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小樽,洞爷湖,登别,二世古滑雪,札幌7日慢慢游

• 出发时间/2016-02-27

工作了之后就特别喜欢旅行,最开心的莫过于定下行程然后开始期盼的那一段过程,虽然每次再久的旅行也会很快结束,然后再次期盼下一次的旅行。。
这次北海道之旅本来其实想去的是韩国,但是正好是冬季加上南方的孩子对雪景的期盼,就突然决定去北海道了。
北海道很美,很适合带着爸妈去旅游,那里的节奏很慢,整个城市都很安静,静静的下着雪,泡着汤,疲惫都仿佛可以散去。

这次的行程7天,小樽-二世古滑雪-洞爷湖-登别-札幌,时间刚刚好。

先上点图

签证就不多说啦,我们是淘宝找的,有欧美签证的优质客户就只要提供签证页就可以办理了,时间大概10个工作日。

机票的话买的是春秋的来回,之前在网上已经买了10KG的行李票。但是最后还是不够啊不够啊!!!在这里再和大家说下,春秋的行李重量是15KG,是carry on加上托运的!!! 一定要提前买啊,比较便宜。我们是超过了7KG,直接被罚了将近900块RMB,几乎身上所有的日币都被罚掉了,另外机场Check in之后也是有伴手礼什么薯条和royce买的,千万别急着买啊。。楼主买了10盒Royce,近2KG的重量啊,哭一哭。。

Anyway不能影响了美好的心情,且听我慢慢道来。。

住宿在这里也先说一下吧:

小樽:Dormy Inn Premium Otaru (高级小樽多米旅馆)  地理位置和早餐都很好,就是房间略小一些
二世古:Niseko Northern Resort, An'nupuri (二世古北方安努普利度假酒店)  是非常适合滑雪者的酒店,出门就是雪场,早餐和温泉都很赞
洞爷湖:洞爷湖乃至风酒店,此次最爱的酒店的,早餐,房间,风景,泡汤都是一流,下次一定还会住
登别:Noboribetsu Manseikaku (登别万世阁) ,略旧,不是特别推荐
札幌:BEST WESTERN Hotel Fino Sapporo (札幌最佳西方酒店)  ,地理位置靠近札幌JR站,过两条马路。 离狸小路大概20分钟的走路时间。

Day 1

春秋的航班是早上八点的,根据之前的经验,六点到机场check in的人最多,所以赶了个早,五点半就到了

接着就是坐飞机,下飞机,到北海道啦!!

第一站小樽! 所以飞机下来之后,直接就做了JR去了小樽,JR的票子机器上可以自助购买,看到自己要抵达的站点,然后选择相应的票价就可以了,机器的左边可以直接选择人数,票价就会相应翻倍,纸币和硬币都接受

小樽入住的是Dormy Inn Premium Otaru (高级小樽多米旅馆) ,本次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是BOOKING上面预定的。
小樽的这家旅馆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JR站出来的左前方,过个马路就到,旁边还有面包店,临近还有超市,虽然房间的面积不大,但是综合来看还是非常喜欢,自助的早餐里面还有海鲜dong。。。

酒店放好行李稍作休息之后,拿了小樽的手画地图后就准备粗发啦

道路上很少,慢慢走到了小樽运河这里人开始渐渐多了。

最喜欢四五点的北海道,整个天空都是那种蓝色的,小街上只是偶尔会传来笑声以及不慎摔跤的惊呼。小樽的店铺关的也很早基本七点就关店了。

晚饭在政寿司吃的,吃了一个当季的寿司套餐和一个海鲜盖饭,可能之前对他的期待太高了,吃完之后也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不过海胆真的是甜的,虾也很好吃。最后回酒店的时候,在路过超市的时候买了一盒草莓,那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草莓! 非常的清爽,甜酸的,太新鲜了,早知道就应该多买两盒。。

Day 2

第二天就准备出发去二世古啦,还是坐JR,这次有坐的位置,一路上好多人带着滑雪板。

二世古这次入住的是Niseko Northern Resort, An'nupuri (二世古北方安努普利度假酒店),也是非常热门的酒店,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环境绝对是可以滴,酒店是一泊二食的,餐品的选择也比较多,关键是离雪场近,另外一个门出去直接就是雪场,美cry。

作为滑雪的新手,什么装备都没有,所以这次去租了Full Set。
http://annupuri.info/winter/  附上网站的网址,上面有很详细的价格

因为是初学者所以就买了五个小时,事实证明也足够了,滑的腰酸背痛,第二天起来浑身酸痛,当然滑好学,就要去泡汤啦~~~

泡好汤超级舒服,在房间稍作休息之后,就准备去次晚饭了,酒店的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的,非常美味,关键是靠窗坐的话,外面就是雪场。酒店外面的夜景也是好美

Day 3

吃饱喝足休息好之后第三天就准备去洞爷湖啦,之前看到别人的攻略里面洞爷湖好美,所以决定这次一定要去,事实证明,洞爷湖虽然只有一个景点,但是如果你是喜欢大自然的人,洞爷湖的美丽绝对可以征服你。

洞爷湖入住的是乃至风酒店,虽然价格小贵,但是如果下次来洞爷湖,我还是会选择这家,酒店的泡汤和房间都是洞爷湖的View。静静的看着就让人非常的平静。

洞爷湖周围的雪非常的厚,简直玩high了~

洞爷湖边还有泡足汤的地方,但是没人泡,而且没带毛巾。。所以也就不泡了

但是第一次在那么厚的雪地里面走啊! 走着走着就想扑到~太适合没见过雪的孩子了!!!

另外乃至风的自助早餐和晚餐也是很不错滴,温泉蛋,玉子烧各种鸡蛋妥妥的吃~

Day 4

真是悲剧的一天,也不能算太悲剧吧,就是本来准备去登别的,然后早上九点多有一班JR,12点多有一班JR,由于泡汤太舒服了,所以本来就准备早上再去泡一下,然后赶12点多的那一班车,没想到由于昨晚大雪,整个JR站都晚点,上午的两班直接取消。。。下午的JR就要到两点多了。。Anyway,我们又去洞爷湖兜了一圈~~ 然后在两点左右到了JR站,没想到两点多的车也严重Delay,直到近四点才来,并且人非常非常多,简直就是上海高峰时期的地铁人数。。

到了登别也是近晚上了,登别入住的是万世阁,可能是由于之前住的两个酒店太好了,并且万世阁也有点旧了,所以对万世阁的整体感觉一般。
自助餐也一般,泡汤直接就没去了,只在地狱谷附近逛了一下,其实地狱谷的景点一般。。

但是临近晚上的时候下了鹅毛大雪啊,简直太开心了。不过在登别最好要有冰爪,否则走路很容易摔跤。

话说那天在晚饭前因为中饭没吃已经饿扁了,在路过7-11的时候买了一个鸡腿,简直是最好吃的鸡腿!!!有肉汁!!!不好意思,咬了两口才想起来拍照。。

不过万世阁的早餐有饭团,就是千与千寻和很多日剧里面都出现过的饭团!!有三种口味可以选,我选了梅子的~好吃! 就是梅子满酸的,饭团的饭非常好,十分软糯。

Day 5-7

吃完了早餐之后就准备去札幌了,欣赏了很多的美景的之后,准备进城买买买啦~~因为从万世阁到JR站还要做公交,然后JR上还不一定有座位,所以就准备直接做巴士去,也差不多一个小时四十分就可以到札幌了,而且有位子。 巴士站就在万世阁酒店的对面,也十分方便。1950日元一个人。

札幌就是城市,景色不比之前,实在也是没啥可拍的,但是美食很好吃,这次吃了北海道有名的汤咖喱,串鸟,和牛烧烤还有拉面,除了拉面太咸太咸,其他都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汤咖喱是一家叫Suage的店,和牛烧烤是在牛角吃的,拉面是在拉面共和国吃的。

另外本来想去吃蟹本家的,但是后来看到札幌有个二条海鲜市场,想去吃最新鲜的,就直奔了市场,吃了毛蟹和海鲜饭。。真的是好美味呀。。

毛蟹一只4000日元,一只吃的好满足好满足,满满的肉

关于札幌的买买买的,其实很多人都会去狸小路,狸小路一条街上有很多药妆,价格还是需要略比较一下的,如果女生要买衣服或者首饰鞋子啊,非常推荐札幌站附近的百货店,到札幌站就可以看到,很多很精致的衣服,包包和首饰,根本停不下来。另外札幌站附近还有个Esta,里面有个Loft 是块儿有文具,有家居很适合逛的地方,基本也是没有两个小时出不来的,里面也可以退税哟~~

最后还去了北海道神宫,我很喜欢,关键也是被大雪包围的地方,很美

最后想说,这次北海道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有种质朴的感觉,不论在路上还是在JR上,大家都轻言轻语,整个城市都很安静。

并且店员都非常有礼貌,虽然日本人的英语水平确实一般,但是能感到他们在尽力的解释,我也是真的听不懂。。。

很期待下次再去日本~

最后的最后再提一下在日本便利店的美食~~7-11的炸鸡腿,北海道本土便利店Troulys(好像是这么拼)的雪梅娘,还有便利店里面咖喱味的开杯乐,太美味!!

这个泡面回国的隔天立马海淘了六盒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再感谢下Blue童鞋~~~MUA

每次攻略最后对我的称呼都不一样。。不过小猪so cute~~
期待下次旅行啦!!!可以开始计划起来了!!

2016-03-09 23:4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0 12:25

引用 nice_ 发表于 2016-03-10 12:25:03 的回复:

回复nice_:恩恩真的是美

2016-03-10 12:43

引用 zhujiaji0726 发表于 2016-03-09 23:46:34 的回复:

期待下次旅行啦!!!可以开始计划起来了!!

回复zhujiaji0726:啊哈哈哈 好!那下次去哪里!!感觉写在这里就会成真~~

2016-03-10 16:36

引用 王大同大同 发表于 2016-03-10 16:36:54 的回复:

啊哈哈哈 好!那下次去哪里!!感觉写在这里就会成真~~

回复王大同大同:荷兰,比利时,德国?🇳🇱🇧🇪🇩🇪我看这三个国家连在一起的

2016-03-10 17:36

亲,你去那会儿觉得冷吗?穿了羽绒服吗?

2016-03-11 16:15

引用 DEEP£BLUE 发表于 2016-03-11 16:15:50 的回复:

回复DEEP£BLUE:穿了羽绒服的~但是除了在札幌觉得很明显的冷,其他的地方没有风其实还好~晚上比较冷

2016-03-14 12:28

引用 王大同大同 发表于 2016-03-14 12:28:13 的回复:

回复王大同大同:谢谢你,你的回复最适合我,上海人和北方人到日本感觉出来的冷是不同的,谢谢啦~

2016-03-14 13:5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4 14:58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3-14 14:58:33 的回复:

回复aroonxm: 写游记还是要一气呵成的,而且时间长了就会忘了。。

2016-03-14 16:08

引用 DEEP£BLUE 发表于 2016-03-14 13:58:52 的回复:

回复DEEP£BLUE:

2016-03-14 16:08

你好 预订了17年春节去二世谷滑雪 预订的酒店和lz一样 想问下 小樽到酒店的交通怎么解决的 jr下来应该还离的挺远的

2016-11-08 10:10

请教楼主,从二世古到洞爷湖,坐的大巴还是JR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