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第三极

2016-03-08 22:17 1524/7

以梦为马  诗酒趁年华----题记

有一处风景 仅仅只是听说 就让人神魂颠倒 血管贲张
它被誉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它是世界屋脊 、雪域高原
它是南极、北极之外的第三极

从很多人那里听说ta,
仓央嘉措说它是一首温婉的情诗, 安妮说它是一朵隐秘的莲花;
海子说它是一块孤独的石头,毕淑敏老师说它是生命里最美的青春;
众说纷纭,见仁见智;

是否每个人的柔软心底都有一个梦?
为什么谈起它总是那么神往
16年伊始查攻略、看游记,按捺不住的心痒和激动,临渊羡鱼不若勇往直前!
西藏  i'm coming  一场任性的旅行开始了!

先上几张图吧~(备注:本文照片纯天然无添加、木有经过美颜美图ps等后天化妆技术)

我的行程

Day 1:1月24日    入住平措康桑国际青旅    观布宫夜色
Day 2:1月25日    光明琼甜茶馆 大昭寺广场 小昭寺  广场
Day 3:1月26 日    观日出  布达拉宫广场转经  牦牛酸奶坊  酒吧
Day 4:1月27 日    西藏博物馆  罗布林卡  药王山观景台
Day 5:1月28 日    参观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广场  夜八廓街
Day 6:1月29 日    雅鲁藏布江 卡拉若冰川 羊湖 日喀则
Day 7:1月30 日   日喀则-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日喀则
Day 8:1月31 日   日喀则-札什伦布寺--拉萨
Day 9:2月1 日     纳木措湖  天海夜市
Day 10:2月2 日   布宫日出  回程

青藏铁路

1月22号晚 Z164 上海--拉萨  逃离上海几十年不遇的寒冷
 坐着火车 唱着歌 一不小心就到了  拉萨
这条线路  4373公里  46小时39分  经过了上海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西藏等省市自治区
它真的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韩红唱起来~)  感谢党和国家修建的这条铁路~绝对堪称鬼斧神工~

在火车上我拍到的最高海拔,实际上青藏铁路的最高海拔是5072m

其实旅行的初衷是计划和大学闺蜜相聚华山之巅的
后来魔性地整到西藏去了呵呵~~

长时间火车十分煎熬,坐卧难安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火车上芸芸众生 是声音、气味、文化、地域的多元融合
从开始的新奇到后面越来越汹涌的疲惫,对美景的渴望变成了唯一的支撑;
火车走走停停穿过村庄和城市,穿过迷茫的白天和无际的黑夜,穿过繁华与荒芜,穿过高山和湖泊,穿过密仄和空旷…穿过呼啸的风和凛冽的寒…一路向西向西~~~眼前呈现的是越来越蓝的天、浓白的云还有可爱的羊马成群,一路美景一路尘,房屋越来越低  村庄越来越小;
像极了人生的列车  载着我们这些游客飞奔向前 永不回首!

我是一只无畏的鱼  逆流而上 从长江入海口一路向西~向西~ 寻找长江发源地。

列车疾驰而过,远处裹着皑皑白雪的山峦和成群结队的牛羊缓缓向后退。
火车奔起来把移动信号狠狠地甩在了铁轨上,朋友圈停止了转动,手机电量一直很满格;
时间开始过得很慢,火车上的旅客开始了各种百无聊赖;
人在旅途,听歌看剧打牌嗑瓜子是一种打发;
你吃我的苹果,我吃他的泡面,热情有趣的陌生人们在狭长的车厢里爽朗大笑,听来自天南海北的故事又何尝不是另一种乐趣;
从古到今 从国际格局到乡野传闻 高谈阔论 舌战群儒  突感前二十年在学校里没有好好学的知识在火车上全都补回来了!火车简直是长姿势的绝佳宝地啊!

一位浙江老者,在西藏做生意几十年,说起从前十分动容,那时没修青藏路时太苦了,坐火车到西宁换汽车,汽车也走上三天三夜才能到拉萨,车上的被子非常臭,一路吃啥吐啥,汽车供氧极差,殒命异乡的现象见怪不怪。
一位河南老乡在南非打工两年的“非人待遇”,想家。出门前女儿刚满三岁,现在应该五岁了吧,他笑着说,想念小情人的浓浓柔蜜在心里荡漾。
隔壁一群年轻人在激烈讨论当前社会政治和经济,唇枪舌战;
一位胖胖可爱的藏族女大学生,话很少,笑起来很好看;
坐火车非常疲累,正因为累才刻骨铭心 回忆起来竟也醇香扑面;
据说最佳通行方式应该是火车去、飞机回 这里深表赞同;

关于高反

高反不可避免,人人都有,只是反应轻重程度不同而已,没有借鉴性;
每个人症状不一,基本上干燥,喘,心慌…好憋 缺氧,眼花缭乱的…头晕头疼四肢无力 心跳加快等等;
进藏游客的高反情况是否有统计学意义? 年龄地域饮食文化体能健康心理等不可控变量实在太多。。。
火车翻山越岭海拔渐高,过了唐古拉山我没有出现传说中犹如生禽猛兽般可怕的高反时,我有点放心了,我想应该会有了吧。
那曲站时 还下车兜了一圈 还没事;
可是还有两个小时到拉萨的时候有些头痛,不敢嘚瑟了,吃巧克力喝开水,还好到站拉萨的时候不痛了。
出了拉萨站以后,建议打车到住处;不要多走动 乱激动。

听过很多道理,依然逃不出高反。
拉萨的每一天 其实都能切身感受到海拔与你同在;
拉萨很多人都会和你讲要慢慢地走,慢慢逛哦,一定不要快速奔跑行走,初到拉萨我并不听话,效果很明显
 进藏前几天不能洗澡洗头发,实际上我都有在洗,好在没出现什么大问题 。
关键要点是冬季住处的水温要高 房间要暖 洗好及时用吹风机吹干就好了!
 据说在高原感冒很危险 容易引起肺水肿 ;

拉萨,早上起床就开始喘,穿衣服喘,洗漱喘,去卫生间喘,连笑着都喘,被我们戏称哮喘哈哈哈…,
更别说走路或者追公交车了,在拉萨只能慢慢地走;
我对小伙伴说如果你打我一顿,我绝不会还手的,她说放心我也没力气打你,,,然后我俩就哮喘了…

拉萨市区呆了好几天才敢去爬布达拉宫  爬的那个喘啊  但奇怪的是后面几天日喀则地区高海拔的游玩倒是一点反应了木有了
也许美景治愈 玩得太欢脱了哈哈哈~~
基本上这些症状的高原反应都在常人的承受范围之内,初进藏的人不必抱有太大的心理负荷,泰然处之就好了。
在一本书里读到"难以忍受的高反是神和自然对于试图接近她的人们一种有意的考验,也是一种眷顾,只有一定的痛苦和磨难,才足以让你起码会思考,每一种真正的境界和高度都是需要代价和付出的!”
算是为高反正名了么?

氧含量较低,兴奋睡不着是高反之一,我第一天只睡了四五个小时,第二天一夜都没睡,第三天看完日出头疼厉害,晕晕转转,赶紧打车回来吃了高原安,睡了一觉,症状缓解了不少;睡眠充足以后头就不疼了;
睡不着的时候一定不要读仓央嘉措-----越读越睡不着
与他,雪域最大的王成了“眼前的苟且“,  最美的情郎才是”诗歌和远方“。
读他细腻的情愫 臆想女主的纯美多姿 字字句句都是一副绝美的画面;
在他的时代里一个情字让他成了奇葩和异类,让他藐视至权 不恪守常规 ,也是这个情字使他拥有了n多流着口水的傻白甜女粉!

洛桑的推荐下去平措楼下药店买了一盒西藏本地产的高原安(60多元),吃药后睡得比较安稳;
还有的孩子吸氧气瓶的,据说会有依赖的。
见面大家都会提醒:表不忘记吃药!药不能停!
实际上我的药就吃了几次,木有吃完就从西藏滚回来了。

吃 住 行在拉萨

热闹的拉萨的街道~~藏历新年将至 很多藏民忙着购置年货

我一向体力好,游玩总是走马观花,总希望能多看几个景点 ;
可是到了拉萨  高原寒地  脚步根本就快不起来!
看看我的行程安排就知道了  出行我从来没有这么懒过
除了看日出早点起床,九点多额天才亮好嘛,每天都是睡到十点多 慢慢悠悠地逛到甜茶馆喝杯甜茶 吃个藏牛肉面或炒面  开始美好的一天
早餐吃好都近中午了  然后又慢慢地去到一个景点  吃吃东西  晒晒太阳 聊聊趣闻 晒晒风景
终于体悟到慢时光的行走是极好的~
简单聊聊拉萨的吃住行吧;

我不是一个典型的吃货  却也不愿遗憾错过品尝异域美食!来之前就攻略了各种拉萨“网红餐厅”
差不多都尝试了下,基本属实吧,有些真吃不习惯。
相比较上海  各美食的价格真心不算贵了呵呵~~
拉萨的最后一顿晚饭是在 天海夜市吃的 ;

人生第一次住青旅是在拉萨的平措康桑国际青年旅社。
网上攻略说冬天是淡季住房不用提前预约,然并卵。
到了平措,被告知只有床位房,心塞,40元/位,第一天到拉萨被高反折腾懒得换地方,结果住了四五天就懒得走了!
因为青旅永远不缺热闹,南天海北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在一起拼车一起海酒吧一起拼美食一起拼理想和人生。
你的确幸 我的忧伤 一起吹牛狂聊到半夜,分享许多新奇古怪的故事,才发现,哇原来有这么多和我一样可爱勇敢的好姑娘啊(哈哈......)
平措人气最旺了,夏天一定要提前预约,平措观景房可以拍到布达拉宫哦
日喀则住了两晚,司机推荐所谓的三星级宾馆(120元/晚)  水不热空调不暖也就算了 还停了会电也是醉了
珠峰回来入住了到了若。初见青年旅店(下载了某App优惠至70元/晚) 装饰很有特色。
听说西藏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民宿,并未来得及去体验,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租车起步十块,和上海出租不同,拉萨出租可以拼客,
西藏氧少人傻,有些站台没有指示牌 呵呵 结果我抱着手机百度地图也竟然走错了几次
人力三轮车根据远近不同 基本也是10块起步

这家店真的不太好找  在巷子的巷子里面。 传说中的尼泊尔餐~~不好切~~

这道叫玛莎拉鸡配楠   下面的叫玛莎拉鸡饭;
这道大神一上来,竟然不知如何下手(嘴) 真的吃不太习惯   人均50 吃到撑  总结的真的很到位 我只想说

大名鼎鼎的超级网红 玛吉阿米  路过  没进去吃  人气太旺了呵呵呵

拉萨 几乎大多数的早上都在光明琼甜茶馆吃早饭,个人口味偏好甜茶多于酥油茶,炒面多于藏牛肉面,不过里面的环境不敢恭维,很多人抽烟乌烟瘴气,人满为患,端着碗藏牛肉面在里面走了两三圈找不到座不知道算不算的上辛酸,

进去找个位置坐下来 ,把钱放在桌子上就会有人来帮你倒甜茶,七毛钱一杯,人家自动会找零的。
不过藏牛肉面要去窗口买的;
据说这儿是藏民的八卦聚集地,很多消息都在这里传播和扩散;

甜茶还是很好喝的,很像奶茶的口感;

看完日出 一群人冻成狗 钻进布宫旁边的凉粉店里吃早餐  本来以为只是普通的小店 后来听说也是网红呵呵呵

阿可丁藏式面包坊外的夜色街景。

装饰风格不错吧  每天都有一两个驻唱歌手 唱的很不错  其实是为了听美女弹吉他唱歌才来吃东西的好嘛

他们家有藏餐尼泊尔餐西餐,,,招牌酸奶蛋糕 牛粪面包 好吃 都忘记拍照了

此名叫浦巴仓演艺藏式餐厅 味道才艺都不错的 人均100多 甜茶略坑 50元一小壶呵呵呵~~
还有那个藏式火锅略贵~~

经过改良的青稞面糌粑,口感略粗糙;

牦牛酸奶坊真心不错的;就在布宫边上;店里各种机票火车票留言簿;来吃了两次;应该是女生喜欢多一些;超鸡酸好嘛,记得多加糖,很多糖才行;

人生中第一次名副其实的火车青旅的旅行!穷游的感觉棒极了哈哈哈~
一定要来一次哦
不过青旅的卫生条件确实不够nice,准备入住的小伙伴需要降低心理阈值~

拉萨市区

布宫日出

拉萨,素有日光城美誉;市区有很多景点:布达拉宫 大昭寺 八角街 西藏博物馆
(周一闭馆)药王山 罗布林卡 喜欢逛寺的筒子们可以去三大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其中色拉寺的辩经非常出名;
大昭寺广场有很多虔诚的藏民,他们背着行囊、磕着长头,跋山涉水只为来圣城朝拜;(不喜暗拍藏民像,手机基本木有此类照片)
驻足在大昭寺广场,感受朝拜藏民的真诚,看人来人往,内心也变得十分从容。

风起云涌  经幡飘舞~~  轻轻转动每一个经桶 为家人和朋友祈福一切平安顺

西藏博物馆拍到的最喜欢的一幅了!
坛城沙画,在藏语中叫做的dul-tson-kyil-khor,意思是“彩粉之曼陀罗”。
繁华世界,不过一掬细沙。(来自度娘)
西藏纪录片《第三极》中有其制作及摧毁过程 感兴趣的小朋友去观看哦

在大昭寺广场遇见一个藏族男孩;他主动和我搭讪:姐姐 你的帽子好漂亮~
 我以为他是要钱,这种现象在西藏其实很普遍;我掏钱给他,他的拒绝让我羞愧不已,我错怪他了!
我把帽子摘下来给他看,和他聊了一会;
原来他家在遥远的阿里地区,磕长头8个月才来到拉萨
他的名字叫次仁顿珠

在酒吧

走进酒吧 会想起那句经典: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
声光色影的轰炸下 人变得亢奋异常
曾流浪过大理的驻场歌手  原创也有翻唱 曲风在明快和煽情间转輾 思绪开始
拉萨是一场与自己的艳遇!感觉是梦,又好怕梦会醒来!不管普通的职员,还是是流浪歌手,写手,摄影师,艺术家,编剧,你词穷你遭拒你没方向没思路,你的歌没人听,你的作品没人点击,你的创作没有idea,你好像缺点什么,灵魂走丢了,生活没人懂,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来西藏来一场与生命的艳遇 更新腐朽的血液和思路 或许一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西藏的第一天开始,我的心就被这片土地征服了!很希望我的亲朋好友们能够在健康、有时间的前提下来看看西藏
不仅仅是收获美景,它还告诉你要更加爱生活爱工作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对生活保持微笑;
西藏似乎变成体内的洪荒之力,把一切抱怨忧伤负能量结界在外!
更多的爱,我想这应该是旅行的意义吧。
你可以选择继续做着西藏梦,也可以选择让梦想变成现实!

这个卖力”伴舞“的姑娘不是托哦 一起住平措的  她特别幽默和强大,一个有很多故事和经历的女孩纸!祝福她~

青岛被啤酒整cry的场景还鲜活在目,资质愚钝的我 表示无法体悟精深博大的酒文化
某晚同房间的小伙伴们一拍即合去酒吧听小胖唱情歌
于是乎我就着白开水听情歌  也是 醉了。。。
听说拉萨啤酒很好喝,也只能用我缺乏某种解酒酶的脑细胞来想象拉啤的醇洌甘甜
越长大越坚强
一个人多年在外的求学工作早已养成了一颗乐观自嘲坚硬不流泪的钢铁心
不是被西藏景美哭  却在一个酒吧被融化
他唱 我在离家很远很远的拉萨 我想念我那白发苍苍的母亲
瞬间眼泪就溃不成军了
亲情 永远是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羊湖 惊艳了我

致敬羊湖,它简直是一个大写的美!

看到美景就会像个孩子一样欢呼雀跃,肆无忌惮的欢乐  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羊湖那么美,那么惊艳,让我词穷,只能由由衷感慨大自然的神来之笔。

说说藏族司机吧 其实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不过也并不重要
 因为羊湖景点门票拒绝交给他,闹得很不愉快,他开车的时候“报复性”地各种高歌,打电话、抽香烟、犯瞌睡,单手连续山路转弯。
坐在副驾的我各种惊心动魄 魂飞魄散;更不爽的是第二个景点卡若拉冰川都没逛,直径上路了!
路途又是各种超速和推荐宾馆餐厅,导致我们对他的第一印象非常糟糕,
却有一件小事却颠覆了他的“种种劣迹”,对他肃然起敬;
去往珠峰大本营路过一馒头小店;他买了50个馒头(一块钱一个),用来喂荒僻大山里的流浪狗狗们吃的;
不巧那天狗狗们不在,
他又停车送给了沿途路边的小孩子、狗狗以及绒布寺的老人,
看着他真诚布施的样子,不免觉得藏族男人——康巴汉子本性淳朴,善良和可爱;

珠穆朗玛峰 震撼了我

珠峰 骄锯在世界之巅 俯视群雄;
藏语“job-mo glang珠穆拉玛峰-ma rib”(珠穆朗玛)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据说是长寿五天女(the-ring child ga)所居住的宫室。
无知的我竟以为珠峰性别是boy~~~so  sorry~
珠峰大本营海拔 5200m,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
早上6:15从日喀则出发开了整整6个小时才到大本营
路经G318国道  进入了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盘山公路修的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啊!单程一百多公里
乘客不被转的七荤八素才怪~

好吧 我虽然没有到过世界最高峰 但是咱到过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家公园啊~~~
刚到大本营的时候 我一脸“鄙视”这就是珠峰大本营啊
破也就算了 只有一个一米见方的海拔5200纪念碑碑(爬上去还费了点力气)寸草不生 毫无人烟
失望。大本营 除了两车游客之外 传说中的邮局宾馆餐厅都没有,原来是冬季严寒大本营都撤了 。
最重要的是我不能接受 不远千里跑来看它 也只是远远地观望着它
不能直接攀登,简直是隔靴搔痒 心中实在不爽。
不过抱怨很快在各种蹦跶 撒欢 兴奋  呐喊中消散了;
后面听说夏季珠峰上空多浓云密雾不散,好似古代深闺少女不露真容。
比起夏季游客的观峰无望,我们的运气还真是好太多,
回程经过绒布寺 当然了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时间有限 并未多做停留
在大本营停留了近两个小时,夏天有条件的话应该在这里住一晚 看看日出、夕阳、星星和月亮;这里才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啊

来珠峰大本营之前 大家集资冲了满满超级大罐氧气  所幸木有用得上

仰望星空也是一种奢侈;
日喀则的晚上  满天繁星 十分绚丽  可惜木有高大上的设备 只能用眼睛记住它;
猎户南挂 北斗遥应 白光皎洁 影影绰绰 尽管室外清冷 温暖在内心流淌。

不管怎样 心心念念的珠穆朗玛峰 算是圆梦了!不知下次相见是几时啊!!!

去珠峰大本营 需要办理边防证;
一路上单程五六次下车刷验身份证;所以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证件很重要;

纳木错 净化了我

纳木错 你真的能够体会那种“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的荒凉快感,
风越是狠 越是心旌荡漾
纳木措在藏语是“天湖”的意思, 相传是念青唐古拉山的妻子;
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是青海湖之后的第二大咸水湖。
藏传佛教讲马年转山 羊年转湖 猴年转森林 12年一轮回  据说转一圈可洗净一生罪孽。

在山下的一个小店里吃了碗藏牛肉面 屋子里燃烧着牛粪很暖和
 一个藏族女人帮我们做的, 25块钱,好吃,还免费让我们品尝她的糌粑。
奇幻地是有一条狗狗  从山下一直跟着我们爬山了山
开始我很害怕它 不知道高原狗是什么性情  很担心被咬
实际上我小人之心了  狗狗一直安静地跟着我们

燃烧风干的牛粪没有任何异味~屋里很暖和

吃好以后 问了女主人上山的路就出发了;
山路并不算陡峭,只是在高反状态下登高变得比较艰难
 一路粗喘一路爬 爬越了一个又一个的山头
宽阔的马路变得越来越窄  地面越来越远  甚至都看不到了地面的人
 纳木错整个湖面呈现在面前

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
整个山上没有生命迹象  满眼尽是冬天里西藏山丘的韧性和坦荡
山上什么也木有 除了被堆砌的玛尼堆和牛角
大风在无边的旷野狂奔  裹挟我的大声呐喊 消匿在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
还有五颜六色写满佛经的经幡,每随风舞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祈求神的庇佑;
白雪覆顶、高低起伏的念青唐古拉山脉静静地守候着冰冻的纳木错
整个湖面几乎都结冰了,岸边是白色的冻块,还保持着凹凸不平的冻结姿势,遥远的湖中心才能看到蔚蓝色的巨大冰面
 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这里除了风大  、低压、低温、低氧,空气稀薄外什么也没有,
没有答案,狂风呼啸而过  一切都变得通透释然
静静地望着她…好像灵魂也被净化了 真的是不舍离开
珠峰让我震撼,羊湖让我惊艳,而纳木错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平静

下山时有些意外,本想抄近道回去,下到了半山腰才发现那是雨水冲击的巨大垂直漕道,根本下不去,
无奈又艰难地爬上来,原路折回,下山的时候已累成狗恨不得成球状滚下去
感动的是狗狗的不离不弃,一直陪伴左右直至安全抵达
所幸有小伙伴英明决断在规定时间内赶回去,回念起来有点冒险有点刺激还有点难忘
巨大的体能消耗  疲累不堪 互相勉励才支撑走过
真真的生死患难之交啊~
越是艰难 回望越是幸福;
那山 那湖 那人 那狗 永恒的记忆~

回程G318国道 限速70码
相邻两个检查站间有时间限制;提前进站会有罚款;

在路上
你永远都不会预料到公路上那些犇犇犇犇、羴羴羴羴羴羴猝不及防就进入你的视线;
你也永远不知道山路下一个转弯有什么样的风景在等待
你也不知道会遇见谁有着怎样的对白
你也不知道哪些异域美食会让味蕾绽放
在路上
新鲜  期待  惊奇  狂想  未知
行走  奔跑  跳跃   尖叫  大笑
。。。。。。

回到家没几天 就感冒了 还是非常严重的感冒,整日昏昏沉沉的,带去西藏没用上的感冒药有了用武之地,多么庆幸还好木有在西藏感冒!不然要与美景擦肩而过了!
其实到西藏的第二天就萌生了想要在西藏过年的念头 不停地关注最晚的回程票,最后决定回家过年!

过年,和家人在一起,是一种最隆重的仪式。
青烟肆窜 响彻雷天 红裳满地 ,鞭炮声里迎来了祥和的新年;
一家人在一起围炉话新年,锅里炖着浓浓的年味儿,欢声笑语飘远在屋外的寒气里。
教妈妈用微信、吐槽春晚、动手包饺子、准备年夜饭,旅途中偶有的荒凉感和孤寂感在琐碎的小事里荡然无存。
回家过年,无关于富贵荣华,确是一种淡淡的温暖的平凡幸福。

回来整理照片 想到”秘境“这两个字 。
最早是从安妮《莲花》里知道墨脱
同行拼车去珠峰的小伙伴里多数还是大学生。想问问自己,你在读大学读研究生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
陈渠珍在《艽野尘梦》写下百年前关于墨脱的传说:“其地遍地莲花,气候温煦,树木扶疏,山水明秀,奇花异草,芬芳四溢。活佛高居莲花中。莲花大可容人。白昼花开,人坐其上。夜间花合,人寝其中。地上泥土,捻来即是糌粑。枝头垂露,饮之皆成醇呛(酒)。人能诚心前去,无不立地成佛。”
墨脱,藏语意为秘境莲花 即因此而得名。

似乎还有很多还没说
 那些觐见的圣徒  色彩绚烂的藏药 神秘精妙的唐卡  栩栩如生的佛像
西藏——信徒顶礼膜拜的精神高地  有着太多独烙之处。
一生一次真不够
 木有money木有人陪 木有单反木有攻略 担心高反担心未知。。。出发,只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就足够!
如果哪天你讨厌无趣而乏味的自己、看倦了鳞比栉次的水泥森林,
就来这里吧 哪怕暂时地逃离也好,这里没有疯长的房价和匆忙的地铁 。
2016年初,一颗滚烫的心盛放在西藏的任性旅途里,纵使韶光易逝,也绝不让生命布满青苔。
行者从来都没有终点   下一站 幸福!

《野子》---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 踩着梦

真的好美!

2016-03-09 12:34

2016-03-09 21:42

2016-03-09 23:3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0 09: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4 01: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7:52

楼主文笔不错啊。西藏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但是总有各种借口不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