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while we are young,青春遇到澳大利亚

indi-al (西安) LV.7
2016-03-08 19:36 1277/33
  • 出发时间/2016-01-30

行前准备

集合,装逼了!
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们领略山川河流带来的那种豁达快乐感,清澈的水像无缝玻璃,让人不忍碰触  。青春不就是人生的一段旅程吗,享受这段旅程,回想起来心情就像是坐上一台喷射机!

亲,特此声明,这不是旅游攻略哦~,想找详细攻略的网上去找,这只是一个单纯的游记!(理工男写这么多体谅一下哈
    第一次写游记,不想写的太详细 (什么门票多少钱,怎么办签证,哪家的东西便宜一块钱什么的我实在不想婆婆妈妈的去记录)
       自从考完最后一门电路(什么鬼),我的心思就早已飘到澳大利亚了。在我印象里,澳大利亚一定属于蓝色。蓝色的海,蓝色的天,蓝色的国度。
       由于是学校组织的游(lv)学(you)活动,我们天真的以为主要是去交流学习的,结果却是……咳咳,我长大组织的这次活动还是很不错的,毕竟长安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四部一省”共建,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编不下去了)          好啦好啦,扯得有点多,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为了看见更美的风景,Here we go ! ! !

坐飞机去韩国

学校特地选择了到韩国转机(估计为了省钱),所以这次也算去了两个国家~    1月30号30多人的长大游(lv)学(you)团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去韩国仁川。  一入大韩航空,满飞机甜死人的思密达~汤桑阿米达~ 哈哈哈,韩国空姐还是蛮漂亮的       由于没有小伙伴和我一起去学(lv)习(you),虽然我们小组有五个人,但是都不熟,我可是举目无亲啊……在飞机上3多个小时我旁边竟然没人,没人!想聊天都没得聊,阿西吧,我是睡觉呢还是看空姐呢……哦对了,韩国北京有一个小时时差,怎么都觉得生命中白白少了一个小时      至于机餐嘛,凑合吧,不要在意细节。 我们就是要上天,怎样!

大韩航空的饭还算不错~

到达布里斯班

首尔时间16:45到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短暂停留后,韩国转机后就是10多个小时的漫长旅程,想想都好难熬。 还好这次身边有人,还是个妹子呦~ (后来才知道其实就是同一组的贱贱……哈哈哈哈)    大晚上的在飞机上也睡不着啊,唯有明月伴我飞。就这样半睡半醒,迷迷糊糊的……   1月31日布里斯班时间早上6:20抵达澳洲布里斯班国际机场。这么早!还没睡醒啊 ~ 睁着惺忪的睡眼,提着行李挪出了飞机,不过一想到已经来到澳大利亚了,瞬间就清醒了!    睡你**,起来嗨!

住在黄金海岸

下飞机后,由于地处南半球,季节刚好相反,盛夏天,好热啊……赶快脱下厚衣服,换上清爽的短袖。(你在北半球大雪纷飞,我在南半球艳阳高照)        接下来,长大旅行团,不对,长大游学团集体被送到黄金海岸,大家在Griffith University等待homestay家人们来接。于是,我们30多人就被分开了,3,4个人一家,大家都住的不近,今后的生活就要靠自己了。  我们三人:组长梅姐(是男生啊),Eason(陈奕迅)还有我被一位慈祥的老爷爷接走。    澳大利亚的第一天开始了……
     终于到达homestay的住址,一层小楼,一个后花园,一只大黑狗。悠闲地澳洲生活气息扑面而来,ok,enjoy our relax life in Gold Coast……

住的地方,  曲径通幽

看到这幅图我突然明白了一段话:老了能有个这样的院子,不用太大,足够撒一片草,种几束花。推开窗是养眼的绿,走出门是优雅的香。在摇椅上看着它们回忆青春年华,阳光漫山遍野般温暖,岁月一马平川地安宁。

天气实在太好了,蓝天白云

DAY 1

第一天来到黄金海岸,办了当地的go card,出行方便了许多。这就不得不说昆士兰州的交通制度了:一周之内,刷够十次后,之后的公交,轮船,电车,甚至火车都是free了!简直是让我们钻空子啊(于是我们很快刷够了10次)   本来还说第一天睡觉倒时差,但是一到澳洲,精神倍儿爽!
      三个人精神满满去上街浪~

黄金海岸(整个昆士兰州)的交通主要就靠这张卡

BUS都是奔驰……干净宽敞的大巴

Tram   噪声很小的有轨电车,和新干线有点像,刷卡自愿(逃票被抓到罚款可是很惨的……)

这里要提一下,昆士兰州(其他州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两大Supermarkets:Woolworths和Coles.    这里就像西安的华润万家,东西全,品种多,价格也相对便宜,是我们待这儿半个月主要的购物地点

这儿的牛奶太便宜了,1L的也就3AUD,折合人民币也就13块左右,比矿泉水还便宜。我们一天每个人平均一大瓶。不过可乐什么的好贵,一瓶3.5AUD.

第一天的晚饭……  说实话,和喂兔子的差不多,和中国饭没法比。不过是第一天嘛,忍了。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很累很累,很快我们进入梦乡,后面的故事还有很多。
                                                                                                                                                                          我有故事和酒,你跟不跟我走。

DAY 2

哇嘎嘎,休整好的我们仨叫上同组的四个妹子开始澳洲旅游的第一天!

第一站就来到世界上最著名的海滩——Gold Coast   黄金海岸~   由一段长约42公里、10多个连续排列的优质沙滩组成,以沙滩金色而得名。气候宜人,日照充足,海浪险急,适合冲浪和滑水,是冲浪乐园,昆士兰州重点旅游度假区。   还有什么比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沙滩更迷人的呢。  不说了,单反相机拍拍怕~

简直美如画,用心去感受

悠闲地海边漫步

距离这么近,都不怕人

致敬海贼

学姐……都是心机啊

啊海滩上真是惬意,走了6公里都不累……        接下来去著名的Q1大楼,高达八十层楼的Q1大厦曾是全球最高的纯住宅大厦,高度只与埃菲尔铁塔相差1米而已,可见它的高度惊人。   电梯速度据说也是全球最快的,上到77层就十几秒,太快了!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险远。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楼小。

为了在大厦上看夜景,一直等到晚上(中间我们四个人又跑到海滩转了一圈),不过很值得,夜景也是美到我的眼睛!

今天的晚饭是鸡肉诶!对于昨天只吃了蔬菜的我们来说,简直太丰盛了

DAY 3

早就听说来澳洲一定要去动物园看看,有很多珍稀的动植物。所以我们立刻选了一个相对较好的可伦宾动物园。     由于两个妹子(自称高中生的学姐和一抹蓝)身体微恙,所以没有和我们一起去可伦宾动物园,实属可惜。

唉,还得我偷拍,这些人才能入镜……

总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第一见袋鼠,摸袋鼠,感觉不错。 听说袋鼠在澳大利亚泛滥成灾,之前遭到澳政府的杀戮(卧槽,不要送来中国啊)

一副很享受的感觉嘛~

看完袋鼠,当然去找澳大利亚另一个国宝了,没错,就是Coala。   满动物园的跑……  什么鬼,水冰月!

路遇蜥蜴大哥

真是个开放式的ZOO,什么都能遇见。

什么!前方有Tasmanian Devil——塔斯马尼亚恶魔!   好可怕的样子,谨慎的去看看

……………………冷汗,就是大老鼠么,还什么恶魔……

澳大利亚无处不在的裸颈鹳……被我们戏称为流氓鸟(总是抢人们的食物)

阿西吧,还没有找见考拉宝宝……   算了,先看一波飞禽表演冷静冷静吧。

剪羊毛表演。   大叔十几分钟就把一只肥羊剪秃了

前方高能!  ! !
终于见到梦寐以求的考拉了!
不给面子,倒是给个正脸啊……

乖~

一天睡20多个小时……多少人羡慕你的生活

专门买的可以抱考拉宝宝的门票哦~~~          和抱婴儿差不多,哈哈哈

大宝贝你和它一样萌(笑哭)

仿佛看到了贱贱以后抱娃的样子……(实力袭胸)

偷偷亲了一下它

吓得组长不敢动……

最后的合照(没有美颜就是这么……)

回来后吃了中国餐馆的海鲜面,对于我们这些好几天没有吃到中餐的来说,简直完美

别说话,用心去感受

DAY 4

今天没什么好玩的,去Griffith University的黄金海岸校区参观,结果学校基本呢没人,放暑假回家了……  格里菲斯大学的音乐,酒店管理和商科专业在全澳大利亚还是很顶尖的。
作为一所新兴有超前意识的大学,格里菲斯在亚太地区被广泛认可为最具创新、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自1971年以来,在环境科学、国际商务、现代亚洲研究、互联网市场等领域独树一帜;其MBA被评为澳大利亚5星级MBA。商科、信息技术等专业拥有相当高的教学水平;黄金海岸校区的旅游管理专业在澳洲以及世界都很有名望。
本科:托福575分或IELTS6.0分(每一类分数不低于5.5分)
研究生:学士学位,IELTS6.5分(每一类分数不低于5.5分)

别人学校的自习室

3D打印自行车

2016长安大学寒假赴澳游学团第一次合影~

再附晚餐一张

DAY 5

唉,由于学姐她们又要休息(学姐你能不能行,18岁就浪不动啊),前一天说好的去布里斯班的行程就要泡汤了吗……     但是志在浪遍澳大利亚的我怎能在闲住,于是7人小组被分为两半,学姐她们四人去喝Starbucks(学长说星巴克在国外的地位相当于沙县小吃),我陪两位妹子坐火车去Brisbane~(三个人在国外跑到另一个市,还是很勇敢的)
人生啊……                                                               地不熟。

布里斯班(英语:Brisbane),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15万余,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城市,仅次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其中布里斯班的技术四角区尤为著名,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布里斯班是1982年英联邦运动会、1988年世界博览会,2001年世界友谊运动会(Goodwill Games),以及1996年 2003年 2007年 2011年 亚太城市高峰会(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和2014年G20峰会的主办城市。在2015年初,举办了亚洲杯足球赛。

这儿的火车竟然也是刷卡的,这可比中国好多了,不用愁买不到票,而且火车上人超少。

昆士兰现代美术馆位于布里斯班河畔,昆士兰博物馆的北边,是不容错过的现代艺术画廊。

美术馆内部的环境

感觉自己没有丝毫的美术修养……太高深,看不懂,也许这就是艺术吧……

像盛开的蒲公英的喷泉

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小贱同学的艺术品(旁边的国外大妈不停的说:nice! beautiful!                 我怎么没看出来有什么好的)

昆士兰州立图书馆

昆士兰自然博物馆

竹节虫你找见了吗

午饭~柠檬草牛肉米饭

前财政大楼,现在是赌场,欧式风格

布里斯班标志性建筑——布里斯班市政厅。     它是澳大利亚现存最大,最富丽堂皇的市政厅,门厅高大,雄伟的立柱,让你不禁想起古代希腊的神庙。                         三层是博物馆,介绍布里斯班的城市历史。等了一个小时,上到在最高处看大钟,解说员说的什么我们也听不懂

钟楼上的大钟每隔十五分钟就要敲响一次,据说是为了提醒如今悠闲而慢节拍的澳洲人,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美颜过的就是好看(笑哭)

从市政厅上俯瞰

旁边的Albert St. Uniting Church 大教堂,建造于160多年前,哥德式建筑风格。澳大利亚人最喜欢到这个教堂举办婚礼,据说在这个教堂举办婚礼的新人都会婚姻美满,白头偕老,不会离婚哦。

相对较小的圣安德鲁教堂

友好的中学生

街拍什么的最有感觉……

作死的贱贱非要去什么Roma street parkland,我和小胡只好陪她去。 结果……哈哈哈哈,这俩妹子被吓得不轻,贱贱都快哭了。不过是一个热带雨林,路遇几只蜥蜴和鸭子,她们就说赶快走吧,不敢逛了……(恕我直言……)

路遇小学生集体夏游

坐船也是刷卡……太方便了
行驶在布里斯班河上看景

好多桥

遥望南岸公园

史上最难吃意面……macaroni,不是一般的甜,硬着头皮吃完,还得说nice……

DAY 6

一大早出门见彩虹!  此乃吉兆,今天一定会很棒~

呦吼吼~ 七人小组终于齐了……去往南半球唯一的电影主题公园——华纳电影世界,它是华纳兄弟主题公园的三大主题公园之一。
                  “华纳电影世界可以圆每一个人的明星梦”

走在街上,仿佛置身于电影中

瞎子阿炳……

实力装逼

路遇猫女!皮鞭!紧身衣!(好污……)

爱自拍的学姐~

不行,我也忍不住装逼了(笑哭)

Batman!

其实自拍的时候,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绿王!  不对,绿灯侠……

这里不只有电影明星,还有很多刺激的Rollar coasters!     简直玩的不要命,贱贱好勇敢,每个都怕,但每个都坐了,斯沟一。

咦……怎么这张照片又发现了学姐……无处不自拍啊

坐完这个幽灵过山车,学姐整个人都恍惚了……再也不玩别的了

童心未泯的学姐非要和幼儿园小盆友抢着坐旋转木马

电影中的飞车表演,super 炫酷,观众还可以过一把电影瘾……

有点速度与激情的feel

大片特效!

最重要的节目还是下午3点半开始的电影人物巡演,一下感觉进入电影世界了~

实力撩妹~玛丽莲梦露

晚饭

DAY 7

不知不觉到了大年三十,今天哪也不去,一起过年~     今年过年不在中国和家长朋友一起过,有点想念,但这又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不如就和小伙伴营造家的气氛好啦。
一大早就邀请妹子们到我们homestay家,大家一起去采购食材,转了好大一圈,什么饺子皮,猪肉,鸡翅,啤酒,水果……好丰盛。
那么,开动吧!

大年三十,没有亲人的陪伴,但是大家在一起很温馨,也很开心。
Together with you
也许饭菜没有家里的那么好,不过我们感觉那是这些天最最好吃的饭,无论是妹子们包的饺子还是大宝贝儿做的可乐鸡翅。

六方会吃~

Homestay家人,那时候,我们真的是一家人了,就好像我们的爷爷奶奶,那般慈祥,那般温馨……

这份合照和记忆,难以从我们的记忆中抹去,We are family。

澳洲的一家人

写的我都动情了……

DAY 8

大年初一,中国人传统新年,当然要走亲访友聚一聚。长大游学团集体相约公园BBQ……

啊哈哈啊哈哈,贱贱你为何闭着眼睛~

下午去星巴克聊聊

讲道理的话,我这杯……真难喝

过年去海滩晒晒太阳,散散步,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这天蓝的~

向祖国,敬礼!

这就是一个作为专业照相人的职业操守……没有我

自拍666

DAY 9

大年初二去哪里玩好呢…… 听说海洋世界很棒呢,就决定去sea world吧~

海狮表演

回眸一笑

学姐卖得一手好萌

魔鬼鱼~

可以随意摸的海星

仿佛海底隧道

空尼起哇~

这是小企鹅,你敢信……

可爱的海豚表演·

北极熊哦,只有一只,肯定是单身熊了……

帝企鹅

七个人首次出现在一个合影中……不容易啊          感谢学姐的自拍神器~

回去的路上,去书店感受一下文化气息……怪不得国外大学生都是借书看,这儿的书实在是太贵了。

海瑟夫人炖了8个小时的牛肉~ 太好吃了,太嫩了

DAY 10

集体去水世界玩耍,因为都是水,就没有拍多少皂片,不过确实很好玩,很刺激。

这个简直惊险,感觉把命交给别人了……最好笑的是,学姐还被卡在里面,没有冲上去,又滑了下来

失重超重……真TM爽

尖叫声就没有停息过

泡泡温泉

人造海浪真心不错,很有感觉啊。
 小插曲就是贱贱太贪玩还不会游泳,结果被浪淹没,她不停说自己差点就死了

好吃的海鲜面~

最悠闲的莫过于晚上和学长坐在家里的院子,周围没有喧闹声,只有夏虫嗡嗡,看着满天的繁星,应该就是美丽的南十字星(原谅我单反技术太渣,拍不出来感觉)   听着陪你去看流星雨,此时没有任何烦恼,心绪也不知跑到哪里,尽是悠闲自在。
       这样的时光真希望慢慢走……

凑合看(笑哭),用心灵去想象

细数繁星闪烁……

DAY 11

今天是正式去格里菲斯大学学习的一天……           其实就是不同国家老师给我们讲讲这个城市和大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韩国,澳洲本土的老师口音都不一样,听的我们好醉,宝宝们还是喜欢英国口音啊

孟加拉口音……他说的是英语?

DAY 12

澳大利亚的阳光充足,紫外线超强可不是吹,我们昨天光着身子在水世界逍遥,被太阳晒了一天,今天就感受到了澳大利亚阳光的毒辣。         我们三个男生,自认为什么防晒霜,防晒乳只是女生用的,干脆就没涂。结果今天真的是晒伤了,全身像被煮熟了一样,说不出的燥热,甚至开始掉皮…… 唉,还是太年轻。   要来玩耍的朋友们记住了,一定要及时涂抹防晒霜(澳洲最好用SPF50+的),不管你是男是女,皮有多厚,都经不住澳洲阳光晒(不说了,我们还是乖乖去涂晒后修复霜吧……)

虽然晒伤了,但是这也不能闲赋在家啊,继续浪吧~     天堂农庄走起,GO~

比利茶表演

澳洲女骑士

品尝比利茶(喝起来和大麦茶味道差不多)和好吃的丹波面包

自认为自己很帅的贱贱

好不容易愿意露脸的两个人

考拉进食

珍贵的考拉进食视频! 等到它们不睡觉真是太不容易了……

草泥马,啊哈哈哈哈哈~

卧槽,大眼睛双眼皮长睫毛,好美好萌~

嚼嚼嚼

谈笑风生

四个人悄悄跑到当地稍微高端的饭店去感受澳洲人的生活~              着实奢侈了一把

啧啧啧,吓得我不敢看价钱

人均将近60AUD的牛排不能白吃!先照为敬

不好意思i,我要爆照了

害羞的EASON想和漂亮的服务生合影,还得让我说

DAY 13

由于之前学姐和组长没去布里斯班,于是我们再一次来到这个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去感受上一次未去过的风景。
第一站就是上次没到过的南岸公园,据说这是布里斯班排名第一的景点呢。    南岸公园在布里斯班河畔南岸,是一个带状的亲水公园,沿河修建,与CBD隔岸相望。曾是1988年万国博览会(世博会)举办的地方,现在公园仅留的遗址就是当年的尼泊尔馆。在这个占地16公顷的公园里,有人造海滩、摩天轮和游乐园,到处都被绿色植被覆盖。

南岸公园花廊

格里菲斯大学布里斯班校区……就在南岸公园里!这环境也是没谁了。

尼泊尔馆……据说是没钱运回本国,就长留此地。

当年世博会的纪念

公园人造海滩

南岸公园曲径通幽

小桥流水

网上描述的南岸公园很美,不来不知道,确实是一个适合悠闲生活的parkland。但是讲真的话,公园不大,对于我们这群充满好奇的年轻人来说略有无聊,公园大都是小盆友和家长,半个小时就可基本转完。于是我们又去了市政厅,开启自拍之路~

自拍一个容易么,凹造型

早就听闻过昆士兰大学的名气,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世界21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就在布里斯班怎能不去看看呢。
PS: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昆大(UQ),世界百强名校和顶尖的高等科研学府之一,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士兰大学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7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均处于世界排名top50的超级顶尖大学位置,稳居澳洲大学前四名~

装作我们是UQ毕业的学生……

优秀学子回母校(笑哭)

故事桥也是布里斯班名气蛮大的景点,它是座钢板拉力桥,桥不长,仅500多米,但是它96%的建筑材料取自澳洲当地,而且是全世界上唯一的两座手工制作的大桥之一,也是是澳洲第二个开放的可以攀爬的大桥
最坑爹的是故事桥没有故事! 之所以叫故事桥是因为他的设计者叫Story……

学长拍的夜景~

DAY 14

今天是国外的情人节(2.14),肯定要被秀,为了避免暴击伤害,我们选择今天不去景点,准备在超市采购一番,也快离开黄金海岸了,趁着便宜买买买!
PS:为什么没照片呢?抢购画面太惨烈,根本没时间照相……

强行来一张照片(街拍)

Homestay家人今晚竟然要带我们去海边picnic!   简直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从未有过的体验让我们激动不已~
吃了三只烤鸡呦

为什么选在今天啊……今天可是情人节!晚上海边全是人,情侣偏多,一万点暴击……
大家席地而坐,一把木吉他,两三首情歌,欢声笑语,赏月观海……真是人生之乐啊·

天上本来繁星满天的,怪我拍摄技术渣,没有拍出来意境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灿烂的梦,以为快乐会永久,像不变星空陪着我……

突然想到这应该是待在黄金海岸倒数第二天,回头看看homestay家人,略有不舍,算了,好好享受这个美妙的夜晚吧。

The Last Day In Gold Coast

呆了半个月的黄金海岸,不能说感情深厚,但是我们也是真正爱上了这片美丽的土地。蓝天碧海,绿树老街,悠闲舒适的生活也让我们暂时缓解了国内快节奏的紧张学习生活,感受到了国内感受不到的别样青春。 最后一天,大家没有再匆匆忙忙地走马观花,而是不约而同地想到要慢慢的看看这一个城市,去感受它独有的魅力。(一波图来袭,流量党小心)

此图没P,就是这么蓝~

I LOVE AUS!

致青春~     一起疯,一起逗比~

陪你去看海

surfers paradise

学姐说,旅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个逼我给82分

美景,总是不期而遇

贱贱你好高,只有大宝贝敢和你站一起

一起度过N个美好时光

相同的地方,相同的人,相同的事情,对于不同的人施加的影响截然不同。这是别人的旅行无法被复制的原因,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永远的友谊

就让海浪带走我们的思念……

生活除了已知的妥协和循环播放,生活还有未知的惊喜和远方。凯鲁亚克说,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青春脚步不停歇!

城市印象

最后一张一定为你们而留。可以说海瑟and格伦在黄金海岸给我们仨一个温暖的家。
           感谢你们,至少回忆会永久
                 I Hope See You Again~

DAY 16 青春在路上,下一站悉尼~

早上7点的飞机,好小哦,第一次做这种飞机去悉尼~(偷拍get……)

飞机上小憩后,终于到达传说中的大悉尼! (布里斯班竟然和悉尼也差一个小时时差)
实在是太美丽了! Sydney果然名不虚传!

海港大桥!

吐槽:全是我大天朝旅行团(笑哭)

终于近距离见到悉尼歌剧院了!!!

美如画

合照黄金位置

又现七人组

斯沟一

立正!阅兵开始~

我在桥下看风景,桥上的人在看我

业余摄影20年

要进去了!一颗赛艇~
啊楼哈!

进到Sydney Opera House 里面啦~

伟大的建筑

偷拍到珍贵的贝多芬交响乐团演奏!

接下来坐船环游悉尼海港~还有一顿自助餐……(据说价值110AUD……)

站在船上,吹着海风,看着这醉人的美景,人生都要圆满了~

帅帅帅!

这边风景独好,单反拍拍拍~

多傻~

阳光学长

阳光学姐

I WANT YOU!

I W

悉尼,我们的青春遇见过你~

颜值爆表

总是不经意遇到最美好的青春!

青春最棒!

圣玛丽大教堂:它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

金碧辉煌

神圣而肃穆

神圣的夏老师

思考,忏悔,祈祷

海德公园林荫大道

圣玛丽公园外景,处处像画

公园的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他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  据说为了纪念一战中法澳联盟而建的亚奇伯德喷泉(ARCHIBALD FOUNTAIN)

悉尼繁忙的街道

不像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那般悠闲,悉尼的街头人们行色匆匆,我们不由得也加快了脚步,不愧是大都市的感觉

来到悉尼著名的购物大厦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座落于悉尼市中心最繁华的乔治大街上,旁边是悉尼市政厅和圣.安德鲁教堂。著名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赞美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对澳洲人来说,QVB既是购物中心,也是休闲的好去处;又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澳洲人的骄傲。

不仅像一座购物商场,更像是一座城堡,一个伟大的艺术品

夜景

天朝旅行团真是效率高,立马又去了世界名校——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是坐落于澳大利亚第一大城悉尼的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始建于1850年,是澳大利亚大洋洲第一所大学。(看见这种世界名校我们两眼放金光!)

似乎草坪就是为照相而生,这里的草坪游客可以随意“践踏”,不像中国那样不让接近,这里一切都很亲切

悉尼大学门前的草坪上都是照相的人们

有feel~

送福利! 大长腿有木有!
(贱贱不要打我

好像哈利波特里面的魔法学校,宏伟壮观

悉尼大学有名的“考试树”,因为它开花时,就是到了考试的时候了。它其实是一株蓝树楹。每到秋季就开放蓝紫色的花瓣,非常美丽(我们是夏天来的,还是绿色)

网上的图,大家感受一下~

众所周知,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洲第一校”,其悠久的历史和显赫的成就为它赢得了“南半球牛津” (Oxford in South Hemisphere)的美誉。

古老典雅

什么叫晴天霹雳……

长安大学学子在悉尼大学合影,希望以后有幸成为悉尼大学一员

悉尼的一天在繁忙的旅行中结束了,好累好累,赶快休息,明天还要去首都堪培拉呢~

The capital of Australia——Canberra !

之前在homestay家,海瑟夫人就说过堪培拉这个首都很“水”。太过于政治化,让常人无法适应那里的生活,没什么太好玩的景点。
果然如此……从悉尼出发坐大巴4个小时到达堪培拉,大家都昏昏欲睡,兴致没有在悉尼辣么高,就简要参观一下这个首都吧。

国会大厦,相当于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吓得我们基本不敢出声。但是这里似乎更加开放,安检也没有那么严。

会议厅

议会的开会地点。这里比中国更加民主,在这里很轻易就能见到总理或者议员,每个人都可以在开会期间进去聆听,甚至插嘴……

英女皇是名誉上最高领导人。
伊丽莎白二世

堪培拉皇家铸币厂,体验了一把自己造钱的快感!也观看了硬币是如何造出来的。

最后去大使馆区参观了一圈,各个国家领地大小差异巨大,美国最大,中国第二,一片肃穆感,让人不太适应。就这样结束了堪培拉之旅。回去又是4个小时的高速这一天实在有点无聊,建议爱玩的盆友可以不用来此参观。

澳洲的最后一天

写到这里,心情也有点不舍了。(您要是看到这里,也有一万多字了~)
不能说我们不想家,但是说实话我们在澳大利亚还没有浪够,什么大堡礁墨尔本塔斯马尼亚啊都还没有去过呢,也是一点遗憾吧。
我们期待下次来澳洲可以去浪遍所有好玩的景点! 既然是最后一天,那么我们就发挥我大天朝的传统:代购买买买!!  能买多少买多少,能带多少带多少。   今天也没有拍多少照片,上街随意拍拍。

长见识了……(不会被我共抓吧)

中国城,很亲切

悉尼的两天就在这吃了(笑哭),团餐其实还可以

Dead Pool在悉尼上映了!这可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国内上映无望了。虽然是18+,R级电影,但是我们几个英语渣,完全听不懂国外人的梗啊.歪果仁笑得都趴地上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了,只得跟着笑,纯英无字幕,大家感受一下(笑哭)

就这些,嗯。虽然我的思念还有很多,但是真的没有照片了。想到明天就要回国了,就有一丝不舍,这个国家好美,我们都不想离去,可是时间和资金不足啦……
不亲自来一次真的感受不到澳洲的魅力,相信我,你会爱上她的。
回忆青春梦想,我们曾在最好的青春见过最美的景色,遇到最好的你们。没有烦恼,没有喧嚣,没有雾霾(得意小蜂)。
旅行的一大乐趣,就是沉浸在他人的故乡,然后又完好无缺地走出来,心中充满恶意的快乐,任凭他人承受自己的命运。没有哪种幸福能胜过旅行的自由。

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旅途,去享受人生,感悟人生。

归国前晚——夜游首尔

学校选择的大韩航空,所以转机已经是下午5点了,航空公司为我们安排了五星级酒店~但是这仅有的半晚,我们也不会安逸的躺在五星级宾馆的大床上!我们选择夜游首尔

女生们肯定是韩剧看多了,天天想着欧巴~ 一下飞机就期待偶遇韩国明星……(类似下图男生,女生完全没有控制力)

强行插一幅图……
女生:好帅!好帅!好帅!
男生: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笑……

女生们都知道的乐天百货,学姐还能淡定得了?直接冲进去的好吗

琳琅满目

五星级酒店的餐厅确实不错

吃了好多

大概回到酒店已经12点了,我们却都无睡意。也许是有些不舍,也许是不想分离,但是肯定的是大家对这段美妙的青春旅程充满回忆,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有过和你们的玩闹的青春,live while we are young。

所以,浪起,去看那些你想象了好久的景色。 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生活得更好,乃是为你自己。

浪的一比

2016-03-08 21:26

全程黑我真的好么

2016-03-08 22:10

美

2016-03-08 22:32

引用 MonkeyDJian 发表于 2016-03-08 22:10:48 的回复:

全程黑我真的好么

回复MonkeyDJian:略略略

2016-03-08 22:3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2:32:46 的回复:

美

回复独自醉倒:嘿嘿,是这样的

2016-03-08 22:35

2016-03-08 22:46

引用 indi-al 的图片:

如何照的啊,旁边飞过啊???

2016-03-08 23:20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8 23:20:27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这个不是拍的,网上找的图😂

2016-03-09 00:0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8 22:46:36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09 00:21

Fancy ...拍的好

2016-03-09 01:16

2016-03-09 08:04

照片不错

2016-03-09 08:0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09 08:05:0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thank you~

2016-03-09 09:1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9 09:25

2016-03-09 09:53

2016-03-09 10:12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36

2016-03-09 12:4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9 11:36:59 的回复: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回复lebo:谢谢啦,相互学习

2016-03-09 12:5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9 08:04:2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9 13:0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9 10:12:34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嘿嘿,谢谢啦

2016-03-09 13:00

照片不错

回复小欣張:谢谢啦,澳洲真的很美

2016-03-09 13:01

引用 黄贯中是冠军 发表于 2016-03-09 09:25:5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黄贯中是冠军:我也是花了好长时间去构思呢,满满的回忆

2016-03-09 13:0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09 09:53:21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thank you

2016-03-09 23:52

引用 indi-al 的图片:

大韩航空的飞机餐是我吃过全世界最好吃的飞机餐。

2016-03-10 19:24

真美

2016-03-10 19:25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3-10 19:24:57 的回复:

大韩航空的飞机餐是我吃过全世界最好吃的飞机餐。

回复啦啦&哈哈:哈哈,是吗,不知道欸,第一次做国外航班

2016-03-10 23:12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3-10 19:25:4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啦啦&哈哈:哇,你过好多国家呢,羡慕

2016-03-10 23:1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3:52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03-14 13:52:18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啊哈哈,我也是看着照片想起每天的事。所以旅游一定要多照相,以后回忆起来很美好

2016-03-14 22:1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9-26 10:1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26 10:1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