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晚9天南非冒险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4-30
  • 人物/其它

2014/04/30

南非,一个传说中治安超烂、爱滋病横行的国家,却用它迷人的自然景色将我俘获。
上海-香港3h、香港-约翰内斯堡13h、约翰内斯堡-开普敦2h,看着行程单上列出的飞行时间,我曾有过好一阵的动摇。去还是不去?纠结再纠结,终于还是把心一横,决定趁着自己还能蹦能跳的时候,再疯狂一把,去远行去冒险。6晚9天挑战自我的旅程,start~

傍晚6:30上海-香港的航班,旅行社安排我们下午3点就到机场集合,这着实让我感到匪夷所思,不得不又一次对国人的工作效率大大感慨一番。
港龙值机的航班晚点1个半小时起飞,当我被迫坐在经济舱座席、身陷方寸之地不能动弹之时,我仿佛体会到了四方小黑屋里的囚徒对于自由的向往。。。

晚上11:20登上国泰航空前往约翰内斯堡的班机,我知道真正的考验即将降临。
如何度过这磨人的13个小时?我选择优雅地喝一杯红酒,然后醉意朦胧地和大家道晚安。
哈哈,天秤座的孩子就是矫情,改不掉的坏习惯。では、おやすみ。

2014/05/01

国泰航空没有为日夜兼程的旅客准备洗漱旅行包,这样一项服务细节的缺失,多少让我这个迷信大牌航空公司的乘客感觉有点失望。好在机上早餐的味道还算ok,勉勉强强给个好评。出门在外不能过于挑剔,要想旅途愉快,就必须豁达。

早上10点的航班,从约翰内斯堡继续转机前往开普敦,激动人心的南非冒险之旅即将褪去神秘面纱,真是叫人既紧张又兴奋。

午餐后,我们来到了开普敦观光的首选之地,被誉为开普敦象征的桌山。桌山耸立在开普敦的中央,因远望山顶平如桌面而得名。顺着360度旋转的索道缆车登上桌山,俯瞰繁华都市,远眺连绵群山,静观碧波大海,这样的视野叫做开阔,这样的景致叫做惊艳,这样的体验叫做震撼。这里没有鼎沸的人声,这里没有如织的人流,在平均一平方公里只有2.7人的国度里,所有的一切安静而美好。闭上眼睛,深深地吸气,缓缓地呼气,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完美合一。

随后,我们前往了美如油画的维多利亚港游船出海。非常摩登精致的海港,这里有着shopping mall、游乐场、餐厅、coffee shop等所有现代商业化配套设施,便利又不失情趣,吸引了无数观光客和当地住民前往游览。站在开普敦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才数小时,我已经深深喜欢上这个城市了。

当晚霞挂上天空的时候,我们来到了默克白色海滩。白色的海滩,蓝色的海面,在夕阳的映照下金光闪闪,份外耀眼。一些孩子在沙滩上嬉戏,几只小狗互相追逐、玩闹,不亦乐乎。此情此景,温馨至极,叫人在不知不觉之间心生向往、无限憧憬。

2014/05/02

话说酒店的早餐让我小小的惊喜了一下。虽然食物的品种并不算多,但都是我喜欢的菜品。而且一样一样摆放有序,精致美观,大大促进了我的食欲。

今天的行程是开普半岛的观光。

第一站是位于狮头山的大西洋沿岸的克里夫顿海滩。桌山和与其相连的山脉在此形成了12座山峰,山形壮丽,当地人称其为12信徒。它们尽忠职守,牢牢阻挡了来自东南方向的强季风,使得这里的气候稳定,成为了世界有名的疗养地之一。这里坐落着成片的高级别墅、酒店、咖啡厅、餐厅,据说这一带的地价是开普敦最高的,有些好莱坞明星的别墅也在这里。
风景旖旎的克里夫顿海滩,迎着早晨柔柔的阳光,散发着清新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随后,我们抵达了豪特湾,“豪特”在荷兰语中是“木头”的意思,17世纪的时候,殖民者为了扩大殖民地,大量砍伐了这一带的森林。现在豪特湾成了一个风光秀丽的港口小镇,海湾四周被高耸的悬崖环绕,宁静的帆船林立,成为游客竞相前往的旅游景点之一。

开普半岛的另外一个有名的游览胜地是海豹岛,这里也是海豹和海鸥的栖息地。从豪特湾坐专用游艇前往观赏,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为了保护海豹的栖息之所,我们被禁止登岛和豹豹们做近距离接触。于是,我们只好呆在游艇上,在离岛较近的地方缓慢绕行,隔空观赏豹豹们捕食、嬉水和栖息。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了博德斯海滩,探访开普企鹅们的温馨家园。 非洲企鹅不畏惧人类,它们会挺着小肚腩,大摇大摆、旁若无人地从你的面前经过,憨憨的样态超级萌人。
不过千万不要试图接近它们的小宝贝哦,不然企鹅爸爸and企鹅妈妈是一定会生气地扇动它们并不雄壮的翅膀来向你示威的。
在碧海白沙博德斯海滩,让我们一起来观赏勤劳的企鹅爸爸企鹅妈妈们面向大海,生儿育女吧。

今天的活动很丰富,接着我们又驱车前往了鸵鸟园。
 鸵鸟是非洲一种体形巨大,不会飞但奔跑得很快的鸟。非洲鸵鸟的奔跑能力是十分惊人的。它的足趾因适于奔跑而趋向减少,是世界上唯一只有两个脚趾的鸟类,而且外脚趾较小,内脚趾特别发达。它跳跃可腾空2.5m,一步可跨越8m,冲刺速度在每小时70km以上。同时粗壮的双腿还是非洲鸵鸟的主要防卫武器,甚至可以致狮,豹于死地。惊人吧,很长知识哟。

位于开普半岛最南端的好望角自然保护区是今日行程的压轴大戏。

好望角”的英文是"Cape of Good Hope",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但实际上,这里由于强劲的西风急流,掀起的惊涛骇浪常年不断,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海地段,曾被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称之为“风暴角”。

好望角”一名的由来有着多种说法。最常见的说法有两种:一说为迪亚士1488年12月回到里斯本后,向若昂二世陈述了“风暴角”的见闻,若昂二世认为绕过这个海角,就有希望到达梦寐以求的印度,因此将“风暴角”改名为“好望角”;另一种说法是达·伽马自印度满载而归后,当时的葡萄牙国王才将“风暴角”易名为“好望角”,以示绕过此海角就带来了好运。

2014/05/03

在酒店的自助餐厅里,享用完丰盛的早餐,然后满足地腆着小肚子,开始了今天的浪漫酒乡之旅。

首先,我们来到了被誉为南非最美丽的法国小镇。早上9点多的光景,大多数的店铺尚未营业,整条街道静静的,仿佛一幅静物油画,虽然没有浓墨重彩,却也清丽秀美。

9:50坐上酒庄特有的观光小火车,wine route的品酒之旅起程了。
 阳光和煦,空气清新,我们穿行于一片又一片的葡萄田园之间,感觉既新鲜又好玩。南非的秋天,气候宜人,但是现在不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没有看到果实累累的盛景,心里还是偷偷遗憾了一把。

慢活的南非人真懂得生活,当我坐在法式酒庄的露天晒台上沐着阳光、迎着微风、品着好酒,赏着美景时,突然深深羡慕起这份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然自得了。

午餐过后,驱车前往了南非第二古老的城镇--斯泰伦伯斯(Stellenbosch)。在教堂广场附近的欧洲风情街,特色酒吧和coffee shop一间连着一间,看着叫人很是喜欢。烤面包的甜甜香气和弥漫在空气中似有若无的咖啡味道,几次都让我驻足停留。好想在这样一个静谧的午后,享受一段暖暖的放空时光。但是,跟团旅行没可能。。。瞬间抓狂。

(未完,待续~)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08 21:58

只完成了一半,还有一半因为当时偷懒没有写完,近期会努力补充完整。

2016-03-08 22:11

6晚九天,这是咋计算的?

2016-03-08 22: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2:21:5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连带坐飞机的移动时间哦。

2016-03-08 22:32

2016-03-08 22:43

2016-03-08 23:14

2016-03-08 23:24

2016-03-09 08:02

2016-03-09 10:09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35

引用 点亮希望这盏灯 的图片:

2016-03-11 16:4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