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我在台北做什么【一周台北漫游指南】

will醬 LV.8
2016-03-08 18:01 1117/9
  • 出发时间/2016-03-27

一开始避免不了的碎碎念。

(要看攻略的从第二大段开始看就好啦)

台湾也是嚷了快两年想去的地方吧。
约好了朋友办好了证件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又变成我一个人了。
“反正我只要订了机票随时都能去啦”聊天的时候有和朋友这么说。
但是到底这个随时在什么时候,我却也说不清楚。总觉得,我没有接收到从体内发出的出发的讯号。
所以虽然我也不知道在等什么,但是我一直在等。

大概在出发前的四天,忽然感觉到自己应该去台湾了。
心里有某种恰好的灯亮了起来。跟比赛前的警示灯似的。

然后我就这样突然决定去台北了。

订机票和住宿,收拾了行李,在蚂蜂窝下载了一点攻略,翻了几篇台北游记。
台北完全陌生的状态。
四天后,飞去了台北

为什么喜欢旅行呢。
有点矫情地说,大概是因为我热爱着这个世界吧。
不擅长交际又容易缺少自信的我,正是因为热爱着这个世界,才会喜欢人类吧。
和朋友说过 我太喜欢真正站在各种想去的地方的感觉。那个时候会有一种特别真实的活着的感觉。也会感到作为一个个体的渺小。所以很多事情就会渐渐变得无所谓起来。
旅行作为连接自己和这个世界的交流的方式,对我来说它真的太重要了。

去年一年趁着休息的双休日一个人背着小书包去了沿海的很多城市。
朋友说我双休日去旅行这件事真的太拼了。
现在回想起来有时候真的又赶又累也会有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时候。
可是一旦在那个地方的街上走着看着两旁的街景时候,又觉得这种拼命是值得的。

很多人都说无法理解我为何如此热爱一个人旅行。
其实也并不是非要一个人旅行啦。
我只是并不觉得陪伴这件事情有多必不可少。为陪伴而陪伴就显得没有必要。
重要的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还是许多人,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在与跟自己频率一致的人在一起。
如果正好准备旅行的时候碰到和一个和你频率完全一致的人,那一起出发真的是再美好不过的事。
而大部分时候你可能没有这么幸运。想去一个地方却总是找不到适合旅行的伙伴。
那么,就一个人出发好啦。

一路上也遇到一些人。和我有聊一些关于一个人旅行的事。
九份青旅遇到的日本男生说,一人旅行是不错啊,但是偶尔不会觉得孤独吗?
在金瓜石的工作人员阿妈说,一个人来玩厚?台湾是蛮安全的啦。
台北街上遇到的女生听说我是一人旅行问我“本来是打算很多人来吗?”我说本来也就打算两个人来啦。然后她不知道怎么一脸尴尬地觉得不该问这个问题似的跟我说希望我玩得开心【hello?我真的不是情伤然后失恋旅行啦orz】

不管怎样,保持住自己的节奏去行走是最舒服的啦。
也许偶尔也会有孤独的时候,但是和那种不合频率的麻烦相比,就完全不算什么啦。

我在下雨的礼拜六来到又在晴朗的礼拜五离开。
这是我一个人七天的旅行。

旅行之前我们需要做什么

①  两证一签。【大通证,G签,入台证】
大通证和G签在出入境办事处很快就能办好。大概需要等一个月。然后拿着大通证和G签,在淘宝上找一家合适的旅行社办入台证就行啦。准备一切需要提供的资料大概三四天后就能出证了。(旅行社会给你发电子档,就是一张A4纸。你去打印出来就好啦)

②机票。
温州台湾很近。之间也就一个小时十分钟的飞行时间。所以就不需要专门选择去上海坐飞机(虽然上海来回台北的机票也很便宜啊!)
尽管这次选择的是国航,但是还是想专门说一下之前查到超级喜欢的长荣公司的hello kitty航班。有兴趣的可以去乘坐这班。少女心爆炸了><

③住宿。
没办信用卡所以全程使用的是airbnb
但是因为airbnb网站本身有服务费的,所以如果你在bnb上看上有青旅之类的可以再去booking上看看。应该能更便宜一点。
台北住了师大夜市旁边的青旅和qian的家里。在九份住了小角落青旅。

④银行卡。
本来打算跟攻略上推荐的去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偶尔在网上看到说农商银行的卡更好.. 所以我就去农商办了一张丰收卡。(全球除了澳门外境外所有银联标志ATM机取款全部免手续费。每日最高取款金额2w)。我半信半疑地在某一天取了两次钱发现真的手续费免费诶。然后某天在台北车站遇到两个刚来台湾玩的女生用华夏卡取款取少了,就很抓狂不知道再取一次要多少手续费.... 那一刻我觉得办农商卡真的太好了orz。

带上证件和手机和钱。就出发吧。

-------------------------

因为想在台北慢慢荡,就取消了去花莲的行程。
具体路线是:
台北—瑞芳—九份—金瓜石—台北

一个人的时候,容易说得少,而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感受和思考上。
带上了单反不过一直嫌重就很少拿出来。
在街上走路的时候也会忘了拍街景。
可能走得太悠闲了还被当成本地人问了几次路。

基本上这里的照片除了几张中正纪念堂的外全来自于iphone。

去了六天。
费用除去购物外差不多5000rmb。

一些好用的app。

礼拜六:冬天到台北来看雨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后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
在飞机上啃着面包喝着矿泉水。总感觉才刚放下小桌板就跟我们说飞机开始降落了。
第一反应是,真的好近啊...

因为一天都没怎么好好吃饭饿得晕乎乎地入了境。
在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办电话卡。我选择的是中华电信的七天套餐。无限上网和里面大概有150台币吧

如果没换台币的也可以在机场换啦。或者直接去ATM取钱也行。我是因为去台湾前两天的晚上突然做梦梦见卡被冻结了orz..所以第二天醒来赶紧去中国银行换了点台币...

买了去台北车站的国光1819车票,向台北车站出发。

看着湿漉漉的车窗和不断后退的街景,这才突然有一种感觉:我现在在台湾啊...

冬天到台北来看雨。因为听说台北冬天总是下雨,所以带了雨伞,对未来几天的天气也没有多少期待。
谁知道第二天开始不但天气转晴,而且气温直升不下。当然,这都是后话。

台北车站后整个黑夜路痴属性发作,在车站绕了半天终于搭上了捷运找到了师大夜市附近的住处。
(对了,台北车站可以办悠游卡和青壮卡。接下来就能方便很多。)
放好行李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问住处的女生 夜市里有什么好吃的推荐的吗。
她一下子想不起来就和我说“你看哪条队伍长就吃哪个就对了” 【你怎么这么聪明!】

于是我就出发去夜市拯救自己的胃啦~

师大超有名的师园蒜味盐酥鸡一定要吃的啦! 后来我吃了好几家盐酥鸡,还是觉得师园的最好吃!!蒜味很特别!
由于实在觉得好吃又饿到了,赶紧吃不小心就把嘴巴烫破了...sad 这完全影响了我后面几天的大吃计划【大哭】

青旅的女生后来想起来强烈推荐的好好味冰火菠萝油。队伍估计是师大夜市里最长的。后来几天我发现台湾吃的队伍和味道果然基本成正比的,所以菠萝油当然味道也是超级好的啦!

接下来就是有名的灯笼卤味啦(为什么是有名呢.. 因为好多人在排队.....)
师大夜市的灯笼卤味有两家。路口屈臣氏边上有一家,还有一家在巷子里。听说两家分别是老板和老板的弟弟开的。到底哪家才是正宗的呢,虽然我不确定,但是我选择的是巷子里这家很小的。有趣的是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不清楚到底哪家才是正宗的,所以这家灯笼卤味的桌子上有很多关于哪家灯笼卤味才是正宗的的问答。
有一个问答我记得好深刻也很好笑,大概是这样的。问:为什么我有看到这家灯笼卤味的老板出现在街口那家灯笼卤味那里。答:绝对不可能。不过因为老板和老板的弟弟长得很像,所以可能你把老板的弟弟认成老板了。XD

台湾的卤味其实就是不带汤有点甜的麻辣烫... 熟食放冷再重新和蔬菜一起涮一下。肥肠很好吃,但是牛筋我就一直吃不惯。
本来想努力在夜市吃到九样东西,可是一盘卤味下肚整个人都快被胀哭了...回青旅那个女生听说我吃太撑快消化不良了,说大家来台湾第一天都是夜市爆吃容易吃太多hhh,然后说自己一个菠萝油就很够了... 我果然是吃太多了...

师大夜市里好吃的还有可丽饼啦烧烤啦牛肉面啦。但是我都吃不下了好难过。
除了吃之外,夜市里还有很好逛的文具店和很多卖衣服的小店。因为在师大边上,所以价格很便宜。有兴趣可以逛逛。

礼拜天:人文路线怎么都不能少呀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终于看清楚了我到底处在什么样的街道。干净的街道和好天气。心情一下子变得很愉快。

散步去古亭。看到有家豆浆店队伍拍得超长,果断就去排队了hhh
吃了热豆浆和起司蛋饼。果然没让人失望呀。
接下来,就开始一天的人文路线啦。

搭捷运到中正纪念堂下。出来就是自由广场。
本来以为能在自由广场安静地看看鸽子,谁知道遇到了个超大规模的超度大法会。再加上旁边还有一个冰雪奇缘的展,所以人真的好多...

中正纪念堂就在自由广场边上。一共有四层。楼梯爬上去就是四楼。每天10:00-16:00之间的整点会在四楼有卫兵换岗仪式。
还是蛮值得看的。我一路背过来的单反,也就是在换岗仪式的时候拿出来拍了一点...

“生命的意义在创造宇宙继起之生命”
说得真好。

金峰卤肉饭就在中正纪念堂的不远处。之前在好多地方有看到被提到过,作为米饭爱好者肯定要来吃啦。
因为很好吃,所以队伍还是....那么长.......

接着就是去想去很久的故宫啦。
从中正纪念堂搭捷运到士林。再转公车。就到了故宫。

在捷运上突然看到不远处台北灯会,激动地拿出手机拍了猴赛雷的cp葫芦猴
亲眼看到,还是觉得丑得太引人注目了hhhh

都说去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看藏品。
本来想来看大白菜和红烧肉,可惜大白菜暂时在外展出。
虽然来之前被告诉过台北故宫藏品超多超丰富,真见到了还是会忍不住感慨:这的藏品也太精致太完整数量也太多了吧...
想到之前在湖北省博听讲解员说经历了文革之后现在的博物馆藏品基本都是从墓里出来的。所以修修补补破损的多。完整精致的就成镇馆之宝了...
台北故宫给我的感觉是把以前宫里用的挑了品相不错的全搬过来了...所以很少有墓地出土的那种陈旧感。感觉随便拿出几件都能当其他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了....

台北故宫可以凭青壮卡购买优惠票。
一定要买的纪念品肯定是 “朕知道了” 胶带XD

接着前往西门町。想去西门町看一场电影。

后来去了东区后才发现自己太喜欢西区了。
西门町很好逛。

芭乐爱好者吃了好多芭乐。

在西门町瞎走看到前方有很长的队伍毫不犹豫去!排!队!
阿宗面线是绝对的吃着比看着好吃太多的东西!盛出来的时候看样子没想到这么好吃。【可恶,现在突然好想吃!

因为电影院都没有特别想看的电影。所以随便选了部。没想到是这么好看的电影,好看到当天就开始安利回来以后又跑去了二刷。
台湾人民笑点好低。电影之前的功夫熊猫预告片都笑超大声hhh。字幕也巨逗。看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快笑岔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动物方城市》就是现在大陆也在热映的《疯狂动物城》啦。虽然现在网上评价超高好多人都看了,但还是要说句没看的赶紧去看好吗!!

这次出门又带上了hobo和TN。
在这表达一下对三得利这个系列的热爱。

礼拜一:让我们坐着铁道列车前行吧

大概是去年开始,突然对铁道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本来台湾行的打算是铁道环岛的,后来由于时间减到一周,就只好选择只在台北及周边好好逛逛啦。

很多人对于平溪线的认识都来自于《那些年》但我虽说也是看过这部电影的,可是真的毫无印象到底在说什么....对平溪线的兴趣完全来自于那辆DR1000柴油列车。

台湾作家刘克襄的《11元的铁道旅行》封面也正是这辆DR1000。

2013年开始的日本镰仓江之电和台铁平溪线的一日券免费交换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三月底。
因为太喜欢江之电了所以也想来平溪线看看。

这些,都赋予了我对于平溪线的好感。

特别的彩绘车身。

一直住在我的TN里跟着我到处跑的镰仓江之电一日券,最终落户在了瑞芳站。

台北车站出发乘坐台铁一个小时不到就能到达瑞芳站。
在瑞芳车站存好行李,换好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就可以开始平溪线的旅行啦。

平溪线沿线有十个站点。但是由于每一站每个小时只有一班车,所以基本上选择人气最高的四个站点玩。
我的路线:瑞芳--菁桐--平溪--十分--猴硐--瑞芳。

回来在十分被挤死的时候才想到可以建议大家从瑞芳一路玩下去最后菁桐一口气回瑞芳。
这样估计人会少一点。

附上瑞芳出发的时刻表。

菁桐站是平溪线的终点站。平溪线各个站点大体上都是差不多的。只是互相之间稍有不同。
菁桐的特色是车站。菁桐车站是目前仅存的几座日式木造车站之一。
还有一个地方是菁桐铁道故事馆。里面有很多铁道相关的周边。不过后来也有在其他站看到这个铁道故事馆。

《11元的铁道旅行》里提到过平溪是张君雅小妹妹的故乡。所以我原本是想在这买包张君雅小妹妹来吃的..但是一直没找到...
因为《那些年》,大家说到平溪站肯定就是放天灯啦。到处都在招呼你来放天灯的人。放天灯还提供帮忙拍照服务。
看着大家在巨大的天灯的四面写上了许许多多的愿望,再放上天空,突然觉得天空承载着这么多愿望不会感到太沉重吗

想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愿望,所以放弃了放天灯。

平溪站比较特别的悬空铁道。就是我实在懒得等火车过来拍照啦..

平溪老街上的福昌餐厅。并没有在这里吃饭,不过还是想说一下它。中国版的《孤独的美食家》虽然在播出以后评价很差并不好看,但是赵文瑄大叔还是很帅的所以我也有看完。来台湾后发现中国版推荐的很多地方其实蛮不错的。后来我也有去几个电视剧里出现过的地方。
福昌餐厅就是某一集黑人陈建州工作的餐厅。

十分车站是平溪线上最大的一站。在来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十分人竟然比平溪人气还高...在车站上车下车真的好要命。后来想想,大家可能都是冲着“十分幸福”来的吧。

铁道旁边就是静安桥。

十分也是到处在放天灯的景象。等着下一班车来的空档到处瞎逛时一晃眼看到了这个愿望:世界和平
真是好愿望啊XD  心里想。

就算我不知道菁桐不知道平溪不知道十分,猴硐因为猫的缘故也早有耳闻。
好不容易挤上十分站的火车一路上一脸绝望地在想要不就直接回瑞芳好了,可想到猴硐的猫咪,还是下定决心挤出了车门来到了猴硐。

接下来是猫猫猫猫猫。

从猴硐回瑞芳后,乘坐公交去了九份

最早知道九份是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店》。后来听说《千与千寻》里汤婆婆房子的原型是这里(喂!不是说重庆洪崖洞吗!)来之前也不免俗套地补了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剧情真的太悲情了..
香港人来九份是因为《悲情城市》,日本人来九份是因为《千与千寻》。不过这里真的到处都是日韩游客,尤其是日本游客。感觉偶尔能听到国语还蛮开心了orz 。来的公车上有霓虹小哥很激动地在哼《千与千寻》的主题曲。去九份老街找吃的时候被堵在阿妹茶楼那条道上寸步难行,在周围日韩混杂声音中听到头顶传来日语词语接龙的声音orz...

有名的护理长的店。主营蜂蜜卤味。因为没买到畅销包,就买了看起来人气很高的米血糕和铁蛋。铁蛋真好吃啊,然后我快被米血糕噎死了........

也是人气很高的阿柑姨芋圆。好吃~ 可惜后来吃不下了不然还想再吃碗冰的。

才去过九份的朋友强推的虾球~

九份的店晚上关门很早。到了晚上八九点拥挤不堪的人群全散了。留下了一个安静又美的山城。眺望远处还有基隆港的灯火。
就像九份到处挂着的灯笼上写的:“夜夜越美丽。“

礼拜二:去金矿区想到了《牧场物语之矿石镇的朋友们》

醒来在青旅吃了早餐。出门散步看了远处白天的九份老街基隆港。接着便前往金瓜石了。

《悲情城市》一开始宽美的日记里写着“昭和二十年十一月初八,好天,有云,带着父亲写的介绍信,上山来金瓜石的矿工医院做事。哥哥教书没空,叫他的好朋友文清来接我。山上已经有秋天的凉意,沿路风景很好,想到日后能够每天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心里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金瓜石是东亚的第一金都,位在台湾东北角的一座小山城,因为早年产金闻名,而成为一座著名的小金城,是台湾的产金地。以基隆山为界,南北分隔了九份和金瓜石。从九份出发,十几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金瓜石车站。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园区是个以金矿为主题的博物园区。这次去了矿工宿舍,矿工食堂,黄金馆,本山五坑。太子宾馆因为在维修遗憾没能见到。

四连栋是在原矿区中高层旷工的宿舍的基础上复建的。是四栋连在一起的日式风格宿舍。
从右到左可以免费参观。
听说这里也是《转角遇到爱》秦朗家的拍摄地。(但是我除了蚵仔煎外什么都不记得了...)

黄金馆最出名的肯定是那块高达220公斤的999.9纯金的大!金!砖!!!
摸了摸金砖满足地下楼去参观本山五坑矿道了。

本山五坑矿道的前半段矿道是原本的矿道遗址,后半段比较曲折的是后来挖的。
这也是唯一需要门票的区域(其实还有淘金区也需要门票只是今天不开放)。门票50台币。
矿道内模拟重现了以前旷工的采矿生活。有自动感应的语音讲解。
最后一部分的讲解是关于旷工吃饭的事...啊,我也饿了。

不想承认想来金瓜石完全是因为这边的矿工便当太有名hhhh。
从矿道出来去矿工食堂要了一份旷工便当配珍珠奶茶。
包裹便当的餐布是一张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地图。
吃完饭后便当盒筷子盒餐布也能带回去留作纪念。

也去了黄金神社。虽然神社已经被破坏,但是一路的山路还是很美。爬到半山腰终于看到了山那边的阴阳海。

金瓜石是此行中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平溪线和九份拥挤的人潮和喧嚣让我所产生的那一点烦躁,在金瓜石完全瓦解了。
在早上十点钟来到金瓜石,你很难想象为什么只是隔了一座山,两边有完全不同的景象。
天气晴朗的时候一个人来到这片安静的地方。看看老建筑爬爬山摸摸黄金再吃个旷工便当。

真是舒心极了。

下午回瑞芳打算去车站坐台铁回台北
在瑞芳公交站下车的时候发现提早下了一站,想想那就走过去好了的时候,一个热心的阿妈看我拉着行李箱快步朝我走来说“你下错了站了!你应该前面下车!”
.....我知道啦。我走两步过去。【苦笑

傍晚的时候决定去古亭附近的永康街逛逛。永康街有很多吃的。考虑到排队人太多自己又蛮饱的于是放弃了鼎泰丰。
最后选择了中国版《孤独的美食家》里有提到的 大隐酒食。

肉燥饭和洛神花茶。还因为等个炒菜等太久饭都快先吃完了老板娘就又给我打了一份肉燥饭.... 【虽然很饱了但是肉燥饭太好吃我就忍不住接了过来...】

大隐酒食藏在永康街比较安静的位置。在路上走着走着很容易就走过头了。
与街口热闹的人气相比,我还是比较喜欢在这里悠闲地吃个饭。

再次表达对三得利这个系列的热爱。

礼拜三:如果带你去上引吃生蚝,大概就是我想说“我喜欢你”

睡到中午起来去上引水产。
虽然我攻略做得少,但是上引水产是说到台北一定要来的地方!
这里也是中国版《孤独的美食家》推荐的地方(我并没有在电视剧巡礼啦!)
这里的海鲜优质又优惠,对我这种刺身爱好者来说,来这简直就是真·老鼠掉进米缸...
大门冲进去什么都不看直接往立吞区入口跑。立吞区就是站着吃的地方。算上引的一个特色区域吧,人气非常高。
可能是因为来得早,运气超好立吞区不用排队就有位置了。

什么都想吃,可是怕其他的吃不下,所以就放弃了寿司。QAQ
海胆淮山特选刺身将军牡丹虾烤蟹腿鱼骨味噌汤吉拉多生蚝。

之前看剧的时候觉得赵文瑄大叔一直在说好吃,会吐槽你还能说点别的词嘛!
直到自己吃的时候...... 吃吃吃吃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好吃到除了好吃想不出什么词来形容啦。
感觉嘴巴里吃进去了整个海洋。

尤其是那个吉拉多0号生蚝。
吃的时候突然在想这个好吃的程度大概是   如果我跟你说“想带你去上引吃生蚝”,大概就是想说“我喜欢你”吧 【捂脸这就滚

上引水产除了热门的立吞区外,还有其他几个吃美食的区域。
除此之外,那还有个超市,能买到很多处理好的海鲜。
要不是后来还有比较想去行程,真想买一堆吃的直接回住处吃到晚上..........

猫空是台北的一个采茶区。从捷运动物园站出来搭乘猫空缆车就能到达猫空。这里适合在缆车上看日落和台北夜景。不过我只是在暖洋洋吃饱喝走的午后过来想去山顶吃个霜淇淋【泥垢!】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一下台北动物园转一下。听说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地方。

猫空的缆车分为两种。普通车厢和被称之为猫空之眼的水晶车厢。唯一的区别就是水晶车厢车厢底部这块是透明的。我们可以看到脚底下的风景。

缆车也能用悠游卡刷。

这就是本次的目标绿茶霜淇淋!
这里的冰淇淋口味有三种,红茶,绿茶,红绿各半。
绿茶味很浓(对!不是抹茶味是绿茶味!)
冰淇淋上面还会附上一个猫咪形状的饼干。

被人推荐去了华山文创园。
去的路上看到了101。我喜欢这个距离的101。

华山文创园现在有海贼王和轻松熊的展览。
这里有个诚品。除了楼上买书外,地下一层有许多美食。

选择了VVG旗下的好样情事。吃了下午茶。
至于VVG,下一章再慢慢说。

后来去信义区逛了逛。在新光三越看到了很美的傍晚。
只是走到101楼下突然不想想上观景台了。

我觉得101很美。在台北每一个能看到它的地方都觉得它很美。
但是当我站到它的楼下,仰望它时,我发现我非常不喜欢这种101和这种距离感。

在回去前决定去林东芳吃一碗牛肉面。
林东芳的牛肉非常好吃,面我觉得有点硬。加了店里自制的辣油后好吃度能提好几个档。
只是我到现在为止还是不喜欢吃牛筋。
下次去的话一定要吃碗只有牛肉的【握拳!

从捷运站出来拐去边上买了bnb房东推荐的台湾第一家盐酥鸡店的盐酥鸡。
恩,今晚喝牛奶。

礼拜四:自在的旅行

计划里今天本来就是非常悠闲的一天。
所以我也不知道整个白天我到底在干什么。
忠孝东路走九遍。可是我时间不够走九遍啊。
我觉得忠孝东路比永康街还好逛,很多小店都藏在各个巷子里。

VVG Something(好样本事)就是藏在这样的忠孝东路上。
之前对这家书店完全不知情,后来查了一下才发现这家书店曾被评为“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之一。
这是一家非常小的店,与其说是书店我觉得更像是一家杂货店。
在里面看到了苍井优的那本《うそっ。》,好喜欢!

而在这条巷子里好样本事的对面,就是我在忠孝东路最想来的地方—— VVG Bistro(好样餐厅)。

松浦弥太郎有一本书叫《自在的旅行》。讲的是他和摄影师在世界上许多个城市用走、看、听去感受不同的城市与风景,也在那些完全陌生的地方寻找耀眼之处。
“在喜欢的街道,寻找喜欢的地方,展开属于自己的旅行吧。”
书的一开始是这样的一句话。

他在台北没有去参观许多人文景点,反而花了很多很多时间在各种街道上散步。去咖啡馆去书店去活字印刷店。
 VVG Bistro 就是书里他非常推荐的一家咖啡馆。

“好样位于在忠孝东路的小巷子里。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走过头,就像一般住家的店。走过种着花草的小庭院的台阶,打开大门后,眼前出现的是面对着大片窗户的开放厨房空间。经过厨房后,坐在全都不一样的椅子和沙发上,不论是谁都会自然地放松下来。被舒适温柔的气氛所包围......'真希望我能早点儿知道这家店…‘这是我的心声。”

台北一定要去那里坐坐啊。读书的时候心里想。

VVG就是very very good。
昨天在华山文创园见到的好样情事也是属于VVG 集团的。
后来才知道VVG旗下除了餐厅还有公寓、糖果店、烘焙厨房、裁缝店、书店…

好样在台湾一共有10家店:
好样外烩VVG Catering
好样公寓VVG BB+B
好样小小VVG Petite
好样情事VVG Action。

晚上在房间里给大家写明信片。

然后,今天终于喝了大仁哥的台湾啤酒啦~~

礼拜五:hey 我要走啦

今天就要离开了。
早上专门跑去忠孝东路买了号称全台湾最好吃的三明治“洪瑞珍三明治”。
还没吃完就后悔买少了的三明治。

收拾了行李去台北车站搭国光1819 去桃园机场。

台北车站的扭蛋机在我每次经过的时候都会诱惑我来扭两个...
最可恶的是旁边就有一百台币换零钱的机器QAQ

桃园机场B1楼有度小月,胡须张和春水堂。都是比较出名的美食。
之前没吃到这几样的来这还可以弥补一下遗憾。

三楼伴手礼区还有微热山丘。
这太让我惊喜了。
本来一直遗憾没时间买微热山丘的,竟然在机场碰到了。

这个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

在飞机上有点困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醒来往窗外看看到了这么美的颜色。
突然有点不舍。

啊,台湾,再见啦。

引用 will醬 的文字:

一个人的时候,容易说得少,而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感受和思考上。

2016-03-09 15:5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9 19:25

从头到尾慢慢的读完了。因为很多地方自己去不了,所以平时就很爱看游记类的文字。给镜子兄点个赞。身边的朋友去过,再陈述给我听,便觉得自己与那里的景色也没了距离,且多了份感情。喜欢这种感觉。写的很好呢。。

2016-03-09 20:15

引用 ~番西小茄~ 发表于 2016-03-09 20:15:47 的回复:

回复~番西小茄~:谢谢你能把它读完 还认真说了感想 好感动

2016-03-09 20:18

引用 wstcmql 发表于 2016-03-09 19:25:0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wstcmql:能帮上忙就好啦~

2016-03-09 20:21

看完啦,觉得楼主很有内涵哦,去的好多地方都能跟书联系起来,虽然你的旅程不是很长,但是很有帮助哦,谢谢分享~

2016-03-09 22:29

机票已经买好  现在一直担心520之后自由行是否会有影响

2016-03-10 15: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