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最知秋(关西10天深度自由行)【大阪、箕面公园、购物】

红叶最知秋(关西10天深度自由行)【大阪奈良篇】
红叶最知秋(关西10天深度自由行)【京都篇一】
红叶最知秋(关西10天深度自由行)【京都篇二】

DAY 8 (2015年11月227日) 行程

京都--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大阪城公园

一早醒来,吃了早饭,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将房间钥匙交给门口的服务员,拖着行李走在小巷里,时不时回头看看这条幽静的小巷,好留恋这个留影是必须的。

五天的京都游,我们每天都是超值地使用了京都公交一日券!照片中缺最后一天的一日券

京都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瞬间,每一个场景都是那么的美好,让人难以忘怀。

京都的红叶是红的那么热烈、那么张扬,京都的庭院是秀的那么典雅、那么精致,京都的交通是棒的那么便捷、那么廉价,京都的市民又是好的那么友善、那么谦和,京都的市容更是美的那么古朴、那么洁净。

每次走过小巷,都看见这一排树,造型好漂亮,修剪的也很精心。

京都的五天,既长长的也短短的,本以为五天的时间足以,却不曾料到五天的时间如同飞逝。

回想着京都的五天行程,我们实在是太满足了。不仅有蓝天白云下的绚丽红叶,有阴雨绵绵中的晶莹红叶,还有灯火阑珊里的梦幻红叶;不仅有古建筑带来的那种穿越,有京都民风带来的那种钦佩,还有京都料理带来的那种享受。五天的时间京都带给我了太多的美好,如果能再来赏樱,一定要多住些时日。

走出小巷,我们一如既往,206路公交到京都站,换乘JR到大阪梅田。熟悉的岛原口车站,我们等候万能的206路公交车。给206路公交车来张特写!和206路公交车道声再见!

京都站

京都站,我们在这里往返多次了,还不够熟悉,下次再来!京都塔在在蓝天白云间好漂亮!

京都站,好大的京都站,搞不清楚,真会转向啊!

在这里有中文服务,其实我们之前并没有看到,服务小姐很漂亮,服务很周到的,下次来京都估计用不到咨询了吧?

俯视京都站台

繁杂的指路牌,有时真的会看晕了的

站台内墙壁上的贴画

乘坐JR到梅田站,然后改换御堂筋线到心斋桥站。一走出地铁,就看到了大丸百货。走到大大的PUMA广告牌下,就找到了预订的哈顿酒店。因为要下午14:00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手续,我们依旧是寄存行李后就出发。

PUMA 的专营店广告牌好醒目,很喜欢这个品牌的LOGO

因为临近午饭时间,我们就在大丸百货下面的美食广场,选了一家店吃了海鲜饭和海鲜面。味道浓郁的海鲜面和海鲜饭,填饱了肚子,还是很满意滴!服务员的热忱和灿烂的笑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直接在大丸百货下面乘坐地铁去大阪城公园,去大阪城公园要在“森之宫”站下车,出来就是。

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是免费开放式的,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

银杏大道,好漂亮,2015年的秋天没有怎么去赏银杏,正好可以弥补一下秋天的美景。

大阪城公园有点像街心公园,广场上老人们坐在路椅上晒太阳,孩子们在广场上奔跑,鸽子欢快地飞舞着,画面好温馨。

公园的喷水池里,摆放的几块大小不一的岩石,不知这意味着什么,不过画面还是挺漂亮的!

哈,一帅哥在自拍!

在喷水池边,便可以看到我们下车的车站,在这里看火车倒是很不错的!

飞舞的鸽子,带来了生气!

看见一位老人从远处过来,步履蹒跚,相机刚对准他拍了一张,忽然老人摔倒了,急忙上去搀扶起老人,老人并没有说什么,但是我心中踏实。

坐在喷水池边,人们聊天晒太阳,看鸽子飞舞,好不惬意!

安静地享受这美好的一切!

又见红枫,虽说没有京都的壮观,但是有阳光的照射,红的依然是那么的灿烂,老夫妻相伴着,多幸福啊!

连续几天都是围绕着红枫,着实是有点视觉疲劳,看看这银杏,同样是欢喜的。

为何将秋天称之为金秋,就是因为银杏的金黄色,将这秋天炫染成的满目金黄吧!

记得有一天,偶然看到,说是银杏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坚韧与沉着、纯情之情 。

银杏,即使在冬天,那金黄的叶子飘舞的时候,就在希望中酝酿着另一个肃杀的秋。她代表着永恒的爱,或者说一生守候。那扇形的银杏叶散发着某种古老而又神秘的清香,弥漫在整个字里行间,为浮躁的现代爱情添上一分深沉,并用心灵来卫护那象征着纯情之情的白果树。

边走边看,仍然是爱不够着金黄的银杏和这火一般各式各样的红枫。其间,看见一群小学生欢快地走来,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增添了喜悦的色彩,每一张稚嫩的笑脸吗、那么的纯正无邪,那么的无忧无虑,那么的惹人喜爱。童年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年华,然而只有成长了,才会懂得,才会领悟。

我们沿着护城河走着,看见水中的野鸭,围栏上歇脚的红嘴鸥,好开心,来个特写呗!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天守阁。

又见老人,静静地晒着太阳,那么慈祥。

成群的红嘴鸥,或是飞翔,或是立足歇息,自由自在。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枫树下的老人很是闲在,慵懒地斜坐在石头凳上,看着路人一个个地从眼前走过。

发现空中飞翔着一架飞机,镜头边跟着飞机走了,哈哈!

看清了,这是日航的客机。

护城河边又见新人们在拍结婚纪念照。

城门

登上城墙,风光无限

进了城门,便是各种角度拍天守阁。

护城墙边的树上爬满了青苔。

大阪城公园里有个小礼品店,随便买了几件礼物。天守阁前面的广场,有卖章鱼小丸子的,买来尝尝呗,味道还不错啊!

广场侧面有个大阪市立博物馆,建筑还挺气派!在我们要走出公园的时候,有个女人朝我们走来,用录音机播放着什么,听着像是中文,并对我们说着一串的反动言论,看我们不理睬,她情绪还挺激动。我们受党教育这么多年,怎会听她胡言乱语。

时间不早了,我们离开大阪城公园,乘坐地铁去梅田。因为看看夜色大阪,所以就在梅田的地下找吃食,地下不仅有饭店还有免税店和一些小店,就是吃过饭,逛逛小店倒是不错。

我们先选了家茶渍屋吃了茶泡饭,一如既往,选No.1和No.2鲷鱼茶泡饭和鱼子酱茶泡饭。那天选餐的时候,颇费周折啊!本以为看着屏幕选就行,我们就看图案选了两个准备付钱,店员却要求我们继续选,并用我不明白的英语解释着,说了半天也没有明白他的意思,我都不好意思了,后面排队的人居然没有人反抗(对日本人国民肃然起敬)。店员也无奈了,我于是请排在我后的小伙子,帮忙解释一下,才明白店员的意思。原来每种口味的茶泡饭,还需要选择分量的大中小和配菜。

终于搞定,等吃饭吧!做法很新颖,但是味道还不错,看着橱窗里的样本,本以为会很清淡,没想到依然很咸,问店员要了一壶茶后,方才知道“咸”的缘由,茶汤就是咸的,难怪啊!

吃过晚餐,我们在地下商场转转,先了解一下免税店的行情。蚂蜂窝的蜂蜂一直推荐去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院展望台,可以看到大阪的夜景。我们走到11层时,风很大,有点冷,环顾一下四周,也没有什么令人兴奋的,就打道回府了。

在我们酒店附近有家FAMILY MART的连锁超市,又买了点酸奶水果的,付款时发现收银员都是中国留学生,哈哈!赶紧咨询,留学生毫无保留地传授着经验,比如说要去日本开的免税店,什么百元店也不错的。我们如获至宝,待到购购购实战时方能见分晓。

到酒店大堂取了行李,走进房间,和我们刚到大阪时的道顿堀酒店差不多,同样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唯一不同的是这家房间墙面上镶有一对音箱,对于疲惫的我们,躺在床上,耳边传来悠扬的蓝调,实在是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

大部分人到日本去,有一个很重要的行程就是购物,但是我们俩对此不是非常强烈,所以最后的一天半,全部用来购物,内心总觉得有点浪费,一直想用最后的一个整天找个地方玩玩,我俩一商定,就选我在做行程时,唯一看到的一个蜂蜂推荐的箕面公园,是个非常规的游览地,心中一直惦记着这个地方呢!正好如愿了。

在Google Map上找好去箕面公园的路线,查看了箕面公园的大概方位,并做了个截屏,如果有谁有兴趣去箕面公园,便可以参照这个图做计划。

箕面公园的行程搞定,心中踏实了。不用说,这样的夜晚一定是美梦连连。

DAY 9 2015年11月28日 行程

大阪心斋桥--箕面公园

早上起来,我们去酒店旁的连锁超市,买了关东煮和三明治,回到房间(这次不再借用人家的地盘了)可以稳稳当当地吃好早餐。

餐毕,带上装备出发。

在地铁的地下通道,看见墙边有这么个水槽,防止水淹的,真是细致!

去箕面公园,需要在梅田换直达箕面公园方向的坂急电车火车,箕面公园是终点站。梅田到箕面的票价是270日元,公园是免费。

接近箕面站时,车内报站“さくら ”,听着这个词好熟悉啊!忽然想起是“樱花”,和闺蜜说“樱花”这首歌我还会唱几句呢,说着哼唱了几句,哈哈!小学时学过的东西,居然还记得!

箕面公园

我们随着人流走出箕面车站,人群中大部分都是日本当地的,有一家老小的,有年轻夫妇带着孩子的,有热恋中的青年男女,还有成群结队的学生。沿着山路一路前行,风景就在路上。边走边看风景,路旁会有些小店铺,卖各式小吃和纪念品的,供游人品尝或是挑选留念。山间流淌着溪水,清澈见底,山上森林密布,红叶绚烂,好美的地方!

绿植爬满了院门,增添了美感。

可爱的小拨浪鼓,好玩!

路上,一家陶瓷店的商品都好漂亮,小动物瓷器都栩栩如生。小蝶小碗精致可爱,要不是怕重,真想买上几套带回家。

日本的栗子好大好大的,这小哥拨开栗子让路人品尝。

红叶天妇罗,是箕面的特色。并不是每一种的枫叶都能吃,只有一种叫“一行寺枫”的枫叶能吃。采摘枫叶以食盐腌制一年,然后以沾上面粉和芝麻后油炸,是秋天赏枫的最佳茶点。我们刚到时,小店还没有开门,回来时,没兴趣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品尝。

这是个纪念雕塑。看到碑上的这行字,倒是很赞同的。

漂亮的明信片

还没有站好,闺蜜就给我拍了一张,还说这样挺好的

哈!门旁的这幅画,告诉我这里是日本,不是浙江

喜欢这个木质栅栏,拍拍拍!

走在景色中,总觉得这山水之间,很像浙江或是广西的某个地方,十分清秀幽雅。站在山边远望,漫山红叶,层林尽染,与飞流直下的瀑布,相得益彰,美不胜收。

这几朵花好漂亮!

远处的竹帘是日本房屋必备。

不记得什么时候,看到过这首诗,便收藏了,用在此处倒也恰当。“枫红满山艳阳天, 碧海蓝天群飞燕, 红枫漫步清秋缘, 群燕谱写天空恋!”

溪水围绕着山,山伴着溪水,有山有水,还有枫叶,这景色怎会不美呢?

在很多文人的笔下,秋天是寂寥的,悲凉的,这种心境常伴随着寒风枯叶油然而生。然而我却不以为然,在我的心目中,秋天其实是多彩的和喧闹的,正因为有了黄色和红色来点缀才更加撩人情怀。

岩壁上的植被,好喜欢。如果在家里也有这样的小景该多好。我知道这是奢望,就幻想一下吧!

这是观音庙,房子漂亮!

当片片落叶纷纷扬扬地飘浮着落地的时候,这就是叶的归宿。有了叶与树的不离不弃,才会在我们的眼前描绘出飘逸的色彩缤纷,这才是秋天的主旋律,也为萧飒的秋天增添了些许浪漫。在秋天,飘飘落叶展现的是万类霜天竞自由,一种豪放不拘、震撼人心的力量。

因为喜欢这个房子,所以我们在这里又是拍拍拍!哈哈!

箕面瀑布藏在公园的最里面,我们走了大概是五、六公里才看到。有红枫掩映的瀑布,瞬间也美丽了许多。

红枫树匍匐在山涧上,景色格外的美

在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相约好友或是聚集家人,围坐在清清的溪水边,品尝着自制的各式便当,看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真是好享受啊!

小桥上又看见在这里写生的人们。

路边小店贩卖着各色纪念品。

返回的时候,阳光正好,红叶更美。

店面的经营者多半都是老年人,个个神清气爽,仪态端庄,穿着美丽。

此刻的关西,红枫俨然是此中主角,用它生命的色彩在大自然这块特殊的画布上描出了生命的主题,彰显了火一样的情怀。好欣赏这红枫,眼望着寒风中屹立的红枫树,脚踩着石径上铺满的红枫叶,心头便涌上一句话--唯有红枫最知秋

红枫绿叶间,还有挂满枝头的红柿子,一派丰收景象。

我们找了一个溪边的路椅,坐下来小憩。拿着相机偷拍走过的游人。

有聚会的年轻人,漂亮的姑娘

有精神矍铄的老者

优雅的女士

有结伴而行的朋友

有带着孩子出游的家长

最可爱的当属孩子们了

还有相依相伴的夫妻和恋人

房顶满是晾晒的柿子

最有趣的发现,就是这个柿子的去皮刀,就像剪子一样,使用很简便,我们还在超市里找了呢,遗憾的是没寻到。

没想到,我们在大阪游玩的最后一天,竟然是如此的悠哉乐哉!

车上的这个孩子穿着很讲究的,还系着领带呢!笑起来好可爱的!

旁边这个穿和服的小姐姐也想和他一起玩呢!

心斋桥的大丸百货里

心斋桥街景,看见吗?蟹道乐!

各种购物的商店多如牛毛,想返回来在找的话,都很难啊!

回到大阪时,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心斋桥,去了著名的一兰拉面。也许是因为时间的缘故,并没有像人们说的那样排长队。坐电梯上了二楼,坐了下来,一兰拉面整个的环境,不是十分喜欢,加之有几个学生大声喧哗。至于一兰拉面,面的味道还是不错,依然是有点咸。网上推荐的未必都是好的,感受一下,仅此而已。路边看到很多当地人在吃金龙拉面,店铺的上面有个大大的龙头,想来味道应该是不错的,只是吃不下去了。

晚饭后,我们在心斋桥附近的店里一通乱转,游玩到此结束,是该想想购物的时候了。其实我俩对购物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没有什么研究,要买的东西也都是朋友推荐的。我们走进一兰拉面边上的一家免税店,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按照清单,找了中文导购,一通的将看中的商品丢进购物筐里,然后结账走人。估计像我俩这样来日本购物的人,应该不多,理性消费嘛!

这一晚是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夜,依然是蓝调夜曲相伴。收拾行李时,发现我的行李箱的密码锁丢在了京都的酒店里了,无奈只能去买一个了。一切收拾停顿,我们美美地睡了个好觉。养精蓄锐,为的是最后半天的“购购购”。

DAY 10 (2015年11月29日) 行程

心斋桥购物--大阪机场--北京

一早起来,我们要抓紧时间吃早饭,因为手中的日元还有不少,就决定好好地吃顿早餐。选了酒店的对面咖啡店,点了丰盛的早餐,吃的好饱啊!

酒店门口搞卫生的老太太,都穿着裙子呢!

自由女神像

酒店前,一辆豪车驶来。

丰盛快乐而且悠哉的早餐时光。

回到酒店退房,行李依旧是寄存在大堂。我俩先去BIC camera买东西,然后就去找LAWSON连锁店店员说的百元店,其实就在大丸百货店旁边的弄堂里,百元店的东西好便宜的,都是日常用品,又是一通狂扫,结账走人。

买电器的话,要到BIC CAMERA免税店。

免税店里琳琅满目,想选商品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直到晕了为止

看见吗?手机壳占了满墙,有选择恐惧症的,一定会吓死的

行李箱的锁丢在京都酒店里了,只得再买一个了

这就是所谓的百元店,卖的都是日常用品一类的东西。经济实惠,有需要的可以去这家店逛逛,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方位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大丸百货边上的弄堂里。

这个长颈鹿的路灯是不是很特别?喜欢!

那天的街道不知为什么,实行了交通管制,执勤的警察很多,本想拍一张日本警察帅哥,结果被警察发现,被要求删除手机里的照片,无奈只得删除。其实拍照本无恶意,让日本警察这么一搞,心情有些不爽。

看见一位女士,居然跪在地上画画。敬佩!

提着买来的东西,回到酒店,重新装箱。整装完毕后,我们就拖着行李开始了真正的返程,御堂筋线换南海急电去机场。一切都很顺利,晚上八点到达北京,长达十天的关西游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车厢里的广告牌上推荐观赏还有的好去处。

空港里的壁画做的好精致,真好!喜欢!

尽管心中还有些流连忘返,但是回家的时候到了。该和南海急电说再见,准确地说应该是和关西,Say Goodbye。

关西游回到北京也有近三个多月的时间了,每每坐在电脑前,写着游记时,关西的美景总会历历在目,耐人寻味。

一直以来,都喜欢听高晓松的文字,那天听到他写的《如丧》电影故事《林徽因》,其中有这样一段让我感受深刻:抗战期间,盟国美军在从湖南四川的机场出发轰炸日战区前,特意请梁思成、林徽因夫妇在地图上标不能轰炸的古建筑。除了标出中国沿海的古建筑以外,出生在日本的梁思成考虑再三,还是将日本京都奈良圈出,恳请美军予以保护。

为此,日本唐代古建和精美绝伦的寺院才得以保护,建筑是全人类的智慧遗产,梁思成和林徽因可谓是功德无量。鉴真大师说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鉴真大师说的多好,梁思成和林徽因做的更好,保护的不仅仅是建筑本身,而且还有那段历史与文化。

想想如今的北京,历代皇都风貌荡然无存,京韵胡同支离破碎,建筑风格不伦不类,对比京都奈良,我们的心中会有多少遗憾?真古迹使人留恋,在于它历尽沧桑直至如今,在它身边生活,你会觉得历史还活着,感到自己属于那个民族的人。要是可以随意翻盖,那就会把历史当做可以随意捏造的东西。即使把它恢复起来,充其量也是假古董,也是赝品啊!

梁思成、林徽因能保住日本的盛唐遗风,却保护不了北京的牌楼和城墙,这其中又有多少的荒谬与无奈!而今的北京霾不开雾不散,这其中一定会有悔过,哪怕是只有一丝丝!

其实关西回来不久,就开始写游记,将我记忆中的细碎点滴写在电脑里,不断地修改更新,因此时至今日才陆续发表这次关西的几篇游记。快乐的关西之游必将是我众多游览中值得细细品味的一次。

(完)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8 19:26

其实俺想说,日本虽然可能美,但俺不会去

2016-03-08 20:43

2016-03-08 23:00

2016-03-08 23:28

2016-03-08 23:32

引用 中国fans 发表于 2016-03-08 19:26:3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中国fans:谢谢

2016-03-09 07:06

美好的记录。
日子越久,记忆越美好。
感谢闺蜜每次旅游回来的辛勤笔耕,将美好永存。

2016-03-09 09:47

2016-03-09 10:20

2016-03-09 12: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9 12:45: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

2016-03-09 16:4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9 10:20:4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你

2016-03-09 16:43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8 23:32:2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你

2016-03-09 16:4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8 23:28:2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你

2016-03-09 16:4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8 23:00:21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你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0

引用 吴康 发表于 2016-03-10 21:10:11 的回复:

回复吴康:谢谢夸奖,继续努力

2016-03-11 10: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6:59

2016-03-15 10:49

引用 老包 发表于 2016-03-14 16:59:3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老包:哈哈,就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回味,所以要努力记住每一个细节

2016-03-15 11:03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15 10:49:41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鼓励!

2016-03-15 11:04

2016-04-23 01:03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23 01:03:47 的回复:

回复猪猪:谢谢

2016-04-23 11:20

亲 你大阪酒店定的是哪里啊

2016-08-03 22:06

引用 阿丁不知道 发表于 2016-08-03 22:0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