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雾凇岛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情侣/夫妻

雾松岛因雾凇多且美丽而得名。这里的地势较吉林市区低,又有江水环抱。冷热空气在这里相交,冬季里几乎天天有树挂,有时一连几天也不掉落。
雾凇是雾气和水汽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分为粒状和晶状两种。粒状雾凇结构紧密,形成一粒粒很小的冰块,而晶状雾凇结构比较松散呈较大的片状。吉林的雾凇就属于晶状。

雾凇岛是我东北出行的第三站,早就听说雾凇岛大名,这次真是不远万里特地赶来。高铁从长春吉林,记得从车站西出口下,那里有交通车直达乌拉街(也可以步行10分钟走到国美电器,那里也可以做到乌拉街,价格也是8块,出火车站一条直路就到了),到了乌拉街会有很多黑车,一般都是10元一人,送你到韩屯或曾通屯,在那里过夜,第二天一早看雾凇。屯里农家很多,住宿也特多,千万别听黑车死机和大巴车司机忽悠,他们都是一伙的,你如果想住,提前在网上订评价较高的农家住。
不白话了,大家一起欣赏照片把!

2-3小时的时间足够在岛上玩的了,所以决定去的朋友,自己掌握时间,我就是玩到11点走到,赶得1点吉林火车站的火车到哈尔滨,至于哈尔滨的介绍,大家耐心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