

看着日落,欣赏着海景喝着下午茶,此时才有很放松的感觉,这样才有度假的感觉~
与其说是悬崖酒店下午茶不如说是来这里欣赏美景的,心情也是无比的好,让我感到很奇怪的是刚刚所在的白沙滩还是乌云密布,来到悬崖酒店这边却有大大的太阳,还能看日落,是不是很神奇,有种穿越的感觉

第三天

第三天照旧睡到了自然醒,依然来到D-mall 旁边的那条很热闹的巷子吃饭~ 选择了一家人气很不错的店Lemon Cafe 来这里吃饭的外国人居多,而且我们坐下以后就没有空座了,这家店的美食是色香味俱全,偏西式,口味偏清淡,来看看我们两个妹子的早中餐,由于起床太晚所以两餐合二为一啦

吃完饭当然要去海边溜达溜达啦~ 从这里到海边走路只需要一分钟。在海边偶遇了那天在机场搭讪到一起拼车的小伙伴

海边沙滩有各种餐饮店,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吹着海风喝着各种饮品当然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不过价格也会比其他地方略高~

我们四个人点了新鲜椰子,一个椰子120比索,除了海边以外其他地方一个椰子50比索就够啦~ 喝着新鲜椰汁在沙滩边的酒吧坐一两小时确实感觉很不错

下午在“8只小猪”的达人阿联的带领下出海潜水,当天仍然是阴天,而且风很大,温度大约27度,这是我人生第二次潜水,感觉比第一次在澳洲潜水好一点。
因为报的潜水项目有说中文的教练讲解,下水之前知道各种手势的含义,也掌握了怎么在水下换气,潜水镜进水怎么自己把水排出来,不像第一次潜水教练叽里呱啦说了一通英语我就听懂了一半就下水了……
潜水真的让我产生了莫名的恐惧,尽管中文教练讲起来让我感觉很轻松,但是下水之前由于紧张害怕我还是去了两趟厕所。

来说说我在水下的感受,首先乘船出海,大概出海20分钟的时候船停在海上,把我们一个一个扔进海里,当然,水下有教练接应,把我扔进水里的那一霎那都觉得自己要沉入海底了惊慌失措……

幸好很快被教练抓住了我也就浮出水面了,带我们潜水的教练都是菲律宾当地人,只会一点点中文,潜水教练一对二,教练看到我各种恐惧的表情就一直鼓励我,安慰我让我不要害怕,在他的鼓励下,我示意他我做好准备了,然后我就慢慢下沉了,刚沉在水里也是各种担忧害怕,很想用鼻子呼吸,戴的潜水镜使我不得不用嘴呼吸,牙齿紧紧的咬着那个吸氧的呼吸器,尽量让自己放松,刚下水需要一段时间适应,适应怎样在水下调整呼吸,大约三分钟后,我已经潜到了三米处,每下潜一米,教练都会用手势示意我给耳朵减压,减压的方法在下水之前教练会教你的,一定要学会在下水。
最终潜到水下6米深的地方,在水下呆了大约20多分钟,看到了很多鱼,很多珊瑚和五颜六色的海洋生物,这次潜水很成功,这也多亏了教练,真心觉得菲律宾的潜水教练非常好~

潜水结束,休息了一个小时,又到了我跟小姐妹吃晚饭的时间啦!阿联推荐我们去了一家菲律宾当地特色的餐厅,他说环境很好,我们在他的引领下到达了这家格外有情调的当地餐厅,很安静的一家餐厅,而且隐藏在一个小巷子深处

这家餐厅氛围很棒,人并不多,但是感觉很高大上,如果不是阿联带我们来,根本找不到这么隐蔽又实惠的餐厅~ 菜品份量太让我们吃惊了,盘子比山东的都大[擦汗] 俩妹子点了四盘,其实足够四个人吃了[晕][晕] 人均130元

美美的一顿晚餐,吃的饱饱的,还是剩下一半,这应该是我们在菲律宾吃的最满意的一顿饭啦

第四天

今天的中餐依旧是选择了Lemonheads 只是今天换了一些餐品,上图~

吃完美美的午餐,就去海边放风啦~不得不说当天天气很好,过了几天阴天终于看到了大大的太阳,对于我这种五年都没穿泳装的人来说,趁着晴空万里也来踩踩沙滩踏踏浪花拍拍照

说起来长滩岛这个天气确实说变就变,刚才在海边还是晴空万里,到了我们要出海玩海上降落伞的时候就又变成阴天了而且风还是超级大~

出海时真的是在海上乘风破浪,60米高空降落伞在大风中晃来晃去,在高空中飞了20分钟,说句心里话,飞上去的感觉真的棒棒的~

海上60米高空自由飞翔的感觉就像自己有了翅膀,觉得比坐直升机感觉好100倍~

托“8只小猪”的福,我们是免费玩的海上降落伞~ 据说每人是150~200元~ 真的比直升机赞多啦!由于当天还风太大,船在海上一直摇晃的很厉害,所以船上一半人都晕船啦,还有些吐了… 我算是坚持到最后没有吐出来,请忽略我拍照时扭曲的脸。

晚餐依旧是大龙虾,大螃蟹~一只1.8kg的大龙虾,一只1.6kg的大螃蟹,大螃蟹的钳子跟我手差不多大,选择了椒盐龙虾身,龙虾头和脚煲粥,但是这种吃法味道一般,反而觉得第一天来吃的龙虾头脚做椒盐的很好吃更美味~
 龙虾身可以做蒜蓉清蒸,也比较新鲜,海鲜加工费每一种做法要收费一次,一般龙虾会选两种吃法

第五天

长滩岛的最后一天,睡醒了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啦,还是选择了商业街尽头沙滩边上的一家西餐厅,因为感觉这家餐厅人很多人气旺想必一定很好吃,然而结果却是在长滩岛吃的最失望的一顿饭,人均150元,反正我是吃不惯这家餐厅的饭菜,建议大家谨慎选择

是一家意大利餐厅,确实吃不喜欢这里的味道……

吃完午饭,我们就要去机场啦~ 酒店有免费把我们送到码头的班车,到达码头还是自行买票,船票每人25比索,还有每人交100比索税

坐船15分钟到达对岸,离开了长滩岛,要坐巴士或者打车去卡利博机场啦~
我们找了一辆10座商务车,讨价还价到900比索,俩人包了一辆商务车,要行使60公里路居然还价到900比索,心中暗喜~
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托运的行李超了3公斤收了200块人民币,托运行李超重按每公斤计算,这次出行也算是第一次体验了廉价航空的行李多么贵了,依然是宿务航空,交了超重行李费要安检候机的时候还要收税,每人200P税.
但是至今我也不知道这200比索是交的什么税,总之大家都交了我也跟着交了钱,至此,我们的长滩岛5天4晚旅行结束啦!

后记

长滩岛吃海鲜建议4个人,海鲜加工费不便宜哈~

这里的海上项目相对便宜,潜水200~250元一个人,悬崖酒店下午茶一个人70元,海上摩托艇150元,海上降落伞一个人150~200元~

最后还是感谢“8只小猪”旅游平台赞助的长滩岛机票,酒店住宿,海上降落伞,出海潜水,悬崖酒店下午茶~

也要感谢长滩岛当地达人阿联帮我们安排海上项目,是他们让我拥有这次美好的旅行,谢谢!!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08 18:20

妞,为嘛不去体验潜水

2016-03-08 20:49

2016-03-08 23:02

2016-03-08 23:33

2016-03-09 10:23

引用 浅一 的图片:

2016-03-09 10:29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6

2016-03-09 12:46

引用 cobeluk 发表于 2016-03-08 18:20:04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cobeluk:还没发完呢

2016-03-09 17:4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0:49:24 的回复:

妞,为嘛不去体验潜水

回复独自醉倒:潜水的在后面

2016-03-09 17:45

哇 美女耶!游记不错,计划近期去长滩岛。8只小猪是什么鬼?我们也可以申请去当体验师么?

2016-03-10 18:08

大美妞~玩的不错哟~

2016-03-10 18:44

^_^

2016-03-11 00: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