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七天亲子慢游 吉隆坡+兰卡威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带小孩

出行理由+前期准备

孩子刚懂事的时候的承诺,答应了他在读小学之前去一次国外旅行,向各位朋友的多方请教和亲爱的多方考虑,最终确定了马来西亚拥有现代城市面貌和漫长海岸线的东南亚国家。

前期准备
航空公司:亚洲航空 理由便宜
签证:某宝 理由便宜 方便
保险:平安保险
货币:提前到华夏银行开了张借记卡 每天第一笔提现免手续费

关于亚航的一些问题
问:提前多久开始订票呀
答:提前了三个月开始订票(其实后来发现也不需要那么赶)
问:亚航安全么
答:相对安全吧,之前出外乘坐了几次,各样服务都比较满意
问:亚航的随身行李检查严格么
答:行李箱体积一般不太夸张比20寸大一点点还是可以随身上机的,液体每瓶不能超过100ml,不要带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其它的无所谓
问:要提前值机么
答:最好提前值,提前14天内在网上值机,并且打印它邮件中要求你打印一切资料(谨记如需经停转机的必须把所有登机牌都打印出来)

我们的飞行纪录

澳门 — 吉隆坡
航班AK183
时间:2016年2月26日  起飞时间1045 落地1440

吉隆坡 — 兰卡威

费用清单

这里的费用是3个人的 需要个人费用的 请自动脑补

到达澳门机场费用
开车到横琴口岸 来回 200rmb+口岸对接bus 15rmb +口岸到机场Taxi 60mop total :¥265 rmb

签证费用
某宝代理 218 x 3+单程运费13rmb total:¥667rmb

机票费用(带娃所以选择位置 选择了20kg行李托运 选择了飞机餐)
MFM — KUL
Total 1531 MOP 折合人民币 ¥1247
KUL — LGK
Total 292.12 MYR 折合人民币 ¥470
LGK — MFM
Total 1396.83 MYR 折合人民币 ¥2244

合共:¥3961
吉隆坡机场到市区 skybus 费用 11x6 = 66MYR 折合人民币 ¥106

住宿费用
KUL GEO Hotel 税后285.68 MYR 折合人民币 ¥460
LGK Fave Hotel 人民币 ¥1132.64

芭雅岛浮潜费用
成人250 MYR 小童 160MYR  共折合人民币 ¥1060

跳岛游费用
成人 25 MYR 小童 20MYR 共折合人民币 ¥113

兰卡威租车费用
250MYR 折合人民币 ¥402

基本费用 共 ¥8166.64

早午晚餐 部分小交通费 另外计算

第一天 澳门出发

一早出发到达澳门国际机场 在横琴口岸过关人相对比较少,时间尚早所以拿护照过关基本也是随到随检,因为几次工作的关系都是在澳门机场出发,所以驾轻就熟地把行李托运好打印好登机牌

这娃第一次搭飞机 心情很是期待

在机场闲逛了1个小时左右终于可以登机了

天气很好,儿子第一次见这蔚蓝的天,开心的不要不要

大家都在等待到达目的地

经过4个小时左右的天空旅行,终于抵达吉隆坡的上空

抵达机场后,行李很快就到,在出口处的免税店里面找到maybank 的atm 取现后 下一楼出口 各类taxi bus 售票窗 购买skybus 红色的bus 到达
KL Sentral,之前看蜂友的游记说9马币的看来物价又升了,现在需要11马币一个人!(机场很多指示牌都是指示去搭类似国内的高铁的火车到KL Sentral,但票价需要35马币一个人半小时到达,我们秉承传统的节约的本色所以选择了红色的Skybus 1个小时到达)
我们选择在吉隆坡的酒店是 GEO Hotel 地点比较方便,在KL Sentral 搭一个站到 Pasar Seni 下车出站就到

到达酒店之后换上合适的服装就到对面的中央艺术坊寻找传说中的“奶奶家传娘惹菜”解解馋!

餐厅装修十分别致,老板十分热情友善,而且还是以不要浪费为原则,推荐一些有特色且合适我们口味的菜色给我们

每一个角落都有不同的中国元素在

时间去的非常合适,人不多,可以安安静静地品尝美食

在这里为自己科普了一下
娘惹是指早期中国人來馬和當地马来人通婚的女性后代。男性称为巴巴(Baba),女性称为娘惹(Nonya)。据说她們的后裔个个 都是烹饪能手,娘惹把中国菜肴烹饪方式与南洋烹饪原料结合,做出的菜肴自成一派叫做“娘惹菜”

洛神花茶

小金杯,老板还特意把辣酱分开,这样小孩子都可以品尝lo!

豆瓣酱炆鸡 味道不错鸡肉很滑嫩

兰花饭- 椰浆饭

榴莲飘香 - 榴莲雪糕
雪糕非常赞,感觉90%都是榴莲肉,爱吃榴莲的娃一定不要错过!

饭后直奔茨厂街,找到了这家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果然要了2杯无冰的,total 5马币 👍舒畅!

小小一杯!在这炎热的国度,感觉超越一切碳酸饮料!哈哈哈!

因为带娃,所以在这街随便走走看看就回酒店早早休息 明天继续战斗!

第二天 暴走吉隆坡

吉隆坡早上7点的光景,呵呵,原来这里看日出并不是什么难事,可惜酒店房间位置不佳 不够开阔!

整理好行装就到附近觅食,吉隆坡很多店都是10点才开门的,一路走来见到一家颇具本地特色的早餐店就坐下来了

原来这个地方有几家老板,自己做自己的食物,这个是做饮品老板推荐的百香果冰

除了百香果冰我也顺带尝尝这里的奶茶

炒粿条 不错,大排档的火候就是够!价钱如图,经济实惠

老板推荐的牛肉面 加底加牛杂!

牛杂都是现做现卖 新鲜!

牛肉面

炒粿条

吃饱后 沿路一直走 就在酒店附近看到一个印度庙,原来进庙必须脱鞋,鞋子可以摆放在庙外,庙隔壁也有一个保管鞋子的地方,收费0.05RM 呵呵,好奇果断进去

查找地图的时候就才知道这叫马里安曼印度庙,也是吉隆坡这里的景点之一

这里烧香的信众比较多 因为是庙,也不懂他们的规矩,神像这些我就不拍照了,免得有什么不敬之处

壁画,吊灯这些风格 在我们这里很少见

门外有几家滩档卖供奉神的供品

我家小孩对这个宗教的神仙很好奇,因为有大象有蛇有什么的。。。还问我这屋顶的都是什么。。。。
hoho,做爸的没有好好读书,解释不了呢!如果有朋友知道求解说。

就在印度庙100米开外出现了熟悉的庙宇,原来是这里的华侨出资兴建的,“广肇会馆”

这关帝庙吸引了很多不同国家的人来参观

看完庙宇出来没有几步就会到酒店附近的LTR Pasar Seni 站 。这里的城市风光也相当不错
唯一可惜的就是这里的河道真心需要改善,不时会有臭味传来,影响了整个观感!

在Pasar Seni 站旁边就是中央过车站

顺带一提 吉隆坡的LTR 每个站点都有数字标识,让我们不怎么熟悉的人很方便地认清方向

吉隆坡随处可见墙上的涂鸦,为啥我们这里禁止呢?感觉也不错吖

走完车站有点累了,任性地打个taxi  5RM 到达独立广场,下车后马上看到 旅行团必到景点

怎么消费都比国内的便宜

手工制作 双子塔木雕

手绘双子塔

参观需要交5RM一个人,5RM可以在手信店当代金劵使用

逛完景点 就到独立广场留点腿毛

大大的草坪,蓝蓝的天,心旷神怡!

观光bus 只怪阳光太猛烈了,放弃!
此时肚子又发出了需要进贡的信号,好,直接奔走 茨厂街的著名食店。

金莲记,我们来了

新店有冷气,太好了!

感觉饱历风霜的菜牌

西瓜汁

招牌菜 福建炒面

蟹肉豆腐

蒜子鸡

这餐70RM左右

饭后饭毒攻心+太阳实在猛烈 商量后决定,亲爱的带娃到酒店休息,我自己孤身一人继续暴走

一位行为艺术家 为了完成自己梦想在努力!十分正能量呢

没有考究,但感觉很老字号

最后只能够还是在酒店附近走走,那毒辣的太阳真心抵不过!

在酒店休息够之后 5点30分开始出动乘坐LTR到地标KLCC逛商场

逛到又累又饿 坐taxi 到朋友极力推荐位于阿罗街的黄亚华小食店 (大家下次去最好不要在KLCC叫Taxi 因为在门口叫Taxi 需要交2RM的服务费,而且哪里的红Taxi都不打表需要讲价,最后要价20RM,饭后我们在餐厅附近打车回KLCC只需要6RM左右  )

招牌菜 奶油魔鬼鱼
第一次吃魔鬼鱼,味道很好,少骨,合适平时怕吃到鱼骨头的朋友

肉质嫩嫩的滑滑的!赞!

老鼠粉也来一个
老鼠粉没有老鼠的,因粉有条长长细细的尾巴而命名

炭烤 鸡翅
平常看到这样的鸡翅我是不吃的,原来尝起来黑色只是表面薄薄的一层,十分甘香!每只鸡翅火候都很好!满分!

晚饭时居然突然下起大雨,我们只好在饭店内等待停雨,满以为要将夜拍双子塔的计划取消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大雨终于停了。马上打车回到KLCC。

雨后 露天的小食店继续营业,可惜肚子空间有限,只能饱饱眼福。

阿罗街满街都是脚底按摩和酒吧,是不错的休闲好地方

Taxi 上抓拍一下街景!

Taxi司机把吉隆坡的著名建筑物都摆在车上

幸亏这场雨,人少了许多许多
逗留了几分钟,儿子累了,好吧,总算看到了,走!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暴走吉隆坡 -兰卡威 机场

一早起来 按来时的路 搭LTR到 KL Sentral 再转 Skybus 到达机场
托运好行李 打印好登机牌之后 看看时间还蛮多的,就随便走走,亲爱的跟儿子逛商店,而我就走到机场的边上看看这个机场的外景

这里可以看到机场的飞机停泊的一边

参观完机场之后就在机场的2楼看到一家Old town white coffee,在里面随便吃点再上飞机

点餐付款后 坐等食物!

冻奶茶

烧鸡饭

冬阴功汤面

经过一小时的天空之旅,就到达兰卡威机场

机场比较简陋,直接走下停机坪,扑面而来的就是咸咸热热的风,走几步就达到大堂了,取了行李,马上到租车柜台租车自驾( 价格在最前面已经标明)

感觉在兰卡威自驾游很过瘾,经过一番不适应,雨刮不停的摇摆之后,慢慢熟悉了操作,我们预定的酒店离机场比较近,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了
在酒店安顿好之后 时间大概5点多了,马上开车出发到珍南海滩AB Motel旁边的AB Travel Station 预定明天和后天的浮潜和跳岛游(根据大伙的经验,AB Travel Station 这里预定最为划算,而且都可以酒店门口交接,省下了很多烦恼)

安排好之后两天的活动之后,就到免税店对面的 强师傅餐厅 品尝海鲜大餐
这里的老板都很热情,交谈一番之后就按自己的喜好点餐

还真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虾

螃蟹哥

什么都不说,热得不要不要的!来杯洛神花冰

感觉几天都没有吃到青菜了,老板建议来了一份上汤豆苗,做法嘛,很广东

咸蛋黄鸡翅
吃过之后感觉我可以回来改良做我们广东特色的陈皮鸡翅 咸蛋黄排骨 之类的菜

招牌菜- 湿奶油老虎虾

筷子般长,好香好鲜 好味道!

壳很薄脆,把肉分出来,大大的口感很好!满足!满足!

吃饱了摊了一会就到对面的珍南海滩 转转就回到酒店找周公去了

第四天 芭雅岛暴潜

约好了8点在酒店门口上车 大概9点半左右去到瓜镇的码头出发芭雅岛

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芭雅岛
芭雅岛(Pulau Payar)位于马来西亚槟城与浮罗交怡海路之间,全岛被茂密清翠的树林覆盖,那洁白幼滑的沙滩、碧绿的海洋、蓝色天空洁白的云,更为芭雅岛增添了如画的风景,使她成为马国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海岛之一。芭雅岛周边的海最适合浮潜、深潜及游泳等活动,多彩多姿的海洋世界声名也远播海内外。

经过1个多小时在印度洋上浪,终于到达芭雅岛浮潜的平台
这里的浮潜分两种,一种是在沙滩上,另外一种就是在平台
我建议还是在平台上浮潜比较划算,选择平台也可以在沙滩上浮潜,沙滩上有小鲨鱼游来游去的

平台浮潜和沙滩浮潜的小码头

载我们过来芭雅岛的渡轮

这里可以自己带一些面包 用来喂鱼

这里有段小插曲,平台浮潜上有个玻璃船底可以提供给不能下水的游客观赏海底的小鱼儿,我们一家走下去的时候发现这个生物在船底 飘吖飘的静静的呆着,看那凶恶的獠牙,回到岸上有网络的时候 度娘了一下,原来这鱼叫“海狼”,后怕吖,幸亏是一条,不然.........hoho

经过几小时的浮潜,终于累垮了!在印度洋上浪得太久,感觉有点飘飘的感觉,晚饭不怎么吃了,回到珍南海滩发现有儿时最喜欢的消暑饮品,豆浆凉粉,果断叫上一杯!倍儿爽!一天的暑气慢慢消去了!
这里有点小建议就是浮潜一天会比较累,回到酒店的时间大约是17:30左右,尽量不要再安排其他项目 好好休息 迎接明天的到来。

第五天 跳岛游

在酒店吃好早餐,等待AB派车来接我们一家(这家酒店早餐很单一而且味道十分普通,还有顺便一说的就是酒店的wifi十分不给力,每次都连接不上,问前台的解释是用户满了,差评差评!下次去绝对不会住这家)

9点 AB准时到达我们酒店大堂 ,这车很过瘾吖,玻璃有几块是没有的,乘客上落的门用钥匙是开不了的!哈哈,大家都说高科技!

十分钟左右就来到座快艇的码头

来,一家比划着来个合照!

第一站:孕妇岛(Tasik Dayang Bunting):从远处看岛上山峰的形状,像一名孕妇故此得名。岛上是兰卡威著名的淡水湖,水深15-30米。到达湖前,需经过约10分钟的林间小路,随处可见猴子。

真心要注意这些猴子,它们会把你的背包拉链拉开找东西吃

一不小心,这个家伙就得逞了

熟练的把包装打开,吃的津津有味

回来的时候又不注意让它把我们的水也带走了

第二站 狮子
狮子岛(Eagle Feeding):在安达曼海域,这里的活动就是喂老鹰,可惜船家的动作太快了,我还没有准备好就把鱼丢到海面上,一眨眼功夫,老鹰把所有鱼儿都叼走了。

第三站 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
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洁白的沙滩、蔚蓝的海水,在海水到达膝盖的位置,就能看到成群的小鱼游来游去。不过这里没有地方换衣服,游泳需提前把泳衣穿在里面,且要自己动手从井里提淡水冲洗。

其实在这个岛上一整天都不会闷,这样的沙滩这样的海,再台头看看天,时间一下就过去了

最后再这岛上发现了这两只小动物

寄居蟹很可爱呢,小孩闹着要带回去,最后还是慢慢讲道理说明白才把这小家伙放回大自然

跳岛游大概14:30结束,我们回去酒店 稍做休息就自己开车到瓜镇Shopping去
经过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兰卡威的地标,巨鹰广场。

还是老样子,亲爱的和儿子Shopping,我就走到免税店里的星巴克休息一会

这里的星巴克价钱比国内便宜,14RM/杯 最大Size的星冰乐
这里的生活节奏就是悠闲,在买的时候闲聊几句,她就在杯上话 Woo.... :) 祝我旅途快乐!

等待家人血拼归来之后,决定去朋友极力推荐的餐厅卓峰海鲜餐厅尝试他们的招牌菜

这家餐厅隔壁卖水果,不过感觉价格比较贵,但制作的抄雪糕就一定要尝试一下!

因为我特喜欢吃鱼,所以老板推荐了这个,酵素鱼
鱼是石斑鱼,新鲜游水的,加点药材白酒烩熟,火候刚好!很赞!

吃海鲜必须点的,奶油老虎虾

老板特意为我儿子做的蒸水蛋,蒸水蛋看似简单,但要做的香嫩也是比较考功夫的!
这个我给满分!

芒果口味的抄雪糕

最爱的榴莲口味

饭后在珍南海滩的夜市走走,看到了特色的hanna纹身,好奇的画上一个!

第六天 兰卡威自驾游

睡到自然醒,吃好早餐之后就开始今天自驾环岛游了!
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去天空之桥看看,有时间再去七仙井。其他地方就是开到哪里算哪里。

兰卡威岛上的路基本上都是这样,两旁有郁郁葱葱的大树,车很少,所以开起来好舒服

很多路边的树都很好看,是拍摄取景的好地方
这里的人很悠闲,没有10点是不开档的
如果没有在酒店预订早餐的。。。。要注意了

开到一个加油站,交钱加油后,发现后面原来是个出租帆船的地方,如果假期有多那么一两天,必须出海游玩一番!
这次嘛,留点遗憾!

呵呵,这里发现了小黄人最喜欢的消防栓

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东方村

看了一下地图,ok,直奔缆车售票处

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早,商铺还没有开

两个Adult 一个Child,排队上车。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刚好碰上2个旅行团在前面,杯具吖!足足等了大半个小时才到我们

一个车厢可以坐6个人,这里的秩序很好,6人排成一排,轮后上车

中间有三个节点,越高越大风

一览无遗~

向上看了一下,oh,还有很高很高

远眺一下,天空之桥

可惜雾有点大

山顶上的信号塔

这里也学学法国人的浪漫~

终于走到桥上!桥中间有几块透明的玻璃,奇怪的是,玻璃已经很花,很难看到底下,这是特意的吗?

最后,摸摸天上的云~~

下来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人,我们一家一个车厢

在高空中下来,看看时间,原来已经中午时分了,肚子又开始报时!好,开车找吃的去!

开了大约10分钟,路边看到这家餐厅,进去问问,正常营业!好,就他了

这个时候餐厅里面就我一家人,我好奇问老板,原来现在是他们旅游淡季,所以没有什么客人!
这等于我们包场了,爽!

连续吃了几顿海鲜,肠胃有点受不了,所以简单的点了些 沙拉,炒粉,就完事了!

吃饱之后,因为时间有点晚了,就取消去七仙井的计划,随便在路上走走!

开着开着,貌似到了著名的酒店 四季酒店,跟酒店服务员说明来意之后 他带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开酒店的电瓶车搭我们到酒店私人沙滩入口

原来酒店餐厅就在沙滩边上,这情调,这环境,真心赞!

Spa泳池也在海滩边上,景观一流!

和儿子在沙滩玩耍的时候,有一对外国住客叫了我一声,原来发现了一只猴子。

这猴子估计是酒店养的吧,问了服务员有没有香蕉,居然还有呢,哈哈,马上挑逗一下!

玩得热热的,就在餐厅点个下午茶品尝一下
酒店还提供专门儿童的餐厅,我儿子果断要了一个雪糕

每桌都提供这些饼干作为小吃

芒果味和椰子味的雪糕球

烤虾沙拉

玩饱吃够了之后,叫服务员叫酒店车搭我们到停车场拿车回去珍南海滩的免税店购买手信
在停车场抬头一看,发现原来这里也有小松鼠,woo..还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小松鼠呢。

顺带说一下,这里的免税店一般都在9点钟就关门了。店里的咖啡,巧克力最便宜,可以买买买。
有个香烟的柜台看到有马国产的雪茄,价格很便宜,也顺便买了一些送朋友!

第七天 不舍地踏上归途

今天是在兰卡威最后的一个早上了,我们飞机的时间是中午12点,所以早上也可以闲着!
儿子今天也出奇的早起来,然后,就来了个想走就走的看日出计划
可惜珍南海滩是向西面的,日出看不了,只能看到晨曦的景致

两父子,留下点纪念

再见lo,兰卡威

看完日出,回酒店收拾行李就到机场 还车租车之前把划痕拍照留底之后一般验车工作人员随便看看就完成手续。
机场里的免税化妆品价钱比较划算,还会打折。

手中还有一些马币,花到底~要瓶可乐 乐一乐!

进入澳门上空了,日落也陪同我们归来!

会到祖国了~迎接我们的有美美的晚霞!
拖着行李箱,带着愉快的心,结束了一个美好的旅程。

最后再说些....

我们在马来西亚使用的电信运营商是 Hotline,朋友用过,确实良心推荐,速度快信号好!(PS:这里要表扬一下中国移动,在海中心本地运营商都没有信号时候,中国移动居然有信号,牛!)
第一次带妻儿出国的体验,大家感觉都很不错,以前她总说喜欢跟旅行团去旅行,经过这次之后彻底改观。
遗憾这次不够时间去红树林这个项目,50马币一个人,可以去蝙蝠洞,喂魔鬼鱼,看地质公园,留待之后的机会吧!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各位蜂友多多包涵!

引用 攝影師恆記 的图片:

这张双子塔夜景好美啊

2016-03-08 21:38

木有带宝贝去潜水吗 ?

2016-03-08 22:3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2:38:49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有吖,我们没有去深潜,穿救生衣浮潜的 看好没事

2016-03-09 01:3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8 21:38:48 的回复:

这张双子塔夜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3-09 01:40

2016-03-09 08:05

2016-03-09 10:13

2016-03-09 10:25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3-09 10:25:14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谢谢~

2016-03-09 11: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9 12:25

2016-03-09 12:42

引用 windy_sun 发表于 2016-03-09 12:25:26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windy_sun:谢谢支持

2016-03-09 14:57

楼主好喜欢洛神花哦 减肥美容效果

2016-03-09 15:57

引用 SAMDU 发表于 2016-03-09 15:57:56 的回复:

回复SAMDU:哈哈,被你发现啦

2016-03-09 17:14

2016-03-09 23:56

引用 攝影師恆記 的图片: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2016-03-10 19:2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4 01:0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3:52

引用 lixin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3-14 13:52:14 的回复:

回复lixin爱旅行:哈哈,回来马上写lo

2016-03-14 15:28

引用 candy_lei 发表于 2016-03-14 01:00:5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