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旅——且行且珍惜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均费用/2080RMB

先上图

母亲60岁了,记得小时候看到母亲年青时候的照片,惊叹岁月的无情,而今的我们也已经过了她相片中的年纪。。。对于她们这辈人来说,去到北京或许是她们毕生的梦想之一。。。。于是,在这个春节我们便出行了。
      提前定了高铁,当然去北京的交通选择有很多。
       先上几张图吧

交通

1、飞机:宁波上海杭州均有,但是考虑到我们带着孩子,孩子的机票要近1000,而高铁票可免,另外有些特价机票不能带小孩。
2、汽车卧铺:我们在北京高铁上碰到有一家三口就是坐了一晚上的汽车到的。
3、高铁:杭州东—北京南。票价538.5,时间5小时。

D1(2月10日,正月初三)从舟山自己开车出发到杭州,车子停在杭州东站旁边的汽配城(省了停车费),步行到火车站约10分钟,晚上到达北京
可以下载滴滴打车,到达住的地方。

关于住宿

之前在艺龙网上定了两个房间,但是觉得一家人还是住在一起比较好。在各种网上找了好久,包括短租网,后来终于在“小猪短租”网上找到了一个民宿。价格400/晚+20电费/天。房东人很好,告诉我们初到北京怎么玩,给了好多的游玩建议。
对于我个人来说,更喜欢住青旅,可以认识很多的朋友,谈天说地,好不快活。

孩子喜欢高低铺,马上自己爬上去睡了,其实我也想睡上面

房东说过年了,给我们准备些吃的,虽然不多,但是感觉温馨

喜欢这种文艺的感觉

D2(2月11日,初四)天气还行,只是有霾,没办法,首都的天气,你懂的。
圆明园——颐和园——南锣鼓巷
圆明园:在残恒断壁中感受皇家园林的辉煌与落败,看着这些石头,已经无法想象出她曾经是如何的富丽堂皇,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天气,更显萧条和荒凉。

接着我们又去了颐和园,其实冬天的这里并不是特别美,春夏的话百花齐放、烟红柳绿,一定极美。

苏州湖早已结冰,一眼望去,一片茫茫

晚上去南锣鼓巷逛了一会,街上非常热闹,有些店吃饭都是排队的。终于找了家店吃了晚餐,房东建议我们去铸钟厂那边听相声,但是因为妈妈和儿子累了,所以就不打算去了。
吐槽一下,北京的过年的时候很多饭馆都关门了,我们从圆明园出来时就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吃饭的地方。

好像是肘子肉,冰冻过的,味道不怎么样,反正我只能说,北京的吃食真心不喜欢,可能是我们没有吃到好吃的

这天气父子俩吃起了冰棍

第三天暴走开始了

D3(2月12日)正月初五:天安门——故宫——前门大街

我家的说和我旅游那是跟不上我的节奏,要累死个人,怎么不说你们自己体力差呢

在住的胡同口坐5路公交,到天安门广场西就可下了,再往回走,进入广场那叫一个人多,还要过安检,反正一定看好自己的小孩还有包。

看到天安门感觉妈妈很开心,本来想去毛主席纪念堂,可是听说排队要2小时,还是算了

推荐租一个这个电子导游器吧,你走到哪里它讲到哪里,而且有电子地图,除了圆明园和颐和园没租,我们基本去每个景点都租了这个。

这张曝光了,感觉还不错

这么高的宫墙,锁住了多少人的梦想

说这梁上的铁钩是以前嫔妃在宫内荡秋千用的

说这是光绪皇帝当前听戏坐的地方

从神武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我们出来的时候下雨了,所以没有上去。

朋友说貌似我们在北京人不是很多,哪有不多的道理反正其实每个景点都是多的不得了,出去的机会多了,也会挑着拍照了。
1、这么大的景点,总有人少的地方,你就挑人少的地方拍吧
2、可以用拍照APP啊,像我手机里下载的潮自拍就不错,有滤镜的,可以背景虚化
3、把镜头抬高或者拉远吧
4、多看看人家拍的照片,微信里有很多会教如何拍照的
但是,我也拍的不怎么样,因为我不是专业的,很多时候我还是喜欢用眼睛去看。其实多出去走走慢慢自己也会有感觉了。。。

这些珍宝首饰导游器里都有讲解,这个蜻蜓蝴蝶钗,分别寓意“大清安定、长寿吉祥”。

晚上去了大栅栏,走到前门那块陪儿子坐了“铛铛车”

D4(2月12日,正月初六)景山公园——国子监和孔庙——雍和宫——天坛公园
本来的计划今天是去完景山公园去恭王府的,但是到了一看,在修缮,暂时关闭了。于是就改变了行程。。

景山公园上面便是故宫全貌最好的观景点

国子监和孔庙游人比较少,对于读书人来说来这里看看还是蛮好的,个人蛮喜欢,可以了解一下古代的科举制度以及发展史

国子监对面就是雍和宫了,原来是雍正做王爷时的府邸,后因为政治等各方面原因改为藏传佛教寺庙。总之想了解,还是租个电子导游器吧

强烈建议办这样的公交卡,使用非常方便,押金20,里面随便充多少

这就是回音壁,但是现在好像无论如何喊叫都听不到回音了

晚上就去了天坛旁边的便宜坊吃了北京烤鸭,剩下的骨架做了汤,说实话,味道也不怎么样了

D5(2月14日正月初七)在北京难得见到这样的阳光
长城——奥林匹克公园
今天温度低—6℃,风很大,忽然感觉到南方人在北京冻成狗的节奏
先打算去坐877,结果到达德胜门877因为下雪停发,(果然如攻略里写的有很多拉客的,可能会把你带到野长城哦)
问过房东后只好打的到火车北站坐S2线,记得坐这趟列车全额一定要大于16元,否则不给坐。这趟列车每次只能坐430人左右,等了一个多小时虽然在站台狂奔还是没能抢到座位,只好坐过道上。一路看过支,越接近长城越美,雪景美,白茫茫地覆盖在山上。到达长城,我们爬得是南线,人少,下过雪了要小心积雪和冰,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对于 我们来说,长城雪景难得一见,确实美到爆,想起毛泽东诗词“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好河山尽收眼底。。。

就是在这个城墙后面坐877

再走进去也可买票

温馨提示

行程结束,以下温馨提示:
1、去景点最好租个电子导游讲解器,天坛10元/个,押金50,其他租金均20,故宫不用押金
2、办个市政交通一卡通,方便,一般地铁站都能办卡,也可退。
3、一定要穿轻便的鞋子,反正每天都是暴走的节奏
4、如果冬天来提前看天气,以便 带好衣服。其实带羽绒服、背心、羊绒衫差不多了,勿忘手套、围巾,帽子,特别是孩子,天气冷带保温杯。
5、北京淡季门票不贵,有些能在网上提前买,尤其是故宫,直接刷身份证进入
6、北京天气很干燥,皮肤一定要做好保湿,随身带护手霜、润唇膏。如果有咽炎,建议带润喉糖和消炎药吧
7、水质不是很好,我们都是买大桶的纯净水喝。

花费列表

1、大交通高铁:538.5/人往返*2=1077*3人=3231
2、交通卡:140元

引用 后来 的图片:

2016-03-08 23:21

2016-03-09 08:0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9 09:25

2016-03-09 10:13

2016-03-09 12:42

2016-03-09 23:5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8 21:39:13 的回复:

故宫好壮观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呢

2016-03-10 14:23

2016-03-11 13:0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