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天堂的原乡,惊艳了时光

yangxu (北京) LV.4
2016-03-08 20:29 399/4
  • 出发时间/2016-02-11

自从2015年后半年,便在英国美国等繁华都市中选择蜜月旅行的目的地,突然觉得蜜月旅行选择在天堂般的岛屿,从生活节奏较快的国际化大都市转投天堂般海岛的漫生活,似乎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最终我和老公画风一转,毅然选择了海岛游。
        在大多数人们的眼里,海岛似乎差别不大,海上游玩项目相差也不多,为了避免对海岛游产生审美疲劳,在众多海岛中,我和老公一拍即合的选择了自然风光好、浪漫、海上项目较刺激的毛里求斯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依照毛里求斯的样子创造了天堂”。所以对于人生伊甸园的向往只增不减,考虑到直飞需要12小时时间,老公大人的膝盖由于上学时打篮球的缘故,长时间久坐膝盖会很难受,我们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往返均在迪拜转机。阿联酋航空的机票相对比较紧俏,为了避免买不到机票的尴尬,我们提早订了机票和酒店,出发前的每一天都在盼望中度过...

行程安排概括:
时间:2016.2.11-2016.2.18
行程预定:自由行(机票、酒店、一日游)
航班:阿联酋航空(往返均迪拜转机)
酒店:毛里求斯公馆(The Residence Mauritius),强烈推荐五颗星!
签证:免签

行程第一天(2.11-2.12):

我们乘坐23:05起飞的红眼航班首先飞往迪拜,在迪拜逗留了大约6个小时后,经过休息、补充能量后,继续搭乘阿联酋航空的航班飞往毛里求斯阿联酋航空虽然价格稍贵,但是机上的服务、环境、机长的驾驶技术都很好,飞机降落时经常耳朵不适的我,乘坐阿联酋航空居然一点事都没有,还有提供的食物,都可以获得五星好评。
        飞机降落到毛里求斯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2.12下午5点了,经过将近20小时的辗转,到了毛求天堂已经被长途加转机折磨的有点累了,到了机场出口,立刻看到了安排接我们去酒店的司机大哥,瞬间觉得非洲人们太守时了,一路上司机像我们一路介绍路边的美景,在将近1小时的车程中,边聊边看风景,还没等到酒店,疲惫就几乎快一扫而光了。
        到毛里求斯公馆后,酒店工作人员将我们带到大厅,给我们提供了饮料,稍等片刻后,check-in完成了,漫生活就此拉开序幕。

行程第二天(2.13):

之前早就做好了有关毛求天堂的功课,为了能降低自驾对道路不熟的尴尬状况,当地的一日游当然是我和老公大人的不二选择,万能的淘宝又一次发挥了它的作用,在N多家毛求旅游店铺中,我们选择了胜自由,由于当时双十二的活动还有余温,在反复与淘宝客服确认后,我们在2.13安排了火山口-黑河谷-船模工厂-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的行程,早晨8点导游准时在酒店大厅等我们,绝对的小团出游,之前害怕跟团游玩不爽的顾虑也随着导游的热情、搞笑烟消云散了,不得不说毛求天堂一年四季被甘蔗、绿树包围,不需要特意取景,满处都是景色。在国内时我和老公说毛求手工制造的船模很有名,一定要买一艘回来摆在家里,当时老公还不以为然,到了船模工厂之后简直眼花缭乱了,最后老天爷眷顾,最后一艘“维多利亚”号,被我们搬回了家,一路一直担心会不会不小心磕碰导致船体损坏,到家之后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发现大船完好无损。
        整天的行程的重头戏都在鸟公园,必去的Casela一定能给你置身非洲大草原的非凡体验,为了能感受驾驶四驱车带来的刺激,我们认同放弃了溜狮子......在我们等着上一批车队归来的时候,突然下起雨来,后来跟Casela的工作人员聊天,才知道四驱车的最好驾驶时机是在下雨天,整个体验都是酷酷的,我们还半信半疑,怕因为下雨的关系看不到动物,结果开上四驱车之后才发现下雨天真的是惊喜无限!鸵鸟、领养、斑马统统都能看见,还有一些看得见叫不出名字的动物,而且下雨天也不用暴晒,还不会闻到四驱车排出的尾气味道,小黑哥还那我们的手机帮我们拍照,一切都太nice了!
        PS:由于四驱车不是在修好的大路上开,偶尔会比较颠簸,而且四驱车的车把比较沉,老公开了两个小时,明显感觉胳膊有点酸痛,女生开这个还是比较吃力的。

行程第三天(2.14):

今天是西方情人节,早晨在酒店吃完早饭返回房间时,发现了酒店送给蜜月夫妻的小礼品,晚上在酒店用餐还收到了玫瑰花,酒店方方面面做的确实很贴心,之前我们反映的房间内wifi信号不是很好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来到毛求天堂地第三天,我们决定享受海滩的风光,所以今天并没有刻意安排什么行程,只是想在酒店里面享受阳光、沙滩、海水,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浮潜。
        强烈推荐小伙伴们入住毛里求斯公馆有以下几个原因:1、酒店地处毛求东部,东部酒店较少,酒店外国人偏多,东边可以观看日出,当然也可以看到日落;2、酒店服务员干活麻利、有一天我们吃完早饭在酒店里转了转,返回房间时发现酒店服务生在打扫,满头大汗,干得很卖力,我们当时入住酒店时也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检查,很干净;3、酒店提供很多免费的水上项目可供选择,比如:浮潜、玻璃船、帆船、海上脚踏船等等。下午按照我们的预约参加了2点的玻璃船和3点的浮潜,水深7米,下面的珊瑚小鱼清晰可见,不多说,吹着海风享受沙滩,这种小烂漫当然要有图为证!

行程第四天(2.15):

转眼间,到毛求天堂已经四天了,享受的碧海蓝天的同事必须要含泪说一句“Time Flies......”,经过昨天吹海风晒日光浴的休整,今天我们扬帆再启程,依旧还是选择胜自由的一日游,今天的行程是双体船鹿岛一日游以及一系列海上项目,导游接到我们之后我就一直再问会不会晕船啊、汽油味会不会很重啊、船体会不会不稳啊、中午BBQ会不会吃不饱,上船之后发现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小黑船长即便用脚开船技术也是妥妥的,我们为了尽情享受海景,特意坐在了船的前面,先去看了海上的淡水瀑布,约接近淡水瀑布发现海水的颜色越浑浊,之后在船上享用了非洲特调BBQ烧烤午餐、龙虾和美女船员自制鸡尾酒,然后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航程,到达了鹿岛,继续浮潜,不过鹿岛的自然风光虽然很美,但浮潜时并没有酒店海滩看到的鱼多,还是有点小失望的。
      在结束了45分钟的浮潜后,我们来到一片专属有了海域,先玩了滑翔伞,两人可以同时放飞,时间大约2-3分钟吧,但是很高很刺激,然后是海底漫步,由于准备不够充分,我和老公并没有录用水下相机,所以美景只能尽收脑海了,最最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海上沙发,超级刺激,整个人都要颠起来了,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海上沙发治好了我多年的颈椎病,只是不能多玩一次,下次如果再来毛求还要来玩这个。

行程第五天(2.16):

虽然我们没有租车自驾,但是也并不影响我们去这儿去那儿玩耍的心,来到毛求首都一游自然不能免俗,不得不说毛求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边是碧海蓝天,另一边却不失都市繁华,早晨9点搭乘上在胜自由行租的车,非洲司机大哥带你逛遍首都不是梦,外国人一项是以热情著称,非洲人更不例外,第一站我们来到红顶教堂,司机一同下来给我们介绍红顶教堂,帮我们拍照,丝毫没有让我们觉得他只是一名司机,在轰顶教堂停留片刻后我们前往Super U进行扫货大比拼...因为不想在大超市耽误很多时间,我们特意请了司机跟我们一起进去,以便能帮我们第一时间找到我们需要的货品,司机灰常爽快的答应了,在超市里买了毛求最有名的CORSON香草红茶,带回来给家人朋友们品尝,亦是不错的选择,司机大哥在超市里跑前跑后,让我和老公都特别不好意思,连声道谢。
        随后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在大湾吃了午餐后,前往炮台山,用俯瞰的方式记录下了毛求首都的美景,在之后就是蔻丹广场和路易港,沿途的风景和海边完全是两种感觉,一路上和司机大哥有说有笑,很开心,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后我们还送给他两盒从国内带来的清凉油表示感谢。

行程第六天(2.17-2.18):

这一天是在毛求天堂的最后一天,当地时间下午我们就要搭乘阿联酋航空返回国内了。毛求天堂,惊艳了时光,不想说再见,因为还会来,下次还要看海豚、溜狮子、跳伞,看日出日落、浮潜、自驾,依旧还会选择胜自由行!
        再见,毛里求斯......
        下一站,里约热内卢,即将启程!

2016-03-09 23:4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0 09:25

照片很棒!有没有旅友一起去毛里求斯的呀? 我建了个QQ群  369341227 大家探讨探讨~

2016-03-10 15:0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