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下南洋—吉隆坡、槟城、兰卡威亲子流水账

shmilyahu LV.4
2016-03-08 20:27 1198/11

曾几何时,对南洋充满了好奇和向往,2014年元旦愉快的沙巴游后,更是喜欢上了马来西亚这个国家。2016年春节(大年三十至初八),终于再次踏上大马的土地,只不过这次的目的地是西马,并且带上了可爱的小美女,行程更是轻松愉悦,以下就以流水账的形式来回忆这个快乐的春节吧。

准备篇

1、签证及保险:提前一个月在淘宝百程旗舰店办妥了3人马来签证及美亚保险共819元(据说3月1日后免签,等不了了),不是帮忙做广告,百程仍然一如既往的靠谱。

2、航班:提前20天在南航官网订长沙-吉隆坡往返(南方航空CZ8401/8402,21:00-1:30;7:30-12:15;2大1小7446元);提前15天在亚航官网订吉隆坡-槟城(亚航AK6122;11:00-11:55)、兰卡威-吉隆坡(亚航AK6323;19:05-20:15),2大1小加20公斤行李共约1600元。

3、酒店:提前20天在携程上订吉隆坡ISTANA酒店,五星级(380元/晚含双早餐,小孩不另收费);槟城皇家宾堂酒店(345元/晚含双早餐,小孩早餐有时收费21马币),四星级;兰卡威成功BERJAYA度假村,五星级(870元/晚含双早餐,小孩早餐收费27马币);亚航KLIA2 TUNE酒店(290元/晚不含早餐)。

4、吉隆坡接车:由于凌晨到达,还带了大小美女两人,拖着三个箱子,因此选了最简单方便的方式,在携程定了皇包车的接机,158元(使用携程50元接机券后),事实证明非常英明,也很划算。

5、出发前所有订单打印一份、电子版存IPAD、IPHONE中各一份。订了个神州专车送机,在家吃了个团团圆圆的年夜饭后,开心地出发了!

第一天:吉隆坡

在机场候机时惊奇地发现,长沙又开通了去金边沙巴的航班,喜欢去东南亚的朋友又多了几个选择。南航的航班还是很准时,大年三十晚,机上餐食也很好,凌晨1:30准时到达吉隆坡KLIA机场。由于已是凌晨,机场人不多,大多数店面已关门,先乘坐5分钟机场通勤火车到达海关,很快就办好了入境手续,领取行李后,就在边上的ATM机上提取了1500马币(银行短信,2404元,折算汇率不到1.6,挺不错了)。

赞一下皇包车,接车的大哥是大连人,年三十晚上已在机场等了很久了,辛苦!机场离市中心确实很远,一路上焰火鞭炮之声络绎不绝,我和师傅神侃之时,大小两位美女已入梦,3点到达酒店入住,前台办理手续非常快捷,且无须押金,进房后发现酒店安排了塔景房,夜幕中的双塔很漂亮,感觉很好。

早九点准时起床,欣赏了一下远处蓝天白云下的双塔,到一楼餐厅吃了个丰盛的早餐,正欲上楼睡个回笼觉,忽听大堂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原来今天是大年初一,酒店举办迎新活动,在大堂和大门口请来专业队伍舞龙舞狮,真没想到,在这异国他乡还能过一个热闹的中华传统新年。更惊喜的是,看舞龙舞狮时居然和部门同事偶遇,真是太喜庆了!

中午12点,直奔第一站—KLCC(吉隆坡城市中心,即著名的双塔),吉隆坡市中心交通非常人性化,出酒店门右拐50米,过一个十字路口的马路对面就是直达双塔的人行天桥了,必须大赞一个!人行天桥全封闭,内有空调,轻松地步行十分钟左右直达KLCC的中心绿化广场,双塔即在眼前,很壮观!

没啥说的,直接进入双塔下的百盛购物商城,到底是大年初一,人山人海,本地马来人很多,各种品牌都有,逛了一圈,一看已经2点,要解决肚子问题了,先兑现对小朋友的承诺,坐在许留山吃了芒果冰沙后,进入四楼著名的关姐餐厅,吃了顿本地的娘惹饭。

由于小美女吃饭时不慎弄脏了防晒服,干脆回了躺酒店,休息了一小时后,五点又出门,仍走人行天桥,按指示牌走了100米左右即到了市中心另外一个比较大的商场-PAVILION,左转右转,感觉和长沙的大商场也差不多,八点在四楼著名的南华楼陪同事吴姐两口子一起吃了迟到的年夜饭,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吉隆坡

早饭后,在酒店里转了半天,游泳池里上午就有蛮多人。今天的任务仍然是带小朋友瞎逛,看了下地图后,越发觉得酒店的地理位置真是太好了,著名的乐天(lot10)也就在酒店边上马路的斜对面,带着两位美女步行前往。乐天也是个购物商城,不过感觉档次一般,规模也不大,老婆和小朋友买了几件衣服,关键是见识了一下吉隆坡著名的华人小吃街-十号胡同,可惜小朋友以环境不好为由拒绝在里面吃饭,使得我们丧失了一次体会地道南洋中华小吃的机会。

两位美女都喜欢高大上,直接又步行去了KLCC,一路上吃了好多东西,在KLCC里吃了午饭后,逛了一下午,主要成果是给小朋友买了好多衣服和鞋子,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在KLCC里一路逛一路吃,肚子都撑饱了,最后在KLCC地下超市里买了一盒澳洲樱桃和一盒蓝莓后,决定连原定的阿罗街晚餐兼夜宵都不吃了!走出KLCC后,小朋友惊喜地看见了长沙很难看见的满天繁星,在双塔夜景和音乐喷泉下流连忘返。

第三天:槟城

今天必须早起,8点20分从酒店打车到KLIA2机场,乘11点的飞机直奔槟城,到槟城后直接打车,路上堵车比较严重,2点多才入住BINTANG酒店。赶快出门吃饭,发现一个大问题,走了20分钟居然不见传说中遍地皆是的槟城美食??!!问了一下路人,才知道今天才大年初三,华人店铺基本上还在放假,晕!

最后在小印度边上的一个印度饭店吃了两份印度风味的炒饭,味道不敢恭维,小朋友倒是吃得起劲。顶着烈日,出门就看见了著名的壁画,小朋友可嗨了,做出各种姿态摆拍,一路闲逛一路拍,一路吃槟城各类小吃,冷饮、甜品、龟苓膏......直到发现了著名的大树下海鲜餐厅,居然没有放假,看上去也很美好,决定稍后来吃晚饭!

一路逛回酒店,待太阳落山后直接杀奔大树下餐厅,结果居然爆满!边上还有N多等座位的人,9点了哎!真没想到。生怕饿着小朋友,马上到对面的连福大排档点了好几个面、饭下肚,咬牙切齿地发誓明天必须吃大树下的海鲜!连福大排档边上就是槟城的滨海路,著名的姓周桥就在正对面,所谓姓周桥,其实就是在海滩上面架空了几十间木屋,居住的都是几代姓周的华人。木屋下面的海水正在退潮,尽头也不远,走一走看看槟城沿岸建筑挺不错。

第四天:槟城

今天的目标是升旗山,早餐后先步行到码头,买了第二天去兰卡威的船票(单程大人70,小孩51.3马币),然后走到酒店边的公交总站,坐204路直接到终点升旗山(其实坐201、203都可以到极乐寺,而极乐寺离升旗山也就一公里不到),一进大门,遇到两位友好的广州夫妇抱着小孩要把门票送给我们,因为今天人太多,坐上山缆车要排2小时的队,小孩实在受不了。走进排队大厅环视一圈,我们也同样放弃了上山的想法,果断走回头路,拿着两杯新鲜甘蔗汁(1马币一杯,现榨)步行10分钟就到了山脚下的极乐寺,极乐寺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观音寺,还是很值得一来的,在许诺了一个芒果冰激凌后,小朋友也乐意地参观了一番。参观完后饱餐了一顿鸡肉炒饭和特色冷饮,很过瘾,只可惜没吃到叉烧饭。

回程在极乐寺门前乘坐203路,一路左绕右绕,经过了光大广场等主要街道后,我们直接在昨天没吃到的大树下海鲜餐厅附近下车,闲逛一番后,终于在六点钟吃到了大马的海鲜,虾、蟹、花甲,感觉和前年去沙巴大茄来的味道同样鲜美,也同样经济。傍着夕阳,到码头附近的广场转了一圈,当地正在彩排2月13号的槟城庙会,广场周边的花灯也都开启了,很漂亮,也很热闹。

第五天:兰卡威

早上从酒店拖着箱子步行200米就到了槟城码头,9点发船,阳光高照,风平浪静,12点到达兰卡威,吃了个午饭后,在码头边上的巨鹰广场转了一圈,兰卡威的标志—海边的雄鹰很壮观,关键是雄鹰边没什么人,比较好照相。小朋友发现海边有大量的尖嘴鱼,真是没见过。

打车四十分钟,到达本次旅行的重点-兰卡威成功酒店,携程上的评价还是很客观的,入住后感觉真是太爽了,小木屋就在大堂、游泳池、海滩正边上,阳台上的海景很漂亮,超值!当即决定不去珍南海滩了,就在酒店混两天!

行李一放,直接到海滩上闲逛,居然正遇上一场海滩婚礼,我就成了免费的摄影师了,呵呵。两位美女在游泳池玩了一个多小时,很嗨。
七点多,前往酒店最出名的餐厅—夕阳泰式餐厅,一路欣赏落日美景,美呆了,结果没想到今天餐厅已经订满了,晕,看来得提前预餐才行。

召来电瓶车回到大堂,直接去边上的中国餐厅,真是奇葩,空空的餐厅里只有3桌有人,没想到也得等半小时,最后直到9点我们才吃到晚餐,不过味道还真是很不错,比较搞笑的是,当我结账时调侃经理,为什么在中国新年,中国餐厅里居然没人会讲中文时,两人同时大笑并击掌相庆,也是醉了。

第六天:兰卡威

兰卡威的第二天,不到7点就醒来了,发现窗外一丝光亮,果断下床出门直奔海边,正是日出之时,相当漂亮!

早饭毕,带小美女找猴子去!步行两分钟就发现前方几棵树在不停晃动,呵呵,居然找到了12只猴子,一点都不怕我们,懒洋洋地晒太阳,我们也静静地享受着人与动物的和谐。

回房休息了一下,已经中午12点了,乘酒店的电瓶车到了东方村,准备吃午饭和看看天空之桥,结果发现和昨天听说的一样,排队上缆车的人也不少,再有太阳也比较晒,索性找地方吃饭,又逛了逛免税店,由于已经订好了晚上7点半的泰国餐厅,所以四点多先回了酒店,带小美女去泳池玩水去咯!

六点,全家洗漱完毕,慢慢地向海中的泰国餐厅步行,一路领略美丽的夕阳,在夕阳西下之际,坐在海中美美地吃一顿正宗泰式大餐,真爽啊!

第七天:兰卡威—吉隆坡

今天稍微早一点起来,退房后又到了东方村,也许是法定假期已过完,基本上不用排队了,一路畅通地坐上缆车到达传说中的天空之桥,在几百米的高空,略微摇晃的桥体上远眺海天一色的安达曼海,好美!

令我吃惊的是大美女居然突发恐高症,不敢走上桥面,而小美女竟然毫无畏惧地在桥上做起了难度很大的舞蹈动作,真是遗传了我的大胆啊,呵呵。
中午吃饭后,回酒店拿行李,酒店服务太好了,童叟无欺,明码标价,26马币打车到机场,可惜兰卡威机场没啥好逛的,顺手拿了两件免税POLO衫,据说比国内便宜很多。

一小时的飞机回到吉隆坡KLIA2机场,这个新机场很赞,类似于大百货商场,吃的玩的买的应有尽有,在吃了台湾卤肉饭后,直接转了一大圈,搞清楚机场结构,为下次来做好准备,直接去酒店,TUNE酒店很好找,就在机场出口处,不出大门,左手边就有专用通道,步行5分钟直达酒店大堂。

第八天:回程

最后一天,所有的活动都是为了搭乘早上7:30的飞机,5点起床梳洗出发,5分钟就走进KLIA2机场的轻轨站,搭乘5:15的机场专线到达KLIA机场,居然很多免税点6点开门,老婆买了点化妆品后,准点登机返程,结束了这一次极其愉悦的旅行。

总结及经验1:机票

1、南航机票:长沙吉隆坡的南航航线开通不久,可能正处推广期,提前20天买票,新年期间的价格居然比亚航便宜,时间也比亚航好。在兰卡威听一杭州兄弟说,这个价格比广州都便宜。
2、亚航机票: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两趟3人才1600元,应该说比较便宜,当然如果提前几个月在大促时抢特价票会更好。

总结及经验2:市内交通

1、吉隆坡机场间交通:KLIA和KLIA2之间有专线,最早一班车凌晨4:55,5分钟即到,不用担心住KLIA2的TUNE酒店赶KLIA的早班飞机问题。
2、吉隆坡机场至市内:相当相当远,不堵车的话要1小时左右,凌晨航班到建议提前订接车,市内去机场随时都可打车,的士分大小,紧凑型一般是80~100马币左右,舒适型一般贵一些。人少的话可以坐轻轨,3人以上就不划算了,还不如直接打车。
3、吉隆坡市内交通:轻轨、公交都很发达,PAVILION边有免费巴士,可以到一些旅游点,的士也很方便。如果要在市内多玩几天的话,基本上轻轨+公交都可覆盖到。
4、槟城机场至市内打车可直接在机场出口买票,去码头大概31(或41?)马币,明码标价,也是1小时左右,有堵车现象。坐公交车401和401E也方便,只是时间更久一些。
5、槟城市内交通:码头边是公交总站,所有公交均是始发站,基本上覆盖槟城全城,票价一票制2马币,小孩1马币。槟城的公交车很大,也很新,比吉隆坡好。
6、兰卡威码头至酒店只能打车,出码头后有的士点,去珍南海滩大概30马币,去成功酒店45马币。成功酒店打车至任何地方都有固定金额,到机场26马币,酒店负责叫车。

总结和经验3:酒店

1、吉隆坡ISTANA酒店:伊斯兰特色的五星级酒店,,性价比非常高,设施虽不是全新,但服务上档次,早餐好,自动帮我们安排到塔景房间,且地理位置极好,去双塔和市中心商场和武吉免登商业区都可以步行,非常适合带老人和小朋友入住。
2、槟城皇家BINTANG酒店:四星级酒店,硬件很新,正处码头和公交总站边,地理位置很好,从酒店由北向南步行穿越整个乔治城也就半小时不到,早餐小朋友可能要另外付费22马币。个人感觉住码头附近比光大更方便些。
3、兰卡威成功酒店:强力推荐!五星级原生态酒店,规模巨大,有400间海边小木屋,可看日出日落,有中、日、泰、印、马来五个餐厅,有小朋友喜欢的私家海滩、游泳池和猴子、松鼠等动物。不过建议入住时与前台沟通一下,请求安排离大堂近的房间,否则出入都要坐电瓶车,有些不方便。我们入住时,前台非常照顾,安排离大堂仅50米的2102房间,免去了等待电瓶车的时间。呵呵。早餐小朋友要另外付费27马币。
4、吉隆坡KLIA2机场TUNE酒店:亚航自己的酒店,性价比低,如不需要清早赶飞机的话,不建议入住。

总结与经验4:景点

1、吉隆坡:如果带小朋友休闲游,建议两天够了,博物馆、清真寺这些可以考虑不去。KLCC双塔是吉隆坡的标志,必须前往,不过个人认为如果去过东方之珠的话,也没有必要上双塔观景了,除非愿意一清早去排队购票。倒是双塔下的百盛购物中心可以多逛逛,档次不错。PAVILION和乐天也可以转转,十号胡同可以吃吃。阿罗街应该也不错。如果时间够长,去去云顶或者布城应该也挺好的。
2、槟城:建议至少两天,一天升旗山和极乐寺,一天逛槟城市内,还是比较紧凑,可以带小朋友看看壁画,吃吃小吃,体会体会南洋风味。另外看看特色建筑,还是值得一来的。感觉我们这次两天还是匆忙了些。
3、兰卡威:建议至少三天,个人感觉如果去过普吉巴东海滩的话,珍南海滩可以不用去了,不租车的话,就带小朋友住成功酒店,玩、吃一条龙,再抽一天去边上的天空之桥,休闲度假的质量很高。听说还有个高大上的四季酒店,由于春节间比较贵就没有考虑。

总结与经验5:其他

1、刷卡:很奇怪,这次居然发现大多数地方不能刷银联卡,这点不如泰国,建议还是用ATM多取几次现吧(每次限额1500马币)。
2、语言环境:三个地方的酒店普遍无中文服务,购物、景点中,除槟城稍好外,其余均需英文交流,英文不好的同志建议先做做功课,起码应掌握一些基本词汇。
3、天气和温度:此行8天除在兰卡威酒店遇到了半小时雨外,天气均非常好,温度稳定25-32度间,阳光虽烈但做好防晒准备后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4、整体旅游环境:非常好,当地人均很友善,对中国人很友好,传说中吉隆坡槟城晚上要注意安全,我们每天都在市中心步行,也没遇到什么状况。
5、 电子地图:下个GOOGLE地图,另外再加几个地方的世界邦离线地图,应用效果非常好。
6、电话卡:这次唯一的小小失误是没有买张当地电话卡,本想已经开了国际漫游,玩的地方又都有WIFI,应该不需要买卡。结果大马的公共WIFI非常差劲,酒店的信号也一般,还是有点不方便。

壮观的双塔

2016-03-09 07:30

2016-03-09 08:03

2016-03-09 10:1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9 10:26

2016-03-09 12:37

2016-03-09 23:4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