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二人组勇闯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5-09-12

我与师傅二人是大学同学,都有一颗逗比而又文艺的心,就这样没有经过太多的考虑一拍即合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什么选了普吉岛呢,到现在为止回想起来也只能用年轻就是任性来形容了吧,嘻嘻~
        下面是人物介绍:我,年方二八,是真的二十八,爱好旅游,愿望是在有生之年走遍全球。师傅,和我一样年方二八啦,大家都很年轻的,已升级为年轻辣妈一枚。准备的行李:护照(签证是在网上代办的,省去了出关排队)、身份证、相机、衣物、太阳眼镜、防晒霜(重要)、浮潜三宝、药品(创口贴、防过敏的、晕船的、感冒药各种。。。)等等等等。。2015年9月12日我们师徒二人怀着激动的心情乘上了去普吉岛的灰机,从下午五点十分起飞中转贵阳终于在13日凌晨1点半到达了普吉岛,刚下飞机就感觉一股又湿又热的空气袭来,果然是热带岛屿啊,虽然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内心还是很嗨啊,活了二十八年终于出国门啦。经过出关一系列手续,在候机室外面等着接送小车,等车的时候发现外面都举着接人的牌子,都会说中文,真是学好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等啊等啊,为毛司机还没有来。这网购的happy卡派上用场了,接送小车也是在网上订的,网上订的名称是番茄假日,下机后看了没有番茄假日啊,一打电话才知道和另外一家是一起的,经过了一番和当地的客服鸡同鸭讲,终于找到了一辆白色的丰田车,底盘很低的那种,后来才知道为啥普吉岛的车都是这样的,底盘低走盘山公路比较稳哦。经过一段摇摇晃晃,我去,我的瞌睡虫被惊醒了,这普吉岛的山路也太嗨了,这角度差不多快成直角了,和坐过山车似的,顿时赶脚涨见识了。但是司机大叔一副驾轻就熟的样子,我们悬着的心还是放回肚子了。摇摇晃晃,摇摇晃晃,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卡伦海滩甜蜜马丽娜艺术酒店。前台一个黑黑的小哥接待了我们,但是沟通有点困难呀,我珍藏已久的英语要出山啦,简单的对话还是木问题了,后来发现不是我英语不行,是这带着浓浓泰国口音的英语我切换不过来呀,但是这服务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由于到达时间比较早,前台的小哥说如果要入住还要支付一晚的房费。我们两个拖着这疲倦的身子当然是想马上躺下啦,咱们不差钱,说住就住。就这样蒙头倒下黑甜的睡到了十点钟。

普吉岛主要有三大海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芭东海滩,卡塔海滩距离机场、普吉镇都比较远,但是人少、风景最好;卡伦海滩位于中间位置,相较于芭东海滩人还是比较少的,海水也很干净;芭东海滩是最热闹的,各种酒吧,灯红酒绿的,海水也没有另外两个海滩干净,这些都是出发前我在网上做的功课,所以决定主要活动在卡伦海滩和芭东海滩,去外岛浮个潜,去普吉镇上shopping,女人最喜欢的活动,到哪都一样,哈哈。
DAY1:去卡伦海滩游玩,海边逛吃逛吃,精油SPA。。

睡醒后整装出发,全身涂上防晒霜,第一天的行程开始啦。按照原定计划,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在卡伦海滩游玩,我们的酒店和海滩差不多五分钟的路程。第一天是晴天,天蓝蓝水蓝蓝,有一种自由的感觉,从工作的压力中释放出来感觉真是太爽了。沿着卡伦海滩我们漫步在沙滩上,海滩上的沙子很白,海水非常的干净,沙滩旁边就是一条公路,公路旁基本上都是酒店和餐馆,超市都是7-11的,买东西还可以集轻松熊的邮票,看来泰国日本的关系还是挺不错的嘛,扯远啦。正是正午天气热的时候,游客比较少,我们两个人就这样拍拍走走,看到路边有买水果的小摊,买了椰子、芒果,85泰铢,和国内价格也差不多。汇率是1:5的样子。

在普吉岛的第一餐是在大圆盘旁的一家餐馆解决的,普吉岛特色菠萝炒饭、还有冬阴功汤,味道酸酸甜甜的,配料很多,都是些不认识的,最重要的是用微信可以打折,壮我哉大中华啊。逛了大半天感受到了泰国的慢生活,每个人都很亲切,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人,心情感觉好舒畅,当时就有一种不想回去的感觉,嘿嘿。。

这个是第四天吃的菠萝炒饭,还是第一天的卖相比较好。

傍晚的卡伦海滩开始热闹起来了,夕阳散在海面上,海风吹着凉凉的,远处游人喧嚣,汪星人也出来撒欢。这么美好的景色我们的活动就是拍拍拍。。。

晚餐时间到,我们在海边找到一家类似于海鲜大排档的,好多好吃的呀,都想吃。我们都是吃货,我们都是吃货,可惜食量有限,点了一个辣炒蟹、海鲜炒河粉、三明治,好像不是很有特色,国内都有的普通料理。可是海边的海鲜肯定是比较新鲜啦,对了,还有一个服务员是人妖喂,终于看到活的人妖了,描眉化目的,比我们两个女汉子会打扮。。嘿嘿嘿,开动咯。。泰国的第二餐真心感觉泰国菜真喜欢放各种香料,重口味,不过我喜欢,味道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炒螃蟹,蟹肉很鲜美,回味十足。看师傅吃得眉开眼笑的,嘻嘻嘻。。。吃完晚饭我们沿着海滩逛回酒店,在沙子里发现有指甲盖大小的小螃蟹哦,竟然是帝王蟹和梭子蟹,不知道要多久才会长大,带回去吃肉,当然是不可能的啦。
    看过泰囧肯定知道来泰国怎么可以错过马杀鸡马杀鸡呢,我们酒店旁边就有一家泰国马杀鸡,分很多种类哦,有精油按摩、泰式按摩等等,其他我忘了,怕疼就选了精油按摩,普吉岛基本就是一个旅游区,后来发现像这样的马杀鸡店遍布全岛,基本上都是一楼有个店面然后用布帘隔开,有一点小简陋。精油按摩还是挺舒服的,舒缓了前一天赶路和当天的疲劳。泰式按摩应该是挺疼的,听到隔间客人惨烈的叫声,幸亏我们还是比较机智的,偷笑。。

DAY2:鸡蛋岛半日游
    这个项目是蚂蜂窝上订的,早上七点半有车免费接送到达码头,然后坐快艇出发到小岛上,这个鸡蛋岛分为三个小岛,有两个适合观光、另外一个适合浮潜。本来在网上功课的时候看到有什么皇帝岛啊、pp岛、竹子岛之类的,不知道怎么取舍,后来在蚂蜂窝上看到有鸡蛋岛半日游这样一个项目,比较适合我们两个旱鸭子,哈哈。在淘宝上购买了浮潜三宝,一路背着去普吉岛,可惜我没有让它发挥作用。
    当天吃完早餐,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接送的车子,等了没多久车子来了,原来我们还是第一站,然后带着我们兜了一大圈,终于带上了所有人前往码头。到了码头还有陪同的导游分发了晕船药和浮潜三宝,我们自带了就免了。所以之后有要去的朋友可以不用带这些,可以减轻行李的负担哈。出发之前还给我们拍照留念,原来是要收费的,原来每个旅游景点的花样都是一样一样的。

我们一个团七个人,四个中国人,还有三个印度人,陪同的有四个人,阵容还是很强大滴。快艇上有饮料和面包,其他吃的就木有了。坐着快艇出发啦,有种乘风破浪的赶脚,海风呼呼吹乱了我的发,心情像是放出笼的小鸟,叽叽喳喳,哈哈。快艇开了十几分钟第一个小岛到了,导游告诉我们可以去岛上喂喂小鱼,嬉嬉水。上岛之后发现海水很清澈,水里的小鱼看的一清二楚,穿着救生衣,挂上浮潜三宝,带着面包下水啦。悲剧的事情我有点怕水,在水里呼吸调节不过来,只能低下头逗逗小鱼了。师傅玩得可开心啦,这里钻钻那里钻钻,羡慕嫉妒恨呀,还摸了很多贝壳、珊瑚(死掉的那种,不过还是很漂亮),带回家做纪念。忽然听到旁边有人在喊,原来是抓到了一条鱼,我们的导游连忙制止了他们,抓鱼是要罚款滴,所以不要随便伤害花花草草虾虾蟹蟹哦。

在岛上玩了大约半个小时,又要换地方了,快艇带着我们开到了稍微远一点的海域,告诉我们可以进行浮潜。就在这个地方,我做了可能是二十八年来最勇敢的举动—跳海,船上的小哥对我说“I am good!”,然后比划了下游泳的姿势,我在想你这是要带我装X带我游,既然你这么热情地邀请我,我怎么能拒绝呢。我同意之后,小哥一个猛子扎进海里,我怎么能在国外丢人呢,二话不说从船头跳进了大海的怀抱,有种失重的感觉,你懂得,跳入大海的那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碰”,水花没压好,嘴里一口海水,又咸又苦。我不会游泳啊,不会换气啊,抱着小哥手臂连连讨饶“let me back”。。。回到快艇上我就晕着了。后来听师傅说她玩得好嗨,看到了好多小鱼,还有海胆,我告诉她我只看到了星星,你开心就好。后来又上了第三个小岛,我就摊在沙滩椅上看风景,师傅玩得还是很嗨,你好大家好。怨念脸。。。虽然玩得比较简单,但是自己真真实实地体验了一回,也是一段很有趣的回忆。

DAY3:上午退房前往芭东海滩,午饭后去普吉镇
    上午退房后要离开卡伦海滩前往芭东海滩,出了门果然没有公交车什么的,只有打车了。本来想体验下泰国特色的TUTU车,感觉要爬山路有点不安全,还是坐了普通出租车,花费300泰铢。很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第二家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离海滩也比较近,酒店外面感觉有点破破旧旧的,里面倒是古色古香,设施比较齐全。办完入住手续,整理整理,我们就出门了,路边随处都能看到鸡蛋花,所以要拍照当道具不用特意去淘宝买哦,嘻嘻。这次前往目的地是普吉镇,出行前经过网上查找芭东海滩到普吉镇还是可以坐公交车,两个人60泰铢,大约一小时一班,站牌在海滩边的主路上,比打车经济实惠多了,步行的路上还发现了一只大蜗牛,真的很大,有个八公分的样子,忘了拍照了。第三天属于闲逛性质,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两坐着公交车不知道哪里下车,突然听到前面到CENTRAL FESTIVAL,网上别人攻略里面有看到过,是镇中心的一家商场。女人就是喜欢逛街,我们就麻溜地下车啦,就这样逛吃逛吃到天黑。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就打道回府了,时间晚了公交车又木有了,出门站牌有黄牛车在招揽生意,讨价还价后要400泰铢,乖乖掏钱早点回家。回到酒店,发现楼下有很多海鲜档,门口都是贴着中文的,可想而知到普吉岛旅游的中国人数量是庞大的啊。服务员都在店门口热情吆喝,走过去就说“吃饭吃饭”,还有直接抱大腿的,看的我们两人捧腹大笑,泰国人民也太热情了吧,哈哈。受不了这样的热情,我们加快脚步赶紧走人,发现路边还有很多小吃摊,有烧烤啦、香蕉饼、芒果糯米饭、还有买水果的,特色小吃还是要尝一尝的,香蕉饼个人感觉太甜腻了,芒果糯米饭很香很好吃(推荐推荐),还有让师傅欲罢不能的榴莲,又便宜又新鲜。还有一个感受,普吉岛的雨是说来就来,而且很大,雨季去普吉岛一定要随身带好雨具,免得淋成落汤鸡。

东海滩旅馆周边

每人30泰铢的公交车

CENTRAL FESTIVAL

DAY4:逛江西冷购物中心、班赞生鲜市场
  原本第四天约定了红帆船皇帝岛一日游,可惜大暴雨不能出海,很遗憾没能成行。经过与师傅的一番讨论后还是决定不能窝在酒店里,于是带着雨具前往芭东海滩周边的市场逛逛。从酒店步行大约20十分钟到了江西冷,时间还早商场还没有开始营业,好多人已经在外面等候了。原谅我内心的小邪恶和外国MM拍了背影照,这样我是不是显瘦多了,哈哈哈。在江西冷逛了一圈后没有什么收获,个人感觉江西冷还是普吉镇的CENTRAL FESTIVAL好逛。出了江西冷我们直奔班赞生鲜市场,沿路询问方向,顺便练个口语也是不错的,自我感觉良好要是在国外呆个一两个月口语水平应该会噌噌噌地往上提升哦,嘻嘻。到了班赞生鲜市场,原来就是一个菜市场嘛,分为两层,楼下是贩卖海鲜、蔬菜的,楼上可以进行食物加工,这样食材倒是新鲜得不得了。我们也没货比三家,直接就买上了,一只小个龙虾、四只皮皮虾、还有贝壳类的具体不知道叫啥,买完了就上楼加工了。楼上加工也分好多店面,加工费大概100泰铢左右,买了两杯鲜榨果汁,加上食材一共花了2800泰铢,味道还是很鲜美的,好吃好吃。

吃完海鲜大餐,寻思着去买点特产带回家,我们就随意的找了一家特产店。里面的店员是泰国华裔,还能说中文,沟通起来无障碍,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两个人买了乳胶枕头、榴莲干、芒果干、海苔、面膜、蜗牛霜(用了竟然过敏,哭)、手工皂。。大丰收啊,一人一只箱子吭哧吭哧捧回酒店了。

下午在酒店休息,又没有节目了。不能浪费了机票钱不是,好吧,决定晚上去看人妖秀。一开始我们俩对这泰国传统旅游项目是拒绝的,对人妖有点小排斥,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是为了生活挺不容易的,不应该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下午就在某宝预定了门票,真心方便,下午五点半有车来接我们了,然后带上其他酒店的人开了好大一会终于到达演出地点,放眼望去都是亚洲面孔,人山人海的,生意火爆。轮到我们入场了,根据字母排序找到座位,表演节目的时候不能拍照,有很多工作人员拿着手电巡逻,我们就放下照相机乖乖看表演吧。表演的节目主要是歌舞类,一开场是泰国风,然后模仿欧美歌手,韩国阿里郎,中国的茉莉花,个个人妖演员轮番上场,演员穿着bilingbling的,背景也是华丽丽的,根据表演更换,一个小时的演出还是比较精彩的,值回票价,鼓掌。演出结束后出了门口,外面有人妖进行合影,40泰铢一次,我们就远远看看,不参与,呵呵。

DAY5:查龙寺+骑大象+普吉岛山顶大佛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普吉岛旅行了,给我们自己安排了半日游,有三个项目,时间比较短。第一站查龙寺,我和师傅都不是信佛的人,主要来看看泰国的寺庙和国内的有什么不同,主要在建筑风格方面有所差异,寺庙门口有买花环、荷花的,好像不供奉香火,可以燃烧炮竹,有专门的一个小塔供使用。在大殿需要拖鞋进去,女士不能穿过膝的裙子、裤子,需要围上一块方巾以示对佛主的尊重。查龙寺我们被安排了半小时,就没有进到大殿里去,在外面晃荡了一圈,拍照留念。

第二个项目是骑大象,我们被送到了一个半山腰,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类似驿站的地方,有点小简陋,这里就是骑大象的地方。工作人员领着我们来到一个木质小平台,下面一位驯象师牵着一头大象慢慢坐过来,大象看起来有点年纪了,我们坐在大象背上的椅子上,驯象师坐在大象的头上,两只脚放在大象的耳朵后面,一下口令大象就晃晃悠悠的走起来了。和地距离有点大,大象走得又摇又晃的,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抓紧椅子前面的绳子。走了一段路,迎面还有两头大象走过来,坐着一家人,很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出门在外都是朋友呀。沿着一条小路走到了尽头,驯象师从大象身上爬下来给我们拍照,一下口令大象就会摆出多姿势配合我们照相,真是多才多艺。活动结束之前驯象师向我们兜售特色手链,看上去应该挺便宜的,感觉到他们生活的艰辛,我们还是买了两根,也算留个纪念吧,加上小费,一共700泰铢,希望他们是能够善待大象们,我们是善良的姑娘,哈哈。后来还和小象合影留念哦,还是一只训练中的小象哦,要加油。

第三个项目是观山顶大佛,大佛还在还没有完的工,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大佛,据说。。。大佛上贴的都是白色的大理石,拜佛想留功德的可以在大佛下的礼堂里购买规格价格不同的大理石贴在上面。我们就看看不说话。山顶大佛的位置是绝佳的观景点,从上往下美景尽收眼底,最近的茂密的丛林,不远处就是海滩,海天一色,阳光正好,完美的视觉享受。

2015年9月18日凌晨2点,我们又乘着灰机回家啦,五天七夜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就是我和师傅的普吉岛之行,有吃到美味食物的享受、有见到大海美景的兴奋、有遭遇突然大暴雨的窘迫、有遇见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有我和师傅两个无敌的默契、当然还有逛街购物大丰收的开心啦,哈哈,就是这样一个值得回忆的美好旅行。普吉岛真的不错哦,值得推荐,师傅你说呢,嘿嘿。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9 19:25

2016-03-09 23:4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4 13:52

楼主文采不错,内心的活动在文章中表现淋漓精致,看了以后也能体会到当时楼主那种心情,赞赞赞!

2016-03-24 22:22

赞赞赞……(此处省略29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