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不一样的夏天~

泡泡 (济宁) LV.13
2016-03-08 21:46 2871/8
  • 出发时间/2016-02-28

此篇文章接上篇云南的继续~http://www.mafengwo.cn/i/5421569.html

2.28丽江出发版纳

丽江将近中午才起床,退房后吃了点饭又顺道逛逛古城,然后在客栈里坐了会,本来定的是晚上11点15的飞机,但是杨老板和元锋都是下午6点多的飞机,而同行的夏莉临时决定和她朋友一块玩,没了室友,我决定去机场改签机票(之前在机场曾特价机票改签过),结果到达机场得知,特价机票不能改签,那叫一个郁闷,还有将近10个小时才起飞,丽江机场特别小,连坐的位子都没有,只好在德克士呆了几个小时,熬走了一波又一波的人、、不过还好,提前三小时就值机了。。我还没出发杨老板他们已经到版纳了,还在那吃的晚餐,发过来的图片馋死,羡慕嫉妒恨~~

上了飞机也不困,快下机时看到大大的星星,心情很美丽~~~下了机拿了行李,酒店的司机来接我并送我回了酒店,在丽江香格里拉冻了几天,到了版纳感觉气候宜人,听师傅说中午都是穿短袖的,那叫一个嗨森,带的夏装终于派上用场了、、哇咔咔,洗刷,睡觉!(酒店是去哪儿网团的,七间房精品酒店,98一晚,不算是真正的酒店,应该是老板租了几层,然后屋子装饰成酒店房间)

2.29 曼听公园

一大早起床吃饭,早晚其实还是有点凉,但我还是果断穿了短袖,因为老爸老妈是基督教的,不让我进佛寺,所以上午的行程杨老板和元锋去大佛寺,而我被扔到一个地方逛街~~(市区游玩客栈的车是免费送的,棒棒的!)

版纳的街道,各种大树~~感觉各种荫凉、、

一个小时后,大家会和后去曼听公园啦~

傣泰风格~

怎么看怎么像萝卜,有木有?!

我。。。个子矮爬不上去。。快被他们嘲笑死~

大象表演。。感觉一般般吧,兴趣不大~

天儿太好啦,百拍不厌!

因为晚上要参加篝火晚会,但是需要凭晚上的票重新进入,我们中午还没吃饭,已经快4点了,出去遛遛~从曼听公园出来,左手边拐过去的路上有很多卖水果的,还有小吃,闲暇时建议去逛逛~

烤五花肉,专门让她烤的焦一点,超好吃!!

包烧,还凑合

饭后大芒果~我的爱!

第一次见直接烤豆腐吃的,生意很火爆,吃起来特别嫩的豆腐泡但又没有豆腐味,好吃!

晚场进园咯~

简短的迎接仪式,有自助餐可以吃,我们来得晚些,简短一吃,我可是等着吃晚上的宵夜~

节目的话比起丽江千古情是差了很多,看的我都快困死了~不过好在有个风趣的主持人,主持的超搞笑、、

室内节目结束~放水灯啦、、出门每人领一个、、

放完水灯,篝火晚会嗨起来~~~

散场后,去到客栈附近的夜市、、

夜宵吃起来~~~

菠萝饭~~第一次吃正宗的,觉得酸酸甜甜很好吃,但是他们居然说比起昨天吃的差很多、、

烤鱼。。蘸酱卷生菜吃,N个赞!

烤鸡。。比起烤鱼,差了些、、

夜宵吃完,打道回府~~

3.1傣族园+热带雨林谷+中科院

版纳的景点相对比较分散些,主要分为北线和东线(好像没记错是这样的),租车玩的比较方便,我们租的客栈的车,今天的租车300元,门票的话司机买会优惠点,具体多少我忘了,不过会比网上定的便宜十几二十块钱左右,傣族园是免费的。其实我们比较想去望天树的,但是望天树特别远,司机推荐我们坐旅行团的大巴去,不包括门票一人还300,综合考虑,还是放弃了~

到了傣族园,那里有专门的会汉语的傣族人接待我们,帮助我们了解傣族文化~

一进村,好大的菩提树、、

当地的房子都是没有打地基的,都是柱子下面有块石头,如果碰见洪水,房子可以直接飘走,如果是地震,只会越震越牢、、

当地人给我们讲解了傣族的文化、、傣族是母系的,生了女儿是赚钱货,生了儿子是赔钱货,儿子长到8岁要送到寺庙,学习打银技术啥的,吃百家饭但不能回家,如果有看好的女的可以到女方家里打工3年,如果3年后女方家里同意才可嫁入,如果不行只能白干。女的可以休夫,男的不可以休妻~但是如果3年后男的嫁给女方后就幸福了,在家洗衣做饭看孩子,闲时打麻将斗鸡,而女方则要下地养家、、

建议去傣族园的可以买点香蕉,便宜又好吃,5块钱一大挂~

村门口的香蕉。。

刚到热带雨林谷,就看见有人在安装航拍器~稍后还会碰到、、

门口可以抱着小猴子拍照,20元,本来不打算拍的,但是小猴子真是好可爱,没忍住~~

绝对的打击报复,把我拍的又矮又胖,哼哼~

可以请个导游讲解,30元,因为雨林谷好多有毒的植物,大家注意咯~

树上的树屋,貌似里面有人、、

仨人合个影~

门口看到的拿航拍器的人,原来是在拍宣传片、、

克木人阿婆,耳洞好大的,据说他们觉得耳洞越大的人越有福。。黑黑的牙齿

跟克木人打招呼是“呼哈”,如果挑衅的话就是“哈呼”,小心哦~

同行的杨老板被克木姑娘看上了,追着他不让走,哈哈~

据说里面装的是小孩的胎盘。。呃。。。

从雨林谷坐车直奔中科院,在门口草草吃的午饭,讲价到25元3份炒饭~

听一边的导游讲是槟郎

貌似我很少看到过橘色的花~

这是菠萝~~

中科院我们没有跟导游,也没有买东区电瓶车的票,迷迷糊糊的就出来了,东区也没去,感觉一般般,喜欢植物的可以去看看,一般的建议别去~

晚饭是网上团购的,靠着导航加问人找去的。。鱼里面加柠檬汁了,超好吃!

每天都有菠萝饭,这个和昨天的差不多

晚上逛夜市。。澜沧江~~

夜市上买的椰子,之前没吃过好歹尝尝,喝了第一口就后悔了、、

3.2基诺山寨+原始森林+返程

一大早退了房,因为今天还是酒店司机带我们,而且景点近些,车费200,晚上还会送我们去机场,所以行李都扔后备箱了、、

本来觉得这几天去的都是植物多的景点,所以不打算去原始森林的,酒店老板推荐去打洛,但是去的话需要一天的时间,元锋赶着6点多去机场可能没法去,但老板也说原始森林还是值得一去的,所以还是去吧~

先出发去基诺山寨~

这都是真的牛头~~

用导游的话说,这是香蕉的弟弟芭蕉~

刚做好的普洱茶,超香的~

我们的导游~~说话超幽默的!(导游的话是门票包含的,不需要额外交钱)

灵芝~~~

基诺族的服装~~

今天景点中看节目时都像茶话会,可以边吃边看,吃的都是门票里包含的~

玉米很嫩,地瓜不太甜。。话说,那边的地瓜貌似都是细长条的、、

出门的时候还有免费的水果可以吃。。撑了、、

出发。。原始森林公园~~

黑天鹅~

孔雀飞来啦~~

毛太少。。开屏不是很好看,差评!

看完孔雀去了山顶,节目看起。。大家都饿了,我点了个烤鸡。。好小,10元,在景区这个价还算实惠吧

让大家提前感受下泼水节的气氛

被淋湿了。。抓紧跑~~~小猴子。。看到了吗

进入原始森林

确实挺像孔雀的

又看了遍孔雀放飞

回到告庄,准备找地儿吃饭、、

因为他俩一直强调来的那天晚上吃的饭多好吃,所以我强烈要求去吃

菠萝饭真是超级超级好吃,采用正宗泰国米,之前吃的菠萝饭都带点黑米吧(不知有没有说错),稍微带点硬,但是这个超级软糯可口,版纳吃过的最好吃的菠萝饭!店址:告庄西双景的傣庄园

就这样,散伙饭结束。。元锋走了、、我和杨老板逛逛告庄的夜市,聊了很多关于旅游的事情,10点左右也去机场了,为期十几天的云南之行就此结束~~

有人说过,旅行是为了找回自己,我觉得说的真好,在旅行中的状态和在普通生活中是不一样的。。身体和灵魂始终要有一个在路上。。接下来。。挣钱攒钱。。旅行继续~~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9 19:25

引用 garui 发表于 2016-03-09 19:25:20 的回复:

回复garui:嘿嘿嘿,谢谢,

2016-03-09 19:29

2016-03-09 23:3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9 23:37:3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0 11:1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4 01:01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03-14 01:01:01 的回复:

回复coolbaby_:嘿嘿。。客气啦

2016-03-14 16:2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4 17:52

引用 ccllyy 发表于 2016-03-14 17:52:10 的回复:

回复ccllyy:哈哈。。心动不如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