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白鹭翩翩入画景,青春作伴好狂游

海螺菇凉 LV.4
2016-03-08 17:02 970/15
  • 出发时间/2016-01-06
  • 人物/其它

留恋厦门之旅,我们的青春行迹

说起来这次厦门鹭岛之旅其实相当偶然,故事得从…咳咳…从上班说起…

公司嘛,这个江湖中多少都有一些浮力神马的,没有浮力哪里有向心力凝聚力呢 是吧!当得知公司的年度限量福利大大大大彩头—免费旅游砸到我头上时,那一天我像24小时脸都笑烂了的傻逼,是的,不明就里的路人看一眼就会打精神病医院电话那种(画面感),那可是魂牵梦萦的厦门啊!啊!啊!傻傻的当时就想去逼停一架飞机绝尘而去!

正自兴奋中,忽然醒起这是双人游的名额,双人!不是没人陪,而是…该带谁去呢?选择恐惧症症状立马铺天盖地的席卷了弱小的我,思量半晌,脑海中一个人的形象渐渐清晰了起来:个子比我矮(用她的话说在一种情况下是比我高的,当她生气的时候,因为她要跳起来打我!);力气又大(小时候打架从来没赢过她(⊙x⊙;))现在嘛,旅途中拎包提水这种小事都可以归她啦;最重要的是:虽然我们是同一个妈生,但是她长得没!我!美!(大写加粗的得瑟)

不过有一点我必须防备着:纵然我貌美如花,也敌不过她那负分的的拍照技术。(本想放个对比照的,想想还是发不出手,囧颜丑照人人得而诛之啊, Shift+Delete伺候!)

自打那天起,时光就在漫漫长捱中被拉的无限长,身在公司心在厦啊,特别是收到下面这些东西后,再没心思上班啦(* ̄▽ ̄)y  (这段掐了,不能让老板看到…)
(行前收到的榴莲旅游邮寄的小盒,分别有地图君,攻略君,T恤君,甚至连内衣收纳袋君都乱入了⊙▽⊙,get到满满的惊喜有木有!!!)

我的行程

Day1:专车接机——环岛路——中山
Day2:黄厝海滨——鼓浪屿——曾厝垵
Day3:八市——环岛路骑行——“野餐”——专车送机

Day1

终于到了登基的辣一天,我们君临天下飞抵厦门拉"o((>ω< ))o"
忘了拍机场了,盗一张榴莲旅游的图,榴小莲的服务棒棒哒(我们公司终于靠谱了一回啊,这次翻牌翻的好(✿✪‿✪。)ノ

在榴小莲的专车上,正在消灭接机小食的我抬头一瞥,就这样以一个吃货的姿态遇见了环岛路——那随风轻招的棕榈树,那粼粼波光中起伏的大海,视线就这样凝固了一路…

走在酒店曲径通幽的红色小路上,路旁两侧娇艳的玫红三角梅映衬下,宛若在童话世界里走红毯的既视感

抵达酒店映入眼帘的画面让我想起了冯唐文章《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里的描述:要有个大点儿的院子。有树,最好是果树或者花树或者又开花又结果。每年花树开花那几天,在树下支张桌子,摆简单的酒菜,开顺口的酒,看繁花在风里、在暮色里、在月光里动。

无死角的大海!拉开窗帘的刹那我就瞬间融化在这片碧海蓝天中了,啊!我发誓!我爱死这里了!(原来以为下面那海景无边际泳池是某个酒店的,后来知道那是私人别墅的泳池——成天住在画里是怎样的感受?我很想体验!)

这个是前台,是不是也很有feel?(盗图狂魔弱弱发声:酒店的图,前面说了,某人的技术实在…)

入住安顿好后,迫不及待的就让专车送我们到了此行的第一站-中山路,中山路沿线是厦门商业的发源地,目前仍然是厦门最繁华的商店街之一。这里适合晚上来逛,华灯初上美食小吃遍地啊…几乎是闻着香飘到每个小吃点的。 当然中山路前面说了这里是商店街,喜欢逛街shopping的妹纸们可以尽情的买买买,小到本地纪念品大到国际奢侈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ノ

一路狂吃后,这时才想起了榴莲旅游安排的小游戏: 找到2个神秘地点,拍照为证,便可去酒店前台领取意外惊喜。

第一个是“局口街”,这对我这个没有方向感的人而言,要想找到只能凭借一个字“问”,果然在咨询了数位看起来像本地居民的路人后,终于有了下面的照片

第二个神秘之地“福星旅社”在咨询了数个资深的闽南本地人仍旧无解后,最后借助微信定位,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拍下如下图片哈

酒足饭饱后天色已晚,吃货们心满意足屁颠屁颠的回酒店领取惊喜去啦,至于我们到底领取了什么惊喜呢?保密,哈哈哈哈哈哈

Day2

当我的傻妹妹还躺在床上流口水(话说昨晚在中山路吃得撑破肚皮,回到酒店这个妹子竟然还干掉了一桶“合味道”想想也是醉了…)我便早早的起床啦,清晨酒店的小院儿褪去了傍晚的妩媚,阳光如湖水般清纯、猫咪在屋顶上慵懒的散步着、树上鸟儿欢腾着、酒店萌宠“罗马儿”在院子里撒欢、花园里充盈着闪着一对儿酒窝的前台萌妹子银铃般的笑声

在酒店用完早餐,想起海边不远,就问好路径去海边遛弯,没想到出了酒店门穿过隔壁的一家酒店就站在沙滩上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在沙滩上的礁石边有个阿嬷在挖海蛎,回程的时候还碰上了俩个骗人的假和尚…在厦门的沙滩上遇到搭讪的和尚和主动和你留影的卡通人物一定要避开哈,和尚骗钱,卡通人物拍完就诈你钱拉!)

我们前往鼓浪屿的的票订在10点,9点10分的专车准时接我们出发,到达岛上大概是10点20分。阳光笼罩下的鼓浪屿真的有些迷人。小岛上树木丛生,百鸟齐鸣,各种洋建筑,还有蓝天、大海做背景。如诗如画。

随手翻开榴莲旅游提供的手绘地图,按照地图的指引我们前往首站“曾叔的店”。由于曾叔的店离三丘田码头不远,步行大约20分钟在龙山洞口就找到啦。店内并没有精致的摆设和华丽装潢,倒是其岩洞造型别具一格,但我想来访者的目的并不在其“店”而是在其“人”,店内贴满了游客临行前写给曾叔的明信片,杂乱卻透出温情,曾叔热情的帮我们斟上红茶,我们侃侃而谈,如不是我们迫切的想要逛一逛鼓浪屿,我倒想静静的坐下来与其畅聊鼓浪屿的故事…
临行前,曾叔给了我们榴莲旅游纪念品,是因为我们可爱嘛,他还特意挑选了2张鼓浪屿特色明信片送给我们…

告别曾叔,我们前往菽庄花园,其境之美就不用我在这多说了,网络上有对其详细的介绍。这座已有百年历史的花园,榴莲旅游将其作为鼓浪屿游玩的主景之一,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园内有好多好多个景:眉寿堂、壬秋阁、真率亭、四十四桥、招凉亭、顽石山房、十二洞天、亦爱吾庐、听潮楼、小兰亭。是因为景色太美么,我们在里面逛了近一个小时,爬上走下,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累。

按照地图指引,我们前往下个地点“李家庄”,李家庄原来叫“容谷别墅 ”鼓浪屿人都称其为“李清泉别墅”或“李家庄”,它坐落于鼓浪屿的升旗山麓,居高临下,视野开阔,气势不凡。其建于1926年。其主人李清泉为菲律宾华侨,木材大王。 因为李家是经营木材的,所以别墅里的装修材料均为名贵木材,地板是大片楠木的,非常考究。
现在的李家庄集伴手礼博物馆、咖啡馆以及酒店与一身,是许多游客来鼓浪屿的必经之地,店内的陈设都极具设计感和文艺气息。

青春游有个特色项目即您任选一景,安排专业摄影师全程跟拍,我们的跟拍地点就选在适合拍照的李家庄了。下图为我们这趟旅行的摄影师,三个青春的90后MM,羡慕吧...

来到李家庄榴莲旅游也给我们安排了惊喜哈,榴莲团队们已经惊喜藏在店内,考验我们眼力的时候到了,找到它还真的费了不少心思哩,看看我们找到惊喜之一小兔子,好萌哒...

逛完李家庄,真的有些累了,这个时候微信公众号提醒咱们,可在下午2-5点这一时间段去号称鼓浪屿最高逼格的餐厅”上屿水产”,享用下午茶。
 店内不凡的设计,喜欢其摆设的鲜花

精致美味的下午茶

吃够了歇够了逼格也已经满格,掏出手机打开微信订单里的二维码让店家扫码即可。费用是直接由榴莲旅游账户直接划到商家哦,此种方式很便捷吧。
这个时候已经逛完所有榴莲旅游的的指定路线,鼓浪屿的每一处角落都值得您驻足停留,当然还有很多美食,美景,美片

好吃哒

大概5点,我们开始离岛啦,上岸后,专车送我们前往曾厝垵(离酒店很近大概2公里),享用晚餐,餐厅坐落在一座闽南古厝里,品尝手艺代代相传的闽南菜肴,没有精致的摆拍和奢华的食材,但吃到嘴里化开的却是满满的闽南风味哈

同样的用餐后也是扫码支付

用餐完毕后,看需要可以逛逛曾厝垵,这里是文艺青年聚集地,各种清新文艺的小店铺蜿蜒点缀在这海边渔村中,行在其中好像自己也变得文艺范起来(因为那一天恰逢《甄嬛传》大结局,我在电视结束就赶前回酒店啦,哎,我的义渠君终究还是…)

Day3

早上8点30,专车司机如期接我们前往八市(厦门第八市场)享用闽南风味早餐,八市一条街都是特色早餐,热闹纷呈,最后选择吃经典的沙茶面,店虽小,卻门庭若市,我虽为无辣不欢的湘妹子,也不得不为其独特的口味点赞哈。

来到八市肯定要逛一下海鲜市场,这里不只有生猛海鲜,新鲜蔬菜水果应有尽有的,若返程路途耗时不长,买些海鲜带回去还是很好的,最鲜活的特产呀!(这里的海鲜比超市便宜鲜活多拉,不过当然还得防备短斤少两的奸商喔)

逛完早市,专车送我们前往体验下个项目,海边骑行+野餐。你可以选择双人或单人哈,因为我妹力气大,相当于自带人力发动机,双人主力就归她啦。我们骑行的地点选在黄厝海边,游客较少,海摊相对干净,一路骑行下来悠然自在;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啦啦

骑行同样是便捷的扫码结算的方式,骑行后还有惬意的野餐,这些食物应该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进口水果、果汁、精品面包、美味果酱,还配上了榴莲专用的果盘,杯子,很是贴心哈。野餐篮是可以拎着走的,环岛路风景如画,处处都秀色可餐,不过因为当天海边风有点大,野餐地点我们没有选在沙滩,蹭着咖啡店的音乐我们开始了欢快的“野餐”

“野餐”完毕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啦。本来我们还想去逛下厦大和南普陀的,无奈我们航班较早,实在无法成行了(千万千万,一定要早上来,晚上走啊!多么痛的领悟…)在酒店四周又逛了一圈,在酒店院子里小坐不久,专车司机就来接我们前往机场了。下车后司机下车拿了俩袋东西给我俩,打开一看,包装精致的猪肉脯,牛轧糖,馅饼,凤梨酥静静的躺在里头

最后再晒晒这次旅行中的精美小礼品

只叹3天的时间过的太快,很多细节都值得在往后的时光中细细回味,没有恬噪的喇叭声、没有要求购物,往来都是专车接送、高逼格美食和临海别墅,完了临走时还送精美伴手礼!恰如榴莲旅游的愿景:让旅行更美好

2016-03-08 22:59

2016-03-09 08:0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9 09:25

引用 liujj 发表于 2016-03-09 09:25:54 的回复:

回复liujj:嗯,你问把

2016-03-09 09:32

通过了啊,审核好久的说

2016-03-09 09:33

2016-03-09 10:19

收藏了,分享给朋友,当攻略用。哈哈

2016-03-09 10:33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5

美女在酒店住的是哪间房间,是哪个价格的房间,谢谢

2016-03-09 12:37

2016-03-09 12:45

美女写的好详细啊,收藏啦

2016-03-09 13:38

引用 地主007_zwc 发表于 2016-03-09 12:37:01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