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浮光掠影,四川印象。

vevine (上海) LV.16
2016-03-08 18:44 1614/10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带小孩

开篇

迟迟不写这一篇,是因为一直没有想到合适的写法。但是下周就要重新回归到早出晚归的上班生活了,也就是说我六个月的悠长假期已是最后的尾声,很是怅然,我想如果再不开启这一篇,也许它真的就石沉大海了。
那就写一篇随意的吧,写给自己,写给这段特别的日子。

生活在成都

逛逛公园,喝喝大碗茶,搓搓麻将,成都人那种气定神闲不急不躁是很多人学不来的。他们懂得生活的真谛,他们安于平淡喜乐的生活,一切都不用刻意修炼,一切似乎都与身俱来。

花溪公园,这里有不少水鸟。

纸风车,儿时的回忆,纯真的年代,质朴的玩具。

皮影人。
三峡的时候看过一场皮影戏。多多是第一次看,连我也是。很有意思,民俗的特色是很耐人寻味的。

很多人在公园里喝喝茶,看看报。
没有那些虚头八脑的精美茶具,就是普通的热水壶加上不起眼的大碗。
这样踏踏实实的惬意。

来了成都,怎能不看大熊猫?
婴儿大熊猫和小老鼠一样大,看上去很是弱不经风。

再大一点点,就黑白分明了

五个熊猫宝宝在地板上躺成一排。
所有的生物都是一样,小时候浑身散发着天真可爱。

其实长在四川的大熊猫和长在四川的人也很像,崇尚的都是悠闲适宜的生活方式。

熊猫基地还可以看到穿来穿去的小熊猫

一些其他的生物,也是很随意的走来走去。

这半年来,因为爸爸经常陪着多多,所以多多和爸爸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如果妈妈批评爸爸什么事情,多多会立马帮爸爸打抱不平。

成都,怎么都绕不过一个吃,说到吃,又怎么都绕不开一个火锅。
大街上弥漫都是辣火锅的味道。空气里秋天的桂花香混合着火锅香味,很清晰的嗅觉记性。

除了火锅,街巷路边美食也是绕不开的体验。
锅魁凉粉和肥肠粉很够味!

冰粉也好吃,甜甜的滑滑的冰冰凉凉。

荣记爬爬虾,这家店我们反复去吃过很多吃,实在太好吃了。

还是荣记爬爬虾,记得有一天我们是晚上去的,已经是八点多了,但是还是很多人在排队等位。
成都人对于吃的那种高涨的热情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

成都呆了很多天,一直吃辣的多多会受不了。所以也有好几顿我们都吃日料。
成都,吃的选择很多很多,而且都不太会失败。

这家日料店叫昊,也是我们反复去的一家店。
很小的店面,只能坐下不到十人,但是品质一级棒。
欣赏这样的态度。

行走在路上

早上5点40起床,车子7点从成都出发,走地震后新修的都汶高速公路,经过映秀镇进入汶川
汶川的时候,心中感慨万千,湿了眼眶。
一路沿泯江而上,进入阿坝州,途径茂县松潘、川主寺、晚上快七点的时候抵达九寨。

多多晕车了,在大巴上吐了。
可是依然觉得值得,很多时候,沿途的风景比目的地更有意义。

多多人生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蓝天。
一进入藏区,天空就蓝的不可思议。
对于生活在上海的我们,这种蓝是一种奢侈。

九寨沟,五彩瑶池落人间

九寨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我在飞机上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实际目前应该只有七个寨子了。
遍沟内分布108个湖泊。3条沟以Y字形分布,左丫是则查洼沟,右丫为日则沟,最下面的树正沟。景点最集中、精华的是日则沟,其次是树正沟,右丫的日则沟则是最上端长海和五彩池。

传说在十分遥远的年代,神女沃诺色姆的情人达戈送给她一面宝镜,沃诺或许是太高兴了,竟不慎失手把宝镜摔成了108块,而这108块碎片便成了108个被称为“翠海”的彩色湖泊。其实九寨沟内大多数湖泊的真正形成是与流水中含有的碳酸钙质有关。九寨沟的湖水呈艳丽的蓝绿色,说明湖水中短波光的散射远大于长波光。这主要是因为九寨沟湖水中的悬浮物、有机物、浮游生物极少,湖水的透明度和洁净度极高所致,水中较多的Ca2+、Mg2+、HCO3-等离子也有增强短波光散射的作用。另外,湖底的钙化、藻类对透射光的选择性吸收和反射,也增加了湖水色彩的层次和变化。

箭竹海,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这里因盛产大熊猫爱吃的箭竹而得名。

珍珠滩瀑布,86年版《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

日则沟风景线的顶端,海拔3060米。

我们夜宿在树正沟的树正寨,住在藏民家。
藏民家的条件实在是和沟外的住宿没有办法比,为了节省第二天的300大洋每人的门票,将就一夜。

对镜海最深的印象是,第一天沟内的旅行车开过镜海的时候,果然是波平如镜,在车上看见的倒影如万丈深渊,车子上所有的人发出惊呼。
后来第一天下午再来时下雨了。第二天早上再来时有微风,始终没有拍到第一眼的惊艳。
要拍镜海的镜面,最好是早上第一站就去,太阳升起来后就会有风。

芦苇海虽然不是很热门,但是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海子,芦苇丛中一条玉带连绵不绝。这一段有时间一定要步行。

黄龙,层林尽染的海拔四千米

黄龙景区是一条由南向北,逐渐隆起的钙华体山脊,地势极像一条昂首腾跃的巨龙。
多多的第一个海拔四千米,全程自己徒步。给100个赞!

青城天下幽

青城山中国道教的发祥地之一。东汉时期,道教创始人张道陵看中了青城山静谧幽深、灵净高远的气质,其便成为了道教的“第五洞天”、“天下第五名山”。
杜甫曾有诗云:“丈人祠西佳气浓,绿云拟住最高峰”,极赞青城山幽静的绿意。

前一天刚下过雨。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1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09 19:25

这是几月去的呀?

2016-03-13 12:37

引用 小蝎子1103 发表于 2016-03-13 12:37:08 的回复:

回复小蝎子1103:九月下旬

2016-03-13 19:2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14 16:59

引用 xjlyczym 发表于 2016-03-14 16:59:35 的回复:

回复xjlyczym:其实国内都很方便的,淘宝也有各种定去九寨沟的车子的。住宿我们都住的比较普通的,两三百块的

2016-03-14 21:10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xjlyczym:其他你要是觉得需要我share给你的,跟我说,我发给你

2016-03-14 21:15

引用 vevine 的图片:

蓝天白云太漂亮啦

2016-05-17 08:54

2016-06-30 13:06

成都的迷人之处,在于它的市井文化,在于这里每个人的生活态度。四川小特产也是全国出名,喜辣之人的最爱!锦里和宽窄巷子小吃品种繁多,花样丰富!我是最推荐尝尝试试,点小份,觉得可以再来第二份。出行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

2016-10-03 23:36

深秋的九寨沟只有几天时间,太短暂了!欣赏炫丽的彩叶要抓紧时间喔 !旺季出行前记得查询下进沟人数,看要不要提前在网上把票给买好。预约好包车司机,九寨黄龙山路多,高原地区容易不适,最好是轻松游玩,能包车出行是最好,行李放在车上,轻装游玩,确实轻松又省事省时。推荐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人特别好说话,开车技术又是特别赞,所以强烈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放心先咨询下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