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也有雪山——轿子雪山

2016-03-08 19:39 340/6
  • 出发时间/2016-03-05

轿子雪山

轿子雪山是近年来才开始有耳闻,其位于云南昆明禄劝县境东北角乌蒙乡,属于乌蒙山系拱王山脉余脉,最高海拔4247米,峰山体型似轿子而得名,唐代大理南诏国王封此山为“乐尼白”。万万没想到四季如春的昆明也有雪山,算是很特别的一景。
和几个小伙伴相约之后,最后觉得还是在某宝上买一日游的团比较划算,一来省去自己各种攻略的麻烦,二来避免了自驾游的疲惫。
我们早上7:30出发,差不多11:00到轿子山景区。到景区之后,还得坐7Km的景区摆渡车上山(盘山公路,路窄、弯大),坐到下坪子,海拔为3533m。

然后再乘坐缆车

从这就开始爬山了。这里要说一下,山下阳光明媚,上山之后,时而小雨;时而多雾;时而下雪;时而晴天。很多变的天气。本以为上面会很冷,但是,因为一直在不停地走动(5个小时),之前觉得一定要穿羽绒服,但实际没那么夸张(不过,我们是3月5日去的,已经算是春天了。如果,冬天的话估计就得穿了)。高海拔地区运动,喘大气是难免的,体力消耗挺大的,所以,一定要备够干粮。路上有积雪,有的地方特别滑,所以一定要穿防滑鞋子。

下面就是最为印象深刻的一线天,你爬过之后就知道了。哈哈哈……

行程结束。超累。晚上22:30才到昆明。不过,此行很值得。

2016-03-09 10:1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9 10:22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