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云南非常假期第八天:昆明—东川红土地

znt21567 (广州) LV.15
2016-03-08 20:25 635/3
  • 出发时间/2015-11-15

东川红土地 螺蛳湾、落霞沟、千年龙树、锦绣园

今天开始大集体出游了,16人(包司机、昆明美女)/28座车,非常宽松。

昆明—轿子山旅游专线(双向4车道,中间有隔离带,非常好走)—东川红土地风景区,150多公里,路况良好,有一点点修路较为颠簸,但我们的司机开车非常稳。

出城区,一路上山清水秀,不时有村庄闪过,经过很高很高的马过河大桥(大桥高180米,全长756米),很是漂亮,可惜没停车,摘网友图片借用。沿路有好多梯田、果(核桃)园,还有刚好开花樱花树(云南春来早)。听着昆明美女介绍,不知准确否,“带甸字的地方名是维族、回族居住的,回族排维族之后,维族人嫌祛回族是墙头草;还有以十二生肖起名的城镇,如鸡街、马街等”。11点准时到达景区。第一眼是美啊!还是值得好好玩、好好拍照的。途经螺蛳湾,有当地村民修的停车场供停车(收费合理),入红土地有人象征性收费,都可接受。中午到达红土地万达旅游园中餐,酒店入住休息。3点出发拍【落霞沟】,高点顺光向下拍摄,好。下方村庄的人民一直默默为大地劳作为大地画画,而高点游玩拍摄的游客未能带来点点回报,唉!只能是天地弄人啦。时间过的快,加上我们没有抓紧,等到快5点才离开落霞沟,好多同事(包括何姑娘)买了核桃,质量不行啊。

途中远拍【千年龙树】,梯田下一排排玉米杆有的特色。约5点半到达【红土地大观亦称锦绣园】,时间稍晚啦,部分已在斜阳的阴影下。经验教训啊!攻略上的时间,与我们这些摄友游玩的时间是不同的,而且我们在酒店是无所事事等到3点钟出发的,记得要趁早、预足时间啊。

回程拍大风车照耀下的日落。下午的行程游玩总体上还算完美。

午餐已丰富,晚餐有更高要求。杀了一只走地鸡,足足六七斤重,吃羊肉,加起来,晚餐没人近一斤,一群吃货。我自费100元买老板的特制药材浸酒,大家开开心心,举杯同欢,拍照纪念,耶!老板厚道,厨师手艺不错,而当地的油炸薯片更值推介。

饭后散步,繁星闪耀,不过还是挺冷的。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09 15:34

2016-03-09 23:4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