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梦幻婚礼+意大利暴走小分队(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篇)

• 出发时间/2015-06-06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鸟儿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啦,前两部地址如下:
爱琴海梦幻婚礼+意大利暴走小分队(圣岛篇)

爱琴海梦幻婚礼+意大利暴走小分队(意大利罗马篇)

几张照片供大家参考

D1:罗马—佛罗伦萨

此篇是继罗马此后行程的流水账,行程: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希腊,有可参考借鉴的地方请继续往下读哦~

由于此前本来打算从罗马自驾至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奥维多(Orvieto),享受托斯那卡和煦的阳光。为此出行前还去专程听了久石让歌曲的音乐会,可惜。。。。我们忘了带国内驾照原件而与这两个城市失之交臂。切记,国外自驾宁可不带翻译的公证件也必须带上驾照原件,只有原件!原件!原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翻译公证件只不过为了让他们能看懂罢了。

无奈之下,我们临时在中央车站买的意铁车票直接去佛罗伦萨了,购买车票很方便,自助机上就能买,可投币也可刷卡。只不过意大利坐火车跟国内坐火车进站方式完全不一样哦。没有人在候车室等着检票,每列车都是停在各自轨道,站台上人头攒动,人来人往。有刚下车的,有准备上车的。不像国内都是统一在候车室候车再一齐上车。所以,找好自己要坐的哪趟列车很重要!一定不要上错车了。

好不容易辗转到了“鲜花之城” Firenze,真是迫不及待想体验一下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究竟为何!

无意中经过一家卖匹诺曹的商店,一见就迈不开腿往外走了。

哈,瞧我们家咪咪是不是跟他们也融为一体啦,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

满屋子的木制品,还有个和成人大小的匹诺曹,千万不要说谎哦,不然鼻子会变长哦。一看我就不是说谎的人,瘪鼻子。。。

这两尊雕塑很有名,但都不是真品啦。可以去佛罗伦萨艺术学院看看,那是世界美术学院之母,米开朗基罗著名雕塑作品“大卫像”的真品所在地 。

出门时天气还好好的~到Uffizi美术馆,却开始倾盆大雨啦。注意美术馆周二至周日,08:30-19:00可供参观;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关闭,售票处开放至18:05。门票8欧/人

乌菲兹也就是OFFICE的意思,以前是赫赫有名的美第奇家族办公厅。这里现在收藏着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各画派人物的代表作。因我从小就是个画痴,老爸的弟弟就是画画老师,从小就教我绘画,在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然放弃了我,我体内这艺术气息估计不太足。接下来也只能挑挑看了。

《乌尔比诺公爵夫妇肖像》是文艺复兴当中最著名的肖像画,所画人物无不表现出其性格特征,这是第一幅完全抛开宗教涵义只针对个人人性的作品。

波提切利,是佛罗伦萨画派最具代表的人物,他与达芬奇同窗学画,后来自立门户,被美第奇家族喜欢和赏识。最著名的是《春》《维纳斯的诞生》

下幅为《春》,在那个时代作品都以男性为主,而此画中仅有一名男性,上方的是丘比特。中间的是维纳斯,图中有一名怀孕的女子,最右侧的为风神。感兴趣的话可以网上搜索解读。

此幅画即《维纳斯的诞生》。好像是D&G还是哪个品牌的裙子上印的就是这幅画来着?
想解读这画可以在门口租讲解器哦~在这里逛很多都是老师带着孩子们,拿本书给他们讲~从小就受艺术的熏陶~~~~~

在美术馆里,很多画的主题都是一样,大部分来自圣经,不过不同的艺术家表达的不同罢了。这幅达芬奇所画《天使报喜》。上帝派遣天使加百列来到了未婚的玛利亚面前报喜,告诉玛利亚作为圣女的她,已经怀孕并将产下一个儿子,名字应该叫耶稣。

这是谁的画室来着。。。我都忘了,但看着肯定是无比奢华。

这幅画不是很有名,但我一看就特别喜欢。本以来黄光的珠宝都是粘在画上的,走进看才发现并非如此。能把平面作品画得如此逼真有立体感,真是太!牛!X!啦!

Uffizi建筑呈U形,下图就是在横向走廊照的。前方的钟塔为乔托钟楼。

从美术馆的位置向老桥方向眺望。这也是佛罗伦萨标志性地标之一。

逛累了,就在露台休息下,还没吃东西呢,先垫垫肚子。

同样是鸟哇,都饿了。

乔托钟楼,哥特式建筑,这座教堂非常高大,巍峨雄姿。据说在中世纪教堂建筑中实属罕见。乔托也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开创者和先驱者,是杰出的雕刻家,画家和建筑师,被誉为“欧洲绘画之父”。

休息毕,我们出来就听见震耳欲聋的大鼓声音,闻声而去,只见人越来越多,心想不会发生什么事儿了吧。转过一条巷之后震惊了!游行哇!国内哪里能看到这么多人游行的哇,举着旗,喊着口号,还打折萝敲着鼓的。激动死了。第一反应,不要是暴力游行就好。。。

直到沿着人群一直往前追,看到这些大叔骑着马,戴着帽子才松了口气。应该是什么节日活动之类的游行活动吧~

他们的穿着中世纪的服装。大炮都拿出来游行了。。

跟着他们走到尽头,发现是到了一个场地外围,

跟着游行的骑士们走到尽头,他们入了这片场地,而我们因为没有门票止步不前。只听见里面各种口号此起彼伏,后来还放出了蓝色、黄色的烟雾。只见铁栅栏外的人和铁栅栏里的人正在钱换票,原来票贩子也是无处不在的~栅栏外的小姑娘数了20多张100欧,拿了两张票。。。我天,真奢。。。

无奈没票也买不起这么贵的票,我们走到一个COFFEE外有电视的地方,才知道原来被人群围起来的是球赛。坐下后,旁边的老伯看我是外国人,就开始噼里啪啦跟我聊,这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他们一年一度的盛装足球赛,据说这是橄榄球的前身,节日以逼真还原足球历史的形式庆祝。但我看场面实在也够暴力血腥的。。。。

大伯告诉我,佛罗伦萨有4个大的片区,每个片区有个稍大的教堂作为中心,球赛就是以4个教堂的片区为队伍,蓝队、黄队、红队、绿队(记不得了),今天是球赛的开幕式。我说里之前在网上了解过知道有这样一个节日,但以为在6月24日,我们会错过。结果他说每年6月24日是最终的决赛,只有最终战胜到决赛的球队才有机会在那天比赛。老伯一边喝酒一边喊,一边还跟我说话,真心害怕他一激动,把酒瓶子往我脸上拽。。。。坐在这里看的人大多都是支持蓝色这方的球迷,我也不知道具体哪个颜色代表那只队伍(他倒是都跟我说过一遍来着,瞬间就忘了。。)

看了会球赛后,我们无意发现了旁边的GUCCI博物馆哇。。。

馆内是不许拍照的,管他呢~~~偷偷卡一张,不过会有大块头黑人哥哥来阻止你哦~

GUCCI的车,怎么也得拍一张吧

很喜欢竹节手包。在博物馆内有竹节制作的整个过程,每个竹节都是独一无二的。忍不住,也败了个竹节回来。。不过不是在博物馆啦,第二天去的THE MALL,你们懂得。

意大利怎能不吃冰淇淋。。。哈哈哈,馋的要死

Venchi,是意大利顶级巧克力,传承百年。到目前为止已有350余种不同的巧克力在生产中,绝不添加化学成分或防腐剂。据说还有奢侈巧克力。。。我们就买了些散装的75%、85%、100%浓度的回来。就连平日对巧克力无感的同志都觉得忒好吃~~

圣母百花大教堂,绝对的地标性建筑。站在佛罗伦萨的制高点,整个城市都在教堂的庇佑之下。

这是一座天主教徒,顶上为拉丁十字,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为共和政体的纪念碑而建造的。教堂的八角形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可惜我们到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门已不开了。有名的《末日审判》也未能一睹宏伟著作。哎,这次来的遗憾多了去了,只能今后慢慢弥补~

想要把大教堂照全真是不太可能的。。。

逛完回住的地方稍事休息后,我们打算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看看夜景。刚走到阿诺河桥上的时候,回头一望那夕阳落日,脚就走不动了。立马掏出手机想要挽留住这一瞬间。可惜,照片里的永远不及眼球看的切身体会完美。

老桥,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在余晖的映衬下也略显几分沧桑。

过了桥之后左拐,沿着右边马路走,会有指示牌指向米开朗基罗广场。需要爬个山,其实就是个小山丘啦,不过爬几阶楼梯也还是需要体力的。爬上来之后就豁然开朗了~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小镇,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都赫赫在目。

太阳落山后,佛罗伦萨的灯光也逐渐明晰,在徐志摩的《偶然》里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效的光亮!”
显然,这强调的不是“忘却”,而是“铭记”,对偶然邂逅的一段美好时光难以忘怀,希望记住这段缘情;他的语气以退为进,似轻实重,表面上故示豁达,实际上却隐寓着留恋。这诗也正合着我所想表达的。翡冷翠是个非常内敛的城市,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以至于无法表达。

夜晚看到灯火通明的老桥,也已然忘却了那历经几百年的洗礼。

这是站在老桥上拍对面的另一座桥的景象。明亮的星星也挂在天上,忽闪忽闪的~

第一次尝试30秒曝光,哈哈哈。想体现的主题呢,是在这个纷繁复杂,人来人往的世界,旁边的人或物始终在变,但我和郑先生伫立相拥,彼此扶持永远不变!老桥可鉴!

老桥据说白天会有些摊铺,晚上都不在了。但在老桥延伸的街边还是很多商店的,路过一家吃的,橱窗摆了个巨大无比的八爪鱼,触角上的吸盘和粘液清晰可见,据说这个准备生吃。。。凌乱了,于是赶紧跑回来旅店休息了。哈哈哈

【住】Locanda De' Ciompi

DAY2:佛罗伦萨—The mall

第二天是THE MALL时间,本来打算早起坐第一班大巴,结果一直赖床,之后去坐大巴排的队就不是一般长了。。。我还是不要放出来吓到大家这里也没啥攻略,就是仅着自己喜欢的,性价比高的有经济实力的就使劲买吧~最好至少留出一天时间逛,不然时间真是太少了。去THE MALL的车票10欧/人。

不过我有个当地的牌子推荐“Santa Maria Novella”,是以下图这个教堂的名字命名的。世界最古老的药店之一,这是专为托斯卡纳名门——美第奇家族制作化妆品、日用品和药品的药妆店的皇家药妆。这家药妆店就在面对这个教堂左手边的那条街里,店里就和古老的博物馆一般,步入店内,立即会被那怀旧古典的装饰所吸引,就算是不去买东西,进去体会一下也是极好的!店使用原料非常考究,配制过程也很严谨,所有均为纯天然!制药厂的每种产品背后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比如专为美第奇家族卡特琳娜研发和制造的“女王香水”。卡特琳娜加冕了法国王妃,让这种珍贵的香水在法国家喻户晓。自然我也疯狂的买了一堆回来,最爱的除了香水居然是唇膏!!!保湿效果绝对好

【住】Locanda De' Ciompi 100欧/晚

Day3:佛罗伦萨—威尼斯(彩虹岛BURANO)

这一天一大早,我们依旧选择的火车,从佛罗伦萨赶往了威尼斯。为何用“赶”这个字,只因为在翡冷翠实在待不够,只得匆匆去往下一站目的地。
佛罗伦萨威尼斯Venezia S. Lucia票价是36欧/人。但因为在The mall买了很多东西,我们去火车站选择了打车,花了12.8欧,估计不到8公里吧。。

这便是来到威尼斯后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下图的水上BUS,和地铁一样,有几号线之类的。看好要去的地方再选择坐几号线一般也是不会弄错的。下了火车我们就买了24小时的bus通票,20欧/人

大水道是贯通威尼斯全城的最长的街道,它将城市分割成两部分,顺水道观光是游览威尼斯风景的最佳方案之一,两岸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到处是作家、画家、音乐家留下的足迹。

我们下午三点多到了之后,放下行李就奔往威尼斯的彩虹岛BURANO。从主岛过去的船班有时刻表,可以参考下安排行程。还有很多岛可以走走,只是我们行程安排实在赶,所以没能去其他的岛屿看看~

岛上很多小店,店里面具啊小东西之类的挺多。买了一堆小玩意回来

七彩斑斓的房子,很美丽~

逛完彩色岛我们就坐船回主岛了。晚上想去赌场看看~澳门威尼斯人赌场赫赫有名,但来到威尼斯赌场门前时,却落差甚大。这就是威尼斯赌场的大门,不仔细看路边很容易就错过。

看这发霉的墙面,想必除了水汽太重,真是都懒得再重新刷墙面了吧。囧的是,我和郑先生穿着两双楼脚趾的凉鞋,他穿着露膝盖短裤,我们俩木有穿正装哇,就把我俩轰出来了。。。。作罢,我们早早地回旅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

这个是我们在威尼斯的留宿之地,有点中世纪的赶脚,这是中间的花园,感觉还挺不错的~

【住】Hotel Abbazia  230欧/晚

Day4:圣马可广场—圣马可教堂—叹息桥—米兰

威尼斯一度曾握有全欧洲最强大的人力、物力和权势。14~15世纪为威尼斯全盛时期,成为意大利最强大和最富有的海上“共和国”、地中海贸易中心之一。但16世纪开始,随着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新航路开通,欧洲商业中心逐渐移到大西洋沿岸,威尼斯逐渐衰落。

不知道因为海水的冲刷使整个城市看上去那么老旧,还是对比威尼斯强盛时期历史而感受到的沧桑,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总是有点那么压抑。

叹息桥是已判决的犯人去往监狱的必经之桥,犯人过桥时常忏悔叹息,因而得名“叹息桥”。这座桥就在下船往圣马可广场方向走的路上,会经过。

再往前走就是总督宫,这是以前威尼斯总督的官邸,各厅都以油画、壁画和大理石雕刻来装饰,十分奢华。因为拿破仑特别喜爱这座宫殿,现在也有人叫它拿破仑宫。

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一—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有美得令人窒息的回廊,很多艺术展都正在这里举办。我也忘了是看纪录片还是什么电影电视来着,总印象中这个广场是世界上首次进行股票交易的场所,但是后来查了很多,好像也不是。但我对这个被拱形门窗围绕的广场印象真是非常深。

圣马可广场上还有很多狮子。据说,很久以前,有两位威尼斯的富商在当时总督的授意下,成功地把圣马可的干尸从亚历山大港偷将出来,运回威尼斯(现在存放在圣马可大教堂的大祭坛下)。从此,圣马可成了威尼斯的保护神。他的标志是一只带翼的狮子

从此,威尼斯到处是狮子,它就是威尼斯的城徽——飞狮。飞狮左前爪扶着一本圣书,上面用拉丁文写着天主教的圣谕:“我的使者马可,你在那里安息吧!”

广场东面的圣马可教堂建筑雄伟、富丽堂皇。它是威尼斯的骄傲。威尼斯的荣耀,威尼斯的富足,当然,还有威尼斯的历史和信仰,尽在于此。大教堂是东方拜占庭艺术、古罗马艺术、中世纪哥德式艺术和文艺复兴艺术多种艺术式样的结合体。但是大教堂有五个圆圆的大屋顶,这是典型的东方拜占庭艺术,却供奉了一位西方的圣人。仅此一点,便是独一无二!

在场上格外显眼的钟塔,每到整点的时候,两个机械人就会用槌自动敲钟报时,整个城市都可以听见钟声。我们首先排队去了这个钟楼,上去一次好像是8欧/人。

登上大教堂边上一座高近百米的高塔。纵目远眺,威尼斯全城,尽收眼底,一片红褐色的屋顶,一眼不见尽头。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偌大的圣马可广场上,游人点点,几近蝼蚁。

它的五座圆顶据说是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圣索菲亚教堂;

水城威尼斯是文艺复兴的精华,她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她更加晶莹和柔情。”这是描写威尼斯最多的一句话了。威尼斯也有“西方苏州”之称。

独具特色的船贡多拉—GONDOLA。威尼斯有些水道比北京的小胡同还要狭窄,两条船 不能并开,只能单行。

街道两旁都是古老的房屋,底层大多为居民的船库。连接街道两岸的是各种各样的石桥或木桥。

商铺里卖的纪念品,羽毛钢笔,差点冲动就买了一只,大概300-400欧不等,也有贵的啦。

这里在2月份会举行狂欢节,期间人们戴着假发和面具,穿着长袍庆祝节日

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让她就好像一个漂浮在潋滟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

威尼斯商人》中第一幕报童卖报的场景就是在这座里亚托桥。

Day4:圣西罗球场—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由于今天需要转移阵地,我们一大早逛完这些景点后,下午2点就坐上了去米兰的火车了。

由于我们在米兰安排的时间非常少,这一路都非常仓促。下了火车就马不停蹄地奔去了老公最想去的圣西罗球场。这里是AC和国米的主场哇!本来预计是能去参观博物馆和训练场的,结果我们去刚好赶上晚上要开演唱会,所以就闭馆啦!!!其实还是想进去看看,但是。。这个演唱会估计我还真看不下来。重摇滚啊!!!

于是俩人只能到此一游~

圣西罗球场一游后,我们得赶在7点之前买到米兰大教堂的门票,于是又飞奔了大教堂方向。

教堂门票是2欧/人,在面对教堂左侧有排队指引的地方,入口在教堂右侧的门进入。

据说,这里是购物者的天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奢侈品门店,应有尽有,也有说这里的PRADA总店是他们家开的第一家店铺,最古老的店。管他呢,只管买买买就好!可惜,米兰跟我真是八字不合,想买的东西都没买到!!!据说两天前,中国大妈来此扫荡一空,要等货齐全了估计得再过两三天了,可惜我们只有宝贵的这几个小时,明天就要离开意大利了。

逛到了法拉利专卖店,各种衣服裤子、装饰品一类的,想着要先找到重要的,再慢慢来逛这个,结果,重要的询遍了也没买到,再回到这里时,已经关门了!!!这里的衣服真是划算的,3、50欧就能买到T恤的~

逛了一圈,回到了大教堂的后门,真是又伤心又气愤,又饿又累!!

这个顶做得真是太美了!

【住】B&B Lamarmora18 140欧/晚

Day5:意大利—希腊(雅典)

圣托里尼到了罗马又从米兰回到了雅典。转过一圈回来后,还是觉得希腊人民比较朴素哇~无论是街上穿行的人,还是商铺的价格,我感受到的都是希腊人民更亲民nice。

这是在去卫城博物馆的路上,有小火车可以坐,但我们觉得是没必要啦~

街边的零售贩卖商,铺得满满都是,啥都有。矿泉水一般是1欧一瓶吧。

卫城博物馆,,收藏着古希腊罗马时期的精品文物。其实为了了解希腊文化,我还恶补了一下,买了一大本希腊神话,结果也是看了就忘。博物馆里有很多卫城的真迹,因为卫城是露天的,多少也会风化,本身多灾多难的他经历各种战乱火灾就已经变得支离破碎,出于保护的缘由还是将重要的建筑移至了山脚下的卫城博物馆内。建议博物馆在去卫城之前参观,门票5欧/人

参观完博物馆太阳都快落山了,余晖打在脸上的感觉,嗯,只有去了才能感受。在女人街找了家可以看到卫城夜景的餐馆,虽然视野内还有许多房顶、吊脚之类的,但卫城散发出的那种神秘美依旧无法阻挡。

吃完饭我们回到了旅店,这是所有旅程即将结束的最后两晚,只想静静地坐在天台再多一点点感受这座城市。郑先生和我聊着八百年也记不住的历史,我和郑先生唠叨着这一路上的欢笑和艰辛,我们彼此诉说这段行程中最记忆犹新的事情,真希望这样的时间能慢慢流走。

【住】Central Hotel  170欧/晚

DAY5:雅典卫城—奥林匹克竞技场—国家博物馆

这是秀恩爱的节奏

2016-03-09 08:08

2016-03-09 10:18

2016-03-09 10:28

想这种纬度的国家,只要空气好,天气好的话,日落都很美很美

2016-03-09 11:23

这广角。。。拉得视野超级好

2016-03-09 11:25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5

2016-03-09 12:44

引用 helen0733 的图片:

麦当劳的小喵。。。之前我也有一只,可是不见了。。。

2016-03-11 16:35

圣母百花大教堂也太上镜了吧!!

2016-03-11 16:36

引用 helen0733 的文字:

有点类似地铁吧?

2016-03-11 16:37

引用 helen0733 的图片:

这是那个很久以前的动画电影吧?拍这些是有先跟店主打招呼了吗?一般都不会给拍商品

2016-03-11 16:39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3-09 10:28:33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这张我也爱~~~

2016-03-12 20:53

引用 Jim Sola 发表于 2016-03-09 07:50:58 的回复:

照片很棒,支持一下

回复Jim Sola:谢谢~~

2016-03-12 20:5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9 11:45:37 的回复: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回复lebo:多谢支持哇~~~多交流~

2016-03-12 21:06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3-11 16:39:09 的贴子:

这个就是匹诺曹的电影。我进去店里的时候拍照店家也没说什么,因为买东西了。。

2016-03-12 21:0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11 16:36:17 的贴子:

圣母百花大教堂也太上镜了吧!!

这张主要是天气不错~~

2016-03-12 21:0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09 11:25:45 的贴子:

这广角。。。拉得视野超级好

这张曝光有点过强啦~~~

2016-03-12 21:09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3 15:42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3 15:42:55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您在这回复就好啦~我都会看的😆

2016-03-24 22:45

引用 helen0733 的图片:

请问这个效果是怎么拍的呀求指导~~

2016-06-28 10:12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6-28 10:12:15 的回复:

回复刘33:这个就是人不动.曝光时间尽量拉长就好啦

2016-06-28 15:02

引用 helen0733 发表于 2016-06-28 15:02:46 的回复:

这个就是人不动.曝光时间尽量拉长就好啦

回复helen0733:谢谢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