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期待2016春节杭州、西塘、乌镇、苏州、周庄、上海、南京之行

kaven LV.4
2016-03-08 22:57 1037/3

住宿:汉庭、民宿客栈、假日酒店

花费:4500/人

前言:曾经10年的时候去过一次上海西塘杭州!但也是走马观花,在西塘的时候被这江南水乡深深的吸引了。下次一定要带上我的爱人一起再来一次。

进入主题,这次江南之行在春节前几个月就已经在商量,由于老婆工作比较忙,而且很辛苦,一直希望带她出去旅游一下,放松放松。终于在12月确定这次行程,期待已久的旅途10天9夜的自由行。

准备:单反相机一台(刚刚开始学用单反,相片效果一般)
          各式充电器、充电宝
          暖宝宝N个
          手机导航(百度、高德)
          手卷式压缩袋用于压缩替换衣服

行程安排:Day1:广州——杭州
                 Day2:杭州
                 Day3:杭州——西塘
                 Day4:西塘——乌镇
                 Day5:乌镇——苏州
                 Day6:苏州——周庄
                 Day7:周庄——上海
                 Day8:上海——南京
                 Day9:南京
                 Day10:南京——广州

主要交通:公交,高铁,优步,出租车

在大年三十这天,我们收拾好行李,逛完花市。跟家人吃完团年饭,前往机场开启我们这次的旅途

Day1:广州——杭州
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晚上22:55分飞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320/人。2折的机票

到达萧山国际机场已经是大年初一的凌晨1点,在降落的途中还看到烟花,由于广州禁烟花,
第一次在空中俯瞰烟火,不一样的感觉!到达后我们选择的是携程接机服务,安全快速的把我们送到酒店,汉庭吴山广场店
地理位置不错,离西湖、吴山广场和河坊街步行约10分钟,交通方便。在酒店睡了几个小时,我们8点半左右
Day2:正式开始了行程,由于是大年初一,街上很多商铺和餐厅都休息,我们只能在全家便利店填饱肚子
第一站。飞来峰,灵隐寺,要进入灵隐寺,首先就要买飞来峰的门票,45元,灵隐寺另外再买门票30,,春节旅游超级多人,比想象中要多很多

去的路上堵车,到景区已经10点多了,在景区里的人确实太多了,真的很热闹香火鼎盛。
返程的时候乘坐K7,堪比春运的K7一路奔波一路折腾一路堵车终于回到到解百商店,赶紧找吃的,饿得...
谁知新白鹿初一休息,外婆家竟然等着100多台!太夸张了,好彩在这网络发达的信息时代,查到附近的银泰有间弄堂里,果断手机取号到达后只剩下10度桌,一口气点了一桌吃的

宋嫂鱼羹

年糕蟹

温泉肥牛

油炸响铃

什么蹄髈

什么鸡爪

鞋底饼

一顿饱餐后一路散步到河坊街,一条非常有特色的步行街

偶遇咬不得高祖生煎,赶紧来一份虾仁生煎

南宋御街也是连接着河坊街,沿着河坊街走了一圈回酒店,路上看到有卖龙须糖的,老婆说要吃,立马就买一盒回去。
Day3:杭州——西塘
经过昨天路过西湖的景象,延绵几公里都是人的景象后决定今天一早去西湖转转。去河坊街的咬不得吃早餐,点了个麻辣牛肉面、老坛酸菜牛肉面和生煎,味道还是非常不错

这人多得.... 延绵几公里

岳王庙“还我河山”“精忠报国”的英雄

害死岳飞父子的秦桧夫妇。请各位游客文明游览,请勿吐口水... 后来民间为了泄愤。发明了一种食物“油炸鬼”取油炸桧的意思
回酒店退房,准备前往向往的西塘古镇
高铁:杭州东——嘉善

交通:K222直达西塘,班次间隔40-60分钟,出租车15-20元/人
我们订了在景区里的客栈,在高铁上联系了西塘客栈的老板,老板建议我们搭出租车过去,因为进入西塘景区的路堵车,堵了好几公里的路,最后我们选择的是出租车100元到西塘古镇。这出租车司机技术了得,各种加速各种漂移在村间小路飞驰,30分钟左右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第三停车场

西塘的晚上也特别的热闹,酒吧街,小吃店。其中的管老太婆臭豆腐、钱氏祖传豆腐花、陆氏馄钝西塘人气很大的小吃店。
肯能是地方特色的馄钝,馄钝的肉就那么一点点,少得可怜,等于吃混沌皮。臭豆腐和豆腐花是很不多,豆腐花是咸的

第二一早,漫步在西塘的烟雨长廊,感受西塘的风韵,古镇的晨曦。悠闲的在各条小巷中穿梭,体验不一样的情景

特别推荐手工酸奶,盆栽,奶酪。老婆很喜欢吃喔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西塘,向下一古镇出发——乌镇

交通:继续选择高铁,嘉善南——桐乡
去高铁站也是选择出租车,80元到达嘉善

乌镇交通:高铁到达桐乡后出门有K282公交到乌镇客运站,但不能到达东、西栅景区。需要再转1次车
住宿:我们订的是乌镇的临河民宿,订乌镇的景区必须在乌镇的官网或者天猫的官方旗舰店预订,因为乌镇景区是一个成熟管理规范的景区,这次没有去东栅,只在西栅住了一天,游览西栅景区。
景区营业时间:早上9:00——22:00  由于是景区景区统一管理,很多商店都是10点后陆续就关门了,晚上10点后到第二天早上9点前,换乌镇一个清净
门票:西栅120,东栅100,东西联票150

白莲塔是可以上的,免费!8点后可以登塔,但不能登到顶,大概只能登4层左右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第二天一早乌镇下起了雨,烟雨江南,比较人性化,每个民宿都有雨伞可以用,到时在游客中心归还就可以
关于游船价格:80一位,360一条
离开乌镇,向苏州出发!跟老婆约定,下次再来小住几天。
去的时候体验了公交车的艰辛,决定打出租车桐乡高铁站,西栅景区出发120元到桐乡高铁站

玄妙观

到达苏州,稍作休整。出发观前街觅食
苏州必出松鼠桂鱼,到得月楼!得月楼性价比不高,价格很贵
推荐老正兴,是得月楼旗下的品牌!味道很好

龙井虾仁

蟹黄豆腐

忘了叫什么了

松鼠桂鱼

小笼包

清炖狮子

饱餐一顿后向平江路、七里山塘出发

第二天向拙政园出发

由于下午还要去周庄,没来得及去虎丘!可惜啊
我们正好路过苏州状元博物馆

猫纸

留园和虎丘没去,太可惜了,听说虎丘下是吴王夫差的墓葬。详细百度吧,另外有个故事,据说夫差喜欢收集宝剑,就找来了干将和莫邪要求三个月时间铸造出天下无双的剑,眼看时间快到,还是铸造部出宝剑,莫邪毫不犹豫的跳进火坑,最终铸造出了干将莫邪两把宝剑,干将将宝剑献给夫差,夫差拔剑就杀干将,莫邪化身青龙带着干将飞向云霄。
下次再来吧,告别苏州,向周庄出发

昆山南到周庄K133的时间表和里程

周庄晚上7点半后免门票

水墨周庄,清晨也是下起了小雨

江南很多地方都有得特色店

不知道为什么,个人感觉周庄的景色比不上西塘乌镇,是因为审美疲劳吗?继续出发

魔都上海,我来了

老城隍庙花灯

感觉黄浦江景色还没有广州的珠江边漂亮

外滩下着小雨,好冷!

南京路步行街有一家卖土特产的商店,三阳南货店。曾经出现在舌尖上的中国

早餐后前往六朝古都,感觉魔都并没什么魅力,再见
在这里要吐槽一下南翔馒头店,简直就是坑人的地方
首先有最低消费,但是没有说,等人坐下点完餐后才告知每位最低消费80
结果4个灌汤包3笼小笼包,300多埋单,而且不饱。更离谱的是外卖跟堂食相差了3倍价钱,绝对是坑人的
承认味道是不错,但绝对差评,差评,差评

六朝古都,吸引的是历史文化
交通:优步(非常便宜)
住宿:水游城假日酒店(酒店很好,下大堂就可以进商场逛了)

夫子庙、夜秦淮非常热闹。很有特色

中华门古城墙,门票40,网购35

总统府,历史的建筑

非常有特色的饭店,价格便宜,味道很好

留园

明故宫

去了很多地方,有点累有点不想走,但是暂时的休息是为走更远的路!古都再见,羊城我回来了!

下一目的地,西安

The END——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9 19: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4 13:52

引用 yuqiongwf 发表于 2016-03-14 13:52:31 的回复:

回复yuqiongwf:人是很多,不过也只有春节假期可以出去玩玩,人多热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