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亚庇,吉隆坡双城6日轻松自由行(沙皮岛,美人鱼岛)2月6日至2月13日

_-~FenG (广州) LV.5
2016-03-08 20:44 1333/23
  • 出发时间/2016-03-06

关于计划、出发、行程

在去玩日本的行程以后,我们在春节期间计划了一次东南亚之行,为什么选择在东南亚,一方面距离近,第二方面,价格不是很贵,但其实是我家亲爱的是想过冬,就选择了东南亚
       其实我们当时选择有2个国家,一个是泰国,一个是马来西亚,因为我知道我亲爱的有想去白庙的想法,但是后来查看到,马来西亚的沙皮岛风光,还有仙本那的海景,因为泰国由于泰囧的大火,想着泰国人满为患,(还是我们有先见之明,看到新闻春节期间泰国旅游景点的人海,心里莫名欣慰,哈哈哈)所以就选择了马来西亚
        在选择仙本那还是亚庇的时候有点纠结,当时在搜索景点信息的时候,看到仙本那的景色是比亚庇的海景要好一些,但是查到,那边前段时间发生过游客被劫持的事件,第二方面是交通,需要转机1次才能到,所以就没选择仙本那了,不过我和我家妞想了,过一段时间我们再去一次,去看看仙本那
        因为之前去日本,我们几天的行程都安排的比较赶,我和我家那位商量就决定去马来西亚行程就安排的松散一些。6天就去了2个地方。
        这次去了马来西亚总体来说马来西亚人还是比较民风淳朴尤其是美人鱼岛的小飞导游,待人友善,中文英文说的非常六,赞一个!
        仙本那马来西亚,我们还会再来的,对吧,妞。。。。。。

PS:1、关于马币,我们是在亚庇加亚中心酒店后面的一个商场兑换的,当时查询攻略查到当地是可以用银联取钱,所以自己身上就没刻意准备人民币,身上来了2张银联储蓄卡,到了当地在有银联标示的机器上无法取出钱,幸好我家哪位身上带了2000rmb去当地商场兑换了一些马币,不过在商场都是可以刷银行卡的,一般visa 还有万事达卡都可以。
2、关于交通,马来西亚的士分为两种,一种是蓝色的,价格贵一些,车大一些,另外一种是底色是红色的,和国内的一样。
3、关于酒店,我们在亚庇住的酒店是不含牙刷梳子的,就在便利店买了牙刷,和梳子,这个梳子在国内就几毛钱一个在马来西亚便利店售卖3马币,而且很劣质,自此我被我家那位从旅行到结束吐槽我买的那个劣质梳子。哭ing.............建议带梳子牙刷。
4、关于wifi,建议在马来西亚机场购买当地电话卡,费用只要35马币,我们去日本的时候租用了一个随身wifi,在日本用起来感觉很不错,马来西亚也想去租用一个,但是我们到机场后给租用wifi的值班人员打电话,他们值班人员电话关机,导致我没有取到随身WIFI,我们到了亚庇机场就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电话卡,里面含1.5G流量还有若干通话时间,用女友的手机做热点,进行上网,查询信息等,也算是有惊无险。
5、关于语言,只要知晓一般的常用英语基本能顺利交流。而且当地有很多人都会讲汉语,另外还有手语 哈哈哈。
6、马来西亚亚航的登机和国内的不一样,寄存行李和打印登机牌不在一起,你必须先在机器上凭借你购买机票的预定码打印出登机牌,然后凭登机牌去托运行李。
7、关于签证,我和我哪位都是从淘宝上走的!很方便,如果当地有使馆的话建议自行去申请,或者电子签。
8、防晒、防晒、防晒 重要的话说3遍!
9、总体消费在7000rmb/人左右
行程:
16-2-6 桂林——广州南站  广州——亚庇
住宿:亚庇 加亚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
2月7日
交通:广州亚庇国际机场   00:05—3:15
住宿:加亚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    亚庇酒店周边轻松闲逛

2月8日
住宿:加亚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
(沙皮岛 马奴干岛)   丹绒亚路海滩
2月9日 美人鱼岛
住宿:美人鱼岛木屋

2月10日   美人鱼岛
住宿:科林城市酒店(Celyn City Hotel)

2月11日
亚庇 水上清真寺,普陀寺 亚庇电视塔
吉隆坡
交通:亚庇——吉隆坡 20:15—22:50
住宿:Furama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富丽华国际管理大酒店)

2月12日
双子塔
2月13日
吉隆坡——广州  5:30—9:35

16-2-6 桂林出发

我们从桂林坐高铁至广州,我预定的动车票有点晚,然后到白云机场以后都剩下1个小时不到,然后我们下了地铁一路小跑直奔机场,赶上了飞机,下次做攻略还是要仔细仔细点。自责100次。。。。
在马蜂窝定了一个接机,但是当地接机的师傅出现未知问题,我们自行打车去了酒店,花了45马币,其实当时我很生气,让我女友跟我在异国漫无目的的等,尤其是让我女友那么困在哪里等,我是灰常灰常灰常的生气,但是第二天休息了以后,气也没那么大了,马蜂窝客服联系我赠送了我们一日游,和送机,还算满意。
因为广州亚庇的飞机只有凌晨的这一个班次,所以我们定了6日入住7日退房的亚庇酒店
住宿:加亚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 酒店整体还算可以,高于国内7天,如家档次低于全集,丽枫酒店。早餐还算可以。

16-2-7 亚庇

由于天公不作美,十二下雨时而晴天,我们白天的行程全部取消,直到晚上的时候天不下雨,我们出去闲逛了一圈,去了那个夜市一条街,体验沙巴夜市风情。

16-2-8 沙皮岛、马奴干岛、丹绒亚路海滩

(沙皮岛 马奴干岛)   丹绒亚路海滩
这次去沙皮岛和马奴干岛可能是我们期待比较高,导致去了那边感觉岛上很乱差,沙滩比较脏,海水有很多树叶,包括玩的一些娱乐设施都没有,
本身计划想玩下水上拖拽伞,竟然在网上有的在岛上没有,不过我们去马奴干岛拍了很多美照,当然是我对象的照照。
我们回到码头后做了一个taxi,30马币去丹绒亚路,回程25马币,司机师傅也是很健谈,另外还拖着自己的老婆一起载客,好恩爱。

16-2-9——16-2-10 美人鱼岛

由于去美人鱼岛必须要报旅行团,我在淘宝上购买了2天一晚的套餐!
 美人鱼岛距离亚比市区需要坐1小时的面包车,然后做近2小时的船,才能到达。
 我们的导游小飞告诉我,这个岛有常住人口近1500人,当地人教育是6年免费教育,然后等到我们国内上大学的时候,这边会给适龄人教一些技能,比如开船,导游,或者其他技能。
 还有一个事情,我们聊到,当地人结婚嫁妆只需要一头牛还是富裕人家才有,我开玩笑给我领导讲我结婚给你嫁妆10头牛吧,然后你们懂得。。。。
心理期待值也影响了这个地方,我们查攻略知道这个地方电不是24小时有的,手机没有信号的,但是我们到了以后手机还是有信号的,电在春节期间是24小时有的,而且沙滩沙子很细,踩着很舒服。

晚上躺在沙滩椅上看久违的星星,一颗两颗一颗两颗感觉很舒服,我们在小飞的带领下去看蓝眼泪,不过就发现了几颗。

16-2-11 亚庇

水上清真寺  普陀寺  亚庇电视塔  这几个地方我们真正的是到此一游而已,天气无比的热,而且我和家这位已经晒伤,所以拍了些到此一游的照片

这是亚庇第二有名的肉骨茶,排名第一的过年了。。。 不过这家的味道也是很好的。。。

16-2-12——16-2-13 吉隆坡

吉隆坡
我们从亚庇做灰机去了吉隆坡,大概十点多钟,随后我们坐了吉隆坡去中央火车站的地铁特急线,时间并没有快多少,不过也是体验了马来西亚的地铁,相对还是蛮宽敞,值得这个价钱,不过如果没特别需要的话,建议直接做下机场巴士。

吉隆坡地铁特急线车票

我们在吉隆坡就去了一下双子塔,其他地方我们没去了,主要中午太晒了,我们就没去外面溜达,下午去外面玩,到了这个国人必去的地方,我们在商场里面逛了几个小时,出来以后看到这个双子塔的夜景,开启灯了以后是蛮漂亮的,商场里面有各种奢侈品牌,也有平民价位品牌,而且基本上都有会中文的导购,不过在马来西亚买奢侈品还不胜在国内购买,没便宜多少。

在马蜂窝上看推荐的餐厅MADAM LWAN'S ,实在在双子塔下面的广场没找到什么特别想吃的,不过这家的鸡腿套餐,鸡腿味道还是蛮不错的/口水/口水/口水

2月13日我们乘坐了凌晨四点的航班回国内,去买机场巴士票的时候,那个巴士站售票的男士,态度非常恶劣,因为我没有零钱给了100马币,态度很不耐烦,影响了我对马来西亚人都很友好的感觉,不过总体我们在马来西亚游玩遇到的马来西亚人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在我看来现在去马来西亚的国人越来越多,马来西亚人对国人也是很好,毕竟我们出境游玩对他们生活提高也是有帮助。
马来西亚国际机场结束了我们马来西亚的旅程,和我家妞玩的总体还是蛮不错,只有晚上去逛当地的夜市,当地的人玩的地方才能真正的体会了解亚庇的人土风情。
马来西亚仙本那,我们还会去的,下次希望就是3个人一起玩儿了。

PS 求个高手教下摄影!

2016-03-08 21:23

2016-03-09 09:51

2016-03-09 10:10

2016-03-09 10:1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9 10:26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35

2016-03-09 12:3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2:26:4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3-09 17:3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9 11:35:58 的回复: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回复lebo:谢谢 自勉

2016-03-09 17:40

引用 say_u_love_me 发表于 2016-03-09 10:26:1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ay_u_love_me:写的有些流水账 见谅 我也是首次写

2016-03-09 17:41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3-09 17:43

2016-03-09 23:45

🍉🍉🍉🍉

2016-03-12 21:1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16:59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03-14 16:59:39 的回复:

回复pikaadr:一定会地 那边人都还蛮友好的 祝你们和马来西亚有个美丽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