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的漫走韩国6日游(济州岛+首尔)

懿行天下 LV.7
2016-03-08 17:36 1616/17
  • 出发时间/2016-01-31

签证篇

本人在武汉上学,男票在江苏南通工作,因此对武汉上海领区的韩国签证都有所涉猎。先来说说武汉领区的,如果人在武汉可以自己去办事处交签证材料,这可以省下好多钱,一般代理都要双倍的价格,地址在: 中国湖北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18号浦发银行大厦4/19楼 。网址:http://chn-wuh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wuhan/main/index.jsp。(注意哦,一般上午接待申请签证,下午可以取签证)一般周期是14个工作日但是我在10个工作日就查到了结果,据说在调整7日出签,所以如果着急的话可以提前查询看看说不定有意料之喜。基本上高校的学生都不会拒签的,而作为户口不在武汉的学生党,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1、三个月以上的暂住材料,可以是话费的发票或者银行的流水;2、户口本;3、身份证复印件;4、学信网带二维码的学位信息表;5、经济材料,个人的6个月银行流水或者父母是经济材料包括房产证及其银行流水(学生可以省,但是如果审查过程中可能会要求补交,所以我就准备了)。
     上海领区特别无耻,我很想用这个词,首先不接受自由行个人申请必须通过第三方,价格上肯定是贵些;第二,客服态度有待提高,同样武汉的态度就好很多。也不知道高大上的南通人民做了些什么,居然让南通成为了签证敏感地,旅行社不推荐办自由行签证说退签率90%,淘宝客服直接拒绝接单,或者就是让交5万的保证金(天,刚毕业的学生党哪来这么多钱!),这搞得我心慌慌,但是抱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心态,尝试了好几家三方,最终在途牛网搞定了签证,幸好男票还是211毕业的,同样走了简化材料的流程,准备的材料和我差不多,只是他提供的经济材料是他自己的工资流水以及社保账号。
最终在1.15左右我们两的签证都通过了,接下来就是买机票了!

机票住宿篇

在签证办完,男票年前请好假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完以后,决定1.31-2.5的韩国之行。穷游的关键就在于差旅费了,机票是个大头,为了更加充分的利用在韩国的时间,以及节约住宿费(韩国的住宿比国内贵2-3倍),我们选择了早班机去和晚班机归,分别在去的第一天和回的那一天在机场附近住一夜。过年前是韩国旅游的相对淡季吧,上海直飞济州岛的机票还凑合,去是吉祥航空,回来是春秋航空,差不多都是650左右一张,综合几个APP来说去哪儿和阿里的价格比较便宜,可以多多比较以后再决定。其实最佳的选择是来或者回直飞首尔,另外一程就飞济州岛再飞首尔,价格可能会贵一些但是方便很多。
      国内飞济州岛的机票订完就得买济州岛首尔的了,不得不说韩国国内机票很便宜,综合来回最便宜,以及考虑到一般赶飞机的那个半天就泡汤了,我们选择了1号早上飞首尔4号飞回济州岛,同样选得廉价航空济州航空。这儿又不得不插一句,韩国的航空公司就是给力,我们在从首尔济州岛时因为一些原因,只提前了20分钟到达机场办了托运,最终还差成功登机了!!!不由想起国内的坑爹经历,再次向韩国人民致敬!
接着来说说住宿吧,由于我们要赶早班机,所以在济州岛的住宿都选择了在济州岛市,据网上说住西归浦市的话会方便游玩很多。就济州岛市的住宿而言,其实只要在乐天酒店附近的住宿都差不多完全不用担心出行问题,因为它真的很小,我们在那几天几乎把济州岛市那几条街走了好几遍。第一天住摩纳旅馆和最后一天住的十二月酒店原来就在对面,其实我是个爱折腾的人喜欢住不一样的旅馆,重在体验。摩纳旅馆的话是一个比较本土的Motel旅馆,没有专业的中文服务人员,网上介绍说有会英文的小伙,但我们去的时候他不在只有只会韩语的大叔在,不过这也无所谓把提前的准备好的单子给他就可以入住了,住宿的环境我觉得比首尔的好太多了。十二月酒店,前台小哥很热情会简单的中文,但是严格规定下午2点以后才能check in,check in的时候会拿出一个小册子讲各种注意事项,相对比较正规一点吧,房间也挺温馨的,其实我觉得在济州岛的两家旅馆都挺有家的感觉的,可能是色系的缘故吧。
        在首尔由于加入一个妹子,她想在明洞附近住,我们就找了一家民宿,说实话其实挺没有必要的只要在地铁附近住就可以了,明洞那边房价太高地方又小完全没有济州岛住宿的愉悦,不过我们白天玩得很high晚上就将就着住一下。UI民宿的话说真的特别小就一个房间和国内的布丁酒店差不多,携程上说好的自助早饭也没有看到就只有几袋咖啡放在公共区域,最坑的是回国以后我想起来之前在携程上预订的时候说有返现的活动可是一直没有返现给我后来才知道原来预订的时候要另外勾选一个选项才可以这不是坑人吗?怪不得某程最近经常被骂。还有就是我们提前预订的房价反而贵很多,可能每天贵了50多,突然觉得agoda上的最低价位保证活动真的很棒,只要找到比他家价格便宜的就可以找他家要回差价,业界良心啊。这个时候我就要推荐一下这家预订网站了,因为在乐天上买了东西拿到一张折扣券,因此在上面定的房间比在BOOKING上还便宜很多。
        出发之前还得准备以下东西:1、机票和住宿行程单,关键时刻用得着;2、想要去玩的景点的中英韩三种语言的名字尽量提前准备好用来问路;3、无线egg,我是在穷游网上租的一天8块钱,但是信号很一般,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没有网是很大的问题;4、软件,强推Google map,不过它的步行路线模块貌似还在开发只会显示直线距离,幸好有个万能识路男票,而公交路线的话基本上没问题除了去机场那次被坑惨了以外其余的都挺好;关于吃的可以看下大众点评,它有海外合作,我们一开始没有发现后来也没有用上不过看上去还不错主要是在国内用习惯了,传闻中的什么在首尔,韩游网之类的可能是第一次接触不顺手;5、转换插头,网上买个一转二的,手机充电宝都可以充;6、稍微换些韩币以备不时之需,最好是去首尔以后在明洞换钱。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第一天:上海→济州岛→黑猪肉一条街→龙头岩→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

1.31历史性的一天,小妮子要跨出国门啦!虽然是棒子国!7:55的飞机,差不多6点就预约专车出发了,本来以为时间会多很多还想享受一下龙腾出行的贵宾厅待遇呢,谁知道在浦东机场坐早班机的人那个叫多,在去登机航站楼的匝道上就堵了好久,出境检验又要排了很长队,后来我一看时间不够了就走了绿色通道,进去之后还得去拿EGG,这一路匆匆忙忙才马马虎虎赶上登机,所以大家还是得多预留一些时间。
        到达济州岛机场,等待携程上预约的1块接机,本来是拼车最后变成了专车,商务车配备一个会说中文的韩国小帅哥,超级赞!强推!到达预定的酒店,前台的大叔不会说中文,在我们前面有两个女生也办入住因为在携程预定双人房的时候只登记了一个人的名字好像大叔不让两个人住之类的,在我们到之前她们已经纠结了很久了最后大叔还是同意入住了,我们赶巧虽然也是同样问题顺带解决,由此提醒大家在预定的时候还是不怕麻烦的写2个名字哦!这位韩国大叔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后来特地跑上楼让我们脱了鞋再进门,这让我觉得,噢,真的和韩剧里面一样呢!

时值中午,当然解决温饱问题至关重要,第一餐就来顿大的,听说济州岛的黑猪肉很不错,那就去试试吧。济州岛吧是一个特别适合旅行的地方,但是它的交通系统不是特别方便,当询问别人怎么去黑猪肉一条街的时候给的答案是打车!穷游党哪里来这么多钱打车,虽然最后无奈还是这么做了,这里要给大家推荐Google map 我觉得是最好用的,之前韩游网的中文地图一到关键时刻就打不开,泪奔!所以大家租egg 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好不好用,我觉得我们的那个不是很好用!扯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言归正传,传闻中的黑猪肉一条街就是几家猪肉店的集合,可能因为在修给我一种破破的感觉,选中了网上评价挺高的豚,就在那个标志性牌牌的下边。

忽略我们家丑丑

一进门,我就选中了那种盘腿而坐的位置,当然建议有脚气的小伙伴还是不要尝试了,不然那顿饭肯定就呵呵了。这家店只有一个老板娘和一个小妹在全场忙乱,依旧没有会中文的,我们就拿着菜单看了下选了一个套餐,基本上菜单上就能看懂貌似有中文,记不清了但是有图片。不知道大家在国内吃过花花班烤肉没有,我觉得烤的铁盘和流程很像,但是我不是很喜欢花花班的猪肉有些腥味,这家呢不能说完全没有不过吧但比国内好很多,而且如果用韩国人喜欢的薄荷叶包着吃的话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小妹会过来帮我们烤肉,也是难为这个妹子了,全场一直在转转转。相比于猪肉,我更喜欢他们家的鸡蛋羹,说不出来的那种美味,一百个赞!

吃饱喝足,下一站龙头岩,本来想问问怎么坐公交的最后小妹给的建议是打的,果然这不是一个交通发达的地方,想想刚刚做的的士费都赶上一半的饭钱了,想想没舍得花,正好也吃饱了那就走走呗,地图上显示也不远。只想说济州岛的那个风啊太大而且刺骨,幸好宝宝衣服穿得多还带了超长围巾才能抵过这寒气。黑猪肉一条街出来往前走一点就是海边,我们两只见海就爱家伙,不管什么路线马上就奔向大海的怀抱了。看着美妙绝伦的海景,听着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夏天来玩肯定很棒!男票很喜欢,这海边上的篮球场超想打一场球的,我在想的是万一球掉到海里了怎么办?泪奔!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韩国小男生最为流行的锅盖头,锅盖头,锅盖头,之后几天的行程中很多年轻人都是这种发型。
       走了好久,这个时候egg又不给力,只能凭着感觉乱逛,痘痘指着某个有很多岩石的地方说估计那个就是龙头岩了,我半信半疑,后来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有时候他的路感和直觉真的比我准太多了!走到一个小海湾,有几家店卖海鲜的,其中有一家咖啡吧觉得超级棒,好想以后也在海边拥有这样一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养只狗狗执子之手,天荒地老。渐渐人多起来了,就知道找到位置了,本着到此一游的精神在龙头岩这几个大字下面拍了照,可是我在想这是专门为中国游客设的吗?为什么会是中文的呢?那块岩石果然在某个角度看上去像条龙。其实这一片的海景都很美,并不一定需要找到那个龙头岩!

龙头岩出来看天色还早,想着可以去中文区逛一圈,这个时候交通又是一个大问题了,找了半天找到公交车站,坐了不到2站去机场坐600路,韩国真的是个服务费很贵的地方,这公交也不便宜啊。中文区的话就是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展馆,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等,我想大部分女生都看过那部韩剧《宫》,所以必然对泰迪熊有着不一样的情节。GO,GO,GO。
一进去就被各种泰迪熊俘获了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天快黑了,本来还想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可惜人家关门了貌似时间才6点不到吧,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注意好时间。

接着又是漫长的等车时间,这里提醒大家一下,韩国的公交车站牌上每个车都有一个小表,会表明好到这一站大致的时间,所以想坐公交车的小伙伴可以提前查好,避免浪费太多时间在等车上。当然在济州岛最好的方式就是租车自驾游;如果人多可以找当地的私人游可能800左右,5、6个人去的话比较合适。坐车回到济州岛市内,600路正好可以经过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原想去乐天酒店里面的免税店逛逛可惜人家又打烊了,没记错的话是7点关门,突然有种尼玛这地方怎么到处关门这么早!接着我们就又开始觅食了,逛了下超市,吃了拉面回去睡觉。

第二天:济州岛→首尔→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广藏市场→南山塔

在计划的时候想早上多睡会买了9:40的机票,但鉴于昨天的机场概况担心赶不上就索性早些去机场准备。而实际上发现济州机场的国内出发的人不多,而且不需要出境手续之类的,总体而言提前1个小时到机场就绰绰有余了。来机场这么早,本来想用掉之前在百度上买的龙腾出行的贵宾厅的,谁知道这个厅居然在安检外面!!!完全和国内的不一样啊,等我们安检完,开始找休息室的时候就晚了,哭瞎!姐姐还没有吃早饭呢,本来想大吃一顿的!幸好昨天晚上买了泡拉面。当我打开倒完热水的时候突然发现没有叉子!天,难道韩国人吃泡面的时候都自带叉子吗?这个时候机智的男票去买奶茶的地方搞来几根吸管,不得不说韩国吸管的质量还不错。国内出发厅有免税店,外国人凭护照可以打8折,貌似比乐天和新罗还要合算些,但是看到大部分人都是直接提走的,考虑到后面的行程不便于拿太多东西就没有逛。

到达首尔机场以后,在携程上预约的1块钱接机(很给力的活动),韩国欧巴提前加了我微信和我联系了接机的地点。那个1块钱接机还有送T-MONEY卡,于是我们一下飞机急急忙忙先去领了卡,后来发现在明洞取这个也很方便。这趟接机又是专车,感觉棒棒哒,一路上也和欧巴聊了很多,他是一个中韩混血儿,妈妈是山东人,现在大部分中国亲戚都在韩国发展。还给我们介绍了垃圾山的由来,韩国63大厦,鹭梁津市场等等,愉快的旅程。到达UI民宿以后,不能check in,得到下午2点以后,丢包出去high。
       看附近一家炸鸡店人很多,就进去吃了,照着菜单点了一份鸡排,一份咖喱鸡饭。韩国的餐厅的两大特色就是上冰水和一堆小菜,炸的鸡排还是很不错的外面的皮特别好吃,那个生菜叶棒棒哒!

吃完饭,发现韩币所剩无几了,来了明洞怎么能不换钱呢,前去一探,发现比济州岛和国内换合算太多了,基本上都差不太多,建议多问几家。换完钱,我们开始了首尔的第一站,梨花壁画村!坐地铁怕传说中的坐反就跑去问人,谁知道当我用蹩脚的英语开口的时候,那妹子用中文回我,“你要去哪里”,哎呀,妈呀,中国人,救星呐。跟她说明我们要去的地方和为难之处以后,妹子很热情的把我们带到了地铁的站台告诉我们如何如何,妹子是在韩国上学,正有一种他乡遇亲人的赶脚!
下了地铁,七绕八绕的也算是绕到了壁画村,路程中经过一个中学,小娃子们都还在上课,他们都穿着韩国美美哒的校服,小姑娘们居然都是很薄的黑丝,而不是姐姐这种秋裤加超厚打底裤!!!韩国银哪也正不怕冷哦。

壁画村的话主要是因屋塔房王世子韩剧火的吧,我也搞不清楚,就是很多美美的壁画,比较适合爱拍照的妹子。相对于国内的那些文艺小街这边还是相对安静些,处于刚开发的阶段,有很多小店才开始装修。

爬到村落的顶部,有一道长长的古城墙,可以眺望整个首尔,对面是首尔塔,舒心的感觉。

接着我们又开始不走寻常路,在这个还未完全开发的小村庄里乱跑,胡乱的找到了一条没有游客的下山路,突然就走到了兴仁之门也就是东大门。或许很多人都知道东大门是个购物的地方,很少有人会想到城门。

兴仁之门往前走过一座桥,那个地方就是清溪川,然后就是东大门市场了。

走了大半天有些累,跑进一个商场就歇着,男票说这个商场的衣服看上去很潮嘛,东大门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因为这次是文艺之旅而非购物之旅。坐在一个公共场所小憩片刻,搜搜东大门的攻略,发现我们在的地方居然是很火的doota,当然我不感兴趣咯。发现这边有个东大门设计广场(DDP),据说有个玫瑰灯园以及一个历史遗址,还有很多展馆。既然不期而遇,何不好好享受呢,前去一探究竟。

逛完DDP,差不多到了饭点,就去广藏市场找些吃的,这是个被跑男炒的火热的地方,不过有些让人失望,至少传闻中很好吃的绿豆煎饼吃到最后有些腻,尝试了辣白菜馅的饺子简直不敢恭维,每样都很大份,这两样就足够饱啦,其他的没尝试。本来很想尝试一下活章鱼的,可惜不够大胆。下次去北海道一定要试!

传说好吃到爆的绿豆芽饼,然而我们最后有种吃吐的感觉!

辣白菜馅的饺子,那个味道,独特!

活章鱼,我喜欢

出来天就黑啦,正好去南山塔看夜景。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大家打的话记得说要去坐缆车的地方,不然可能司机不懂把你拉到可以爬山的地方然后的士是不能开上去的只有公交车才能开上去,所以要么就一开始就坐公交车。我们就不懂后来只能的士转公交,浪费了很多钱。
         南山塔上的夜景很美,灯光的绚丽,首尔城尽收眼底,唯有静静欣赏。上南山塔的门票是在携程上买的,挺合算的,方便还打折。登顶的电梯里有做火箭发射的特效,给人一种穿越的错觉;特地去了透明玻璃的洗手间,女生的我觉得一般,据说男生的很棒。

美爆了的首尔,喜欢灯光!

满满的同心锁,满满的爱,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打道回府,本以为这样的一天就结束了,谁知道去了一家甜品店,给这一天的行程画上了完美的记号。强推这家店“雪冰”,冰吃下去入口即化真心如雪般柔软,上面撒的果仁水果的味道也很棒,香香甜甜的。听说武汉好像开了一家,待姐姐回去试试。

在这个夜晚,我们还迎来了我们的小伙伴,彤姐,之后的几天就靠她带我们耍咯!!!

第三天:北屋韩村→教保文库→明洞→龙山汗蒸

彤姐一来就带我们去吃她觉得在韩国5年中最棒的紫菜包饭,位于很有名的ybm学院附近,具体在哪里我就不造啦,这家的独特之处在于不同韩国一般的全素紫菜包饭,而会加一些肉。我们点了三份不同的紫菜包饭和两碗拉面,给100个赞!对得起我们为觅美食走40多分钟的路。

接着我们又得两个人去闯荡了,彤姐有她的购物之旅。北屋韩村,韩国传统房屋,现在屋主都是有钱人啦。只能说这段行程我们又是不期而遇吧,没有看到小红帽,没有看到宣传手册,一下公交从一个小弄堂里穿进去看到了一些韩屋,然后就走错方向了,幸好最后在我们坚持下,经过不断探索又一次找到了正途,韩村很大,我觉得是有一条大马路横穿中间的。

很有韩剧古代剧的感觉,特别是看到两个穿着韩装的游客在里面跑的时候,有种穿越的赶脚,很可惜没穿成,我觉得其实可以试试的呢,肯定超级棒!这儿的屋子都是这样矮矮的,想起成均馆绯闻里那群学生趴在这个矮屋檐上向外面张望的场景,这种构造给人一种一踮脚就能逃离的feel,好棒!
        韩屋出来,本可以顺路可以去景福宫的,然而居然是该死的周二,闭馆!呵呵哒,攻略白看啦!!!只能去找彤姐汇合,接着去吃美食。彤姐去的教保文库,就在这个附近我们沿路找去,莫名其妙闯入了一片政治中心,这儿的大叔们都手握一杯咖啡,胸前挂个牌牌,里面穿着正装外面套个羽绒大衣衣服敞开着,挺像韩剧里的那种feel呢!
       教保文库,是一个综合性的书店,有卖书、文具、CD、创意玩具等等,挺像先锋书店的,喜欢这种感觉的小伙伴可以来逛逛。

中午,我们回到明洞,一起享用彤姐觉得最棒的自助餐,韩国很有名的一个牌子VIPS,不过如果是想体验韩菜的小伙伴,我不是特别推荐,是个西餐厅,但是是想体验一下韩国人民的日常可以进去瞧瞧,会有很多韩国人在那吃吃喝喝聊聊天,据说可以吃一个下午呢。

强推他们家的腌制过的三文鱼片,别样的味道。

下午的重要活动就是逛明洞,明洞这儿应有尽有,我也看到了一个疯狂购物的女人,衣服鞋子小饰品隐形眼镜,哈哈,这种情节估计我暂时还不能理解吧!我想有一天的离开武汉了,也会像她一样回武汉转转,再去逛以前逛过的店子吧。
        晚上又是期待已久的汗蒸之旅哈,好兴奋。汗蒸的价位不是很贵,还可以在里面待12小时,超过了再按小时加钱,对于穷游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在这儿度过一个晚上。对了,携程上还有一个南山塔+龙山汗蒸的组合套,不过要提前预约。
        虽然是高端会所,不过得自己准备沐浴露和洗发露,那里只有一块肥皂,毛巾啥的到时都有。沐浴的地方除了淋浴,还有很多池子可以用来泡,温度各不一样,早就听说国内的男浴场有池子的,韩国居然女的也有,正好温泉汗蒸一起来。
       泡完澡冲向汗蒸区,买上煮鸡蛋,喝着西米露,包上头巾,做个地地道道的韩国佬,O(∩_∩)O哈哈~!

竹炭烤鸡蛋,黑黑的有种乡巴佬鸡蛋的感觉!

大家看着韩国综艺节目,有没有很有那种感觉!!!彤姐看得很认真,而我们并不懂

萌萌哒的饺子头

冰室

传统土房汗蒸

这个好像是什么埃及特色的,门口有法老!

感觉这家汗蒸比国内做得好很多,主题比较明确,值得一去!

第四天:国立古宫博物馆→景福宫→梨花女大→宏大→东大门

为弥补昨天的不足,今天再次来到景福宫,地铁出来闯入了一个博物馆,进去逛逛看看,了解一下韩国历史还不错。
      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景福宫,去首尔不去景福宫就好比到了北京没去故宫一样嘛,了解一个国家就得去看看它的历史。像这种地方的门票还蛮便宜的。
      蹭导游是我参观这些古迹必做的一件事,否则只是简简单单的看房子还不如不来呢,在韩国完全不用担心听不懂韩语,因为来这儿的大部分都是中国旅游团,这次我们的游玩方向貌似又返了,所以每个景点都得换个导游听,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游客之多了!

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这宫殿里面的地都是沙子,怎么不铺个路,韩国也不至于这么穷吧。非也,非也,人家这么做是为了防刺客的啦,这样晚上只要有刺客闯入踩在地上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就会立即发现。和故宫没有一颗树让刺客没有藏身之地的道理类似。

这是古时候,帝王们吃的点心

皇家后花园不错不错。

出口的地方正好是青瓦台,我只想说国家领导人在的位置就是好,关于青瓦台可以预约参观,我们由于晚了没预约上,我觉得还蛮值得一去的,有想法的小伙伴建议提前一个月去预约,方法百度一下就好了。

今天的午饭是我心心念念的参鸡汤,我们点了一份鸡,一份海鲜饼,参鸡汤的鸡肉超级嫩,汤很好吃;海鲜饼上来的有些慢,我们都差不多了才来,但是太好吃了我们又硬撑着吃下了几块,海鲜足;我家梁宝居然独爱他家的泡菜,吃了好几牒,我也是醉了!

这家店一种地道的感觉,有木有!蛮多韩国人来吃的。

一定要说下,这家有个穿韩服的小妹特别美,特别特别美,现在想想好后悔没有和她合影!
    接下来是梨花女大,废话不多说,上图。

著名的下沉式广场,里面是个自习室,前面有门可以进去,下面有书店、超市、电影院等等可以逛,我买了一本梨大的日历本。男票说好久没这种学校的感觉了,好棒!

梨花墙

高跟鞋

再次和彤姐汇合,一起去逛街。宏大那边有几家店还是很不错的,有家饰品店里摆满了稀奇古怪的植物尤其吸引人。只是很可惜没有去成我的HELLO KITTY咖啡屋和爱丽特。
       晚上又是大餐,宏大最有名的芝士排骨,他们家的那个炒饭也好吃。而且韩国人做事真的很严谨,炒饭端上来的瞬间彤姐发现了一个头发,小哥二话没说就端回去重新做一份。

在韩国喝酒必须出示证件,证明你已成年,小哥好负责的,不然不卖。

因为任务在身,晚上再次赶完东大门,逛了一下批发市场,之前有说那边买东西要两件,但是我觉得衣服也很一般,可能是我眼光的问题,唯一看中了一家那个店主一听我是中国人居然说不卖,也莫名其妙。
        出来意外遇上亮灯的玫瑰园,美爆了。

傻傻三人闯荡首尔

第五天:首尔→济州岛→汉拿山→性爱博物馆

短暂的首尔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赶回济州岛。在Google map上查了在明洞那坐6001路可以到金浦机场,我们早上跑到站台,正好看到6001路要发车,就狂奔上了车,坐下的那刻还庆幸赶得及时不然又得等半天了。然而大概开了30分钟的时候,我发现上了去仁川机场的高速,赶紧去问司机,司机说这是去仁川的,不去金浦呢,况且现在在高速上也不能随便放我们下来。天,看来是首尔不让我们走啊!就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到了高速的出口,司机大哥靠边停下车找到收费站那边的值班警察,跟他说了一堆,然后示意我们这个警察欧巴会带我们到对面去坐6001路反向去金浦的车。顿时觉得韩国欧巴人都好好,那个警察欧巴自接到我们后就开始各种打电话联系,不过做事特别不急不慢,而我想告诉他我们的飞机快赶不上了,但是貌似交流起来有些困难,只能听天由命啦。最后,我们打车去了机场,本以为这就结束了,可以顺利赶上飞机啦。谁知道,的士司机看我们是外国人就送我们去了国际航站楼,然而金浦的国际和国内航站楼还不在一个地方,我们问了服务站的姐姐,坐了摆渡车去了国内航站楼,到达机场的时候目测是离飞机起飞前20分钟,居然成功办了机票,还托运了行李,飞国内的人也不多顺利登机。在安安稳稳坐在飞机上的时候,我特别想感谢这个国家的人,所有人对这样一件事都是很努力地去解决,当我觉得飞机快赶不上的时候,前台的欧尼说你赶着试试,而不是像我之前在国内的一次经历那个姐姐直接说的是去退票吧,那次到达机场的时候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其实完全是可以赶上的不用托运行李然而机场的人怕麻烦,死活不让进去,无语到爆。有了这两次的对比,我觉得我们国家的服务行业有待提高,得多为旅客考虑,说好的顾客是上帝呢?大赞韩国航空公司!
            关于如何到达金浦机场:在明洞地铁站10号口,前面有公交车站,坐6001到金浦机场国际线车站下就可以,时间45分钟(注意问清楚);也可以坐地铁去,在明洞站坐4号线到首尔站换乘机场铁道就可以到了,时间55分钟,费用1350韩币比较便宜,机场巴士普通的费用是7000韩币。
          到达济州岛十二月酒店的时候,不能check in,寄存了行李以后就出去浪了。随意找了一家餐厅,点了拉面和石锅拌饭,出乎意料的味道不错哦。

我欣赏这个吃拉面的盆!!!韩剧感!
       由于昨天晚上没有睡得很好,我们就打算去个附近的性爱博物馆,然后回去睡觉的。大家一听这个博物馆就羞羞哒了吧,其实我也有些,不过既然人家韩国人能开,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去看,况且这是艺术嘛。济州岛的这个交通,我又不得不吐槽了,去那里已经属于长途车了,所以班次很少,等了好久,大家想节约时间的话得提前研究好我说的那个时刻表,不然就是乱等。
然而今天坐错车的一天还没有结束,由于性爱博物馆那一站是个比较小众的景点,没有专门的中文提示(一般中国游客游玩比较多的地方才会有中文报站,不过那个中文报站你不一定听得懂),司机估计记得不我们要去那里就一直开过去了,下一站是汉拿山,我们两想既来之则安之吧,那就去汉拿山嬉嬉好了,不过下午这个时间点是不能再登山啦,想要去的小伙伴记得提前查好攻略,冬天一般12点之前就会不让再登山的,确保安全。
我们在一个1000米休息站下了车,哇,意料之外的美,漫山遍野的雪,可以跟漫山遍野的樱花媲美了。赶紧跑进一个雪堆里面,踩起雪来,超级柔软,似棉花糖!

有没有很像樱花树?拍照技术有限,实景更美!

既然爬不了山,就回程去我们的性爱的博物馆,这回不能坐过啦。

图我就不多po了,总之是个艺术的地方,用欣赏的眼光的去看吧,来这边玩的大部分是韩国人,情侣、基友组合我都可以理解,然而还有很多妈妈们成群结队而来,我就。。。。。呵呵哒。
      晚上出来觅食,本来想去那个很有名的校村炸鸡的,今天Google map有点不听话,我们跟着导航走来走去走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气之下就随意进了一家点了一份炸鸡,那份炸鸡真的好大,我们两愣是没有吃完,打包回去了。韩国的炸鸡是比国内好吃些,最关键的是它外面的那层皮炸得特别脆,肉质又嫩。

第六天:城山日出峰→新罗免税店→e-mart→上海

早上起来坐了大概2个小时的车到了城山日出峰,所以说啊济州岛的景点真的很散呢,不过坐这么久的车很值得,日出峰的景色排名济州岛第一是有道理的,美爆了。韩国自然景观的门票也很便宜,出示护照是青年人(不满24周岁貌似)还可以买优惠门票,貌似是1800韩元,和我在门口买的一瓶橘子水一个价格。
        日出峰不高,但是爬起来还是有些费力的,真的是每个高度的景色都不一样呢。

海水特别清澈,美极了,我有点贪玩,乱蹦跶到岩石上,忽略了岩石上的青苔,然后就一笔股坐下了,腿都湿啦!冒出一句:爱护生命,远离美景!本来远远看挺好,非得凑近去感受,好了吧,摔了吧!

每天在城山脚下有海女表演,其实就是几个阿姨在那唱唱歌,然而跳进海里抓些海产,抓到了就可以上岸拍卖她的成果,那里面年纪最大的好像是80多岁了,也是不容易啊!
        这个海女就抓了一只八爪鱼!

如果时间来得及还推荐去牛岛转一圈,夏天应该很棒!没去成牛岛,我们尝试了一下牛岛的花生冰淇淋,超级棒的!

回到市区,赶忙逛了一下新罗免税店,那里面全部都是中国银,吵吵吵,吵得头都昏了,所以一定要想好要去买什么,不然会忘记的,我就忘记买了好多东西。
      接着又去逛了一下韩国最大的超市E-mart,好多试吃活动,我觉得可以在里面吃饱呢。强推一款零食,这个好丽友的鱼蛋糕;韩国的香蕉牛奶也很好喝,不过按照规定乳制品是不能带入境的,在当地喝喝就好;还有就是有款蜂蜜芥末酱很棒,但是我们没有找到在哪里买,只是在炸猪排的时候沾那个酱觉得好吃。在e-mart买完东西,可以选择不要袋子门口有专门打包的纸箱,这样就可以直接拿去托运啦。

去机场的路上,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堵,和那天来韩国的情景一样,所以我总结了要出入境的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左右到机场,预留足够的时间,尤其是还要去领免税店买的东西又是排队。
    就这样韩国之旅完美谢幕。
   最后po一张我帮人代购的图,代购真心不易!

写在最后的那些话

济州岛是个适合散心的城市,风景美,或许是有我喜欢的大海!希望有一天能在海边有一座小木屋,晒太阳,喝咖啡,摆弄摆弄花花草草,陪我家小狗耍耍,面朝大海,终会春暖花开!
      首尔的话,更适合购物,现代化魔都吧,因为南山上的灯光秀,我对这个城市也充满了爱,更适合小女生逛,文艺路线、购物之旅都是不二之选。
      接触到的韩国人,都给人很谦卑恭敬的感觉,的士司机、餐厅小妹、旅馆欧巴见了你第一句都是问候,你离开也是问候,你有什么请求他们都会尽力帮你解决,很热心。
      最后,谢谢我家梁宝,陪我天南海北的乱跑,有你在世界的任何地方我都不怕去闯!

本篇游记共含12032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08 22: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9 10:26

2016-03-09 11:24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44

引用 周梁 发表于 2016-03-08 23:46:18 的回复:

写的好棒!

回复周梁:谢谢老公支持啊

2016-03-09 14:32

引用 nikko 发表于 2016-03-09 10:26:1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nikko:你们的认真阅读是我以后写游记的动力!给自己一个回忆,给大家一些参考!

2016-03-09 14:33

引用 懿行天下 发表于 2016-03-09 14:32:43 的回复:

谢谢老公支持啊

回复懿行天下:O(∩_∩)O哈哈~,你的赞扬是对我肯定,给了我自信,谢谢!

2016-03-09 14:34

2016-03-09 21:4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01: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4 14:58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44

一次签证够了吗?会不会济州岛签证就盖章了,首尔不能去了呢?

2016-05-13 2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3 21:39:45 的回复:

一次签证够了吗?会不会济州岛签证就盖章了,首尔不能去了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济州是免签的,去首尔需要办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