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潜入七彩的海里,做一只快乐美人鱼

Avis-HoldOn (温州) LV.8
2016-03-08 16:33 757/15
  • 出发时间/2016-01-05

帕劳
这个位于西太平洋的小岛国,
于我来说是神奇无比的。
对于碧蓝的大海,似乎有种执念
帕劳的海,不仅仅是蓝色
帕劳的的海是七彩的

帕劳基本情况介绍

那些什么个首都,占地面积的我就不多介绍了。讲一些自认为有实际用处的信息吧~

[签证]帕劳中国实行落地签,在入境时填写入境卡即可。
[气候]帕劳年均温度27摄氏度。带夏季衣物出门即可。(每年5月是雨季、11月季风也是雨季,8月有台风风浪比较大,但帕劳每个月都会下雨,区别不大)
[时差]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用电]电压有110V也有220V。国内的两座插头可以直接在帕劳用,基本不需要转换器。
[货币]美元
[通讯]国际漫游在全世界,除了火星,就是帕劳不能用了。但其实去帕劳也不需要买电话卡。因为基本都在出海,用不到电话。联系国内可以用微信等。
[网络]帕劳的网络是出了名的差,聊聊微信啥的还好,看视频就别指望了。所以去帕劳前最好能缓存一些电影。

必备物品special for帕劳

[热带必备]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防蚊水
[出海必备]浴巾(防寒)、防晒衣、防水袋、拖鞋、护发素(海水泡过的头发那不是一般的结!)

总行程

DAY1 温州珠海澳门
DAY2 飞机延误停滞澳门
DAY3 澳门帕劳
10:00-15:30美佳航空 LV6156澳门国际机场 — 科罗尔机场
DAY4 帕劳自驾环岛游
DAY5 出海:牛奶湖—大断层—鲸鱼岛—德国水道—长沙滩岛—无人岛午餐-百年野生干贝城—鲨鱼城
DAY6 出海-回澳门:玫瑰珊瑚断层—蓝色珊瑚礁—日军新水道—日军沉船遗迹-无人岛午餐—水母湖
DAY7 澳门香港温州(各回各家)

关于花费

机+酒(澳门帕劳):6099RMB*2人
出海:780RMB*2天*2人
现金:1100刀(租车200刀,出境税50*2,出海税100*2,其余用在吃饭)
澳门住宿:澳门华都773RMB 励庭海景569RMB
温州珠海机票:500RMB*2
人均:13000RMB

帕劳之旅由此开始

这一次的游记不打算按天来写,想想那样看起来太流水账,太冗长。爱整理的我决定按“住”、“食”、“游”来写。这样就方便大家做攻略啦~

住在帕劳

天堂岛酒店(旅行社接送)
推荐指数:★★★★☆(一分扣在房间无Wi-Fi,只有大堂有Wi-Fi,而且要买。)

游泳池外就是大海啦~夕阳的时候格外美。

天堂岛的老板是台湾人,里面经常会有几个台湾叔叔在晃悠。会主动过来帮忙拍照,教我们拗造型。热情得不得了~

酒店的人造沙滩还在建设当中,早上阳光洒下来海边有深有浅格外好看~

食在帕劳

必食菜品

1. 椰子蟹
食用餐厅:粤海餐厅(60刀/磅,一般2.5磅+)
推荐指数:★★★★☆(一分扣在相对价格贵,肉少)

椰子蟹据说是从小吃椰子长大,所以肉里都带点椰子香~做好之后服务员会端上来献给我们看看,难不成是为了让我们拍照?

之后会拿进厨房帮我们敲开,并把膏取出来拌饭。

椰子蟹一般都是清蒸的做法,这样大家才可以品尝到它的肉香!

2.红树林蟹
食用餐厅:mogmog (8刀/100g)
推荐指数:★★★★★

红树林蟹在我看来就是硕大的蝤蠓!两个人吃了50刀,也就差不多600多克,那蟹肉吃得,一个字-—爽!
一般红树林都会有好多种做法:清蒸、蒜香、避风塘、泰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

3. 硨磲贝
食用餐厅:美人鱼餐厅(貌似128刀)
推荐指数:★★★★★

一年只长1公分,我们吃的这只大概有二三十年吧。老板会把还没加工的硨磲贝推到桌前,给我们做介绍,然后再加工。

这个就是硨磲贝的柱体啦~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吃法是柱体刺生,裙边凉拌。

裙边加了香油和黄瓜一起凉拌,大概是加了洋葱,时不时还能吃到一点辣味,口感挺韧。

刺生的口感其实挺神奇的,是脆脆的~

4. 水果蝙蝠汤
就是一直当地从小吃水果的蝙蝠啊!被人觉得营养丰富啊!就拿来炖汤喝了啊!反正我是没敢尝试,因为你会看到那只蝙蝠狰狞的面孔!不过所有喝过的人都说好喝的~感觉像鸡汤~

5. 哈根达斯
推荐指数:★★★★★
便宜!便宜!便宜!平时在国内卖到二三十的size,在帕劳只要1刀多!饭后逛超市买个哈根达斯再好不过了~

餐厅推荐

1. mogmog(有Wi-Fi)
推荐指数:★★★★★

日本人开的一家海鲜店,红树林蟹8刀/100g。两个人吃了50刀的红树林蟹。那时候过去布置得很圣诞。不知道平时是不是这打扮

推荐它的理由并不是他的红树林蟹做得有多好吃,而是因为下面这道菜!

要啥有啥!荤的、素的、海鲜、甜点…还只要25刀!!基本上两个人的话点个这个,点个红树林蟹,点个主食就食饱饱啦~
这样的话差不多人均50刀左右

2. Burger house 汉堡之家(无Wi-Fi)
推荐指数:★★★★★

便宜!便宜!便宜!硕大的一个汉堡,5刀左右吧,而且味道杠杠的!饮品的话基本在3刀左右。在帕劳这么个高消费的地方,简直可以撒开了吃!撑死人均不超过10刀!

照烧鸡排汉堡
肉好大好大的~酱汁也十分浓郁

西瓜冰+金桔柠檬

香蕉巧克力奶昔

3. 美人鱼海鲜餐厅(无Wi-Fi)
分量大!味道佳!
推荐指数:★★★★☆(一分扣在价格偏高,不过份量多,适合人多去吃。其实还想扣半星,因为没Wi-Fi~)

这家是中国人开的餐厅,可以吃到很熟悉的炒菜味,而且味道也非常不错~是那种第一口吃到会“嗯~”一下的那种水准。不过这家价格会有一些高,也许贵在分量超级超级大!虽然有分大小份,但小份分量也超大!适合4人以上吃~

三杯鸡
肉多到你吃不下!

糖醋里脊
酸甜恰到好处!肉精但也略带肥肉~正啊!

4. 椰子沙冰(无Wi-Fi)
便宜大碗!单单的叶子冰一大盆只要3刀。加水果和冰激凌9刀。

游在帕劳

出海

来了帕劳最最最重要的游玩项目当然是出海啦~
出海的话大家需要找一家旅行社带团出海,蚂蜂窝上有很多当地游的~一般价格在700左右~通常都是包当天午餐的,实惠的还会包晚餐。
中国人来帕劳一般都是浮潜,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也够了~
这次我们定的形成是两天出海,因为第三天有半天在海钓,并不是特别感兴趣。而且如果安排了3天出海的话就没有其它空余时间了~

出海1:[牛奶湖]—[大断层]—鲸鱼岛—德国水道—长沙滩岛—无人岛午餐-[百年野生干贝城]—[鲨鱼城]
出海2:[玫瑰珊瑚断层]—[蓝色珊瑚礁]—[日军沉船遗迹]-无人岛午餐—[水母湖]
[括号内为浮潜点]
下面我来根据自己的喜爱程度逐一说下这几个景点~

1.水母湖
全球唯一的无毒水母就在帕劳啦!看到满满的水母的时候,真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啊~

而且一个个透明的水母游起来一缩一伸特别可爱!大的可以比手大,小的可以小到指甲盖那么小~~少女心泛滥了~~

去水母湖需要爬一段山路,虽然有点累,但完全值了!真的特别特别美!拍水底照的基本必来这里!

水母湖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1. 不要擦防晒。一来会伤害水母,二来被海警看到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 不要用脚游。尤其是穿了蛙鞋的,千万不要在水母湖用力蹬脚!如果你不小心踢倒水母的话,那它就头脚分离,砰!挂掉了~
3. 避开脸嘴。虽然这里的水母无毒,但是碰到脸,特别是嘴巴附近还是会非常非常痒的~所以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

最后献上这张我个人很喜欢的图。有没有一种落队的水母在拼命冲回大群体的感觉呢~

2.蓝色珊瑚礁

来到这里,你就会有:啊!我在热带海洋~的强烈感。因为除了珊瑚,这里有很多五彩的热带鱼~就是很标准的蓝蓝黄黄的那种!导游还会给我们面包喂鱼~这样小鱼就都会游过来啦~不过要小心被鱼咬。

3. 鲨鱼城
原本听到鲨鱼城还有些害怕,但是导游说鲨鱼袭击人类的概率是小之又小的!大家都是被电影给骗了~真正容易在海底攻击的是一种叫扳机鱼的~在大断层会具体讲!
虽然知道鲨鱼不会攻击人类,但我还是紧张得没拍下什么照片~拼命抓着浮板~照片是通行的伙伴拍的~

这里真的可以看到很多鲨鱼,而且每条鲨鱼身上都会贴着两三只导航鱼,很可爱捏~

4. 大断层
大断层原本是我在水母湖之后最期待的一个了~,因为一边是2-3米的浮潜区,另一边就是60米的深海!侧看的时候真的特别壮观~
当初就是因为这一张照片无比期待大断层!
图片来源于:边缘儿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92393.html

但其实里面的珊瑚可观性并不高~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珊瑚区容易遇到前面提到的扳机鱼!
这种鱼常在珊瑚区出没,保护意识特别强,因为里面都有他们的小宝宝~恰巧我们去的时候是它们的繁殖期。因为男票看到了蓝色珊瑚,扬言要把它带走!下一秒就被扳机鱼给咬了!😂
大家一定要小心啊!(百度个图片给你们)

5. 牛奶湖
从前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的火山泥,来这敷一层厚厚的纯天然火山泥面膜~觉得皮肤干净好多呢~~

6. 日军沉船遗迹
就是二战期间,日军为了躲避敌军的追打躲在了这里,但结果还是被炸了~然后船就沉在了这里~除了船体遗迹,这上面也有很多珊瑚,还有人来给它们编号做研究呢~
但单从美学角度来讲,他并没有引起我拍照的动力:)

7. 百年野生干贝城
其实我并没有下去~导游下去帮我拍了几张照片~

8. 德国水道
是从前德军为了运输磷矿而炸出的一条水道,下面是满满的珊瑚,表面看去便是深深浅浅的蓝色水道~

长沙
白色长沙滩是位在帕劳洛克群岛中一座无人岛上在岛的一端是一条绵延1公里的海上沙滩,退潮的时候会逐渐裸露出来。(来自百度百科)

到了沙滩,可不就得跑跑跳跳拍拍照了嘛!

再去海里耍一耍,拣个海星,藏起双腿,假装自己是美人鱼哈哈哈哈哈哈

*无人岛
这就是所有人中午休息吃饭的地方啦~吃完饭也是拍照的好时机呢

海钓

这次我们同航班就有几位叔叔是专门来帕劳钓鱼的!有些出海游行程里也包括了半天的海钓,可以体验~

北岛环岛游

没有了解全部车的价格,但是能告诉大家野马200刀/天;宝马Z4 150刀/天~由于订的时间太迟,野马没有了,便选择了宝马~

帕劳的路非常非常简单~只有一条大路,形成一个环形加一条直线。
基本的陆地景点都在北岛,而大家常住的酒店和市区则在Koror(柯罗尔岛)。从Koror出发,经过KB大桥,就到北岛了~

下面的小圈圈就是绝大多数酒店在的市区,陆地游的景点就在上面大圈圈的北岛里

陆地游能去的地方有:总统府/男人会馆/国家博物馆/红树林公园/安德茂大瀑布等等。

好吧,但是我们一个都没去~~因为对于这些所谓的景点并不太感兴趣。但我们一路开着看到美的景色就会下车拍几张照片~

其它

其它的玩法还有很多,但是由于时间有限这次就没有一一玩耍了~

p.s.帕劳还有一个不算经典的比去之地,就是WCTC啦~这是帕劳最大的超市~吃完饭一起逛逛超市,买个哈根达斯再好不过了~汉堡店就在超市对面哦。

最后献上一张在无人岛拍的组合照~两个人捡了个木条以为自己要统领世界了!内心高喊: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注意停顿!)

啊!临走的时候别忘了吃帕劳机场的汉堡!大个好吃又实惠!

咦!有彩蛋

推荐大家这次澳门住宿&一家澳门餐厅啦~

住在澳门-励庭海景酒店

推荐指数:★★★★★

2015年新开的酒店,环境好,设备新,信价比高!强推!
还有点点布达佩斯大酒店的感觉呢~

食在澳门-西洋菜馆

西洋菜馆在澳门算是信价比还不错的多国菜。老板原本是个厨师,以做外卖起家,但因深受好评,生意火爆而开了这家西洋菜馆。虽然环境不如高档西餐厅,但是味道绝不在话下!
推荐指数:★★★★★

菜单第一页的seasonal selection是每季的精选菜。用料、烹饪、摆盘都极为讲究。米其林星级范都出来了!

▼ 松露菇撻配鱼子酱 Mushroom Tart with Caviar
108 Mop

▼ 猪仔肋排 Baby Ribs
148 Mop

微甜的猪肋排加入了百里香等香料,多了一点特别,提香还解腻。

▼ 白酒蒜蓉白蚬 Garlic Clam
128 Mop

一个字:鲜!

▼ 柠杂苏打 Lemon squash
34 Mop

清甜的柠檬放入苏打里,一口气去沁人心脾

-THE END-

最后的最后,给自己打个大大的广告~
本人现在在香港读研究生,
如果大家想要了解香港的吃喝玩乐购欢迎来找我哦~

看完好想再去一次

2016-03-08 18:23

引用 蔡特❓ 发表于 2016-03-08 18:23:16 的回复:

回复蔡特❓:说好的深海恐惧呢

2016-03-08 18:2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0 09:25

引用 eracho 发表于 2016-03-10 09:25:03 的回复:

回复eracho:70D和Gopro还有手机~~

2016-03-10 10:15

引用 Avis-HoldOn 的文字:

粤海餐厅

是粤港餐厅吧?

2016-03-11 10:45

引用 Avis-HoldOn 的文字:

椰子沙冰

这家在什么位置?

2016-03-11 10:52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3-11 10:45:35 的回复:

是粤港餐厅吧?

回复Black Mamba:记不清了~(尴尬脸)

2016-03-11 11:05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3-11 10:52:02 的回复:

这家在什么位置?

回复Black Mamba:从超市往反机场方向走,右手边

2016-03-11 11: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4 01: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4 13:52

引用 ghislain 发表于 2016-03-14 01:00:5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ghislain:技巧就是多拍哈哈哈

2016-03-14 18:26

引用 jibinwuxi 发表于 2016-03-14 13:52:0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jibinwuxi:是很值得去的呢!

2016-03-14 18:27

用餐方面介绍的太详细了,棒!

2016-03-16 21:27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3-16 21:27:59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呢~😊

2016-03-18 14:00

引用 Avis-HoldOn 发表于 2016-03-08 18:24:41 的回复:

说好的深海恐惧呢

回复Avis-HoldOn:不要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