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罗平。。。。。

lemonmeng (南宁) LV.15
2016-03-08 22:45 1273/17

2016的第一次旅行,最终敲定了罗平,本想一人自由行,最后不知左呼右应,竟然招集了八个人,所幸在票源如此紧张,网络如此不给力的情况下,还是抢到了往返的卧铺票,作为八个人的头,习惯独行的我,为了火车票和酒店这事,真真是一晚上没吃好饭呀!
 南宁罗平,我们选择的是晚上十点的车,第二天八点半到达罗平,硬卧上中下分别是144、148、154,往返也就是三百块钱,但是回来的车次相对不是很好,凌晨四点四十到的南宁,对于利用周末出游,周一还要上班的我们,这着实是件头痛的事。去之前订了一家君临快捷酒店,酒店房间很大,标间一晚128元,咨询了多家酒店,听到这家的报价,着实是有些不可思议,一直担心酒店位置会不会太偏,设施不好,但是却是出乎意料的好,房间大,有暖气,有窗户,从窗户往外看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离国道很近,离县中心也不远。

Day 1

火车缓缓地靠近罗平,铁轨边上零星点缀着些许油菜花,连日来一直担心着油菜花会不会凋谢了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人多就是热闹,对于没见过这么多油菜花的我们,一路上感叹声就没停过。临近县城,一大片油菜花映入眼帘,合着花田里的树木,村庄,朝阳,瞬间惊艳。。。。。

火车准时到达罗平,小伙伴们决定先去酒店存放东西,顺便熟悉位置,于是拦了一辆面包车。罗平的面包车大多都是十块钱一人,那里的人看起来都很淳朴善良,生活很惬意,每一次问路,他们都会给你亲切且详细的解答。最让我们惊叹的是,早上吃早餐时,老板找钱打不着五毛,就直接少收了五毛钱,这要是在南宁,在菜市,不多收一毛钱已是谢天谢地了。开车的师傅姓王,自己家里也开了个农家小客栈,上车时还问我们要不要住他家客栈,听到我们已经预订了酒店,也没有不高兴,送我们去了酒店,等着我们办完入住手续,又送我们去金鸡峰,罗平印象,人真的很淳朴。

金鸡峰,租了两辆自行车,四个人一辆,六十块,不限时

走在油菜花丛中, 心情激动,为了拍照,却假装走的很镇定。

我见过成片的向日葵,却从没见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空气中飘着花香,连云仿佛也染上了一层金黄的色彩。

罗平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有雨,这云看着让人着实不安。。。。所幸过了一会儿,它就飘走了。。。。

云散,闪出一缕阳光

不知罗平的人民是怎样的想法,但是有了树的点缀,好像更好看了

这铺天盖地的金黄。。。。。。

最喜欢的还是远处开满油菜花的山丘,可惜当天有山地车骑行比赛,交通管制,我们租的自行车也被限制进入。步行,人多意见不一,最后放弃前行。

大卡车停着的地方,有人在卖峰蜜,一路上有许多卖蜂蜜的,朋友买了一瓶,七十块钱。也有很多人在卖油菜花圈,在我看来,还是不买为妙,因为油菜花里的蜜蜂真的太多了,小伙伴买的花环,不停地有蜜蜂飞来采蜜,吓得她弃花而逃,想来这也不是一件好玩且安全的事。。。。。。。

为了拍一张好照,这大哥也真不容易呀!!!!

偶然骑到一处人少的地方,下坡,刹车不灵,惊出一身冷汗,得到一总结:四个人一辆的车,确实真不好掌控,车技有待提高。。。。。

半山腰,那是我们来时的路。。。。。遗憾的是一直想拍一张又有铁轨又有油菜花的,可是却找不着地。想拍张有水有花的,也没拍成。

放着正道不走,跟着别人走旁门左道爬上这座小山,我也不知道我脑子是不是被太阳晒烧了。

山很小,排队拍照的人很多

人在花丛中,小个子的娃容易会被埋没。

下午的阳光火辣辣的,还了自行车,随意逛,看到好多人生吃萝卜,貌似以前尝试过,味道不佳,但是这里的人民好像非常钟爱,啃得津津有味。昨晚在火车上没睡好,于是决定回县城睡一觉再去吃点东西。金鸡峰回罗平县城的车很多,五块钱一人,二十分左右便可到达。一路依旧是金灿灿的油菜花,虽然看了一上午,但是还是止不住的感叹:这里也好美,那里也很漂亮。

一觉睡到五点半,起床,去吃网上极力推荐的那家老字号砂锅饭。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店面很大,但是店面装饰很普通,招牌不明显,店里摆着简单的桌子凳子,人不是很多,但陆续有人进店。我们八个人坐了一张大桌子,十五块钱一份,大大小小的碗上了四十三个,一桌子都是碗,好像有些铺张浪费了。。。。。

本想逛一下罗平的夜市,奈何天空不作美,突然下大雨,无奈,只得回酒店。罗平的出租车也是一奇葩,挂着空车,里边又坐了人,打车好久都打不着,好不容易拦了一辆,竟然不打表,一个人十块,太黑心了,另一车的四个小伙伴,四个人才总共十块钱啊,原来不管怎么样,每个地方的人也都是参差不齐的。

Day 2

鉴于罗平大多是大雾天气,于是决定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再出发去螺丝田。本想睡到十点,但是七点就醒了。拉开窗帘看到窗外的美景,于是匆忙换装,头也没梳,牙也没刷,带着手机和相机,一个人出门。

一个人在安静油菜花地行走,靠近鱼塘边的小屋时,突然有犬狂吠,吓到本宝宝了。。。。。

有人开门出来,略感尴尬,于是随意问了句今天能看到日出吗,然后假装若无其事的向前走。

像素不行,只是当时亲眼看到,恍若身在仙镜

心里一直惦记着国道那边的油菜花,暴走,可是站在国道边却是这样的一种情况,雾气太重,能见度不足十米,完全看不到油菜花,忽然迷茫,不知身处何方。

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虚弱的太阳

回到最初的油菜花地,太阳已完全升起来,雾气太重,依旧看不清远

回到酒店,小伙伴们还没有起床,于是眯着眼又补了一下眠。十点多,起床退房,简餐,向螺丝田进军。去螺丝田要到汽车北站坐车,汽车北站就在火车站的旁边,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下火车就先去螺丝田。从县城里汽车客运站出发,租了辆面包车,谈好每人往返三十块钱

县城到螺丝田大概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沿途也都种满了油菜花,只是这里多是小山,比金鸡峰的更有层次感。汽车突然下坡,于是一大片油菜花田映入眼中。

隔着窗户,天灰蒙蒙的。。。。。。。。我怎么没打开窗呢

距离螺丝田还有两公里,不出意外的堵车了,司机还想尝试着再等等开到顶上,但是队伍纹丝不动,于是决定下车步行,准备往上爬,这是起点。。。。

生活在这村庄的人是多幸福呢,一推开窗户,一打开家门,就是这铺天盖地的金黄色,每年春节,那么多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与他们共享这世间的美景,与他们共度佳节,所以王师傅才说他们的年是隆重的,是热闹的,这种年味要持续到三月才结束,再想想我们,元宵不到,初五就开始淡了。

拉近,再拉近,螺丝田是这样的。。。。。

不知道罗平的人民有没有刻意追求这么一种效果,但是它确实很美丽!

只想感叹,太美太艺术了,我也是要醉了。。。。。。。。

山上各种合影,下午,打电话给司机,竟然没人接电话(后来师傅解释去吃饭,没接到电话,好吧,我原谅你),拦上一辆车,一人十块,回汽车北站。车上随拍

时间有余,小伙伴想去九龙,但又担心堵车,赶不上回去的火车,于是决定去县城转悠。对我而言,见过德天瀑布,到过些许江河,九龙和多依河可去也可不去,况且九龙的门票在油菜花节已涨到九十五块,在我看来微微有点不值了。

依旧还是振兴街,星期天学生返校,今天比昨天热闹了许多,依旧去昨天的奶茶店喝了一杯奶茶,小伙伴还惦记着昨晚砂锅饭里的那酸萝卜小菜,想着去特产店里买一瓶,但是一直都没找到。

晚上七点零三分,火车从昆明开到罗平,我们在站台上等着上车,一个女孩下车时对身边的人说:果然是罗平,一下车就好像闻到了油菜花的味道。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这应该就是每个到罗平的人最初的感受吧。小吕说她因为它很美,所以她愿意再来一次,我也愿再去一次,去那没去成的湾子坝一次。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时光流逝,但愿多年后我们依旧还是此时肆无忌惮,笑口常开的我们。

忘了一件重要的大事,罗平的厕所很简陋,而且如厕需交五毛至一元不等,据上过厕所最多的633透露,罗平最好的公共厕所就是汽车北站的厕所,火车站的厕所也要收费五毛。。。。。大家还是准备好零钱吧

2016-03-09 19:25

嗨您好~~看过您写的罗平游记啦,很赞呀,请问您那里还有罗平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么?

2016-03-10 14:45

引用 忘了密码008 发表于 2016-03-10 14:45:16 的回复:

回复忘了密码008:18725463771王师傅的电话:-D

2016-03-10 19:24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6-03-09 19:25:2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allly:虽然文笔不好,也还是想表达,在蚂蜂窝我就敢写,反正没人认识我:-P

2016-03-10 19:25

引用 lemonmeng 发表于 2016-03-10 19:24:41 的回复:

18725463771王师傅的电话:-D

回复lemonmeng:谢谢~😊

2016-03-13 08:20

2016-03-14 17:52

美得醉心,我又错过了

2016-03-14 22:21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6-03-14 17:52:1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呃呃呃Q_Q,加油!

2016-03-14 22:27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4 22:21:34 的回复:

美得醉心,我又错过了

回复&Ying☆@¥:我还以为你都不上蚂蜂窝了:-P

2016-03-14 22:27

引用 lemonmeng 发表于 2016-03-14 22:27:56 的回复:

我还以为你都不上蚂蜂窝了:-P

回复lemonmeng:我就知道你每次出游回来蚂蜂窝肯定会更新,我就是来关注你的,嘿嘿

2016-03-19 19:25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9 19:25:08 的回复:

回复&Ying☆@¥:我的秘密基地B-)

2016-03-19 19:44

引用 lemonmeng 的图片:

你去的时候具体是哪天呢?

2016-07-17 13:06

调了色了吗

2016-07-17 13:11

引用 lemonmeng 的图片:

去过,看到照片还是那么的熟悉

2016-07-17 13:13

引用 Dreamingstar-游游鱼 发表于 2016-07-17 13:11:55 的回复:

调了色了吗

回复Dreamingstar-游游鱼:用相机调了一点,这样才能足够表达我所看到的惊艳景色

2016-07-18 21:27

引用 Dreamingstar-游游鱼 发表于 2016-07-17 13:06:00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具体是哪天呢?

回复Dreamingstar-游游鱼:三月五号,凋零前的盛放

2016-07-18 21:33

引用 lemonmeng 发表于 2016-07-18 21:33:07 的回复:

三月五号,凋零前的盛放

回复lemonmeng:嗯,很金黄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