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九日

幸运草 LV.5
2016-03-08 21:22 702/12
  • 出发时间/2016-01-23

时间:2016年寒假。
         成员:我家三口,欧家母女,一行五人。
         行程:广州-胡志明市-大叻-岘港-广州   共九天。

胡志明市

D1

1月23日中午,乘坐南航班机来到越南南部的胡志明市。出发时广州大降温,只有5度,到达时胡志明市35度。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入境非常简单,连入境表都不需要填,也不用排队,很快就盖章通过。在机场柜台用美金兑换了越南盾。叫了车到酒店。机场到酒店路程不远,但道路很窄很拥挤,摩托车大军名不虚传。不到十公里的路,开了半个多小时。花费22万盾。(一万盾大约等于3元人民币)。车是在机场大厅订的,没有挂taxi顶灯,预付费,不打表,可能比打表的出租车要贵些。我们入住的酒店是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Ho Chi Minh City (胡志明市自由中心酒店-Pasteur新店)  。
     入住之后,老公带着两个孩子去楼顶泳池玩。泳池虽小,在三十几度的高温里也不失为一个纳凉的好去处。我们两个妈妈就出去逛逛街,熟悉一下环境。酒店位置很好,附近有不少小店,还有一个很热闹的集贸市场。路上买了红毛丹,五万盾一公斤(越南的重量单位都是公斤),不错。还有垂涎已久的法棍夹肉,两万盾一根,好吃。晚饭在附近餐厅解决。吃的方面这里提供不了太多信息,因为我们都是本着就近的原则,也没有记住餐厅的名字。

(附近的小店,有漂亮的奥黛礼服)

(这里盛行BBQ,配上当地啤酒,味道

D2

早上起床,根据前一晚踩点的线索,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PHO 2000吃越南河粉。后来发现这是一家连锁店,到处都有。越南河粉名不虚传,很清香爽口,汤的味道确实是东南亚风格,和国内的都不同。配一大盘不知名的蔬菜,有些好吃,有些难吃,不妨都试一试。再来一瓶好喝的越南酸奶,很不错。价格不记得了,应该是比较便宜的。

(牛肉丸和牛肉双拼河粉。牛肉片像是生的直接放进去,用汤烫熟。有过桥米线的风格)

吃完早餐走路去统一宫,很近,一开始搞错了方向,绕了路。统一宫还是比较有气势的,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逛逛。但是,偌大一座总督府,竟然没有空调!要知道,胡志明当天温度在35度以上啊!小朋友们很快就不耐烦了,觉得又热又无趣。于是草草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

出了统一宫,一直往前,走四五分钟,就到了红教堂。恰逢周末,红教堂旁边的小广场上有许多当地人在聚会。三五成群席地而坐,每人面前地上摆一个椰子或汽水,有聊天的有唱歌的有拍照的,很热闹。游客当然也不少,找拍照角度很难。

教堂旁边就是中央邮局。很漂亮的黄色建筑,充满历史感。建于一八几几年,现在仍在正常营业。我们也进去一人买了一张明信片,寄回广州

十二点钟了,小朋友们又累又饿,不愿意再去其他景点,我们就在回酒店的路上找到了这家网上推荐的餐厅,环境装饰很有特色,据说越南菜也很地道。可是,我们显然不太会点菜,除了春卷和河粉之外,不知道该吃什么。点了一桌子,好吃的没几样。只有永远的芒果冰沙,在这高温奔波之后来一杯,爽极了。价格却是不贵,仍然是七十几万一桌。

虽然只逛了三个小时,但由于气温太高,大家都觉得很疲倦。好在时间充足,回酒店洗澡睡午觉,舒服。小朋友们又去游泳,两个妈妈又去逛街,各有收获。晚餐在酒店附近的另一家餐厅解决。吃到了越南火锅,还不错。尤其爱吃里面的面条。

(晚餐感觉比午餐好很多,大家都很满足)

(晚上在楼顶泳池赏景,夜风非常凉爽)

D3

早上决定去美术馆。还是步行,十分钟多一点。可惜碰巧周一,闭馆。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感觉还不错。接着到了附近的范五老街,似乎没什么可逛的,就在小公园里玩了一会,随便吃点喝点,回酒店,退房,叫车,去了机场。出租车打表,到国内机场,只要12万盾。去机场的路上,却看到路边许多漂亮的小房子,有不少咖啡厅,很有情调。欧式的建筑混杂在越南建筑之中,很乱,但不时会有吸引人的亮点,大概这就是胡志明市的特色,也是许多人来这里想要欣赏和体会的东西。其实如果有时间和心情,不拖家带口的话,随意在街上逛逛,小咖啡店坐坐,才是西贡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大叻

飞机五十五分钟,从三十五度的胡志明市,到了二十度的大叻。一下飞机,凉意瞬间袭来,深秋的感觉。果然是避暑的好去处。
        出机场打的,和司机直接讲好,七座车,三十万盾到酒店。路程比我们想象的远,要上山,打表要四十万。机场已经很清凉了,上山到了大叻就更凉了。好在从广州是穿棉衣出来的,冻不着。从拥挤嘈杂炎热的胡志明来到大叻,除了温度的清凉,整个灵魂都清静下来。就是一个高原欧洲小镇的感觉,满眼欧式的小别墅,依山而建,五颜六色,清新可爱。来到大叻公园酒店,外观很大气,内饰很复古,尤其是有一部老式电梯,好有穿越感。

放好行李出来,已近黄昏。酒店旁边就是大叻天主教堂,而且那天正好有一场不知什么活动,有唱诗班,有牧师布道,气氛庄严虔诚。感受了一下。

晚饭是在春香湖旁的大排档吃的。应该是还没到大叻市场的地方,很多家店,热情招徕游客,有国内景区的感觉。本来以为大叻是一个很小众的地方,但居然遇到了很多同胞,常有乡音。大排档点了火锅和烤肉,看起来不错,可吃起来不怎么样。吃完竟然觉得没饱,又在路边买了烤玉米和烤红薯。攻略里有一些大叻餐厅推荐,但我们懒得去找。所以,如果很在意吃,还是按图索骥吧。

在回酒店的路上,经过春香湖畔,意外看到了一轮超大超圆的明月,太美了!很难得一见。只是湖边风实在是太大,穿了棉袄都觉得冷,欣赏片刻赶紧逃回房间。

晚上想吃水果,去春香湖旁的BIG C买了一些,有点难找,走路过去要十几二十分钟。挺大的超市,但很多水果不太新鲜,芒果还不错。法棍便宜到不敢相信,几千盾可以买到好大一条。

D4

一早醒来,打开房间窗户,看到蓝天白云下的教堂,顿时神清气爽。酒店有早餐,在马路对面的餐厅。

(这么好的天气,这么好的空气,可不能辜负

吃饱饭出发。风还是很大,穿棉袄,一路沿着春香湖走,景色不错。到一个三岔路口离开湖畔,一路向上,比较顺利地找到了火车站。边走边拍照,用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

来了大叻当然要到旧火车站一游。二十世纪初建的火车站,仍有一列火车在运行。每天发车四次还是五次。第一班好像是十点钟,我们十点半到达的时候,第一班才开出去没多久。车站很有复古的味道,适合拍文艺大片。等了一个小时,火车回来了。要凑够二十个人才再发车,正好有另外几家中国游客,很容易凑够了二十人。后来居然又有大巴拉来了一大车外国游客。大家都一样,一来了就爬上爬下凹造型拍照。票价忘记了,不贵,好像是七万。小火车以二十公里的时速,开过了田野,菜园,花圃,半小时左右,来到山里的一个小镇(名字忘了)。停车大概四十到四十五分钟,大家就去镇里的大庙灵福寺逛了逛。大庙是中国人建的,各种雕塑,非常繁复,看着很是热闹。回程是一路下山,更快些,二十分钟就到了。

(正写着游记,刚好在携程社区上看到了这张照片,转来给大家欣赏一下吧。这就是大叻的老式火车,想拍出文艺大片的同学要考虑服装道具器材和摄影师培训哦。)

下了火车不到两点,打的直奔crazy house,车费大约是十万盾左右。十来分钟车程。到了那里,看旁边就是一家餐厅,虽然半个顾客都没有,我们也懒得再找了。拿到菜牌,发现真是到景点了,是我们到越南以来看到的最贵的价目表。一份炒面,一份炒饭都要十五万盾。好在味道还不错,料也是足的。吃完了买门票进疯狂的房子。很便宜的门票,大人5万盾,小孩半价。这是真正的热门景点,中外游客都很多。crazy house本来是一个酒店,可以住宿,但现在天天人声鼎沸,应该是不适合住宿的了。不得不说这酒店设计真的很有创意,独具匠心。有美感,有童趣,也有刺激。很多陡而悬空的楼梯,走起来还挺紧张的。一度把恐高的小欧同学吓得不敢走了。在房顶可以看大叻全景,也很美。转迷宫一样转了一圈,挺有趣的。大概就是一个小时的时间。那里的小店有卖饮料和酸奶,便宜又好喝。

玩到四点多步行回酒店。二十分钟左右。洗澡休息,出门觅食。本来还想去试试驴友推荐的那谁家的鹿肉,还想去那谁家的酒吧感受一下气氛,可实在是不想走了。就到酒店对面咖啡厅吃饭。点了pizza和意粉还有春卷。后来发现他们的pizza居然是叫的外卖。但意粉真好吃,我们点了一份不够,又加了两份。春卷一般,炸的时候有臭豆腐味。还点了咖啡。越南咖啡那么有名,这还是第一次喝。就一个字:甜!超级甜!

会安

D5

早饭后,十点钟叫车去大叻机场,还是三十万盾。十二点十五的飞机,小飞机,准点。一点半到达岘港机场。出门打的,直奔会安。半个多小时车程,三十公里左右,打表,大概花了四十多万盾。找到我们订的客栈,就在古镇旁边。有翠竹、秋千和小鸟的安静民宿,喜欢。
        放好东西就出去逛古镇了。古镇是要门票的,民宿的老板娘反复叮嘱我们要买票,大约是国人逃票名声在外吧。其实只要买一次门票,今后几天可以随便出入,成人票价十二万盾,小孩子不论身高,都是免费的。觉得比国内古镇厚道多了。在古镇内一些景点还真有人查票的,但也不算很严格。古镇非常中国化,毕竟当初会安就是华人的天下。很像国内的古镇,下午人最多,非常热闹,有很多颇有设计感的店铺,可以慢慢逛,小朋友都买到了心仪的小礼物,很高兴。

快要天黑,也逛累了,就在河边找一家餐厅,到二楼露台吃饭。在古镇游玩一定要这样享受,端一杯咖啡,倚着栏杆,静静地看着对岸的灯笼亮起来,映着河水,五彩缤纷,如梦似幻。河里还有人放河灯,顺水漂流的各色河灯也成为难忘的风景。吃了什么不太记得了,只觉得东西端上来都不太热,可能根本不是自家厨房做的。吃完饭,我们也找了一艘船放河灯。记得价格是十万,五个人,二十分钟,觉得好便宜。一万元可以买三个河灯。

(在这家樱花餐厅二楼吃饭,景色好极了)

(餐厅对面的夜景,想起西塘乌镇

放完河灯,他们几个先回去了。充满古镇情结的我,意犹未尽,独自又逛了一圈。夜晚的古镇显然更有味道,咖啡厅,酒吧都热闹起来,加上各有特色的灯饰,让人流连。会安的灯笼是一大特色,大街小巷都有卖灯笼的店铺,各家各户门前也必挂着不同造型,不同颜色的灯笼,镇口的小广场还有灯笼搭建的小屋,当夜里这些灯笼都亮起来,一方天地流光溢彩,小镇也由古朴厚重变得绚烂灵动。

(目不暇接的各色灯笼,足以照亮游人的心情)

D6

早上早起又去古镇里逛了一圈。人少,可以拍一些照片。只是乱拉的电线有些煞风景。而且早上显然是不限行,常有摩托车呼啸而过。下午这里就是步行街了。九点左右回客栈,请老板娘做早餐,早餐是包含在房价里的。有煎蛋,大份的,牛奶,超甜的,法棍,热乎的,还有香蕉。好实惠,好感动。吃完跟老板娘租了三辆自行车,每辆两美元,不限时。骑车去了海边,大概三四公里,骑车半个多小时。会安的海边真没有看头,和后来岘港的海边比起来差远了。可能也是因为那天阴天,风大。风景不好,不影响游玩的心情,在海边捡了几个小椰子,高高兴兴地骑回客栈。退房,吃午饭。在会安不用担心找吃的,很多地方可以吃东西。我们吃午餐的这家餐厅还开设了越南菜课堂,看到有两三拨老外在那里学包春卷,自己包,自己吃,挺有意思的。吃完饭叫车,去下一站——岘港

(古镇的越菜课堂)

岘港

下午三点多钟到达岘港,我们的最后一站,雅高尊享别墅酒店。最豪华舒适的酒店放在最后,这样的安排还是合理的。虽然天气有点凉,二十多度,小朋友们还是撒着欢儿去海边玩沙子玩水了。沙滩沙子不是很白,但非常细,踩着很舒服。海水不算很蓝,但干净。酒店的私家沙滩,人也不会很多。是个休闲享受的好去处。老公带着两个孩子玩,两个妈妈就去超市买吃的。酒店有去机场,市区和会安的穿梭车,但都有定点的。我们时间不合适,自己叫车去了。市区有一家大的Big C超市,打的过去十万盾。我们买了两大包吃的,面条,牛奶,法棍,水果,蔬菜,油盐什么的,因为别墅有厨房,餐具炊具一应俱全,就少个电饭煲。打的回酒店,门口有工作人员帮忙安排出租车,没有打到五座车,只有七座车,但谈好了也是十万盾回酒店。跟司机商量了一下,第二天我们包他的车去海云岭和灵姑湾,六小时,九十万盾,我们觉得价格很合适,当即留了电话,约了时间。晚餐就在酒店餐厅解决,因为小朋友们都玩累了,我们买东西也逛累了。偌大一个餐厅,只有我们五个人吃饭。有点不安。价格比外面贵,味道嘛,中规中矩吧。餐前的烤面包还是很香的。吃完饭可以去海边散步看星星。

D7

早上九点钟,司机已经如约而至,我们出发去海云岭。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有一段路是沿海的山路,很美。快到海云岭时,司机停车让我们拍照。是一个很好的赏景拍照点,可以在山上俯瞰灵姑湾全景。这个地方一直觉得一定要来,因为是美国国家地理推荐的人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呵呵。只可惜,那天大雾,我们只能看到朦胧的灵姑湾,脑补一下,晴天时这里的风景的确应该是很震撼的美。海云岭上有一些古迹,城门上还写着汉字的“天下第一关”。来这里的团队也不少,很多同胞。又觉得到了国内景点的感觉。这里不用花太多时间,二十分钟足矣。

司机带我们下山,到了灵姑湾。在灵姑湾旁的公路上拍照,一个安静的港湾里泊着许多渔船,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但真到了灵姑湾,却也觉得海和沙滩只是一般。当真是适合远观的风景。海滩倒是格外的清静,游人极少。很多人应该是从海云岭去顺化皇城了,不会下到海滩来。

十二点左右我们就回程了,回程走的是隧道,没有翻山,快多了。我们觉得这一天还有时间,就把明天的洲际酒店计划提前到今天吧,这样明天就只在酒店里呆着,不用奔波了。和司机商量一下,司机显然不太想去,因为虽然在六小时之内,但那里路程比较远,他要求加钱。我们同意给他加到110万。洲际酒店是朋友推荐的,看了她的照片,觉得确实值得一去。离市区还比较远,要上山。感觉开了挺久的。上山看到巨大的观音像,我们才意识到,这里就是山茶半岛啊。正巧天晴了,太阳出来了,从山上看下去,大海很美。觉得如果不想跑海云岭看灵姑湾的话,来山茶半岛也是差不多的美景。
         到了洲际酒店,不让进。按朋友教的,说我们是来吃饭的,也不让进。讲了半天才知道,要买他们的票,这票不是门票,是最低消费票。大人一个七十万,小孩半价。在越南这该是天价了吧。但既然来了,就进去吧。国内五星级酒店的消费也只会比这个贵。刚进到大堂就被美景震住了。餐厅也在不远的地方。突出于山崖的圆形大露台就是吃饭的地方。真的不虚此行。天气也很给力,云开雾散,阳光明媚,蓝色的海湾一览无余。从山上望下去,美不胜收,感觉应该不亚于灵姑湾的景色。大概也是因为我们在山茶半岛时天气好的缘故,觉得如此美景人间少有。

(在这里看到了越南之行最美的景色。天气很关键。)

饭菜大体比较贵,但炒饭炒面之类的却很便宜。量很足,我们吃得很饱。味道也是不错的,最喜欢他家的一道叫做pancake的,和我们平时理解的薄饼不同,比较厚,很多馅料,不太认得出都是什么东西,但味道好极了。其实到了这里,吃什么都不重要了,吹着海风欣赏美景已经是无与伦比的享受。吃完饭,我们坐酒店的缆车下到沙滩。由于酒店是依山而建,所有的房间都在山上,都享有无敌海景(没住过,网上说的)。从房间到海滩可以走路,电瓶车或者乘坐缆车。小朋友当然是喜欢缆车了。第一次看到有私家缆车的酒店,不愧为全球TOP10海景酒店之一。山并不高,回程时我没有坐缆车,步行上山,感觉也很好。酒店门口和大堂都在山顶的位置。沙滩倒是一般,不如雅高尊享的沙子细。就是半山观海景的体验太好了。喜欢清静又不缺银子的同学可以考虑住在这里。这里离市区比较远,吃东西的话大概只能在酒店内部解决,确实会贵一些。如果不考虑价格问题,在这里住上几天,游泳,散步,爬山,喝茶赏景,也是很好的享受。

(就是这个pancake,香脆可口,太好吃了!)

(酒店缆车和缆车站。晴天与阴天,海水的颜色差别巨大。)

玩到三点半,回程。半小时左右回到我们的酒店。司机说因为超时,还得加价,那就加吧。最终付给他130万盾,觉得价格也算合理,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的。午餐吃得太饱也太晚,晚上实在吃不下什么了,就到厨房煮了一锅红薯,是前一天超市采购的,再下点面条,煮几条青菜,简单!完美!

D8
       决定今天不外出,好好享受我们别墅和沙滩。孩子们玩沙子玩水永远玩不够,大人散步拍照或者在躺椅上看看书睡睡觉,悠悠然的一天。中餐和晚餐都在酒店对面的餐厅解决。这是前一天踩点的成果。发现原来酒店大门对面就是很多家不同风味的餐厅,选择不少,价格都很实惠。岘港的海鲜据说也很不错,朋友还特别推荐了一家叫做“白满“的海鲜餐厅。但我们几个都不是爱吃海鲜的人,小朋友更是放言“最讨厌吃海鲜”,所以也没有专门去找了。雅高尊享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只是时间过得好快,还没玩过瘾,该回去了。

(不知谁那么有才,堆出了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酒店不含早餐,每天早上自己下厨,享用别墅花园早餐,吃得也很不错。)

D9
      六点钟退房,前台已经帮我们叫好了车。酒店离机场很近,感觉十几分钟就到了,打的费用应该也就十几万盾吧。办好手续,这次居然是大飞机,飞河内,准点。七点四十五到九点。最担心是这个航班,因为要转11点45河内广州的航班,时间还挺紧张的。幸好越南航空没有让我失望,准点。到了河内机场,要坐接驳车从国内机场转到国际机场,很近,大巴开三四分钟就到了。下午三点钟,我们回到了广州。旅途愉快,回味无穷。

以下为浓缩攻略部分

关于交通

机票  (一共五程)
D1  广州-胡志明市  CZ373   12:25 – 14:25(共三小时,越南时间晚一小时)
D9   河内-广州     CZ3050  11:45 – 14:25(一小时四十分)
    南方航空,携程预订。往返联程机票   成人 1996/人,儿童  1553/人。

D3  胡志明市-大叻   VN 1384  15:15 – 16:10
成人  1450000盾   儿童1080000盾
D5  大叻-岘港   VN 1956   12:15 – 13:35
成人  1450000盾   儿童  1080000盾
D9  岘港-河内   VN 0160   7:45 – 9:05
成人  735000盾   儿童545000盾
        以上三程都是越南航空官网预订的。网址https://www.vietnamairlines.com/,比携程便宜,早订可能有更便宜的票价。

很幸运,这次出游,航班没有出任何问题,几乎都是准点。越南航空官网订票不需要输入护照号码,只要名字和性别。原本很担心预订出问题的,还好,一切顺利。
        越南境内的航班除了越南航空,还有其他廉价航空,例如捷星太平洋什么的,更便宜,但觉得不太放心,听说有时会取消航班,所以还是订了越南航空。

出租车:短程打表就行。没有发现绕路宰客行为。七座出租大约16万盾一公里,五座12万盾一公里。我们坐的都是七座车。远一些的路程有的可以议价,有的也要打表,司机说了算。部分路程车费如下:
        大叻机场至城区:30万盾(议价)
        岘港机场至会安古镇:约50万盾(打表)
        岘港包车游玩海云岭,山茶半岛一日:130万盾(议价)
        胡志明机场到市区,岘港机场到市区的距离都很近,打表就行了。

关于住宿

总的来说,这一路的住宿还是很满意的。
1. D1,D2   胡志明市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自由中心西贡城市之心酒店)
位于市中心,出行极其方便,到统一宫,红教堂,博物馆,美术馆,音乐厅,范五老街等景点均可步行到达。周围逛街吃饭也很方便。条件尚可,性价比不错。房间不算大,但给我们一家三口的房间是两米四的大床,很舒服。楼顶泳池很小,晚上乘凉赏夜景还是很好的。最大的缺点是卫生间淋浴设计不合理,洗一次澡会漏一地水。要想办法挡水。不包早餐。
推荐指数:4.5
2. D3,D4  大叻 Dalat Hotel Du Parc(达叻公园酒店)
外观大气,内饰复古,喜欢。房间不大,床略小。浴室居然有浴霸,好感动。大叻的晚上还是比较冷的,十度左右,浴霸很解决问题。房间没有暖气,但完全不觉得冷。旁边就是天主教堂,步行到春香湖大概五六分钟,到疯狂的房子将近二十分钟,到老火车站大约半小时多些。有早餐,品种不算太多,但也包含了饮料水果,蔬菜肉类,好几种中西式主食,以300元一晚的住宿费包含这样的早餐应该算是超值了。

3. D5  会安 The Village Homestay(乡村民宿)
性价比极高的民宿。装修简洁,雅致干净,非常喜欢。临着一条小街,很安静。距离古镇步行三分钟。老板娘英语不错,热情有礼。三人间只要230元人民币,双人间190元。三人间很宽敞,一张大床一米八,还有一张小床大概一米三,有一个小露台,感觉很舒服。三人间的卫生间还行,双人间的卫生间很窄。有早餐,牛奶,煎蛋(一人两个,加了番茄和青椒),热的法棍,蔬菜,香蕉。很实在。牛奶非常非常非常甜,怕甜的同学记得和老板娘说不要放糖。
推荐指数:4.8

4.  D6,D7,D8    岘港Premier Village Danang Resort Managed By Accor雅高尊享岘港度假村酒店
       不能满意更多。回来一个多月了,女儿时常提起,说还要去岘港住别墅。海边豪华别墅,有大客厅,大厨房,大卧室,大露台,有私家泳池,花园。我们住的是海景别墅,二楼主卧露台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景。环境非常好,海滩干净,沙子细软,游客不算太多。有海边的公共淡水泳池,还有一个儿童乐园,适合小一些的孩子玩耍。进出都可以叫电瓶车接送。厨房里炊具餐具比较齐全。但没有调料。如果想要自己做东西吃,不妨带些糖,盐之类的调味品。我们去超市买的,没吃多少就都留在那里了。这几天早餐都是自己做的。鸡蛋,面条,牛奶,法棍,水果,蔬菜,也是营养全面口味丰富呢。酒店每天还有去会安古镇,岘港市区和机场的穿梭巴士,定点发车。下次应该还会再去,再去时完全可以就在酒店里玩几天,不用到处跑,很享受。
推荐指数:绝对五星推荐!

这几家酒店前台接待素质都挺高的,感觉很好。
前三家都是在携程预订的。雅高尊享是在Bookin上预订的。

其他

1. 越南治安挺好的,景区宰客现象也很少见,民众多数友好和善,不需要太过戒备。听说胡志明市的治安略差,要小心一些。
2. 越南英语普及率不算太高,很多出租车司机和商店售货员英语不好,但用上手语和纸笔,交流总是能进行的。问路的话,建议在手机里存好景点照片,看图问路就很容易。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酒店的前台往往英语水平比较高,偶尔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
3. 大叻温差比较大,一月份大概是十度到二十五度,晚上穿棉袄不觉得热。要带够衣服。
4. 一月份岘港多数时间气温二十五六度,身体不好的人儿是不适合下水游泳的,但还是有很多身强体健的大小朋友在海里泳池里玩得不亦乐乎。
5. 越南的法棍又便宜又好吃,可以夹各种馅料,一定要尝试。牛奶和酸奶比国内的好喝。这个季节的红毛丹不错。咖啡就一个字:甜!超级甜!
6. 兑换货币在机场柜台和银行比较好。曾经问过一个表行,汇率就低不少。
7. 河内机场免税店没有太多东西可买,最多就是咖啡,腰果和一些当地的食品工艺品。都是以美元标价,如果要用越南盾买,一定要讲价,他们给出的汇率是很低的,不讲价就吃亏了。

这次终于没有半途而废!终于写完了一篇完整的游记!值得点赞!

2016-03-08 22:22

2016-03-09 09:25

2016-03-09 10:09

2016-03-09 10:17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35

2016-03-09 12: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