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组个团去厦门。

vivianlei LV.8
2016-03-08 21:38 1041/24

前奏

其实今年的两次旅行都是去年的计划,青岛是的,厦门也是的。去厦门是因为去年是妈妈60大寿,计划暑假带爸妈和小兜去看海,但是爸爸生病,计划搁浅。这次去厦门本来LG也要去,但是他的假期一会说批,一会又说不给批,我打算自己带爸妈和儿子去了,LG说我一个女的带着老人孩子出去玩他不放心,他一定争取请到假陪我一起去,于是这次又变成说走就走的旅行,高铁票先是爸妈的身份证未通过审核,等我弄明白怎样通过审核时一等座都已经卖光,于是买了飞机票,定好房间,等LG回来。结果呢。。。。他说领导不给批假。。。。。。。。。。。。不想再等了,从去年等到今年,谁知道明年又会有什么事情,趁着这段时间家里没有什么事情,又刚好今年是爸爸60大寿,趁着爸妈还不是太老,尽孝要趁早。沮丧了一小会后,退了他一人的往返机票,退了原先定的房间,改定了离市区更近的酒店,带上两个60+的老人和一个2+的小孩,开始了厦门之行。总是标榜自己是女汉子,听到LG确定不能去的时候心里是难过的,还是贪恋依赖的感觉,身边有他在心里也更镇定些。出门在外,又带着老人孩子,最怕没车搭,或者住得不好,玩起来不方便等等,后来事实证明,厦门真的是很适合带一家老小游玩的地方,我一个人当团长完全可以搞定。

行程安排

因为是带老人还孩子出去玩,所以行程安排不能像我们年轻人一样太紧凑,只要他们开心就好,我能不能玩到想玩的地方已经不重要。
     D1. 8.17   安庆---新桥机场---高崎机场
     D2. 8.18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中山
     D3. 8.19   鼓浪屿
     D4. 8.20   环岛木栈道---胡里山炮台---(不在书店---中山路---中华城)---铁路文化公园
     D5. 8.21   高崎机场---新桥机场---安庆

花费

暑假旅游旺季,又是说走就走的,花费肯定要多一些。高铁票买不到,铜陵厦门2等座只要300多,机票就贵了将近一倍,关键是小兜的机票也不便宜,2岁以下是成人票的1折,两岁以上就是5折了,但是我们的机票不加燃油机建是500多,而兜兜的是430!根本就不是5折。
      去程:     安庆直达新桥机场大巴85*3=255 RMB
                       合肥厦门  东方航空  2477 RMB
       返程 :    厦门合肥   山东航空 2314 RMB
                       新桥机场到安庆大巴85*3=255 RMB
       酒店 :4晚锦江之星  1457 RMB
       总计:6758 RMB
       景点门票加上饭钱加上打的等开销1000多,没有细算。

机票
       此次出行,机票购于阿里旅行,出票迅速有保障,比去哪儿网和携程网还要便宜一些,提前一天开放网上值机,很方便。而且这次的往返机票我是分开买的,价格加起来比买往返套票还要便宜,时间也很适合我们,真是搞不懂了,按常理往返的套票应该最便宜啊。
       导航
       百度地图+无线城市掌上公交。掌上公交真是非常好的一款软件,最近公交站离你所在位置多远都有标明,到哪一站下,共有几站路都很清楚。
      拍照
       佳能600D  18-135mm套机镜头 。上次去青岛把我背惨了,两个肩膀都不能碰,一碰就痛,这次还是带上了它,惨就惨点,拍照效果甩手机好几条街,毕竟是全家一起出游呀。

5点半起床,7点半的车,这次这趟大巴真是坐得郁闷,还在合肥市里绕了一个小时,下了两趟人,到新桥机场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幸亏飞机是下午1点多的,不然多误事!上次去青岛时没有在合肥市里绕,直达机场,2小时45分钟。以后再坐直达机场的大巴一定要把这些事情先问清楚。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2点多才起飞。1个多小时到高崎机场,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还有一个小推车,所以这次来回机场都是打的,不能提供BRT的参考信息了。打的20多分钟,走成功大道,到我们住的锦江之星厦大店,蜂巢山路5号。厦门普通面的起步价8块,到我们住的那儿40多块,我们坐的是商务型的面的,起步价10块,50多块到达目的地。厦门还有一种是像老爷车的面的,起步价更贵,20。我在去哪儿网上还有接送机的代金券,接机110,用代金券后78,但是直接打的更便宜,所以没有使用。
       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到店支付,一晚359 RMB,前台的帅哥说如果我办卡的话首次入住可以按照门市价格给我打8折,以后朋友亲戚等持卡入住最多3个同样房型的房间都可以打折,他帮我算了价格,这次入住每晚300 RMB不到,于是我就办了张,也许以后用得上呢?锦江之星厦大店地理位置真不错,出门右拐再右拐,到思明南路就有公交车站,能到很多地方,到南普陀,厦大一站路,到中华城两站路,到中山路三站路,到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也就4站路,去东渡邮轮码头的车也有,相当方便,而且打的也很好打。我们住10楼,房间没有在南京农业大学旁的锦江之星大,但是还不错,窗户对面就能看大鼓浪屿和演武大桥,皓月园的郑成功雕像都能清晰的看到,华灯初上时甚是美丽。
        酒店是在居民区,附近有很多吃的,小饭店,水果店,诊所都有,晚上有夜市,很多摆地摊卖东西的,还有天天晚上都出现的一个大车拉着一车的芒果在那卖,妹妹6月份去时他家台湾黄金芒10块一斤,等我8月份去时涨价了,12,不过真的很好吃,很大一份,还很甜。酒店对面有个卤菜店,味道很好。在这里住着让我感觉很亲切,和在家一样,很有生活气息的一个街道,下次去的话还住这。

这两张是手机拍的,又是傍晚,所以不太清楚。

隔着玻璃和窗纱拍的。

兜兜小朋友这次去程不但晕车,而且晕机,都是在合肥兜兜转转的那一个小时害的,刚上飞机时还很高兴,飞机一起飞,经过对流层,小朋友立马就晕晕的睡去了,等到了平流层才又满血复活,吃吃喝喝,悲催的是,飞机下降时又要经过对流层,有点颠簸,小朋友把刚刚吃的喝的全吐了,小可怜。
       厦门机场里有手礼网赠送的免费的手绘地图,经过时可以拿一张做个纪念,上面有不少有用的信息。

机场免费手绘地图

晚饭在附近的一家平价海鲜店吃的,在思明南路的如家快捷酒店下面,靠近高架桥那端,味道很好,尤其是椒盐蛏子和辣炒蛤蜊,真好吃,这一餐178 RMB,是妹妹推荐的店,她上次去吃还还了价,于是我也试着还了还价,付了160,呵呵。

椒盐蛏子,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

辣炒蛤蜊

吃完晚饭就回酒店洗洗睡了,奔波了一天,都累了。早点睡,明天一早要去鼓浪屿。结果没去成,改去了南普陀和厦大,这是后话。

一大早6点起床,没有吃早点,因为要赶轮渡,打算去岛上的龙头路去吃。从去年开始游客都要去东渡邮轮码头坐船了,原先的轮渡码头只给厦门本地人用,往返8块,游客在东渡邮轮码头坐船到三丘田码头往返要35块,到内厝澳码头要50.一般到三丘田的人多些,而且三丘田码头24小时开放。出发前在官网上买了船票,8点的卖完了,买了7点半的,官网网址http://e.xmferry.com。打个的到东渡邮轮码头也就10几块钱。头一天身份证放妈妈包里,但是我忘记提醒了,结果妈妈怕把身份证弄丢,放到箱子里去了,没有身份证不给买船票,所以我们又打的回到酒店,带上身份证,跟儿子换上亲子装,吃了沙茶面,给兜兜点的是鸭肉粥,这两种都是典型的闽南风格的早餐,但是我吃不惯,不觉得好吃呀。然后坐公交一站路去了南普陀寺。南普陀寺紧邻厦大南门,是一个免费的寺庙,背靠五老峰,名字相对宁波普陀山而来。对寺庙我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既然来了,就逛逛吧。小朋友很喜欢,因为里面有鸽子,乌龟和鱼:)南普陀素饼很好吃,怕网上买的日期不好,所以就在入口处买了些。这个天要在15天内吃完。

逛完了南普陀寺就去了旁边的厦门大学,要刷身份证进去,队伍排得很长,旁边还有黄牛兜售进校门的卡,根本用不着,队伍虽然长但是刷身份证很快的。我们误打误撞的插了队,真是不好意思。
     厦门大学真的很美,不愧中国最美大学,里面就像是一个大公园,建筑很漂亮,出门就是沙滩,易中天就在这里哦。我爸妈在我小时候怎么不带我来这里呀,那我一定会好好念书,考上厦大,嘿嘿。。。。在这里我还给人指了两次路,哈哈,我也是游客哦,手上有个地图就是好。

这张是第三天补拍的,当天只想着早点排队进去,天气很热,也懒得折腾了。

群贤楼

鲁迅广场

心心念着的上弦场,终于看到你了。

小P孩挺会摆pose的。

总是要拿着我的墨镜,我要戴一下还要向他借

出发前修了刘海,结果被剪成了锅盖

校园里的小路。

芙蓉餐厅,人山人海,三楼是专供游客的,要先充值再刷卡才能买菜饭。剩余的钱可以退。比卖给学生肯定要贵些,但是和外面比还是便宜不少,这餐一共就花了100.

著名的芙蓉隧道,就在餐厅旁边。

我也有了自己的“我爱你,再见”,不再是别人家的了。

大圣归来!前不久才画的,可惜被我拍糊了。

奔跑吧,小孩!

从芙蓉隧道返回,出厦大的白城校门就是白城沙滩和胡里山炮台了。厦大学生真幸福,学校像花园,出门还有大海和沙滩,今天是多云的天气,所以色彩不是很好,第三天大晴天再来时风景美极了。兜兜小朋友在这挖沙子挖得乐不思蜀,一直挖到下午3点多,妈妈也累了,走不动了,所以胡里山炮台没有去,陪小的挖完沙子回酒店了。晚上去了中山路的黄则和花生汤店,很甜,味道不错,但是只能吃一碗,再吃的话就腻人了。还点了五香卷,面线糊,感觉他家就花生汤好喝,其他的东西味道一般般。

骗人的米老鼠,热情的合影后要钱,看那一对小情侣,上当了吧。年纪轻轻不干点正事,想钱来得快点,鄙视。

五香卷和花生汤,我加了土鸡蛋。

厦门的天气说变就变,白天还很好,晚上我们吃完晚饭一出店发现在下雨,没一会就下大了,这时候卖伞的人就出现了,我去前面探路,被大雨挡住了路,买了2把伞,回到爸妈旁边时爸妈也买了2把伞,我说退了,那个男的不给退,说打开了就不能退,我说我们又没有用,超市的伞都能打开看,你这还强买强卖了,他就是不退,后来退了一把伞,我还和他小吵了一架,真是的,哪都有这样的人。

6点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18元一位,小孩半价,东西还比较丰富,比在青岛汉庭吃的好很多。然后打的去东渡邮轮码头。去得比较巧,第一波人流已经过去了,在自助机上买好票,就等着上船了。早上还是阴天,到中午就晴了,很适合拍照。鼓浪屿上风景优美,最好是住一天,在游客不多的清晨感受她的宁静和安逸。但是我们时间不够,这次没有住,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住一晚,把整个小岛都走一遍。
     这次出门,兜兜小朋友还是很信任和依赖我这个导游的,要是没看到我会急得大哭,还要外公外婆不要走,只要看到我走在前面或者推小推车他就心安了,么么哒

这是我们行走鼓浪屿的线路图,基本没有绕。如果住一晚,第二天可以逛逛东边。图上的路都是大路,其实鼓浪屿上有很多的小路,我们去看海天堂构和天主教堂还是问岛上居民的,一不小心就会迷路。难怪看网上很多文艺小清新们喜欢说迷失在鼓浪屿,确实会呀。我们的大致路线:三丘田码头---龙头路---叔莊花园---海天堂构---天主教堂---协和教堂---皓月园---三丘田码头。这么看线路挺清楚的,但是真的到了岛上就会昏了头,没什么方向感了,好在有路标。

三角梅

这是什么?爸爸说是皂角。

龙头路上的店。

没买,也没有试吃,回家后在手礼网上买了些。

这家网上很火,东西贵,没兴趣,路过

同样很火的店。

苏小糖。鼓浪屿上的店现在中山路基本都有了。

同样,网上很火;同样路过。

这个超级好吃,连兜兜都非常喜欢,来鼓浪屿可别错过。

榕树上的树须。

远眺日光重点单词----远眺!

叔莊花园四十四桥,园内藏海。

我想单独拍一张,这小P孩闯进来凑热闹,还模仿我的pose.更过分的是还把我的墨镜据为己有

园内的钢琴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古老的钢琴,多是19世纪时候的,那时候的钢琴上还有两个烛台。不过里面不给拍照,我只拍了楼梯。

出了叔莊花园后经过的建筑和小路。这个建筑应该是海上花园酒店。

我和儿子。很想牵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

多美的景呀,想来张文艺点的,老爸的拍照技术。。。还有小P孩又来了。。结果就这样了。

真佩服这只小狗,大中午的在太阳下睡觉,不怕中暑么?

海天堂构,对面就是黄荣远堂,没进去,门票88,去得巧的话里面还有表演,好像是快失传的一种表演。

一路上兴奋的走了很多路,不愿意坐小推车,这下累了,竟然睡着了。

指导老爸,摆拍了一张。

天主教堂。

协和教堂,哦,老爸的技术,只能凑合了。身兼数职,无法再当技术顾问了

合欢花,岛上有很多,真美。

佟小曼手工茶饼坊,背景不错,可以直接给兜兜拍写真,鼓浪屿上很多这样的店,走走就顺便把写真拍了,不用去影楼了。

后面是皓月园。可以不进去,我们进去了,感觉远看就可以了

带小孩出门,小推车必须的。

皓月园内郑成功雕像。

鼓浪屿的海边。这两张老爸在我的指导下拍的,还不错吧?

钢琴码头上的榕树。

鼓浪屿上看鹭岛。

莲雾,儿子喜欢吃,我不太喜欢,酸,又点甜,又有点涩。下面的百香果也不好吃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带着爸妈去了胡里山炮台。不拖家带口的话,南普陀,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增厝安一天就可以玩完,厦门不大,景点挨着近。考虑到爸妈的体力,所以我把分开了,这次出行的目的是要他们开心。大晴天,34度,比前两天高几度,明显热了,但是不得不说,晴天的白城沙滩比多云的时候好看一百倍!

白城沙滩

人还不多,感觉很爽。大部分游客都是游完南普陀,厦大后再来这,都下午了。一早来还是对的。

我是导游,请跟我走.

这个是环岛木栈道的口。

又见米老鼠,这天,穿这么多,也不容易。

挖沙子的爷孙俩:)出门忘带挖沙工具,吃早点时多拿两个塑料勺,你老妈还算机灵吧。包里还有两个小的挖沙工具,够了。

想和你一起吹吹风。我爱你

环岛骑行的车,小孩子们爱玩的:)

一个光脚走在沙滩上的小女孩。

这个是营房,天啊,夏天怎么过??

上午10点和下午4点有表演。卡着点去,好位置已经被占领,算了,去看大炮吧,刚好那边没人:)

炮台上的美景

当年清政府花30万两白银德国购入两台克虏伯大炮,1958年大跃进时其中一台被拆去炼钢,8分钱一斤卖给了炼钢厂。小炮是买一赠一送的,德国人真会做生意。

想单独拍张真难,又来捣乱了

从胡里山炮台出来,坐公交到厦门大学门口补拍几张照片,然后打的到虎园路的万佳东方店小眼镜大排档吃中饭,点了五个菜,海瓜子,清蒸花蟹,地瓜叶,炒鱿鱼,还有虾子,203 RMB,味美,推荐。

附近的烈士陵园

吃过中饭,在附近的一中站把爸妈和小兜送上公交,他们回酒店休息,自己开着导航去找不在书店和八婆婆烧仙草。八婆婆烧仙草龙头路上就有,但是爸妈累了不想再去,所以作罢。坐1站公交在中山公园下,然后打开百度地图,跟着导航走,却发现自己走过了,一转身,就看到了那几个字,原来你在这里。

可我还是拍拍照就走了,因为时间不够了。坐一下午,喝喝茶,看看书,还是甚好的。

离开书店,走到斗西口路公交站,原本离思明北路只有2站路,但是由于粗心,我把公交坐反了,坐了5站发现和掌上公交上的站点不一样,下车,通过地下通道到对面坐公交,哦麦告,还好我不是医生,那得害多少人啊。到了思明北路,一路沿着骑楼走,大概有3,4个红绿灯,才走到了中华城,一下午,没有补防晒霜,没有带伞,暴走在厦门的街头,我也是为自己醉了。不过也看到了中山路白天的样子,看见了闽南特有的建筑骑楼,不枉在太阳下暴走了那么多路啊。

找到了八婆婆,旁边还有宫廷月亮虾饼,一个很好喝,一个很好吃,满足了。

回家后兜兜看到这张照片还嚷嚷着要吃,小子,难不成要我打飞的去给你买。

回到酒店已经4点多,爸妈醒了,兜兜还在睡,不一会也醒了,喝完烧仙草,吃完虾饼,我又满血复活了,又一起出了酒店,到附近的铁路公园去走了走,散散步,吃了沙县小吃,爸妈家楼下就有,从没吃过,跑到厦门来吃了,呵呵。实在不想去找吃的了,还是很累的,妈妈也不想跑远。

只要出去玩就很开心。

下楼时刚好遇到下面的这个队伍,牌子上写的是17岁成人礼,这边的风俗吧,开眼界了。

还是我给小朋友拍的好看。

鸿山隧道。

最后一天,回家喽,和飞机合张影:)返程兜兜表现不错,没有吐,在飞机上吃吃喝喝非常的开心。厦门旅顺利的完成,心愿已了

因为前一天是七夕,很多人玩到很晚,所以早上厦门的面的也很少,不像前几天好搭,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师傅,他叫刘连北,海峡公司的,人很热情,问我们是到T3还是T4航站楼,两者相距好几公里呢,那儿面的不好搭,幸亏他问了,不然下错了地方很麻烦。

以这个图片结尾吧,一直想拍一张这样的照片,每次都没能刚好坐到机翼边上,这次如愿以偿,哈哈,终于也不是别人家的了。

问一下现在厦门大学对游客的开放时间?

2016-03-08 22:13

2016-03-09 07:31

2016-03-09 08:01

引用 vivianlei 的图片:

2顶必赞,好攻略。

2016-03-09 08:31

2016-03-09 09:20

2016-03-09 09:50

2016-03-09 10:08

2016-03-09 10:15

顶一个,为楼主点赞。开头就引发我的共鸣,有时候真的是不得不女汉子。一家人去厦门花费只要6000多吗?求指点哦。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2016-03-09 10:44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34

2016-03-09 12:3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8 22:13:42 的回复:

问一下现在厦门大学对游客的开放时间?

回复致zhi1201:寒暑假不限时i,平时去只能中午吧,下午能不能进就不清楚了。

2016-03-09 12:41

认识是缘分,你的游记很不错,向你学习,相互关注一下吧

2016-03-09 12:5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9 19:25

2016-03-09 23:39

2016-03-10 01:01

上次去台湾的时候路过了厦门,有机会也要去一下厦门!

2016-03-11 21: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