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

2016-03-08 21:51 339/5
  • 出发时间/2016-02-14

建水随笔

一月初就开始筹划云南之旅,原本的计划,建水只是元阳之旅后的火车中转地,但慢慢发现,建水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于是安排多了一天来好好了解她。

元阳坐车到建水,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赶忙在客栈租了一辆自行车,赶在日落前骑到了双龙桥(20min 4km 具体路线可以咨询租借单车处)。双龙桥的日出果然美轮美奂。三三两两的人也为这座古桥增添的一些生活气息。古桥,杨柳,夕阳,情侣。多和谐的画面。哈哈,后来我还追上那对情侣把偷拍他们的照片给了他们。ps:今天是2月14情人节。

看完日落,天色有些暗了,悲催的回去的路上没有路灯,路也不算好走。所以骑行去双龙桥看日落的小伙伴最好带个车前灯。

回到古城,到当地最出名的香满楼吃晚餐,因为我是一个人,可以坐二层的露台上边吃边看老城风貌,颇有意境。汽锅鸡是建水的特色菜。48一份,分量很足,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晚饭,开始漫无目的的乱逛,走到东门朝阳楼,便被吸引住了。晚上的朝阳楼,比白天熙熙攘攘时多了一份宁静的美。大气的朝阳楼和浩瀚的星空正好是绝配。

拍完星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回到临安客栈,入住超级舒服的超级大床房。真的是3.5宽的大床。强烈推荐临安客栈(具体评价自行搜索),位置好,环境好,前台的漂亮姐姐还很耐心的告诉我怎么去双龙桥才最方便。

第二天早上到了临安饭店吃早餐。点了一份最贵的过桥米线,也不过12块钱。味道很不错。还去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勺粉老店吃烧豆腐。就是一群人围在烤摊前自己选着吃,吃一个那个老奶奶就在你面前的小碗放上一个玉米粒记数,烧豆腐的味道我不怎么吃得惯,但吃东西的氛围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吃完早点。又开始漫无目的的闲逛了,沿着临安路一直走到西门外。有一个大板井,比较有生活气息。值得一去。其他的古井虽然也各有特色,不过使用的人较少。也就少了点味道了。

建水古城内的三个景点,朱家花园,文庙和学政考棚,我个人觉得文庙最值得去。文庙比较大,可以逛上一两个小时。有条件的话可以在门口请个讲解的导游,没条件的话可以蹭蹭别人请的导游。比自己瞎逛可以更深入了了解文庙,了解历史。朱家花园和学政考棚个人不太喜欢。暂不评论。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位于古城2公里外的临安火车站逛逛,不坐小火车也可以进站,在铁轨和站台前拍拍照片。注意小火车进站及离站的时间,有火车的火车站才是火车站嘛。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9 12:30

2016-03-09 12:35

认识是缘分,你的游记很不错,向你学习,相互关注一下吧

2016-03-09 12:52

2016-03-09 23:3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