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

Tracy (上海) LV.7
2016-03-08 20:32 668/3

北海涠洲岛 旅游  2015年5月
第1天 上海浦东机场-北海机场 (5月27日 春秋航空 14:30-17:30)
北海机场-侨港风情街-海景云彩宾馆

上海直飞到北海的航班时间都不是很好的,基本都是下午和晚上。北海机场有专门的大巴到市中心的,对应每班飞机都有开的。售票人态度不好,如果随行人数大于3个,建议出租车去侨港风情街,大概费用100左右,和坐大巴价格差不多。
侨港风情街:
      离侨港海滩很近,也很热闹,诸多海鲜大排档,价格和味道都不错。北海第一顿是在北海本地人开的大排档吃的,老板很热情,价格也合适,烤生蚝,炒花蛤,爬爬虾,冰啤酒,爽。第二天午饭去湄公河饭店吃的,感觉很不好,生蚝价格是头一天吃的2倍,花蛤不新鲜,老板态度也不好,强烈建议绕行。
        侨港有两家网上很推荐的糖水店,24栋和有间冰室,这两家我们都尝试了,感觉有间更好吃些,尤其推荐芒果刨冰。晚上去的话,人暴多,排队要有点耐心哦。白天去人很少。
晚上宿海景云彩宾馆。在去哪里订的房间,城景房一晚200块不到,还返还了94元,性价比超高。宾馆的硬件很好,房间很大,从后门出去就是侨港海滩,到宾馆已经快10点了,海水还感觉温温的,玩的人也不少。唯一不好的就是海滩上有两家声音很大的露天KTV,住海景房可能感觉有点吵。

第2天 侨港海滩-侨港风情街-国际海运港口-涠洲岛码头-听风景旅店
          去看大海的小朋友是最兴奋的,头天睡得很晚,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到旅店附近的小店里吃了早饭就去海滩玩了。旅店附近10块钱一个的椰子很好喝,也很大,比涠洲岛上性价比高
侨港海滩沙很细,不是很白,因为没人管理,所以沙滩上垃圾有点多。网上说侨港海滩的沙子和银滩的沙子差不到哪里去,所以没有特别安排去银滩了,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还是建议去看看。侨港海滩的人很少,去得早的话能看到很多小螃蟹,密密麻麻的,很好抓。
涠洲岛的船票是提前在TB上订好的大船船票,送票的小哥服务不错,就是给的船票是最前面的,还运气很搓地遇上7级风,结果就是很悲剧的晕船了,吐啊,下船了缓了3个多小时才好了。晚上的住宿是在去哪里网站订的听风景的城景房,一晚没不到,这个提前预定能订到海景房,更美。就是有点西晒。旅店订房2晚以上(含)是包接的。由于一直处在晕船中,从涠洲岛码头到旅店的路上的景色也没能好好欣赏,但从高处看到大海的时候还是心里觉得特别的舒畅,蓝的海,绿的山,白的船,红的花,确实很美。
        到了旅店,放好行李,见到那条网上有些名气的牧羊犬。老公去菜市场买了海鲜,价格比北海贵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上修鱼期,所以渔船只能在近海打渔。不过岛上的海鲜味道很好,比北海的鲜美很多,而且爬爬虾的个头很大,做成椒盐味最好。

第3天 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
      我们住的旅馆就在滴水丹屏的边上,早上7点不到,趁老的小的还在睡觉的时候,先起床去海滩上逛逛。滴水丹屏的海滩有很多珊瑚的尸体,所以有些磨脚,去沙滩的时候一定要穿双鞋子以免受伤。早上的时候,海水水位降低,在火山石堆里留下了很多水坑,里面有不少小鱼小虾寄居蟹,还有一种没见过的蓝色水母,小小的很可爱。向东面走,穿过火山石堆,因为退潮露出一片不大的沙滩,里面也有很多螃蟹,这里的螃蟹比北海侨港海滩的螃蟹大些,也机灵得对,但是数目很多,所以真要抓也不是很难的。这片沙滩和火山石堆到下午涨潮时就被淹没了,要玩耍的话需要赶早。

鳄鱼山公园是由于山形像漂浮在水面上的一条鳄鱼而得名,公园不大,景色很好,就是太热啦,记得一定要买入园的观光车车票,除非很早去又很耐热,否则不建议步行从公园检票口到公园入口。公园的入口处一大片热情的三角梅在5月天里开得正繁,配合不远处的红顶灯塔,很适合拍照。
        根据之前别人的建议,我们也采取了逆向逛园的方法,果然避开了游客群程。顺着石梯往下走,在月亮湾处停留,此处凭栏远眺,海水岩石红花绿树都能被收入镜头,文青们可尽情在这里凹造型。公园的海水水质非常清澈,海边的珊瑚沉积层颜色红黄黑相间。看到火山口的时候,其实很惊讶就是很小的口,据说就是这个火山口喷出来的岩浆形成了整个岛,神奇的大自然。由于海边的岩石很多,所以没人在这里戏水。整个公园逛下来要上下两次石梯子,需要一定体力,公园里有卖冰棍的,价格不贵。
       逛完公园后,回店里吃好饭,洗澡睡觉,也正好避开中午最热的时候。傍晚的时候,从滴水丹屏沿着海边往西走,海水的温度刚刚好,适合下海玩水,但还是要穿上鞋子,因为很多珊瑚。海边的落日很美,随便拍拍都有点大片的感觉,等太阳完全落下去了差不多都晚上8点了,一家人又回店里找晚饭吃了。晚上店里的院子坐坐,逗狗吹海风。

第4天 五彩滩-贝壳沙滩-天主堂-
      这天的主要活动是观日出,捡贝壳。观日出的最佳地点是在五彩滩,时间需要很早,大概5点前就约好师傅坐小摩托去五彩滩了。摩托车是停在一个宽阔的停车场上,从停车场到五彩滩还要走过一段狭窄的道路。到了五彩滩,人已经很多了,都是来看日出的。早上的五彩滩还没有涨潮,露出五彩的火山岩和海藓,有很浓的海腥味,我不是很喜欢。沙滩上有一家网评很不错的烧烤大排挡,没有尝试不能给建议。整个观日出大概1个小时左右,没有预期的激动。日出后大批游客离开了五彩滩,更好玩的活动开始了,五彩滩是我感觉最适合抓螃蟹的地方,因为基本没有沙滩,所以螃蟹都是躲藏在石头下,数量还很多,个头也不算小,要想抓到它们绝对是对眼力速度的考验。最终我们抓到了很多螃蟹,也有人负伤了(被螃蟹夹了手)。

抓完螃蟹,我们又让摩托车师傅带我们去了贝壳沙滩。贝壳沙滩是我觉得岛上最美的沙滩。行人很少,白色的沙子很细腻,海水很清澈而且边上的海水很浅,很适合小孩玩水。浅水区还有很多寄居蟹,爬来爬去的,小朋友蹲旁边研究很久。而且沙滩上有很多漂亮的贝壳,下次再去的话会选择住在这边。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快中午了, 沙滩海水反射太阳光非常强,已经用了水宝宝,但转了一圈下来皮肤直接黑了2个色号,一定要注意防晒。

从贝壳沙滩出来我们去了天主堂,因为不是教徒,所以不是很透彻地体会她的美。但坐在里面,还是感受到了她的肃穆平和以及悠久的历史感。教堂门口有很多工艺品卖,可以逛逛淘一淘。
       逛完3个地方,回店里洗澡说午觉后。晚上海边闲逛,大小男人都去玩刺激的游戏了,水上摩托,很开心。海边还有很多人在玩水,要注意安全,感觉涠洲岛的海还是比较野的,浪很大,姑娘们还是有男人在身边比较保险。

第5天   北海老街
             北海-上海
       早上起来的时候,涠洲岛下起了大雨。海上下大雨满恐怖的,整个海面都是黑色,雨又大又急,店老板也不肯定雨能停,等着人很心焦,还好最后停了。所以建议最好是从北海呆最后一天,从岛上出发未定因素很多。
北海老街一直是个让我纠结的经典景点,最后还是去逛了逛,全程无亮点,就连网上很有名的虾饼店的吃食也是感觉很一般,里面卖特产很多,价格没做过对比也不知道性价比如何。晚上飞机晚点很久,有点机场过夜的节奏了。
      结束了整个行程,还是觉得涠洲岛比较好玩,但岛上设施比较简陋,海滩也是属于没有怎么开发的,住宿比较便宜,但吃的相对比较贵。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9 14:52

2016-03-09 23:4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