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在台湾(环台这11天)

不二 (成都) LV.7
2016-03-08 22:01 1039/9
  • 出发时间/2016-01-20

出发之前

我的新浪微博:@不二的同素异形体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证件:台湾通行证+旅游签证+入台证(网上都有详细流程,这里就不细说了)

住宿:我们这十天的住宿都是在大鱼自助游上面预定的,有几家民宿真的超级赞,下面游记里会有推荐哦~台湾住宿比大陆要稍微贵一点,这也占了旅游开销的一大部分,不过民宿老板都非常热情好客,和他们交往的过程也非常开心。
       如果想要夜宿海生馆最好提前三个月左右预约,这样有可能住到最好玩的海底隧道,因为我们预约的比较晚,只好住在海藻森林,夜宿不仅包括住宿,还有夜探海生馆、进入海生馆后场、潮间带观察生物等非常有趣的项目,这个算是环台的一个亮点了,还是蛮推荐的~

day 1: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有名的青旅,外部公共区很舒适,房间是工业朋克风,显得不那么干净,而且位置不太好找)
day 2:卡乐町旅店  (干净整洁,位置在西门町很方便,唯一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
day 3:秝芯旅店  (超级推荐!旅店画满了萌萌的壁画,房间温馨整洁而且很大)
day 4:海洋生物馆夜宿(最好提前两到三个月预定,也是超级推荐哦~)
day 5:恋恋时光 (老板人真的超级棒,位置也还可以,因为老板是男生,所以装修风格有点显得不太干净)
day 6:恋恋时光
day 7:在水一方民宿(这个超级超级推荐!!就是离市区有点远,但是也值了!详情看后文游记!)
day 8:小羊房旅栈  (很温馨干净,推荐~)
day 9:小角落星空民宿(位置不错,房间干净)
day 10:卡乐町旅店
交通:台北等比较发达的城市会有捷运,相当于我们的地铁;其次还有公交车,但好像分不同的类型,有点复杂,朋友带我们坐了一次就没再坐过,因为我们也没怎么搞明白╮(╯▽╰)╭;远距离可以乘坐台铁,提前订票会有早鸟票折扣,自己订票会很麻烦,万能的某宝自带福利光环,好好利用某宝真的会方便很多~

悠游卡:主要在台北使用,捷运、公交、便利店甚至是景点门票都可以使用悠游卡,简直不能太方便。台北车站可以办理,7-11也可以办理但是不能退掉剩余的钱,所以还是选择台北车站办理吧,当然土豪请随意~

行程:我们是十天环台游,逆时针转一圈,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线路是下面的样子。因为觉得去阿里山日月潭有些耽误时间所以就没去~还是有点遗憾的,毕竟是小学课本上讲过的啊!

day 1:(成都-台北成都-香港转机-台北-王品台塑牛扒-西门町
day 2:(台北)中正纪念堂-永康牛肉面-诚品书店-101大厦-猫空缆车-宁夏夜市
day 3:(台中)彩虹眷村-东海大学-六合夜市-高雄
day 4:(高雄)西子湾-打狗英国领事馆-国立中山大学-旗津半岛-垦丁海洋生物馆
day 5:(垦丁垦丁海洋生物馆-恒春镇-出火特别风景区-阿嘉的家海角七号拍摄地-恒春周末夜市
day 6:(垦丁)龙磐公园-龙坑-鹅銮鼻公园-台湾省最南端-船帆石-后壁湖-猫鼻头公园-白沙滩海湾
day 7:(垦丁-花莲)花东纵谷线:多良火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
day 8:(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六合夜市
day 9:(平溪-九份平溪菁桐站-猴硐猫村-九份老街
day 10:(台北)西门町购物-微热山丘凤梨酥-台北故宫博物馆
day 11:(台北-成都台北桃园机场-香港转机-成都

DAY 1:台北初印象

早上一早从成都出发,香港转机,下午两点多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取好行李,换好台币,办好电话卡走出机场已经四点多了,接着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台北车站。

第一天我们入住的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也算是比较有名的一家青旅了。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台北第一餐,怎么也要来顿大餐接接风,久负盛名的王品台塑牛排走起~

一套流程走完,套餐分量巨大,牛膝怎么吃都吃不完,最后只好打包带走啦~一半去王品的都是去庆祝生日或者纪念日的,一顿饭下来此起彼伏的生日快乐歌出现了五六次。很多人吐槽王品不是真正的西餐,但是很好吃就对啦,服务也贴心到让人有点不好意思。最喜欢的是气泡香槟

吃晚饭时旁边桌子有一独行的boy,聊天中得知他以前在台湾当过交换生,放暑假了回来看台湾大选。这个热情的boy后天回大陆,刚好可以带我们在台北玩两天。旅途中结(gou)识(da)的朋友真的好有趣~于是吃完晚饭我们一起愉快地去西门町好耍咯

晚上有些下雨,西门町显得不那么喧嚣,同游的boy说这里平时有很多街头艺人的表演,台湾的很多艺人也是这样成名的,可惜因为下雨没有那么多人。

喝了鼎鼎有名的50岚奶茶,要的加鲜奶的,说实话味道不如学校卖的浓,不过这个可不是奶精勾兑的,小珍珠不太好咬,看个人口味喽~

阿宗面线,虽然王品吃的快要撑爆了,但还是尝了尝面线,有点臭臭的,像特细的面条,味道还不错。这个店没有座位,只有塑料板凳,有名的店都是这么拽,有点像成都的苍蝇馆子了~

DAY 2: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来台北的第二天就下起了雨,天气也好像不是那么暖和,刚到台湾就赶上了几十年一遇的大寒潮/(ㄒoㄒ)/泪目,环台的十多天难得会有出太阳的好天气,十多天的寒潮正好是我们旅行的时间,来之前又赶上台湾大选和表情包大战,这样的旅行也是没谁了

早晨起了个大早逛逛没人的西门町,早起的好处就是!拍照没人!

台北给我的感觉很小,很拥挤,各个景点之间隔得很近,走路有点远,坐捷运又有点近。上午在中正纪念堂看了换岗仪式,站岗的兵哥哥真的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真的像个雕塑一样的,换岗时我站在某个兵哥哥正前方,他拿着带刺刀的枪挥着拳头踢着正步向你走过来还真有点怕怕的纪念堂旁边紧挨着国家戏剧院,前面是自由广场。

中午去了非常有名的永康牛肉面,大约50RMB一碗,半筋半肉的牛肉真的太好吃太好吃了,牛肉大块而且非常多。去之前还想着牛肉面能有多好吃,结果真的惊艳到了,唯一就是面不怎么好吃。上图~

下午去了诚品书店信义店,台湾最大的诚品书店,有六层还是七层。有书店情节的务必来逛一逛,各类小饰品和各种各样的书都很精致,可以买回去做伴手礼。主要都在逛了,所以没怎么拍照诚品所有的书都可以随便翻看,没有塑封起来,所以每年都会要亏损,但是政府却每年都会补贴,看看大陆和台湾的差距吧~

信义店紧挨着101大厦,出去就能看到,那天下着小雨,101都被环绕在大雾中了~

绕着101外面转了一圈,因为有雾也就没想上去。本来打算去淡水看日落也泡汤了~最后去了猫空缆车。然而山上也是烟雾缭绕视线模糊/(ㄒoㄒ)/我怀疑我是不是上山必有雾体质,每次出去玩上山都会起雾╮(╯▽╰)╭

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缆车之后天都要黑了,于是我们愉快地朝着宁夏夜市前进~此次旅行的一大主题就是吃吃吃喝喝喝~~开心。但是晚上因为有雨,夜市都挪到了棚子底下,就略微有些拥挤了。推荐刘芋仔的香芋丸,有蛋黄和没蛋黄两种口味都很好吃。

台湾必须尝一下o a煎(前两个字实在不好打)啦~

DAY 3:台中一日游

起了个大早去赶台铁,打算在台中粗略的玩一天,不在这里停留。台铁上的风光也很美。

第一站是彩虹眷村,全部是手绘墙的古老的村子,传说好多明星小时候在这里生活。村子小小的萌萌的,二十多分钟就能逛完了。

下一站前往东海大学,看看路思义教堂,唱唱大学自产自销的酸奶和冰棍~因为我们是大学生啦,所以有种”看看别人大学“情节,东海大学超深度游,在这里呆的时间太久,导致我们只来得及匆匆前往市区买了点太阳饼,宫原眼科和三明治都没来及得去,好遗憾。还差点没赶上台铁╮(╯▽╰)╭拖着大包小包在车站奔跑也是没谁了。。所以大家一定做好时间规划,否则是血与泪的教训啊

下面有情侣再拍婚纱照哦~

校园里有好多福音中心,宗教感很浓的大学~

乳品小站售卖自己学校养的奶牛挤出的奶做成各种乳制品,乳酪很好吃,冰棍味道淡了点~

学校里也有很多可爱的私人住宅。

非常特别的一家711,好像建在树丛里,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尝一下台湾的方便面最后我觉得还是康师傅最得我心~

4点多我们坐上了去高雄的台铁,晚上又去六合夜市吃吃吃啦啊哈哈哈哈~这里推荐郑老牌木瓜牛奶,连马英九都喝过他们家的冷饮还签名留念了那~

先逛一圈吃些小吃垫垫肚子,到处都是买海鲜的店,我们挑了一家大一点的店开始吃正餐~这边做海鲜喜欢放一种九层塔的草,麻麻地苦苦的,接受无能...导致我们觉得海鲜并不好吃

吃饱喝足就溜达回宾馆了,这里推荐秝芯酒店,整个酒店的墙上都是萌萌的手绘,干净温馨,而且第二天下午酒店帮我们叫车去垦丁的海洋生物馆竟然是一辆奔驰商务车,真心给富裕的湾湾人民跪了...奔驰真实舒适~师傅还给我们名片让我们从垦丁花莲的时候叫他的车,他给我们便宜100台币。结果我们把他的名片弄丢了没坐上奔驰结果坐了一辆旅行大巴士,四十多个人...简直从天堂掉到地狱啊~泪目

DAY 3:旗津半岛和海生馆

去旗津半岛的路上经过了美丽岛捷运站。

第一站去了西子湾,西子湾各个景区之间都有旅游巴士循环来往,50台币一天都可以随便坐。因为下午两点我们就要赶去海生馆,所以只去了打狗英国领事博物馆、国立中山大学和西子湾隧道。
       打狗英国领事博物馆有山下和山上两个办公区,上山还要爬好一段山路,不过望出去的风景很美。

国立中山大学面朝大海,后面依靠着小山丘,操场就建在海边,可以边跑步边欣赏海景。真是别人的大学啊~海边的妖风吹得伞都不好打,所以也没拍很多照片~

之后就坐轮渡去了旗津半岛。租个自行车在小渔村晃晃,吹着咸湿的海风,挺开心~

旗津半岛黑色无人的沙滩。

下午两点半我们坐上了大奔,前往海洋生物馆啦~\(≧▽≦)/~台湾行中最期待的夜宿海生馆终于要来啦~

四点钟到达海生馆后给每人发了一个挂在脖子上的牌子,上面有你的名字,以后还可以拿回去作纪念。饭前有海豚姐姐带我们馆内游览并讲解了鱼类进化的过程,之后还有玩橡皮泥的亲子时间~晚饭之后也有很精彩的行程不要错过哦~

晚餐非常丰盛而且味道很赞哦,十点之后还有夜宵—豆瓣蒜和冰红茶。豆瓣蒜是这里的特色小吃,其实就是把绿豆熬碎,像蒜的样子一样,非常好吃~

吃完饭海豚姐姐带我们走进海生馆的后场,看看玻璃缸中的鱼儿们是怎样培育出来的~

给鱼儿们喂虾米~

然后又参观了水母养殖的地方,有好多养着水母的缸,参观了各个年龄段的水母,还给水母们喂了藻类~

睡觉前还夜探了海生馆,馆内的灯都关了,各种海洋生物也睡觉了,海豚姐姐拿着一种特别的灯带我们参观了睡着了的生物们。有的鱼倒垂在海藻上睡觉,鲨鱼沉在水底睡觉,总之带小朋友们来会增长好多知识~
      最后一项就是睡觉觉啦~每个人拖着被褥来到各自的区域,自己铺好后洗漱完就可以休息啦~晚上和小鱼们一起睡去,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睁开眼看着巨大的鱼缸里浮动的海藻和游来游去的鱼儿,不能太梦幻了。下次有机会再去台湾好想尝试一下极地区和海底隧道~\(≧▽≦)/~

DAY 5:海生馆到恒春镇

早上还有去潮间带找生物的活动,吃完早餐后又在海生馆逛了一上午~

转眼又到吃午饭的时候啦~没错我就对吃辣么感兴趣哈哈,我们在海生馆门口的鲨鱼咬吐司吃的,在鲨鱼面前吃着好吃的西式套餐别有一番风味,套餐真的真的很好吃,来海生馆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啊!

下午打车到了恒春镇,我们在恒春镇订了两天的房间,老板是一个超级超级好的人,每天都在忙活着接送客人不见人影。到了恒春我们租了自行车在镇子里晃晃,去了海角七号,还去了出火风景区,不愧是最坑的景点之一,就是地下的天然气泄漏燃烧的一小块地,从来不会熄灭。不过我们闲的没事也不收门票,就快快乐乐的骑车玩去喽~

火小到照片上看不出来= =一群人在考爆米花

是的垦丁就冷成下图那个样子,我穿着从大陆来时穿的大衣,所有短袖短裤都没穿到!可恶的寒流呜呜呜呜呜~~

晚上刚好赶上每周一次的恒春镇夜市,不过因为下雨很多摊位都没来,不过有一家卖鸡翅鸭脖的特别好吃,撒上柠檬汁,酸酸辣辣的~还有10台币一个的寿司,鱼子、生鱼片种类很齐全也很新鲜,就是寿司的米不太好吃。我们还尝了路边的牛排,80台币一份吧,超便宜而且味道也不错~下着雨而且光顾着吃了也没怎么拍照~

哈哈哈逛完了夜市我们又看见了排队人超多的伙计鸭肉冬粉,于是义无反顾的排在了队伍当中,我们就是喜欢吃吃吃!味道不错,推荐~

DAY 6:垦丁垦丁

垦丁一日游包车比较方便,一天下来几个景点都能逛到,时间安排也很合适,中午还会带大家去后壁湖吃午饭~
行程:龙磐公园-龙坑-鹅銮鼻公园-台湾省最南端-船帆石-后壁湖-猫鼻头公园-白沙滩海湾
行程如下图所示= =

新的一天从老街的早餐开始~

后壁湖海鲜我们点了石斑鱼,红烧和汤两种做法,味道还可以~

生鱼片~100台币分量特别足!新鲜好吃,不能错过!

晚上回了恒春镇,晚饭直接去了前一天就盯上的臭臭锅,一进店就有一种莫名的臭味,其实就是火锅中加了臭豆腐,我们就在奇妙的臭臭味中愉快地吃完了火锅~台湾的口味总是偏甜,这顿臭臭锅终于找回了辣的味道,爽~

吃完饭仨人在老街上晃悠,合计着吃个饭后甜点,尝尝恒春小吃豆瓣蒜。没想到才八点钟街上的店铺基本都关门了,找了好几家不是关门就是买完了,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终于找到一家店,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豆瓣蒜,耶~来台湾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竟然那么能吃╮(╯▽╰)╭

DAY 7:从垦丁到花莲,美丽的花东纵谷线

垦丁花莲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包车9小时左右,途径很多美丽的自然景点,很不幸我们把开奔驰大叔的名片弄丢啦,又加上预约的有点晚,只找到了一个40多人的大巴车/(ㄒoㄒ)/简直从天堂掉到地狱啊~不过大巴上我们也遇见了上海的可爱的一家四口,第二天的花莲一日游就是和他们一起拼的车~旅行的路上认识新的朋友真是件奇妙的事情啊~

大巴开始走了一段崎岖的山路,路有点险,但是风景确实也很美,不过缺觉的我只欣赏了一小会就呼呼大睡啦,照片当然就没有啦~第一个景点是最美车站——多良火车站。这条铁路还在运营,不过这个车站已经废弃了。面朝着湛蓝的海水,背靠着郁郁葱葱的山林,隧道、铁路、公路和飞驰而过的车辆,简直就是电影中的场景啊啊啊啊!

第二站——买释迦果。途径买释迦果的地方,可以免费品尝,释迦的味道特别特别甜,口感也很好,尝过后果断买了一个,卖家贴心的帮你切好可以路上吃。

第三站:池上饭包,便宜又好吃的池上饭包!就俩字,实惠!就是分量有点少哈哈

第四站:伯朗大道。很美很美,虽然天气不太好而且油菜花也没开太好。租个自行车骑一骑,真的心情超好~

金城武树,只是因为金城武在这棵树下拍了广告= =

第六站:北回归线

第七站:瑞穗牧场。到了瑞穗牧场时天都黑了哭哭/(ㄒoㄒ)/,本来想常常鲜奶、芝士蛋糕和牛轧糖的,可是店面都关门了啊啊啊太不开心了,摸黑看了看奶牛就匆匆走了。这就是大巴车的坏处啊,伯朗大道等人耽误了好多时间,哎。

终点站:花莲!到了花莲都八点多了,我们定的民宿在鲤鱼潭附近,大巴的公司说我们住的地方太远了不送我们/(ㄒoㄒ)/只好打车过去。但是!重点是但是!这个民俗虽然离市区比较远,包车也不太方便,但是他太有腔调了!太太太美丽了!虽然晚上到的晚早上又走得早,但是真的是很值得一去!

DAY 8:花莲真的好美

这家民宿叫在水一方,我们住的是小木屋,给你看看哈哈哈哈,真是忍不住炫耀啊,这个民宿是我在台湾环岛行中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

像不像童话里的小房子!门口还有石头铺的小路!门口被花草包围!天哪我的少女心!小木屋里面也特别干净舒适,尖尖的顶上是阁楼,住四个人都是可以的,我们是三个人加了一个床位,一个人才一百多!便宜!貌美!小木屋面朝鲤鱼潭,湖边还有一个玻璃房,是吃早餐的地方,真的是太太太有腔调了,佩服这家民宿的老板。

清晨起来面对着山和湖喝一杯奶茶,都退后我要装逼啦!

老板自己做的早餐,超好吃,啊啊啊啊老板大叔你真的好有品位,真的好想留在这里打工啊。

原计划下午就能到民宿,订民宿的网站上说老板免费提供自行车可以环湖,然而可恶的大巴破坏了一切哭~真羡慕老板这样的人,拥有一家远离城市喧嚣的超有腔调的民宿,每天与来自各地的旅客匆匆相遇又匆匆告别,亲自做一份美味的早餐泡一杯茶,慢慢地真诚的度过每一天。

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这家民宿,我们赶到市区开始了和一家四口人的花莲一日游。这家的小男孩特别可爱,只喜欢和女生玩,一整天都缠着我和一起同行的女生,连他爸妈和姐姐都不要了,还一定要我们去他的家里玩,真的好萌好萌哈哈~

那一天天气不是太好有点可惜,太鲁阁的景色真的挺震撼的,照片表现不出来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感觉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好渺小~这么美的景色关键他还不收门票!免费的!台湾各地自然景观基本都是免费的,非自然景观收门票也很便宜,再一次感慨与大陆乱收费的差距啊~

太鲁阁这一天简直是暴走啊,太累了,告别了可爱的一家四口,我们也各自进行剩下的旅程了~当然这天最后一项行程当然是吃吃吃啦!虽然觉得已经要累的狗带,在民宿稍事休整后凭着对吃的热爱我们还是走去了自强夜市~

DAY 8:猫和美食

第八天上午平溪半日游,有萌萌哒小火车在各个景点之间运行,由于玩的太嗨后面这两天有点虚,我们只选择了平溪的两个景点,菁桐和猫村。

猫村简直萌出一脸血,还偶遇了组织出游的小学生们,一个一个全都穿着黄色雨衣还牵着手,太有趣啦~

一只帅哥给猫咪撑着伞一起往前走,太有爱了!

看看朕打下的江山

下午到了九份九份真是一个我太喜欢的地方啦!有好多好多好吃的!还有宫崎骏笔下的美景,只是可惜山上雨下的不小,雨停了满山都在雾里,美丽的山城景色就这么错过了,我不甘心啊不甘心!为毛每次上山必有雾呜呜呜

下图还是雾稍微小点的时候拍的,雾大的时候站在观景平台上是什么也看不见的...

李毅饼店的凤梨酥太好吃了!我们只要了几个,还是热的,入口即化,馅用的是土凤梨,酸酸甜甜的超级好吃,个人感觉比后来买的微热山丘好吃,微热山丘的个头太大,而且内馅有点略酸~

好吃的鱼丸,终于吃到啦~

夹冰激凌的泡芙~

爱玉冰~

为了等天黑去看九份老街,我们在阿妹茶楼品了品台湾茶,稍作休息。民宿老板说这个茶楼是张惠妹的妹妹开的,请跟我念阿~妹(一声)~茶~楼~

这是在台湾的倒数第二天,第二天就要返回台北,睡觉之前还真有些舍不得这里浓浓的人情味。

DAY 10:重返台北

上午回到台北,下午在西门町疯狂购物,NB鞋、面膜、彩妆、凤梨酥,晚上去了故宫博物馆,这是第一天认识的BOY给我们的建议,晚上故宫博物馆人很少,因为大陆团基本都在上午去,晚上基本没有人排队,镇馆之宝大白菜不在台北了有点可惜,但是看到了慈溪这老女人的东坡肉,真的超级逼真。馆里的宝贝实在太多了,很可惜不能照相,我和另外的女生觉得最好看的就是珍宝首饰那个区,古代妃子的首饰和日用品都太精致了,我们还感慨了一下皇帝老的幸福生活,全国的宝贝都在他那了,无论是搁笔架还是鼻烟壶各类细小的生活用品都精致的不得了,这生活品质搁现代谁能比得上!谁比得上了估计离进局子也不远了哈哈~最后一天累的不想照相了,随便来几张凑凑数吧。

午饭吃了熊一烤肉,自助,量足种类多,味道一般吧。

跑了好远去买微热山丘的凤梨酥,一进门便有人引导你进去坐下,给你端来一份凤梨酥和台湾茶让你免费品尝。要知道凤梨酥一块RMB大约八块多,只要你进门,不管买不买,都会让你品尝!皮是浓浓的奶味,馅有点酸,搭配有点苦的茶刚刚好,就冲这服务也得买!一盒十块凤梨酥,只按盒卖。虽然感觉李毅饼店的更好吃些,但不买又白跑这一趟,还是带了两盒回家。

台北故宫夜景。

很有名的继光香香鸡,不过说实话台湾的鸡排不太符合我的口味~

711的土豆沙拉,特别好吃,上面的是温泉煮蛋。711的饮料啊零食啊都可以多买些常常,都很好吃的,这几天我们也没少吃哈哈。

台北的最后一晚,这十天拖着箱子跑来跑去,简直都要嗨炸了,虽然挺不舍得,但是回家的喜悦居然超过了结束行程的失落,果然是想念家里的大床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到台湾再看看,这里暖暖的人情味真的很令人动容。晚安大家,再见台湾

2016-03-09 15:24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09 15:15:49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

2016-03-09 17: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9 19:25

引用 yuxinziyuxinzi 发表于 2016-03-09 19:25:21 的回复:

回复yuxinziyuxinzi:哈哈谢谢啦~

2016-03-09 21:31

2016-03-09 23:36

2016-03-10 09:4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16:59

引用 很美很美 发表于 2016-03-14 16:5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