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象行走双城记——重庆,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2-20

心心念念,终于见到你!

之前总听去过两次成都的特先生讲美味,什么火锅,串串,蹄花,杂酱面,肥肠粉,锅盔,糍粑等等,等等。。。。。在我心里留下一点麻麻辣辣小火苗,一定要去吃到饱饱!就这样一直想着美味和四川特有的文化,火苗越来越旺,终于等到这天,你带我踏上这片空气里都是辣味的美食之地!在出发前依旧网上定好机票酒店,选一天机票合适,说走就走!想着重庆成都离着不远,正好特价机票,果断重庆成都出,中间一张动车票搞定。计划出行一周,所以没有带箱子,一个大包,洗漱全是小样,当然爱美的姑娘们可以带衣服鞋子若干,可我们轻装上阵,就带了一点换洗的衣服。每次无论去哪,都是老公背行李,看地图,还要负责看好我,所以我还是很轻松的。
       2.20。。。。我们出发喽!到达重庆已是凌晨,温度比起我们大内蒙,简直舒适到不要。接机车带我们回酒店,放好东西就下楼找吃的,因为已经等不及要开启美食之旅啦。给我感觉,重庆的夜生活好晚,凌晨1点多,路边还是熙熙攘攘,无论是露天的烧烤小摊还是卖小面和酸辣粉的小店,都或多或少的坐着食客,男女老少都有,大家喝着啤酒吃着小菜讲着白天的见闻,突然觉得他们的生活真的安逸的很。不过,第二天我才真正见识到人口的之多,哪哪都是人,就是一个字——挤!!!!
       早上酒店退房,坐轻轨到解放碑,还是很方便的,一路顺便欣赏山城的美,除了人多,就是美景。远近处得山,还有忽高忽低的房子,这个房子还是顶层,马上就是负一层的感觉。终于挤到sweet酒店,就在解放碑边,开逛啦!

逛到肚子饿,看大家攻略找到齐齐火锅,没敢要鲜血淋淋的鳝鱼,其他的食材就满足啦。味道超辣,还好喝到不错的酸梅汤才得以解脱。不得不说,重庆江边的夜景真是不错,吃饱后,随意走走,看看夜景,洪崖洞由于重庆山城特殊的地理,这边从马路边进去,直下十一层,出来却也是马路边,两条平行的路却隔着十一层的落差,牵着手,吹着风,好惬意!

起床后马上跑到附近的好吃一条街,各种味道飘来,酸辣粉,鱿鱼串,小汤圆,好满足!正好这天是元宵节,吃一碗汤圆棒棒哒!下午出发去成都喽!最想吃的蹄花我来啦!人民公园廖老妈蹄花,美味!

因为大象要在武侯祠附近办事,所以我们住在附近,耍都旁边,说好要每天吃一顿火锅!好多人推荐蜀九香,但是我个人更喜欢锦城印象的味道,牛油味特浓,辣椒很香,真辣爽!接下来几天我们就在武侯祠,锦里附近,吃吃逛逛,还有一家苍蝇馆,里面的杂酱面美味到爆,对啦,这里消费相比内蒙古真是便宜,小碗面5块钱。串串3毛钱,只怪自己的胃装的太少!几天时间逛下来,杂酱面和蹄花吃了三顿,足以说明我对它们的喜爱!!

宽窄巷子,和锦里差不多的感觉,赶上下雨天,湿漉漉,古色古香星巴克呆坐一下午

该办的事情完事,就想去看看熊猫,当然还有我想去的泰迪陪你咖啡。无奈听说中午过后熊猫吃饱就会一直睡。。。。看看时间已经12点啦,就想干脆去动物园,公交车直接到达门口,特别方便。第二天,一大早就踏上去熊猫基地的路上,不得不提,成都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到。熊猫简直可爱到不行,尤其是几个月的熊猫宝宝,憨态可掬,好想去抱抱。它们太懒了。这里的小熊猫是散养的,不是小浣熊哦,但长得挺接近的!不多说,发图。

还有优雅的黑天鹅和它的丑小鸭宝宝们。。。

最后一天,我们在网上预订了简途巴士!强烈推荐!就是从市区到景点来回接送车,因为都江堰青城山比较远,如果不自驾,简途帮你直达目的地哦,一大早7点宽窄巷子集合,车上还有讲解帮助更好了解历史,去有历史的地方看看,仿佛自己也升华啦!3月是都江堰的枯水期,没有有幸目睹他的壮观,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中午大家又集合,半小时车程后到达青城山,友情提示,一定要先坐索道,再步行下山!!!!不要像我俩,一路向上,抬头看看那一级级的台阶,全是眼泪啊!因为索道和步行上山完全不同路,我俩是一步错步步错,到达山顶,又想哭又觉得自己太强大啦!对自己体力自信鸡血爆满的朋友,可以走我们的路线哦,简直自虐呀。后面附一张青城山线路图。

都江堰,枯水的鱼嘴。。。

顶山人!!

到成都,一定要体会的就是这座城的安逸。公园里随处可见的露天茶舍,人满为患。男女老少,麻将扑克,瓜子小吃,不要太惬意,我很喜欢,更享受这一份独有的感觉,好像没有一点烦闷,就是静静享受一杯茶的时间,沉淀自己。喝一口茶,和爱人相对,坐着竹椅慢慢聊。几天下来,我们抽出两个下午,专门到公园享受一杯茶,傍晚牵手逛逛公园,闻闻花香,听听鸟语,看着陆续亮起的灯火,也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幸福满满。。。推荐浣花溪公园,美的不要不要的!一座天然氧吧,湖水轻舟,竹林小径,别有一番感觉。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1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09 23:3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10 09:25

最想吃的蹄花我来啦!人民公园廖老妈蹄花,美味!
------------------西南地区最老最地道的蹄花汤在重庆川美老校区的黄桷坪涂鸦街上,字号叫胡蹄花,历史非常久,且味道非常正宗。重庆古老正宗的蹄花还有多家。只是重庆的店家都不习惯向外地宣传。

另:

无论鸡鸭鹅,牛羊猪,还是鱼兔鳝。。。。每个品种重庆都有独特的老字号,人称重庆江湖菜,都是还吃到爆的经典。

2016-03-10 10:06

引用 yuaiyu 发表于 2016-03-10 09:25:1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yuaiyu:对哦,虎头蛇尾啦😄

2016-03-12 10:41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10 10:06:20 的回复:

最想吃的蹄花我来啦!人民公园廖老妈蹄花,美味!

另: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因为就在重庆呆了两天,所以没有深入了解呢,有机会再去,到时候求助你哦

2016-03-12 10:43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9 23:37:06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12 10:4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14 13:52

引用 holmes 发表于 2016-03-14 13:5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