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印象(冬)

M先森 (苏州) LV.5
2016-03-08 22:47 249/4

来之前,有人跟我说冬天的新疆没什么好看的,但是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只有冬天有空,一直挺好奇这个地方的,就来看看吧。感受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也好,到了喀纳斯,把我美呆了,喀纳斯的冬天的是一幅幅的水墨画!很安静,游客极少,没人会打扰你,就像走进了画中。
       大部分人出行前会做很多攻略,我一般只定出发和回来的日子,喜欢的地方,就多留两天,没劲、太商业的地方看看便离开。在我的世界里,新疆就是新闻里的那点印象,再没有别的,更不了解喀纳斯,莫名奇妙的想往西北角走,想去看看中国西北的地方是什么样子,于是买了去阿勒泰的机票。至于怎么去喀纳斯-----不知道!到了总归有办法。(如果你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就不建议像我这样啦!)因为喀纳斯的路很多地图上都没有,所以我整理下面这份游记,供以后冬季来的人参考。
       关于外部交通:飞机就飞到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冬季关闭)然后从阿勒泰县城做中巴车/小车到布尔津(费用在30左右)
                                火车的话,就坐到北屯,到北屯之后再坐中巴到布尔津县城。
                                另外有乌鲁木齐布尔津的大巴,十二个小时左右。自驾的和UFO你们随意,注意安全就行!
      内部交通:只有包车了。从布尔津顺便接到喀纳斯一百块一个人(包车一天800左右)
      天气条件:根据出行时间,关注一下最近的天气预报。因为雪大的时候,雪从山上塌下来就把路封了。喀纳斯在建设冬季旅游,也为了方便景区内的原居民,会有铲雪车清雪。基本上道路是畅通的。温度在零下20度左右,所以冲锋衣还是必要的,外面再套个厚点的外套这样最好。雪很容易就莫过你膝盖,鞋子一定要厚点,而且防滑。最好准备个雪套,这样雪不会进鞋子里。、
     那么剩下的就是怎么样能玩好啦!
      从进景区说起,冬季票价是110元,一些旅游网站上会有特价票,但是特价票买了之后得在布尔津换票,不能拿着验证码就上山哦!本宝宝就是这么干的,结果检票处没有网,验证不了,又重新买了一张票。还有就是大家关心的边防证,冬天是不怎么需要的,5号碑那地方已经不开放了,如果你想去,只能私信我了。进景区,准备好伙食费住宿费就好。不用带太多,带了也没地方花。喜欢吃大肉的就多带点买肉钱 哈哈
     冬季在喀纳斯景区里,只能住这三个村子里:喀纳斯禾木白哈巴。三个村子的位置见我一会儿附的地图(宝宝手绘的哦!)交通的话,最好三四个人一起包车,一天800左右。司机师傅会带着你在三个村子里玩。我是先玩禾木,在禾木呆一到两天,看一回日出(早晨九点半左右)看一回日落。滑滑野雪!村子里逛逛,出山的时间一定要算的宽裕点,特别是冬季,最好能拼车到下一个村子,但是拼车又不是每天都能找到人的。单独包车不合算。喀纳斯主要是几个湾要看,司机开车陪着你,到每个景点可以停下了拍照。喀纳斯湖附件有好几个景点也得准备二天。在喀纳斯看景,特别是爱拍照的朋友,还得考虑光线等问题。时间上要再宽裕一点。白哈巴好多人觉得没意思,其实这三个地方,哪个地方不去,都不算到过喀纳斯。我觉得白哈巴挺不错的,视野不错,到了白哈巴可以起码在村子里跑(注意冰冻,最好下午)在雪地里骑马飞奔,是在马场里找不到的乐趣!超级推荐这个!但是没基础的小朋友注意安全哦!也可以选择马拉爬犁。
    很多想去新疆玩的朋友根本没有方向,对那边太不了解。因为很多新建的路,地图上根本没有,所以我在准备详细的旅游攻略,主要是关于喀纳斯,想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做好了一起发。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09 15:14

2016-03-09 23:29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3-09 15:14:07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白雪飘飘:谢谢!最近工作较忙…慢慢整理中…

2016-03-10 22:1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