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7日游

D8:泸沽湖
D9:丽江昆明

出行小贴士

每次出行前,我也会上蚂蜂窝看一些游记,但是游记重点都是告诉你吃喝玩乐,但是一些小注意点不会写出来,所以我写游记希望大家的出行能够更加地舒心,吃喝玩乐需要你自己去体会啦~~
    NO 1:7,8月份是云南的雨季,真心不要来云南玩,虽然凉快,但是下雨会很影响心情,我去了丽江8天,有6天是在下雨,超级冷,出行超级不方便!!并且暑假期间,学生党很多,拍照都是人头,所以时间允许的条件下,建议错开这两个月。
    NO.2:爬玉龙雪山,如果想省钱,并且不怕累的人,可以租好了衣服上山,氧气瓶也可以在古城里面或者周边买到,价格也只有山上的一半价格,衣服25元左右一件,氧气瓶也就20多吧,具体记不得了。
    NO 3:云南的药材很多,但是千万不要在景区买药材!!千万千万不要买!!我人生第一次被坑就是在泸沽湖!!遇到托的人真的是战斗力为0啊!!!昆明的各大药店都能买到药材,还有保障,所以一定要保持理性,不要被骗!
    NO 4:拉市海千万不要去,之前听去过的小伙伴说,真的很坑,古城外面到处都是拉你去拉市海的,5元一位带你去,漂亮是漂亮,但是要骑马,没个几百块是下不来的,所以建议大家理性消费吧!

总之一句话,捂紧自己的钱包!!(土豪除外)

在路上-古城、公园、雪山

因为暑假期间,人很多,所以我们没有买到从昆明丽江的火车票,最后决定坐汽车去丽江,西部客运站,200元以内,卧铺,睡一觉,早上6点左右到丽江,因为凌晨2点到5点汽车是不允许通行的,所以相对来说晚上的车时间会长一点,汽车躺这么久其实还是挺难受的,建议大家早点订票,还是坐火车舒服一点~
    我们是入住的古城外面的青旅,第一,价格便宜,第二,安静,因为古城里的酒吧要high到半夜,不利于睡眠。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开始逛吃逛吃了~因为下雨,逛起来真的好麻烦,而且拍的照片也是极不富美感的~主城主要就是木府了,有兴趣的可以进去,60元一个人。古城白天晚上风趣不同,我们在丽江的这几天,晚上没事儿都会进去散散步,溜达溜达,还是挺好玩的。
    在古城逛的时候,我们找了一家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旅行社,本人其实也挺反感跟团游的,但是权衡了一下,发现还是跟团方便,第一,玉龙雪山的人超级超级多,如果个人走,首先你要包车去山上,然后买票、坐缆车什么的都要排队,挺浪费时间的,还不一定能拿到上山名额,不如一条龙有人为你服务;第二,自己走的价格和跟团游的价格真心差不了多少,我们找的旅行社170元一个人(仅供参考),氧气瓶和衣服是我们自己租的,氧气瓶20左右一瓶,衣服在去黑龙潭的路上租的,25元一天;第三,早上导游还带我们去了一趟束河古镇,这样正好不用我们抽一天时间去了,然后早上去了一个购物点,不强制消费,导游挺不错的。

逛完古城之后我们徒步去了黑龙潭公园,里面风景还是很美的,免费进入。听说天气好的时候,在黑龙潭公园能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只是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点,单反也拍不出来~

跟团的第一站是束河古镇,一大早人还是很少的,我一直以为拍龙门镖局的场地就在古镇里面,后来查了一下才发现拍摄地在束河古镇旁边的一个小村里,有兴趣且有时间的童鞋可以自行去寻找一下。

因为人超级超级多,导游去排队买票了,无聊中就是各种拍拍拍....

第一站是蓝月谷和白水台,在玉龙雪山脚下,一直很想去看看,因为想看看白水台是不是和我玩的网游一模一样,哈哈哈!!!看完之后有大巴坐到上玉龙雪山坐缆车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排队坐缆车上玉龙雪山,恐高的人真心不要往下看,我整个人坐在缆车里一直很忐忑,脑补各种突发事件...脑洞太大也不是很好的。7月份去的玉龙雪山,山上也只有冰渣渣,真的也没啥好看的,但是到了丽江不上玉龙雪山又觉得可惜。
    爬雪山的过程真的是很漫长的,因为海拔高,很多人供氧不足,建议大家随身带着巧克力补充能量,不要逞能,走一段休息一段,少说话,调整呼吸,然后就靠自己的毅力、毅力、毅力了......

在路上-香格里拉

去香格里拉的时候,我们再次选择了跟团!!!没办法,因为云南的路真心不好走,而且去香格里拉各个景点很分散,只有包车走,但是包车价格又好贵,我们时间也不够,所以我们又找了旅行社,但是说实话,去香格里拉还是找一群驴友包车的好,虽然贵一点,但是玩的爽,因为去香格里拉的跟团游要逛购物点!!!而且有点强制性消费!!!毕竟报团价才300块一个人两日游。还有六百多的团,但是都免不了要购物,但是我和六百多的团比较过,跟我行程差不多,不如报300的团,总体的行程是这样的:出发-购物点-巴拉格宗-藏民家访-睡觉-香格里拉古城-购物-虎跳峡-回到丽江。所以这里我就不详细介绍了,毕竟跟团游挺无聊的,走马观花。

香格里拉古城最有意思的就是转经筒了,特别特别的大,转单数圈,保平安。

虎跳峡还是很震撼的,气势磅礴呀~~

在路上-女儿国

我们去泸沽湖是在青旅定的包车,就是一个星期内,你想回来提前一天打电话,第二天来接你,我订的比较晚了,180元来回,和去客运站坐车去泸沽湖一个价格,如果订早一点或者砍砍价,能150元包来回的。去泸沽湖的路不太好走,早上6点出发,下午1点左右到,如果遇到下雨天,车子不一定开的,因为盘山公路很危险,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雨,差点就不开了,而且还遇到了落石滑落!!!而且司机小哥听了一路的广场舞加乡村非主流歌曲,像妹妹你不要爱上别人,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那种的!!!我睡又睡不着,真的是好折磨!!好不容易找到一张李宇春那届超女的CD,已经是最流行的歌曲了,我偷偷的换掉了,结果小哥一直在切歌切歌,鄙视了一下我的品味,最终他又换到他的非主流CD去了......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包车前一定要问清楚司机把你放在哪里下车,因为我们提前订了房间在尼塞村,结果司机说太远了,只把我们放到里格,结果我们一个人花了5元还是10元,拼车到尼塞村......
    我特别喜欢我们住的青旅,是一个台湾老板,在这边资助希望小学,然后开青旅的钱都用在了公益事业上,特别佩服他!(叫背包客栈,此处不是打广告!!!)
    逛泸沽湖最好的方式就是骑电动车了,50-80元一天,两个人骑一辆,还是很划算的。我们当时真的是绕了泸沽湖一圈,早上骑到晚上,还是很累的,其实骑到草海就可以往回骑了,因为接下来的路不太好骑而且也没啥好看的了,这个大家可以自行安排。
    泸沽湖晚上各个村寨都有篝火晚会,大概30元一个人,看他们唱歌跳舞,然后主要就是自己上去唱歌跳舞,反正也不贵,可以尝试一下。我们当时还去农家吃饭,也是30元一个人,没有菜单,想吃什么就告诉老板,吃饱为止。
    在泸沽湖千万不要买药材,我们在走婚桥那边遇到了托,看到托把野生天麻价格还的很低,然后我们也跟着买了,结果后来问了当地人发现压根就不是野生的,想买药材的不如去昆明的药店买......

走婚桥......

第一次看到要收费的博物馆,因为去的时候比较晚了,也就压根没考虑要进去,博物馆的字可是莫言提的哦~~

其实这次去丽江还是挺衰的,我们去泸沽湖的时候也是在下雨,所以风景真的是没法看,结果我们走的那天,天放晴了!!放晴了!!晴了!!送几张在泸沽湖遇到的驴友拍的不下雨的泸沽湖的美景给你们欣赏一下......

结束语

不管天气怎么样,不管是不是被坑了,不管路途多崎岖,重要的还是要保持一颗愉悦的心啦,祝各位旅途愉快~~

不管天气怎么样,

2016-03-09 23: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0 14:25

引用 mayunpeng 发表于 2016-03-10 14:25:07 的回复:

回复mayunpeng:谢谢~

2016-03-11 21:1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13:52

引用 loveicedoll 发表于 2016-03-14 13:52:15 的回复:

回复loveicedoll: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