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华欣,安帕瓦,一场逛吃逛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9

泰国,一场想了很久可以说走就走的旅行!

泰国,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国家,因为去年马尔代夫的蜜月,泰国之行只能作罢,但是这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今年过年的时候和家人说起旅游的事,他们都说泰国是个好地方,于是我和我老婆商量了一下之后,毫不犹豫地决定出发,由于我3月中旬开始报名了马拉松比赛,就把时间定在了三月初(最后是2月29日出发,3月7日回),老婆负责景点购物攻略,而我负责解决各种交通以及预订酒店的问题!在三天内准备完所有出行的东西,然后就准备出发了!(照片就不上了,准备的东西,很多攻略里都有,就不做介绍了)

DAY 1 :上海 TO 曼谷

2.29上海浦东-曼谷廊曼机场,泰亚航空,航班号:XJ761,时间,6:50-11:15
由于是凌晨6点的飞机,很早就要值机,再加上不想开车,于是我再艺龙网上找了好多家酒店,最终找到了一家可以3点接机的酒店:上海吉泰连锁酒店浦东机场店。说实话,我还是很兴奋的,因为很多的酒店都要从早上5点之后开始送机服务,而这家酒店则是凌晨3点开始,后来我才发现,这也是这家酒店唯一的卖点了!搭了朋友的顺风车到了酒店之后,我彻底石化了:无止尽的灰机马达声,隔壁厂房铁板被风吹动的声音夹杂了一整晚,原始到都快看瞎眼睛的闭路电视,还有房间里只放一双拖鞋,让我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我本来订的我大床房,结果他们竟然给了我一个双床房,我问他们还有没有其他的房间,他们就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要不是凌晨3点要走,我才不能忍受呢!这也许是我见过的设施环境,服务态度最差的酒店了,没有之一!在被这些折磨了一个晚上之后,我们坐上了凌晨3点的班车,到了浦东机场,才算结束了噩梦!值机。安检 ,一切都很顺利,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泰亚航空托运的行李要买过,我们在浦东机场花了300块钱买了17KG,而在浪漫机场花了1100B(约合人民币200元左右)买了15KG。最后登机,出发,准备旅程的开始!

11点左右,飞机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接下来,我和我老婆就碰到了件尴尬的事:没有笔!(所以告诉大家,如果落地签的话,可以提前把表格填好,没填表的,请带好你们的笔,因为机场的笔,十支里有九支笔写不出!)幸好边上有个同胞,慷慨的把笔借给了我们,才顺利地填好了落地签表格!(感谢他们)廊曼的落地签还算方便,如果实在不懂的,机场有中文的服务员,落地签的费用是1000B,比在国内使馆办理的签证费用要便宜!拿了行李,在机场的Migic Food简单吃了点,就准备去酒店,怎么去呢?如果是在素万那普,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机场快线,如果在廊曼,出租车也许是大部分人的选择,我和我老婆的决定是:坐!火!车!为了找到廊曼火车站,我可是很多机场里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居然都是:Sorry ,I don't know!好在在机场出发层的二楼遇到了一个警察,带我们去火车站的通道口(去火车站的通道口就在二楼,二楼有通往火车站的指示牌)。到了车站,我们买了去华南蓬站的火车票,我们做的是普通火车,三等座没有空调的火车,票价6B每人(后来发现,车厢和国内的绿皮车差不多)。上车作为半个火车迷,能在国外坐火车站,自然很兴奋,一通狂怕,40分钟之后,列车到达了终点:华南蓬火车站!火车站的设计风格很原始,很像原来的南京北站。

从华南蓬火车站出站后,边上就是MRT地铁,去酒店,轨道交通继续,先坐到SILOM换成BRT天铁,到PHETCHABURI,再到边上的MAKKANSAN站换乘机场快线,到RACHAPRAROP站,我们的酒店就近在眼前!对,就是传说中泰国最高的酒店: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在这里要说一个小插曲,我们坐MRT的时候,列车刚到站,里面的大部分人已经出来了,我们就想上车,却被边上的一个泰国大叔拦住了,一直等到所有人下完,他才坐了一个请的手势让我们上车,还对我们用生硬的中文说:慢慢来!(那时候,真心觉得丢脸,平时在国内养成的糟糕的上车习惯真是害死人!)
刚到酒店大楼下,我们就被酒店的电梯搞懵了,后来问了边上的服务员才知道,酒店的大厅在18层,也就是电梯显示的L层,L是Lobby的意思吧!办理酒店注入很方便,他们有中文服务员会帮你办理,我们是住在酒店的Space区,在酒店的73层,由于我们到的有点晚,没有大床房了,酒店就把原本是7302的双人房拼成了大床房(和浦东那家某酒店简直就是天差地别的对待),酒店的床很舒服,卫生间超级大,而且位于酒店楼下商业街的另一面,非常安静,一切都很好,唯一想吐槽的就是酒店的电梯,从底楼到Lobby,再到82楼的自助餐厅,一共要换三部电梯,绕的头都晕了,不过酒店的服务员很热情,会上来询问你去哪里,然后帮你开电梯!酒店的交通十分方便,步行10分钟可以到BIG C和暹罗广场,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机场快线RACHAPRAROP站,步行10分钟可以到达BRT天铁站PYAYA THAI,酒店每天10点整每隔一个整点都会有免费班车去暹罗广场和最近的天铁机场快线站,周末还会有去乍都乍市场的班车,不过不管回来噢!(坐车的地点在酒店出电梯直走的停车场内,里面还有一个休息室,全部都是按摩椅)
放在行李后,就去了边上的711换了电话卡,电话卡有两种,一种就是我们常见的HAPPY卡,7天无线流量上网,199B,还有一种是299B的,有100B的花费,另外还可以使用4G网络。奔波了一天很累了,晚上就去了酒店83层的吃自助餐,自助餐是提前在某宝上订好的,凭确认信去Lobby对面换了票就可以去吃饭了!海鲜很新鲜,顺便看看曼谷的夜景,来曼谷前,早就听说曼谷的交通拥堵不堪,在看到楼下几乎连城一线的汽车长龙,我真觉得,今天的轨道交通坐对了,吃饱喝足了,也累了,躺下了没过多久就睡着了……
最后要说的是,BRT,MRT以及机场快线换乘是分别收费的,BRT和机场快线一站基本上15B,MRT是投硬币的,收费一定要自己看好了再投,MRT边上有换硬币的地方,把纸币给他们就行了!

Day2:曼谷,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金佛寺-唐人街-考山路

第二天,我们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自助早餐有两层,一层在78楼,早上开到9:30,另外一层在82楼,开到早上10:00),就准备出发开始各种虐腿之旅。出发之前,我就和我老婆商量好,采用先紧后松的旅游策略,前几天尽量把行程排的满点,后面稍微松一点,这样以便到后面体力不支的时候,就可以慢慢来。寺庙主要集中在湄南河一带,所以我们的交通策略就是:轨道交通+交通船。
出发线路:步行至天铁PYAYA THAI站,坐到SAPHAN TAKIN(记住哦,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站,坐交通船就要在这个站下来),从该站的一号出口出来,就到了坐船的码头,船的等级有很多种,反正不要去讨论了,有到目的地的船就上吧!大皇宫,到N9码头;唐人街,到N5码头;郑王庙,N7码头,再坐摆渡船。每个站点都有人会提示你下船,尤其是大皇宫,会喊中文的。

到了N9码头,船上的人会用中文喊:大皇宫,而且会喊好几遍,我们下了船之后,除了码头大门右手边,再走过一个丁字路口,就是大皇宫了!大皇宫里买的是套票,一张是500B,包括大皇宫、玉佛寺及柚木行宫,玉佛寺就在大皇宫的边上。到大皇宫和玉佛寺参观,上身要最少短袖,下身可以的话穿长裤,我老婆检票的时候披着丝巾,就被工作人员检查了,看了一下不是无袖就让进了。说真话,大皇宫和玉佛寺真叫一个大啊,走了两个小时居然还没走完,好在里面还有免费的饮水点(而且都是冰水)可以饮用,我和我老婆两个人一口气喝了三瓶!(实在是太热了,渴到不行啊!)

最后说说在大皇宫里的一件囧事:我们快要参观完的时候,想在一幢白色的建筑下合影,结果边上一个东北大妈就在那里喊:小伙子,这儿可不能照相,导游说了,那是人家的殡仪馆……我和我老婆当场就石化了,好吧,立马收起了手机,赶往下一张-卧佛寺!(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其实殡葬这份职业虽然经常被人误解,但是我对于这些能够从事殡葬工作的人从心底里佩服他们,并无歧视之心!图片在下图的中间位置建筑)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的南边,隔了一条马路,本来已经到了中午的饭店,我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决定参观完卧佛寺之后再去吃饭,顺便在卧佛寺外面的小摊位上,买了一个三球椰子冰淇淋,里面还有椰肉,价格40B,真可以说是价廉物美!

卧佛寺门票的价格我忘了,好像是150B每人,还有一张送一瓶免费矿泉水的券,检票口进去之后走到底就可以领了!到了卧佛寺之后,看着那卧佛,真心好大,好震撼,震撼到连相机都无法记录下一个完整的卧佛,除了卧佛,还有其他的各种寺庙,我不太懂这个东西,所以就当是来参观参观了!

去卧佛寺之前,我和我老婆都没想到连卧佛寺都那么大,又逛了一个多小时才出来!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赶紧去找吃的吧!结果走到了湄南河边的一家西餐厅,餐厅的名字我记不起来了,就点了三份东西,花了700多B,顺便欣赏一下湄南河边的风景!远眺河对面的郑王庙,却发现搭满了脚手架,于是就和老婆放弃了去郑王庙的念头,远远的看一眼,就当来过了吧!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餐厅边上就有码头(好像是N7)到了之后,买票,上船,下一个目的地:China Town(唐人街)!坐到N5码头下来,真的能够感受到80年代中国的气息,本来我和我老婆就想去看看唐人街的,后来转念一想,既然来都来了,那就先去金佛寺吧!出了码头右手一直走啊走,走过唐人街牌坊的转盘就到了!先说门票吧,50B每人,确实很便宜,不过去参观的时候可得小心了,在检票口有个人会给你拍照,等到你参观完下来,他会给你看一个已经做好的带着你照片的纪念徽章,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理他,不然200B就这么没了!(当然我没有理他,200B的价格是他标注在上面的)在金佛的地方,我和我老婆太渴了,发现金佛可以买圣水(Holy Water,20B一瓶,普通的10B),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瓶,其实嘛,也就是一个味儿,呵呵!

金佛寺出来,继续唐人街,除了逛还是逛(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完全就是在瞎逛),一直逛到了快5点半,肚子又开始向我们发出了信号,又是开始觅食的时候!来之前,我就听说唐人街耀华力路上中国城银都鱼翅酒楼的鱼翅燕窝很有名,既然来了,不能白来一趟,一下就进了那家酒店!鱼翅、燕窝、咖喱蟹,就是一个字:点、点、点!味道确实很正啊,点了五个菜,一个主食,一共2200B,吃了那叫一个饱啊!

吃饱了,继续逛,时间已经是晚上6点多钟了,寻思着现在能去的地方也就是考山路夜市了,于是我和我老婆决定打车去考山路。泰国的出租车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喊价的,建议不要坐,这些司机经常坑外面来的人,另外一种就是打表的,你只要看到出租车上TAXI-METER的灯是亮着的,说明是打表的出租车,不过在上车前,还是问一句:by meter?曼谷租车的起步价是35B,每过一公里加1B,我们从唐人街打到考山路是45B,我们直接给了50B,不要司机找零,就当是给他的小费。到了考山路,继续逛,说真的,这一天走下来,连我这个跑过全马的人都有点吃不消了,怎么办呢?当然是去做泰式马杀鸡!考山路的马杀鸡基本上都是统一价,做脚的150B半小时,250B一小时。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一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脚太臭了,我看那个给我捏脚的大叔,脸上都是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_-!
放松完了,该回酒店休息了,打车69B到了彩虹云霄,给了司机80B,回到酒店一看,一天下来,走了25000+步,更残暴的是,我居然仅仅位列我的朋友圈的第二名,好吧,真的很累了,不想再跟人家比什么步数了,洗完澡,倒头就睡着了……

Day3:曼谷,四面佛、暹罗广场 and 游轮自助餐夜游湄南河!

早上起来,我的体能已经恢复,但是,老婆大人表示:再不去商场,已经没有走下去的动力!好吧,反正离暹罗广场近,就走走过去看看呗!先去了离我们最近的BIG C,任务是什么?当然是去“试吃”泰国当时的各种水果,各种零食!买了一大推,什么芒果、榴莲、山竹、鱿鱼丝、小老板海苔,准备留着去华欣的路上慢慢吃!然后去了四面佛,话说四面佛的香火真的好旺,熏得我两眼眼泪直流……中午饭,去了MK火锅解决(本来想去建兴,后来老婆大人表示真的走不动了,就近找了一家),火锅店的服务很好,而且他们的点餐系统很先进,根本不需要喊服务员来,直接看图点菜,然后点一下配菜的按钮就给我们送过来。我们点了一份海鲜拼盘、一份蔬菜拼盘、还有一份绿绿的面和一份烤鸭,一共也就600+B的样子,然后就会酒店休息,等待晚上的重头戏!

下午5点,从酒店出来,还是同样的轨道线路,到了码头,坐到N6,然后走进River City,找到Wonderful Pearl Cruise的地点,换船票,登船!票是某宝上早就订好的,278元一位,说实话,真心不值这个价格,尤其是饭菜的品种太少,口味也相当的 一般,跟彩虹云霄的完全不能比啊!不过能坐着那么好的游轮夜游湄南河,也算说的过去吧!我们是在船的上层,所以看风景更好,船上还有格式表演,各国的人都有,尤其是几个棒子国的年轻人很活跃,在台上台下玩得起劲,一首江南style几乎点燃船上的气氛!游船的时长是2个小时,如果有空余时间的话可以去去哦!下了游轮,打车回酒店,已经是晚上将近10点了,走到酒店84楼的观景平台,临别之际,再看一眼曼谷的全景吧!

Day4:曼谷 to 华欣,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华欣海滩以及各种海鲜!

Check out 之后,我们坐着天铁来到了胜利纪念碑,从1号出口下来,Moive Plaza的门口,就是我们要到的地方:bus的起点站,到了这里,我们就可以在车上踏踏实实的打个盹去华欣!到华欣的费用是180B每人,但是我们还有一个行李箱,居然也被算了一个人的费用(很奇怪的是,我们从华欣到美功的时候没有算,从安帕瓦回到曼谷的时候又给我们算了,真是难以理解)!晃荡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华欣!下了车之后,我仔细一看,我们的酒店到车站居然只有区区200米的路,太方便了!很快,我们就到了我们的新酒店—查拉莱恩酒店。酒店也很贴心,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酒店的情况,还给了我们一张免费的地图,帮我们标识如何去各个景点,同时还提供租车服务,摩托车300B/24H,包车是2000B/24H。为了省钱,我和我老婆选择了摩托车,(然而,这恰恰成了这次旅行中唯一的错误选择,我会在下面的游记中慢慢道来)。到了酒店扔下行李后,先去解决的就是吃的问题,搜了一下美食之后,我们决定去KOTI吃上一顿,一份冬荫功汤、一份海鲜炒饭再外加一份炒贝壳,一共300B左右,吃的很舒服!然后,我们步行去了华欣火车站,在这里,很多来的人,并不是为了坐车,而是各种拍拍拍,当然我们也是一样的,为了等下午4点的那趟火车来,我和我老婆真的快要被烤焦了……

从火车站回来,立马换上泳衣泳裤去酒店顶楼的游泳池降温,然后准备出发去晚上的重头戏:超雷海鲜!晚上去的时候正好在退潮,于是乎我们就一路沿着海滩边走了过去。到了之后又是一通点,什么咖喱蟹、鱼饼,好吃的统统给我上来!海鲜很新鲜,味道灰常好,吃饱喝足,去了趟华欣夜市掏了三条丝巾(真心便宜,180B一条,我们最后一天去MBK看的时候,同样的丝巾,买300一条!我老婆大呼在华欣买的太少亏大了!),然后又回到了宾馆呼呼大睡去了!

Day5:华欣,摩托车之旅,从一次摔倒开始!

早上起来吃完早饭,拿到了摩托车,说实话,我还是挺开心的,带上头盔出发去圣托里尼公园。然而,开到一个岔道口,悲剧就发生了,因为不熟悉摩托车的刹车,也对泰国的公路不熟悉,导致我没有控制好直接摔倒,我的左手,手臂,左膝等多处被擦伤,左膝上还划出了两道又深又长的口子,血一直从我的膝盖上躺下来!万幸的是,老婆的伤势看上去比我轻了很多。(去泰国租摩托玩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急着赶时间,慢点开慢点刹车不会错的,不要再重演我的悲剧!)幸好路边有个热情的泰国大妈,帮我拿来了水和创可贴,及时清洗了伤口(虽然伤口用创可贴包住,但是在一天的旅途中,还是时不时的会有血水渗出,老婆大人替我擦了一路,真是辛苦她了!)。我们一直在向她道谢,临走的时候,她一直做着让我们开慢点的手势提醒我们。在泰国遇上了不少好心人,这位大妈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她不会说英文,但是她对我们很真诚!

处理完伤口,行程不能耽误!继续上路,然我开起摩托来更加地小心翼翼,不过很快也到了圣托里尼公园!圣托里尼公园,等于是给所有女人买了一张150B的拍摄景点门票,对于照相并不感兴趣的我,就是拿着老婆的自拍杆给她拍拍拍!走了一路,膝盖的受伤处开始有点结痂,真正的伤痛开始了,但是就算再疼,我也得忍了,不让老婆看出来,毕竟难得来一次,又不是什么大伤,一定要玩痛快了再走!走平地,疼痛的感觉要少,可是要上下楼梯,那种感觉,套用一局广告词来说就是:上上下下的享受!那种疼,我好久都没有感受到了!上次膝盖摔成这样还是在初中的时候……

圣托里尼公园简单吃了点之后,继续出发,前往绵羊公园。这个公园还挺有意思的,门票价格我忘了,反正不贵,还有一张可以免费喂羊的券。公园里除了羊,还有马,驴……不过最后说到这个公园你的重点,就是著名的神兽:草!尼!马!关键是除了其他的动物,参观他们可是要收费200B每人的,起先老婆觉得这不划算,然而进去了之后,完全改变了她的看法:所有的神兽都在你的身边走来走去,去摸摸他们也没事!(其实我挺怕被他们吐口水的)我老婆的头发还差点被它们当成草吃进去……

从绵羊公园出来,继续出发,去著名的筷子山!筷子山是免费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猴子超级多,带包的一定要小心,猴子的手脚很快,会过来抢走你的食物!我老婆的鱿鱼丝刚拿出来不到两秒,就被猴子抢走了……

从筷子山回到宾馆,我伤口的创可贴早就已经包不住了,于是赶紧去了边上的一家医药店买了酒精和纱布包起来(图我就不上了,以免引起各位的胃部不适)。可是,晚饭还没吃呢,要不将就着吃点?可是我不甘心,非要出去吃!走到了夜市,原本跟老婆说好了因为我的伤口太深就吃点路边摊,可是当我们走到KO海鲜的时候,又开始忍不住了!好吧,在华欣的最后一夜,怎么样也得用一只大龙虾来纪念一下吧!好吃,真的好吃!哈哈!点了包括龙虾在内的三个菜,1800B左右,吃完,就回去躺下继续处理伤口!(再次感谢老婆大人帮我处理伤口,您辛苦了!)

Day6:华欣 to 安帕瓦,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华欣受了苦,也吃够了海鲜,然后就要奔赴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安帕瓦!不过在去安帕瓦的路上,我一直在琢磨着还有什么交通工具没坐过,结果我们坐到美功下了车,答案已经近在眼前:那就是遍布泰国的双排车和突突车!坐着双排车来到了美功铁道市场,一直想等等有没有火车经过,结果问了一个路过的地导,她说火车不会来的,只能失望的离开。然后坐上双牌车到了安帕瓦水上市场(10B的价格),准备去找我们要宿舍的第三个酒店:Panviman Riverside Resort(全名叫潘维曼河畔度假酒店,因为这次旅行中的这个小插曲,我希望各位能看清楚他的英文名字,不然又要被导航误导)。在这之前,我想说的是,在泰国,马蜂窝的地图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深表感谢,然后到了安帕瓦这样的小地方,马蜂窝的地图标记也开始发生了偏向,而且是完全的反方向,我们找了好几个当地人问,才问到了那个酒店,最后有个船夫说要100B开船送我们过去,我们二话没说直接走人,却误打误撞走到了当地的派出所(Police Station,警务英语里翻译为派出所,好吧,暴露我以前的职业)警察叫一辆突突车,终于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说是说酒店,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民宿,到了之后,服务员很热情,给我们送上了欢迎饮料和椰子糕,我们是在Agoda上订的大床房,所以安排在了一楼,二楼是家庭套房,还有一个可以观景的大阳台,房间很温馨,除了偶尔有蚊子和壁虎的骚扰之外,总体上还算不错,当然,河对面的音乐才是真正烦人的东西,搞的房子都在和音乐一起共振……老板娘养了很多狗狗,非常可爱,正好让我这个伤病人员可以在酒店打发一下无聊的下午时光……

到了下午5点,该出去觅食了!我和老板娘沟通了一下,叫来了一辆突突车,把我们送到了安帕瓦水上市场(10B每人)。这里,给我的第一眼的感受就是惊喜:这是我好久没有看到过的一幕,仿佛让我看到了小时候在河边的渔船上交易的情景!(身在江南水乡,看着自己的家乡一点一点地被改造的面目全非,毫无特色,我深感心痛!)和老婆在市场里晃了三圈,找了一家船边的小摊继续海鲜,扇贝、大虾、螃蟹,分分钟下了肚,真的是又新鲜又好吃!

吃完了,安帕瓦的夜幕也要开始降临,买了单,去坐船看萤火虫!走了一圈,发现真的是童叟无欺,都是没人60B,来回一个小时,首班船是18:30,每隔半小时一趟。我们坐了19:00的船,刚上船,船夫就对着我们前面的几个歪国人喊:safety!然后并没有什么卵用,那几个歪国人还是无动于衷,最后船夫索性把船停了下来,等他们穿上了救生衣再开船!(后来我从他们的对话里听出来了,一个是棒子,一个加拿大人,还有一个挪威人)萤火虫真的很漂亮,可惜我没有好的相机能把它们捕捉下来……等再回到水上市场,已经是晚上8点,我膝盖上的伤口已经不允许我再走下去了,只能悻悻地回了酒店……在回去的话,我感叹了一局:时间过的好快,还没开始呢,就要结束了!

Day7:安帕瓦 To 曼谷,踏上回家的路

一大早就被河对面的低音炮吵醒,老老实实地起来吃早饭!来了泰国那么多天,第一次吃到了泰式的早饭,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收拾完行李,告别老板娘和她的狗狗们,坐上小巴,返回曼谷!由于是临晨的灰机,总得想点事情做做吧!于是把暹罗广场的各种商场逛了个遍(膝盖上结痂的伤口一直在痛,一天的逛街比我跑马拉松痛苦得多,尤其是有楼梯的地方,完全是上上下下的享受),到BIG C里买了一大包的零食(说真的,还真觉得只有小老板海苔比较好吃,其他的只能呵呵……)。逛到了下午,扛着大包小包,怎么去廊曼?“反正时间充裕,怎么来就怎么去呗!”我冒出来一句,行李我来拿!坐上了去华南蓬的地铁,下了车,又回想起了第一天被那位泰国大叔“教训”的场面(太惭愧了,给国人丢脸了……)。买了火车票,上车,碰到了一个比利时人,聊着聊着,他说是AC米兰阿扎尔的球迷,当我说我是拜仁球迷的时候,他给说竖起了大拇指:Bayern Muchen,very good!Barcelona is bug!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球迷都懂得,嘴上说不服,但是从实力上不得不服啊!)。40分钟后,下车,又走到了那条刚来时的过道上,想起了第一天看到火车时的兴奋,只能感叹时间真的过的好快!身上带的泰铢也已经快要弹尽粮绝的状态,还好还能在Migic food里让我们两个饱餐一顿……(两份套餐,一个椰子,一共200B)

安检、值机、托运,一切都很顺利,然而走到候机室门前看到延误告知的时候,彻底石化了,今晚只能睡在机场里了,呵呵……当我们登上飞机的时候,天还是黑的,但15分钟之后,我们的飞机走上起飞跑到的时候,太阳也开始爬上来,像是在为我们道别!泰国,一个美好的地方,一个美丽的国家,一次难忘的旅行!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一次感受颇多的旅行!

泰国之前,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除了人妖就是泰拳的穷国家,然而到了曼谷,完全颠覆了我对泰国的认识:这是一个真正多元化的国际大都市!有现代的繁华,也保留了古老的水上交通工具!车多但无人插队变道,没有人在公共场合吸烟,上下地铁井然有序,让我心声佩服!无论是在华南蓬地铁站“教训”我的大叔,还是在华欣路上帮我处理伤口的大妈,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从内心里感激他们!当然也有漫天要价的出司机,不过只要你擦亮眼睛,就能避免被宰的悲剧!当然,我也发现了很多的中国游客,大部分都很守秩序,然而有部分团队游大叔大妈们,真心希望你们该注意点你们的形象了,在机场里分贝声最高的就是你们,高的连机场的广播都听不见!(我去机场寄存行李的时候,里面的员工开门帮我把行李拿进去,结果一开门就被这群大叔大妈的高分贝吓了一大跳!)。凌晨2点多,在候机室门外本来一片安静,结果瞬间被大叔大妈的高分贝吵架声占领(我真不知道他们吵架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周围人的感受,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他们在睡觉别人也那么大声的吵架,他们会怎么想?),一直吵到了候机大厅开门,实在是……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经济水平上去了,出国游也不再是问题,然而我们自身的素质什么时候才能提高一下?(也包括我自己,这次在地铁站的故事深深地教育了我)在华欣的那一次摔跤,让我错过了金鸡湖马拉松的比赛,也是唯一留下的遗憾吧!(也许将来可能会是美好的回忆)
好了,游记就写到这里吧,欢迎大家前来吐槽!有什么要问的可以尽管来问我,我会尽量帮助大家回答!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9 14:08

引用 fshsq 发表于 2016-03-09 14:08:04 的回复:

回复fshsq:有问必答,尽管问吧!哈哈!

2016-03-10 14:3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14:58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03-14 14:58:32 的回复:

回复zhuangma:谢谢支持!

2016-03-14 15:23

没想到一个男生的游记都能写得这么详细,图文并茂,我已经收藏了😁,今年6月也定了去曼谷和华欣的行程,也是清晨6点多亚航的班机,想问下廊曼的落地签排队时间长吗?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先办好签证,之前去清迈落地签非常快的

2016-05-09 09:31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5-09 09:31:37 的回复:

回复Elaine:还是办理落地签吧廊曼的队伍不长,比办好好签证的反而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