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就是浮云--正月里来下扬州

• 出发时间/2016-02-14

古时三人谈及人生梦想时,一人曰吾想腰缠十万贯,又一人曰吾想骑鹤下扬州,第三人曰吾想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当然如今想腰缠十万贯且找只鹤下扬州是不可能了,但下扬州的梦想还是能实现的。于是在正月里捡了个空闲,老公带着我,我带着小起同志,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在扬州

因为上海扬州没有直达的高铁,所以我选择了上海火车站坐直达高铁到镇江,再由镇江转车到扬州,整个行路程不超过2个半小时,比从上海直接坐长途汽车到扬州将近快了2个多小时。
上海镇江高铁票为109元,镇江扬州长途汽车票带保险为20元。
扬州游玩的两天也没叫过出租车,基本是靠行、公交和自行车。市内公交2元一次。
支付宝服务窗里有个服务叫:城市公共自行车,在扬州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扫一下就可以借了。各景点附近都能借还很方便。

住在扬州

由于此次旅行的宗旨是况且~况且~的火车头模式(逛~吃),所以我把驻扎地安排在了东关街上的长乐客栈。这订的是特色民居房,古色古香,时光交错,到了晚上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不过这院落一看就是哪个不得宠的三房住的,房内的装饰也都是仿古的,就是这冬天的房间里用的是地暖,总觉得不够暖和。

玩在扬州——长乐客栈

住在关东街的好处就是逛累了就可以回酒店睡觉,而住在长乐客栈的好处就是不用出门便能看到美景。(此处小起登场,大家鼓掌
PS 街南书屋十二景,不用入住就通进去看到,东关街上有大门可以直接进入。

嘿嘿~我小起又出现啦

玩在扬州——个园

个园,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就在长乐客栈对面,一个竹子的盐商的宅子,有点暴发户的感觉,相比何园少了些书香味。个园最有名的便是四季假山。说实话逛这个园子最好蹭个旅行团,听导游们说说,这才不枉此行。

春景:十二生肖之虎(出门旅游全靠想像,想像,像……)

夏景:月石,又称丑石,整体看似月字,看一半为丑字,还是那句话:出门旅游全靠想……

整体夏景,确实一番凉意在其中

秋景:部分

冬景:部分

此景为冬去春来~~

玩在扬州——瘦西湖

琼瑶奶奶有部戏叫《青青河边草》,大家应该都知道吧,这里面很多场景都在瘦西湖取景的。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小情结,每次去扬州瘦西湖都是我必逛的景点。可惜了正月里的扬州并非瘦西湖最美的时节,所幸天气不错,拍出来的照的很美。
PS:一定得坐船,不论游船还是电动船都可以,这样才能体会到何为移动画卷。还可以准备点烧饼喂鸭子

一夜成塔===

玩在扬州——东关街、东关古渡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这条街以前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冲,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陆陈行、油米坊、鲜鱼行、八鲜行、瓜果行、竹木行近百家之多。不过这也只是曾经,现在的东关街是只一条游人过往的古街,只有城墙和运河在默默的叙述着它曾经的辉煌。对啦,记得在夕阳西下的时候爬到城墙上去夕阳,很美的。

吃在扬州——狮子楼

其实在扬州两天就唯一顿正餐便在这“小小狮子楼”,因为舌尖上的中国慕名而来,环境不错,点了几道特色的淮扬菜:水晶肴肉,招牌狮子头,文思豆腐和扬州炒饭。狮子头真心不错,里面还有个咸蛋黄,肉看细腻,爽滑;文思豆腐里的豆腐丝真心丝得可以穿过针眼,配上高汤那个鲜啊;扬州炒饭里蛋是蛋丝,再配上松茸、火腿、海参等食材,真的是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

吃在扬州——蒋家桥饺面馆

这个应该是本地人常去的一家连锁餐饮店,大众化的价格,所谓饺面就是云吞面,也就是小馄饨和面的结合。一碗酱油汤配上白白的小饨馄再洒上些虾籽,那个鲜啊……这里的锅贴也很了吃,像是用菜油煎的,和上海的味道不太一样。

吃在扬州——东关街上的美食

东关街上有很多小吃,豆干、小丸子、四喜丸子、各种台湾小吃等等……我最爱的便是“青豆家”的奶酪,住那的日子天天晚上来一份,

总结

扬州果然还是烟花三月最为美丽,正月的扬州有些荒凉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10 12:25

我想问一下城市公共自行车怎么收费,会扣押金吗

2016-03-11 16:11

一个账号可以租两辆车么

2016-03-11 16:18

引用 Chenic宸宸 发表于 2016-03-11 16:18:44 的回复:

回复Chenic宸宸:要支付200元的押金,如果你芝麻信用高的话可以免,好像600分以上吧。前一小时内免费的。原则上应该只能借一辆吧

2016-03-11 20:3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4 13:52

引用 mc-jian 发表于 2016-03-14 13:52:13 的回复:

回复mc-jian:特意 不写的,好让你们去扬州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