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丶大西北漫游记 青海甘肃大环线

谁看樱花飘落 LV.4
2016-03-08 21:54 32737/5
  • 出发时间/2015-09-18

前言 一次旅行,一种心情,一个故事

说说这次旅行

青海湖,在十几年前听一个从那转业回来的朋友说起过,从那时起就开始向往这个遥远而又美丽的地方,但奈何时间、工作等种种原因,一直搁置。直到今年,眼看可以请年假的机会到来却不知如何安排行程,一般热门景点又怕人多玩起来没意思,于是约上三五好友,凑好时间表,大西北之行计划起来。

路线

出发:安徽阜阳-郑州-兰州-西宁918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151基地-黑马河-鸟岛(鸟季)- 黑马河(宿)919
D2: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木盆地 -大柴旦(宿)920
D3 :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敦煌市(宿)921
D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市(宿)922
D5: 敦煌市-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张掖七彩丹霞(宿)923
D6 :张掖-马蹄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万里油菜花-西宁924
D7:西宁—塔尔寺 — 丹霞地貌 — 天下黄河贵德清 —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 西宁925
返程:西宁-郑州-阜阳926

行前准备!!!

出行时间为9月底,但在高原上阳光还是很厉害,尤其行程中安排有盐湖和沙漠,那防晒一定要做好,眼镜、防晒霜、我们准备了很多围巾(很实用遮阳防冷拍照道具等),不过要是喜欢黝黑皮肤的到除外。衣服我真的是带了一年四季的服装,从半袖T到冬天的袄都有,事实证明这样是靠谱的,后面的行程里曾一天经过了四季。至于高反嘛,我个人感觉还是可以的,海拨高的地方只要不是体力异常惊人的活蹦乱跳一般没什么不适。别的因人而宜,可以准备感冒药、拉肚子药、胃药、创可贴等。哦,还有一点西北气候干燥,润手、润唇、润脸的要准备。

行程花费

出行前做的预算吃喝玩乐住行购一起在8000左右。
实际消费往返大交通1600(机票加城市区间费用)
总行程包车人均2000
单日吃喝玩乐购人均消费300左右(购物要自己控制喽)。

交通 包车青海马悠悠师傅微信:13299782221

自驾车往返阜阳郑州
往:郑州兰州,包车师傅兰州接机
返:西宁郑州
先到兰州原因是因为同时段到兰州机票更便宜。
大环线全程包车,由帅、阳光、年轻、技术娴熟、健谈、幽默、贴心的马有明(悠悠)小师傅负责。

这就是接待我们的小马哥悠悠师傅

小马哥悠悠师傅和他认的安徽的表哥

住宿

西宁时都住在七天连锁,其他时间都是包车小师傅安排,师傅人好,安排的经济实惠又省心

青海美食

青海酸奶、各种做法的牛羊肉、烧烤、牛肉拉面等等,还有瓜州的密瓜、敦煌的葡萄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黄焖羊肉

这个是瓶装的,还有一种是塑料碗装的更稠一些要拌糖更好吃

装修的高大上的安泊尔牛肉面,要不是小马师傅带着,我自己都不敢进的牛肉面馆,不贵啊,7块一碗

麦仁,以为像我们这边的米酒,谁知道是咸的

都看得懂,不介绍了,值的一提的是便宜啊,货真价实,那么大块肉才3元一串

烤馍,这个我喜欢

说说购物

青海格尔木的黑枸杞是最好的了,不过最好的品质价格也挺贵的。天山胎菊也不错。敦煌嘛就是骆驼玩偶啦。我本人就买了这些,别的当然也很多,比如牦牛肉、牦牛骨制品、还有其他各类旅游纪念品数不胜数,也不乏哪里都有的小玩意,看个人喜好了。

第1天(2015-09-18)

阜阳9:00出发自驾,一行四人三个多小时到达郑州新郑机场,机场内转转,坐等16:05飞兰州中川机场。挺好的,飞机没有晚点,手机开机就看见贴心的接车师傅发来的短信,然后很顺利的联系上小马师傅,心里第一感慨初来乍到陌生的地方有个熟悉的人安排真好,第二感慨小马师傅真年轻啊是个很帅的小伙哦,估计沟通起来没有问题,因为以后几天全指望他了,虽然做的有攻略,订车时也约定好了,但没见面前还是担心啊,这下好了,靠谱的师傅没问题了(事后证明小马悠悠师傅13299782221十分靠谱,不仅旅程快乐无忧,而且帮我们省了心省了钞票)。
坐上我们预定的小商务车,继续一路向西北西宁方向驶去,路上我们看见这里的天空7点半还亮着,山是红色的,对后面旅程的期待更强烈起来。
驱车两百多公里,达西宁后,悠悠师傅带我们在市内一回民餐馆用了餐,满桌的牛羊肉啊,结帐时反到不贵,让我们不得赞实惠。
当晚入住七天大什字店。

飞机俯视西北的土地

兰州西宁路上快晚八点的天空

我们一行四人和小马悠悠师傅的集体照,背景当然是青海湖

第2天(2015-09-19)

西宁-清真寺-日月山-151基地-黑马河-鸟岛(鸟季)- 黑马河
今天第一站本应是塔尔寺的,凑巧因寺内2015年农历8月初6至初9(公历9月18至21日)举办为期四天的时轮金刚灌顶法会未能成行,临时更改为去西宁东关清真大寺去领略不一样的伊斯兰文化,清真寺不收门票,且有专职的免费讲解员,第一次看到那么大规模的清真寺,了解到东关清真寺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是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 该寺建造雄奇,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穆斯林进行礼拜, 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殿顶脊装有藏式鎏金宝瓶,为甘肃拉卜楞寺喇嘛所捐,为国内清真寺所仅见,大殿内的18根大柱为佑宁寺所赠。每当伊斯兰重大节日时,数以万计的穆斯林教徒聚集这里,举行隆重肃穆的宗教活动。东关清真大寺,不仅是广大穆斯林群众宗教活动场所,而且是伊斯兰经学研究的最高学府,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伊斯兰教学者。甘青近千座清真寺的开学阿訇,由该寺选派或认可,因而在海内外享有声誉。
逛完清真寺就一路向青海湖了,路过日月山,经过倒淌河,这里日月山是青海省内外流域的天然分界线,划分了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藏语叫日月山为“尼玛达哇”,蒙古语称“纳喇萨喇”,都是太阳和月亮的意思;倒淌河则有个故事,唐王李世民为了沟通藏汉两族的关系,促进文化交流,将年轻美貌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在赴西藏途中,到达日月山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念家乡,思父母,悲恸不止,挥泪西行,公主的泪便汇成了这条倒淌的河。日月山因小马师傅说没什么意思,我们只是路过,倒淌河景区里可以穿民族服饰、骑马、牦牛拍照,每人40元。
下个目的地--青海湖,我向往的青海湖,我来了。随着车子的驶入,远远的远远的看到了一条蓝色的带子在天边,那就是青海湖吗?眼睛不忍离开,生怕一眨眼这湖就消失在天边,可是我错了,青海湖之大不是我能想象的,只看见远方的蓝色带子不断延伸,不见尽头那ug。。。本以为会错过湖边油菜花海的花期,但上天眷顾我们,我们看到了,虽不是连绵不绝,但我们也心满意足了。悠悠师傅没有带我们去所谓青海湖边的151基地,都是看湖,我们去了一个湖边当地人圈起来的地方,比基地价格便宜多了,而且可以看出小师傅也没有黑我们,每人30元而已,如此美景之下30元与普通景区动辄几百的门票比起来划算太多了。
看完青海湖,我们第一天的游程就结束了,夜宿黑马河,也是为了第二天看青海湖日出。黑马河是个小镇,镇上基本上都是藏民,9月底的天气晚上已很冷了,想吃点水果呢,结果寻了住宿附近好几个店也没有什么像样的水果,商铺的环境看上去和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偏远山区的商店一样。都说黑马河的住宿不好又贵,都是当地藏民自己家盖的两或三层小楼,但是悠悠师傅给我安排的还不错,标间、热水、电视都有。经过一天的折腾和拍照时的欢呼跳跃,晚上时觉得头有点蒙蒙的,高反的轻微症状。接到悠悠师傅通知,明天6:30出发看日出,晚安,等待黎明。。。。

西宁青海湖的路上第一次看见雪山

路上 随处可见的羊群

倒淌河内看经幡随风舞动

嘿,为了展示民族服装给你们看,请忽略我这个胖子

青海湖边油菜花海

青海湖

这就是我说刚看到青海湖时那个蓝色的带子,远眺青海湖,湖天一色

这个帅哥强烈要求要上他的玉照,倒淌河骑牦牛

第3天(2015-09-20)

晨,起床,在住宿的地方吃了早餐,一人10元,一个好大的黄曲馒头,一个鸡蛋,米粥管够。因为大家的拖延症,赶到湖边快七点了,不过天空仍然是黑色的,算是刚刚好,湖边真的很冷,零度左右,幸好穿了大袄。眼看天空泛起鱼肚白,然后慢慢的红了起来,从一丝红线到半天朝霞,但是云层太厚了,太阳费了半天的劲也没跳出来,不免有些失望,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湖边,别了,高原明珠---青海湖
翻越海拔3817的橡皮山,奔赴下一目的地茶卡盐湖。它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湖面海拔3100米,相当于16个杭州西湖一样大。这是一个盐的世界,车上、地上、甚至空气里都有盐味,刚进景区还有大型盐雕,远处有挖盐船在挖盐;近看这些盐,是像水晶状的晶体;尝一尝,味道与食盐略有不同。湖面上现代化大型采盐船游弋作业。湖畔,小火车来往奔驰,盐砣似雪山般矗立。美的像童话世界一样,在湖面上分不出哪里是天,哪里是水,蓝天、白云加上水的倒影,真的是水天一色,天空之镜,名不虚传,纯净的让人快要窒息。
继续向西,经过德令哈,穿越柴达木,先是高山然后戈壁再后来就看到大片沙化的土地和防风沙的小树苗,顽强的小树苗。因为今天行程主要在路上玩的地方不多,路过克鲁克湖时进去看了下,虽比不上青海湖的美,但倒也算像一面熠熠闪亮的巨大的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再后来经过一个叫“外星人遗址”的地方,我们没进去,悠悠师傅和攻略上都说是个坑人的就一闪而过了。
除了戈壁就是荒山,真的很荒的山,没有一丝绿色,茫茫无边。。。。。。但是那荒芜的美也是触动人心的。
夜宿大柴旦大柴旦是个县,刚进县就看见一个兵站,好多运输物资和人员军车,可见这里是茫茫戈壁上一个重要的枢纽。这里真是个很神的地方,一边是戈壁,一边是荒山,它却是个干净又安逸的小镇,比起前一晚的黑马河真的强太多了。

天边一丝红云

众人欢喜

没带手套在青海湖边拍日出后的结果,起了皮疹

这就是盐湖,这就是盐湖

盐雕

戈壁

还是戈壁

克鲁克湖

柴达木盆地

外星人遗址地标

天空之镜,还是盐湖,美吗

帅哥玉照又来了,看图不说话

克鲁克湖边美女在思考什么

第4天(2015-09-21)

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阳关-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敦煌
大柴旦出发,今天原计划的行程是玉门关、敦煌雅丹地貌,后来经悠悠师傅的介绍临时更改为青海雅丹和阳关。
戈壁上的风分外的大,也分外的寒,前往青海雅丹的路上还遇上个小型的沙尘暴,哦,爱好拍照的朋友们,这条路可是拍公路大片的绝佳路段哦,有时半小时都不一定有车路过。青海雅丹名声上没有敦煌的响,但气势上去不输半分,因为开发的晚,现在还是免费状态(悠悠又给我们省钱了)走进雅丹地貌如同走进了一个神奇的魔幻世界:一个个姿态各异的风蚀残丘扑面而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留下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奇迹。狂风卷着沙扑面而来,据说夜晚里劲风更是发出恐怖的啸叫,“魔鬼城”的名号也由此而来。 这里的天空少了飞鸟而寂寞,这里的土地少了绿草而凄凉。正是因为缺少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容易见到的那一面,这浩如烟海的黄沙漫漫更给了我们一种视觉上少有的强烈冲击。路上还看到了因为沙化不得不迁移的破落的小镇,不禁感慨自然的威力。
继续前行翻了几座大山就出青海甘肃了,路边景象也慢慢从戈壁的灰黄色变成了沙漠的金黄色,山从有棱有角变成了沙山连绵不绝,离大漠不远了。
下个目的地是阳关,也就是“阳关大道”的所在,丝绸之路的重要关口,更是“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出处所在,据说古时从这边办了通关文书,出了关就出国了。阳关里只有一个古烽火台了,其它都是再建的景观,里面可以骑马找寻一下塞外边疆战马驰骋的感觉,也可以登高看看远处的沙漠、绿洲,想象另一番天地。阳关附近有很多萄萄园,这里的日照时间长,葡萄也比别处更好吃一些,新鲜好吃又便宜,奈何同行的朋友怕甜长肉,没有买上许多。
路过敦煌古城景区时时间已经不早了,便没有再进去,因为是人造景观,影视城而已,想是也没什么好看,门票又不菲,只是听说有很多影视大片都在这里拍摄过,还有这两年很热的跑男。
晚上就在敦煌市内鸣沙山脚下歇息了,放好行李,沙洲夜市逛了下,这是此行以来最热闹的地方了,夜市里还能看到外国人的身影,繁华啊,回归城市了。不过再此不得不说甘肃人比青海人会做生意多了,吃饭都比青海要贵出一倍以上。

公路片

风,飘动

这个公路片帅哥和上面那个公路片美女是一家的

西出阳关无故人  千里走单骑

第5天(2015-09-22)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市(宿)
今天的主要任务终于不是在路上了,莫高窟、沙漠。
莫高窟,又叫称千佛洞,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看着壁画、造像、听着莫高窟的故事,一方面惊叹古代中国人民的智慧、毅力与技能,一方面又叹息无法回避的曾经的屈辱史,千年莫高,历经沧桑,现在呈现给世人的只是残留的一小部分,当初的5万多经卷中国仅留存有4千多残卷,很多都在国外的博物馆珍藏,历史终究换来的是一声叹息。。。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从官网预约,景区每天也有应急票但看到的洞窟要少的多,个人游玩的感受是莫高窟是各景区玩起来最有条不紊的地方,按预约的时间先依次到数字中心观看电影,再乘景区大巴参观洞窟,保证每个游客都有最佳观感 ,值得一赞。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
有美丽的月牙泉.
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星星沐浴的的乐园.
很早就听过的歌,从没想到会有一日来到它的身边,鸣沙山、月牙泉,让人流连忘返。若是盛夏,来鸣沙山是可以露营的,沙漠烧烤、沙漠摩托、篝火晚会、遥望星空等,可来的有些晚了,这些都没机会体会,只能玩玩沙玩玩沙还是玩玩沙,沙粒很细,太阳照射一天,踩上去软软的、暖暖的。鸣沙山位因沙动成响而得名。山为流沙积成,分红、黄、绿、白、黑五色,沙垄相衔,盘桓回环,峰峦陡峭,山脊如刃;马践人驰,殷殷有声;轻若丝竹,重如雷鸣;沙随足落,经宿复初。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数千年来沙山环泉,泉映沙山,犹如一块光洁晶莹的翡翠镶嵌在沙山深谷中,“风夹沙而飞响,泉映月而无尘”。流沙与泉水之间仅数十米,但虽遇烈风而不被流沙所淹没,地处戈壁沙漠而泉水不浊不涸,古人有诗唱咏:“晴空万里蔚蓝天,美绝人寰月牙泉。银山四面山环抱,一池清水绿漪涟!”
从那年我月牙泉边走过,
从此以后魂儿绕梦牵.
也许你们不懂得这种爱恋,
除非也去那里看看.
看那,看那,月牙泉.
想那,念那,月牙泉.
夜,继续留宿敦煌

莫高窟

九层楼--和九层妖塔有什么关系呢?

最大的坐佛,下的图片哦

莫高窟外景

裸露在外墙上的壁画

驼铃响叮铛

同行好友

爬沙山真得不容易啊

开下卡丁车

鸣沙山月牙泉全景

第6天(2015-09-23)

今天开始就踏上返回西宁的路程了,环的大环线嘛,行程已过半。
悠悠小师傅说今天一天的路程有600多公里,我们不敢耽搁。出敦煌,路过瓜州,路边停靠尝了下蜜瓜,果然是瓜州啊,真的很香很甜,经不过诱惑一人买了一箱放在车上。(题外话:三箱瓜在一小段时间内成了心理负担,担心上飞机时超重,而最后事实证明,又是甘肃人会做生意了每箱少给了十斤,轻松带上飞机)
嘉峪关关城前转悠了下,着里面景区实在大且觉得都是再建景观没什么好看,继续前行了。今天的主要目标就设定为肃北张掖七彩丹霞景观了。
一路驰骋,路过好大好大的风力发电站,真的是好大好大,越靠近目的地丹霞地貌的样子越突显,终于在太阳西下时赶到七彩丹霞。这里是正在开发的状态,因老谋子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一炮而红,任谁都不会忘了那片斑斓的土地,其面积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条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清晨、傍晚、雨后观之更为壮观,让人惊叹不已。景区内有4个观景台,区间有景区大巴负责接送,游客倒也落得自在,听景区导游说经过最终研究发现山体是因为铁离子的高低阶不同而呈现出的斑斓色彩,属于国家级地质保护区,个人认为3、4号观景台看到的风景更为壮观,如能遇上夕阳好的时候,那就美绝了。
夜宿张掖市,悠悠师傅带我们去回民街吃了大盘鸡,份量、价格、味道都不错,

天下第一雄关 嘉峪关

七彩丹霞

丹霞全景

第7天(2015-09-24)

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万里油菜花-西宁
睡了个美觉,继续出发,晚上就回到西宁了,今天是穆斯林朋友的古尔邦节,他们是不过春节的,这个节日就相当于他们的小年了,小马悠悠师傅可等着回家过节吃肉呢。
路过大佛寺,我本人不是什么 虔诚修行之人,也不喜烧香拜佛许愿之事,朋友们觉得万一还愿还得跑那么远,于是乎看了一眼外观也就离开了。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了,风景就在路上,悠悠告诉我们走的就是号称最美国道的227国道。果然,路边大片的花田,连绵不绝的祁连山脉,蓝天、白云、雪山、草原、星星点点的牛羊,还有山间那或红或绿或黄的树木,组成了一副最美秋景图。
穿越祁连山脉,翻过达坂山,来到一处观景台,据说这里能够看到岗什卡雪峰,可是遗憾云层太厚,遮挡住了娇羞的山峰,看到的是另一番美景,路上还遇到了一小场小冰雹,不得不感叹在9月这个时间我们是把各种气候都遇上了啊。
不得不提,路过一个小村庄,住的全是回民,因为古尔邦节,每家每户都在门前杀牛宰羊,画面血腥得让我不忍直视,坐了很多天的我有点晕车了。
原计划最后一天看看贵德黄河+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结果无奈因塌方道路中断,只能放弃贵德,于是临时更改行程,回到西宁先去塔尔寺,最后一天马步芳公馆+坎布拉
塔尔寺,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藏传佛教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他是一世班禅和达赖喇嘛的老师,很多信徙不远万里前来朝拜,会在主殿前磕十万个长头(五体投地),看着年老的、年少的,不禁感叹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强大,不得已的被震撼到了,湿了眼。。。
晚上住在西宁市中心,小马师傅回家过节了,联系上一个西宁的朋友邀请我们吃的海鲜,实在是吃不下牛羊肉了。

大佛寺外观

祁连山秋景加乌云密布

花田

羊群

牛群

牛儿你们跑那么高主人怎么带你们回家呢

他一出来,羊群都吓跑了

远处雪山

秋景

远眺岗什卡雪峰,但被云儿遮住了,想像下吧

塔尔寺佛学院

信徒,偷拍被发现了

外景

传经筒

第8天(2015-09-25)

西宁—塔尔寺 —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西宁
西行的最后一天了,去马步芳公馆转转,再换条道奔坎布拉。前一晚西宁的朋友告诉我们坎布拉很不好不建议去,纠结好久,最终决定坚持原来的想法,而事实证明我们认定的并没有错。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是丹霞地貌,融森林植被、宗教文化、电站大坝、峡谷库区及藏族风情于一体,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身,北依黄河,紧靠著名的李家峡水电站,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
初来景区停车场并没有像其它地方那样停满各种车辆,也不见导游拿着小旗四处招呼游客,我们还真的以为我们选错了,景区门票包含有车、船票及游览的的费用,我们选择的是先走水路再走山路,景区巴士把我们带到水库边乘游艇览水光山色,景区内几乎没有游客,我们一行四人就等于包了一整只船,这几天看多了戈壁、大漠、荒山,再看到这里真的别有一番滋味。下了船继续上车前行,没想到景区那么大,不知道车要开到哪里尽头,路很差,据说这里是可以自己开车上来的,但是路真的很难走,有的地方是涉溪前进的,就像是在没开发好的峡谷里穿行一样,我们不禁再一次怀疑自己的选择,但艰难前行一段路之后明显峰回路转,路过的景色渐渐有了变化,路边的山崖上有住在这里的藏民放牧的牛羊,西北秋色也随着树木的变化呈现在眼前,感觉车在慢慢往山上开,慢慢视野开阔起来,景致也更漂亮了,路也好起来了,没有做错选择,真的没有,待到最佳观景点那真的是拨开云雾见太阳,坎布拉的美一一呈现在眼前,不入险境,怎得美景,坎布拉,一个因为道路坍塌朋友劝阻差点错过的地方,这里有山、有水、有森林、有峡谷、有人烟、有牛羊在低吟、有鸟儿在歌唱,让人感到出乎意料的美,美到让人不忍眨眼,不忍离去。。。
结束了,全部行程已走完,明天返程,心中泛起淡淡的忧伤(要回家加班),7天,高山、湖泊、戈壁、沙漠、丘陵、盆地、草原等多种地理形态,丹霞、雅丹难得一见的地貌特征,莫高窟、大清真寺、塔尔寺不同的文化氛围,还有一群向往远方的人儿,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记忆中一段美好的时光。。。

那个美女是宋庆龄还是美龄来着,我忘了

我家的表叔数不清

当年的威武已不复存在,被搁置在墙角

马步芳故居

坎布拉一角

丹霞地貌和水库相呼应

美啊

不起眼的大门里面藏了那么多美景,不入险境怎得美景

坎布拉一景

这里是黄河的上游,你见过这么清的黄河水吗

第9天(2015-09-26)

回家了
返程,想我家里的小宝贝了。
别了,我大青海
再见,马悠悠小哥!

继续向前

朝着太阳

雀跃

小马哥悠悠 微信13299782221

再见 小马哥 注包车微信:13299782221

城。会。玩。

2016-03-09 15:20

引用 ili地才 发表于 2016-03-09 15:20:08 的回复:

回复ili地才:呼呼

写得挺到位呀

2016-03-09 18: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4 15:51

引用 张洪杰2001 发表于 2016-03-14 15:5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