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日历与照片 回到行走在云南的那些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物/其它

不知不觉,结束云南之旅已经有近一个月了。但回想起所经历所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

在开始我们的旅行之前,还有一段痛苦而美好的关于复习“抱佛脚”的往事,而那时我的动力也就是这一次的旅行。

我们的行程:

1月13日 从武汉坐火车到昆明 ps.28个多小时的硬座听起来很长坐起来却也不久
1月14日 夜晚到达昆明 在昆明火车站附近住了一晚
1月15日 约了昆明的小伙伴在昆明玩了一天 夜晚坐火车去大理
1月16日 早晨到达了大理古城 在古城玩了一天
1月17日 吃了早点 坐汽车到达了大理双廊 在双廊玩了一天
1月18日 中午坐汽车到达了丽江 在丽江玩了三天
1月21日 晚上的飞机飞到长沙在转乘火车回武汉 ps.为什么选择从长沙转了 从丽江武汉的机票竟然比到长沙的贵了六七百

昆明——不愉快的开始美好的结束

我们的旅行,从这张车票开始

一路聊聊闹闹睡睡吃吃,不知不觉就到了昆明,到了昆明我们住在了据说离火车站不远实则走了二十几分钟的途安快捷酒店,在美团上看的,酒店是有窗户,独卫的。结果,到了之后,加了三十块,只有独卫,还没有窗户。所以,如果你也要住酒店,千万不要选择这家。原本想找到了酒店就出去吃点东西,但安顿下来已经比较晚了,附近也没有什么卖吃的的地方,外卖也停送了。于是,只能默默接受失望的酒店和极度的饥饿这个不愉快的开始。

十五号的早晨,因为不想太早打扰昆明的朋友H,我和小伙伴(就暂且叫他X吧)准备自己吃完早餐直接坐公交去滇池,但在公交车上的时候,H打电话给我,他的学校就在滇池旁边,于是我们便约了他一起去了滇池。

昆明印象——超干净 超整洁 天超蓝

在滇池,有很多红嘴鸥,也有很多人用手拿着面包喂它们,我和X第一次拿着面包去喂它们,还有点小忐忑,担心咬到自己的手。

天是不是超级蓝

远拍的滇池那边的西山,听朋友说,关于西山有个传说,彼此暧昧的人一起上西山会在一起而恋人一起上西山就会分手,你适合和谁一起去呢?反正我是没上去。

真的超爱这种感觉

逛完了滇池边的海埂公园,我们就去了昆明市区,很热闹很繁华。云南的过桥米线很出名,朋友带我们去了桥香园,据说是一个老店,那儿的生意也很好。
       朋友点了一份凉米线,味道很不错

给我和X点了?我也不知道,应该是正宗的过桥米线吧。配料是这样的

成品是

.在我看来,第一次吃这个真还得有人教,不然真还不会弄。整个感觉味道偏淡,但我吧,重口味。

毛血旺也就是猪血

吃完我们去了南屏街。据说到了昆明一定要去南屏街逛逛,挺热闹的,太阳晒得也很舒服。在路上遇见了一个穿得很好男孩儿,在路边“乞讨”,朋友给了他一块钱,只见那男孩儿朝他朋友们说,“我要到了”,然后追着我们三个跑,我们三没被吓死,想这大白天还被人追着,边跑边叫着“别追我们,不然要叫警察了”。最后才知道原来是他和朋友们在打赌,追我们是为了还钱。这经历也是够逗的。

都说昆明四季如春,我看在这如春的地方还是得穿羽绒服,之前准备的衬衫裙子都没用上。昆明的冬天,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早上比较凉,中午比较热。不过,鲜花倒是名副其实的多,大街上有,连超市也有很多鲜花的制成品,像鲜花饼啊等等。

步行街

用玫瑰花制成的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逛了逛南屏街,朋友带我们去了金马碧鸡坊,标志性的建筑就是写有“金马”和“碧鸡”的牌坊,附近主要是商业区。

“金马”和“碧鸡”其实差不多

云南大学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当初甚至有一种想考云南大学研究生的冲动。朋友H因为头不舒服就没有与我们同行,他还推荐了隔云南大学不远的翠湖,他说比滇池更好玩。

据说云大很美,在微博上看到过很多云南大学的图片,而我此行最想的就是找到和网上图片一致的地方,也就是大学的校门啦。

云南大学校门 古老而富有文化气息

看上去很有感觉的教学楼

校园一角

在校园外的那条路上有很多卖小吃的,很不错,我买了一块菠萝,真的觉得很好吃。

还有嘉华鲜花饼也很有名。

嘉华鲜花饼屋里卖的面包,很美丽

从云大出来,在外面的小吃店吃了饭,发现饭店有很多傣族菜,不过我们还是没有尝试,似乎他们喜欢用柠檬。吃完随处逛了逛,准备去翠湖但担心时间来不及,就没有去,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但我相信我会去的。
       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去了火车站,准备做夜车去大理

离开昆明前 再看一眼夜色中的昆明

大理——安静的城 难忘可怕的夜

到大理刚好是早上六点多,但天还没有亮。下了火车本打算和别人一起拼车去古城,但车费竟然每人要20,最终我们选择了一块的公交。得出结论,到了旅游城市,出了站不知道怎么走就跟着大多数人一起走,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来旅游的,我是不是很机智,当然,确保你不会被拐卖。坐公交在风花雪月大酒店这一站下车,具体做的几路公交我记不清楚了。下了公交就有很多人簇拥过来。要游客们住他们家。我们也被跟着了,一个阿姨跟了我们一路,一直问我们有没有订好房,没订好就住她家。看她大早上跟着我们一路也不容易,最终决定去她家看看,一看还不错,价格也不贵,一个晚上60块钱,环境也很好,很有家的感觉。收拾了一下,天已经亮了,就想去古城逛逛。本来已经做好了攻略,由于我的任性,并没有按攻略来。

大理很安静,天也很蓝,古城的道路部分是青石板铺成的部分是水泥路,在路的一边还有水环绕着,水不是特别干净,但的确增添了一种动态美。唯一不足的就是在路上总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去哪里哪里玩,要不要坐苍山索道,要不要环洱海等等。

从大街上仰视  还可以看到苍山上的白雪

复兴路边的水道  是传说中的护城河吗

在路上走的时候,看到路边的一家名叫“惠园小吃”的早餐店,人很多,于是便选择在那里吃。那里的米线真的超级超级好吃,还想再吃,后悔没有点大碗的。

超蓝的天空

一路上参观了周末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电影院等等,还遇见了这家店。我想,这家店女老板的名字里一定也有个“璐”字。在大理最后悔的就是吃了那儿的绝味,从武汉云南,在云南吃了原产地是武汉的绝味,然后故事的结尾就是那天晚上拉了一个晚上的肚子,上吐下泻,睡不着觉,折腾了一夜,都有想回家的冲动了。

可怕的绝味

洋人街

十块钱三个的莲雾

午饭依然选择了人很多的一家店,点了几个特色菜。

洱海菜 还没见到洱海 先吃上了洱海菜 吃上去有点黏黏的感觉

下午的计划是上苍山,观洱海。从古城到苍山索道,我们完全步行,没有乘车驾马,路程不远,但一路上说说笑笑走下来的时间也用了不少。天龙八部影视城和苍山索道几乎位于同一个位置,考虑影视城没有什么看的估计也就人工制造就没有买票进去,去了丽江会去玉龙雪山就没有上苍山。

苍山踏雪

天龙八部影视城

在下山的路上,绝味开始发挥它的作用,半路上肚子超级疼,又没有厕所,就随便找了个客栈,借用了厕所,真是感谢啊。到了古城,坐公交到了洱海公园。

与蓝天交相辉映的洱海

看到美景,我就是想拍拍拍,结果天不知不觉就黑了。在公交站牌等了半天也没来车,连出租车也没几辆,想想,这下惨了,没有公交车怎么回去。打的回去估计得六七十,太贵。最后,打了个的士从市医院转了公交。幸好还有车啊。到了古城天已经黑了。

夜色中的大理古城

据说除了饵丝 这个在别的地方也吃不到

双廊——看美到极致的洱海

在大理的那一夜,刻骨铭心,基本上一夜没睡,全身超级不舒服,以为自己高原反应了其实并不是,都是绝味惹的祸。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餐,准备去大理的另一个小镇——双廊。早餐完全没胃口,什么都不想吃,整个人十分不好,买了药就赶上了去双廊的汽车。汽车是在古城街道上停靠的,很方便。吃了药在车上睡了一觉就到了。双廊的街道很不好,很多施工的地方,道路也不是很好,但从双廊看洱海真的美得没话说,我就只发图不说话。

我想说海景房真的很贵,随便一问四五百,想着不是淡季嘛,还这么贵。最后,选择了一个一百五的算是临海的客栈,晒了半天太阳,睡了半天瞌睡,整个人精神还是不是很好。到了下午,吃完饭回来睡了个午觉,结果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于是想要看日出,守了半天也没守到,最后结论应该是房子遮挡了看日出的视线。

若隐未现的日出

晒太阳  吹海风  观洱海

叫苍山洱海的矿泉水

丽江——让我沉醉不知归路

到了中午,坐上了去丽江的大巴。

窗外的蓝天

到了丽江,坐公交去了古城。一开始没有摸清楚路,上完了坡又下坡才到古城里面,不过刚好俯瞰了整个古城,这与身在其中有很大的不同。古城里的路都是青石板做的,白天的古城很安静,让我们以为这是淡季人不是很多,客栈也应该不贵,不过问了才知道其实也不便宜。到了晚上,才知道,这个时候才是古城最热闹的时候。

白天的酒吧一条街

夜晚的酒吧一条街

蓝天中的一轮月

夜色中的丽江

阁楼上唱歌的男孩

在丽江,最让人难忘的就是,最便宜舒服的客栈,最划算的牦牛火锅,最深刻的玉龙雪山之行。

在丽江住的客栈是到了丽江以后在美团上定的,38块钱,强烈建议去丽江的孩子们住,超级便宜环境又特别好,每个楼层一个颜色,房主那两个叔叔人也特别的好,会和我们唠家常,带我们出去玩,总之就是相当相当好,如果再去丽江,我一定再住绿缘客栈。对了,他们的店还招义工,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去边做事边旅行哟,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去他们那儿做义工。

牦牛火锅也是在美团上看到的,做活动,原价一百多的,在美团上指用了十块钱,两个人十块钱是什么概念,我想你懂的。

去玉龙雪山,考虑到路程较远以及安全问题,我们选择报团。报团时的费用是每个人450,单我们有学生证门票半价,最后给我们每个人退了六七十块钱,索道学生证是不打折的,所以整个算下来四百块左右。个人觉得是比较划算的,包含了氧气、防寒服、各种门票以及车费、中午还吃了雪山自助,双赢吧。

远远望去的雪山  我一直好奇为什么那么多山只有玉龙山上有雪

雪山下的蓝月谷一定要去,简直美呆了

雪山自助 想吃多少吃多少

离雪山更近了一点

海拔3356m

索道把我们从三千多米的地方直接送到了四千多米的地方

索道外的玉龙雪山

海拔4506m

海拔4680m

从4506m到4680m之间的栈道

从4506m到4680m,这海拔不到两百米之间的距离,我们竟然用了接近一个小时,每走一百步左右就要休息一会儿,空气的确很稀薄。登山最高点的时候真的很自豪,觉得自己很棒。难以形容的开心。

我与雪山零距离

如果你到了丽江玉龙雪山一定不能错过,她值得你去攀登。

夜色中的大水车

云南特产鲜花饼 个人觉得热的更好吃 带回家了就没有了那种味道和感觉

在丽江的第二天,原计划是去茶马古道,由于比较累以及觉得骑马也没什么大不了就放弃了原计划,选择去离古城不远的束河古镇。

束河风光

偶遇的表演

从束河回来,晚上在古城逛了逛,买了些小特产和小礼物。第二天吃了饭,就去了机场。晚上七点多的飞机,我们三点钟就到了机场。结果是提前两个小时才开始取票,取了票过了安检才能进候机室。于是我们就在没有凳子的机场大厅等了足足两个多小时,又在候机室等了两个小时。所以等飞机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坐飞机的时间。原谅从来没有做过飞机没有钱的孩子什么都不懂生怕错过了飞机退不了票。

坐飞机的感觉真好,二十八个小时的硬座飞机两个小时就搞定了。

飞机飞机飞机 以前在天上 现在就在我眼前

窗外的黄昏

飞机上的伙食还是不错的

九点钟到了长沙,原本打算直接去火车站,坐车回武汉。接到哥哥的电话决定去看看哥哥和嫂子。一起吃了个夜宵,到了十二点多就去了火车站,坐了两点多的火车回到了大武汉,结束了深刻又记忆犹新的云南之旅。

钱钟书说:“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必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
       我找到了,那你呢?

如果你看到了最后,谢谢你愿意听我分享我的旅行。背景音乐的这首歌是在丽江的大街小巷都能听到的《小宝贝》,如今每一次听到这首歌都会回想起在云南的那些日子。

这是一篇从从一月写到三月的文章,在2016年3月7日晚23:49,我用笔回忆了我的云南之行。期待着下一次的遇见,再见,云南……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9 12:25

引用 盛装舞步的精灵 发表于 2016-03-09 12:25:27 的回复:

回复盛装舞步的精灵:就是觉得拍的照片很low  觉得好羡慕他们会用单反拍照的孩子

2016-03-09 12:30

2016-03-09 12: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9 12:41:0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9 12:42

我也是喜欢旅游,想和你做朋友。

2016-03-09 16:20

我也喜欢旅游,想和你做朋友

2016-03-09 16:21

引用 泥水里的笑容 发表于 2016-03-09 16:21:22 的回复:

回复泥水里的笑容:这个可以有  哈哈哈

2016-03-09 16:22

大姐下次旅游约吗?我带着你你带着money。

2016-03-09 18:00

引用 柯西不等式 发表于 2016-03-09 16:22:13 的回复:

这个可以有  哈哈哈

回复柯西不等式:下次旅行约我呀

2016-03-09 18:10

引用 問題兒童 发表于 2016-03-09 18:00:16 的回复:

大姐下次旅游约吗?我带着你你带着money。

回复問題兒童:约约约 你带着我 你带着money

2016-03-09 19:44

引用 柯西不等式 发表于 2016-03-09 19:44:09 的回复:

约约约 你带着我 你带着money

回复柯西不等式:哈哈哈 估计今年不会出去了 准备考研的

2016-03-09 19:44

2016-03-09 23:51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9 23:51:2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0 12:2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4 01:00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3-14 01:00:57 的回复:

回复flora_y_wang:其实更多的是在讲述自己经历的看到的发生的一切

2016-03-14 11: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14:58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14 14:58:39 的回复:

回复apple:哈哈 希望能帮到你对你有用  现在去云南可以穿美美的衣服了

2016-03-15 12:36

引用 柯西不等式 的图片:

为相同照片赞一下

2016-03-28 18:58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3-28 18:5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