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首尔六人行~!逛吃逛吃~

算了算了_ (北京) LV.7
2016-03-08 23:00 2422/23
  • 出发时间/2016-01-31

时间:2016.1.31~2016.2.6
人物:五女一男(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去韩国的理由!买买买!)
人均:6000~10000元(3300元自由行+300签证+2600元换韩币(吃喝交通)+500元各种门票)
酒店:艾默瑞克酒店(地铁往十里站)

准备~

1.签证
由于在携程上定的自由行,所以想把签证也一起办了。所以和自由行一起交了钱,但是!由于不是城八区,要的资料特别的多!而且很多材料都没有,打电话给携程客服,问没有资料的怎么解决,客服也没有解决的办法,最后只好把签证又退掉,最后在万能的淘宝办的。淘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6551363732&spm=a1z09.2.0.0.8OkUfg&_u=qmb2q4gbb9c 还是挺好的,就说一周的时间办完,还可以加急,身份证是当天寄回了,还赠了插头转化器,但是。。。后来找不到了。。。

2.机票酒店保险
机票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自由行,早上9:30飞和下午3:20飞回,回来时候等到快4点才起飞,但是那时候我已经昏睡过去了。。。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在飞机上坐了多久。。。
酒店是在往十里的艾默瑞克酒店,离明洞不是很近,但是房间很大,也很舒适,明天会给两瓶矿泉水、一小瓶咖啡和一小瓶芦荟饮料,但是都没喝。。。周边便利店饭馆也很多,总体还是很好的。在一个原因,是相对于明洞的酒店,这个便宜了好多。
正好携程那时候有接送机的活动,所以只要找到接机的工作人员就好了,都能送到酒店附近。
保险也是在自由行的基础上加得钱,具体啥我忘了。。。

3.韩币 t-money卡 wifi 插头转化器
韩币我没有在国内换,是办的华夏卡,到韩国自动取款机取的,一般地铁和711或者其他便利店里都有自动取款机,很方便。
T-MONEY是只有711有卖的,也可以充钱或者到地铁里。
WIFI是在淘宝租的,分两种,一种是在国内T3中领,需要在交500元押金。另外一种是到仁川机场地下一层去领,不需要押金。建议在带个蓄电池,因为wifi大概可以用8、9个小时,在韩国没WIFI真着急啊。。。
插头转换器是万能淘宝,在加一个小插线板就搞定了。有的酒店有,但是看沟通有没有问题了。

4.软件
一定要下的就是乐天免税店的app。。。然后去领各种积分,真的能便宜好多,但是不好的在于要在回去的那天在仁川机场拿东西,领的时候还要仔细看好,有没有缺少和损坏。例如我,买的吕的洗头油就摔漏了,最后没有办法,一周后寄到家里的。不过也不要害怕,机场有好多会中文的~很好沟通。
再有就是“韩巢韩国地图”,地图很好用,尤其是开了定位以后,不怕迷路!
最后“我在哪儿-韩国地图”地铁很好用!韩国的地铁简直象迷宫一样。。。
如果可以下一个翻译器,有的韩国人的英语也好不了哪去,还有大叔大妈们。

5.如果去景点的话能在国内买好就一定要提前买好!便宜!省事!如果要打印就一定要打印出来!一定要打印!一定要打印!(例如南山塔、乱打秀、龙山汗蒸、乐天世界。)

最后就是 写这个其实就是为自己看的,记录一下年轻的疯狂,哈哈哈哈哈。。。而且这也是我们几个人当初说的,来一场毕业旅行,痛痛快快的玩一次~
若能帮助到你那真的很好~
微博:睡觉大魔王  欢迎来咨询哦~~~
ps.不要对有的吃的玩的期望值太高,比说网上很火的芒果杯,我觉得炒鸡难吃,真的,还贵,还必须几个人就要点几个的硬性规定,那个队排的都出门拐弯下楼梯了,但是由于我的一再坚持,小伙伴们还是陪我排了一个小时,实在是太感动了!~~

行程

第1天、机场-酒店-明洞换钱-电烤鸡+参鸡汤-明洞小吃街
第2天、弘益大学-MYTH猪蹄-新村-现代商场-首尔南山塔-明洞元脊骨汤
第3天、拉丝汉堡-梨泰院-line-明洞总店购物-乱打秀-枯箱枯鸡炸鸡
第4天、林荫街-路边小馆吃饭-CAFE DE PARIS芒果杯-弘大购物-haha401烤肉
第5天、仁寺洞路边部队火锅-北村韩屋村-龙山汗蒸-超市-街边拌饭
第6天、本粥-广藏市场-明洞购物-明洞购物-雪冰-酒店two two炸鸡+泡面
第7天、机场 领乐天网上东西-回家

头天提前写的游记,可惜啊...

第一天

早上九点半飞机,机场安检后领Wi-Fi,要试一试,看看能不能用。
上飞机,正好坐在安全出口旁边,空姐讲了半天如果飞机要迫降后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讲得我都害怕了,这要来个万一,我的天哦。
然后填写入境单,要是能写全就都写全了吧,我们就没写全酒店地址就写了一个大概,在韩国过海关时候,有三个伙伴都又现写,可能小哥有点烦了,最后的伙伴就被赶回去重新排队了,浪费了很多时间。
出来以后去仁川机场地下一层领另一个wifi,之后按着邮件告诉的位置找携程工作人员,出示了携程之前发的邮件,告诉多少人,等大巴来按着酒店顺序上车就可以了。ps.晕车的最好吃晕车药,或者上车就睡觉,晕的我都感觉不到饿了。
到酒店办理后,休息了一会,出发去明洞还钱。按着app成功到了,但是wifi的电本来没多少,又没有充电。所以换钱和吃饭的地都是随意来的,我是在711里边的自动取款机取得韩币,汇率是多少也不记得了,大概是150000韩币是850人民币。
晚饭由于是随便进的店,看了菜单才知道只有电烤鸡和参鸡汤。最后六个人点了一小份烤鸡和三份参鸡汤,参鸡汤里边是糯米,吃也吃的不是很饱,也不顶饿,应该说是喝汤喝饱了。因为吃完要继续去明洞逛,可以接着吃路边摊也就放弃了在来一份的念头。在明洞里边又逛了好久吃了好久,最后实在是太冷了,吃和买都抵不住太冷了,就回了酒店。在地铁里发现了一个队很长的店,也就跟着排了,发现是玉米烧?味道还好,但是我觉得有点过甜,吃多了腻。到酒店发现是地暖啊,鞋都是热热的。晚上开了小会,决定第二天白天分开玩,晚上集合去南山塔,票是提前在国内就买好的,到南山塔入口找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10点,和男朋友一组,决定要去吃haha的烤肉店,说走就走也没有查。坐地铁到弘大,和五道口一样啊,小店特别特别多。走了有一站地好不容易找到了,结果没开门!没开门啊!都快饿死了啊!下午4点才开门,去的同学一定要记得。。。之后大众点评了一番,决定在走回去一站地,去吃MYTH猪蹄。可以说haha的店在弘大地铁站南边500米,猪蹄就是在弘大地铁站北边的100米,途中继续路过小店,实在没忍住,先吃了蜂蜜薯片解一下饿,又去其他店买了对耳钉,9000韩币...也就是在韩国买了,不然除非我疯了才花50元买个耳钉。
MYTH猪蹄,点的套餐,猪蹄+沙拉+小菜+泡菜汤煮面?(类似的东西)人均100人民币。

韩国的妹子都这么穿,啧啧

吃饱喝足之后,决定步行去弘大店的雪冰,但是找了1小时都没有找到,附近的胡同倒是逛了个遍,最后放弃了...去了新村的商城没忍住,买了双NB和大衣,BF买了一件大衣,就是在韩国很流行的那种~商城的服务人员超级好!把退税单能填的都帮我们填好了,没法填的都圈出来提醒我们,最后写的时候都不需要多看,节省了好多时间。最后相约另一组在酒店汇合,她们去了东大门,也是拿了一堆东西,只好先把东西放下。

回去再地铁入口,碰到了买吃的的另一组,我也跟着买了一份...事实证明,也就那样。回酒店,休息一会,就出发了。

由于下午逛街逛的太猛了,都不想接着走,顺便吐槽一下韩国的地铁,能是楼梯绝不是电梯啊,爬上爬下的。接着说回来,最后打车去的南山塔,打的银色的或是白色的,司机开的和赛车一样,再次不饿了。好像不到50人民币,不是特别的堵车。
到了底下,去买缆车的票,人均多少忘了,比国内爬山的缆车便宜就是了,排队的人也不是特别多,等了一辆吧。之后上去了就是那些拍照的地方,拍了一会,去换了南山塔的票,觉得还是上海电视塔比较牛...但是卖的纪念品真的很好!也很便宜,相对于上海来说。但是对于我来说没有啥可用的,都是一些纪念品,就没有买,现在想想有些后悔...

下来后继续找吃饭的地方,但是没有出租车经过,门口的黑出租要价又很高,最后走着去了明洞吃明洞元脊骨汤,要了一个大锅、一个小锅、拌饭、泡菜饼、米饭等等。吃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都饿得不行了,所以只有锅和吃完了的残局的照片。吃完11点了,明洞的店也都关门了,于是,我们开始拍照了~~拍完,地铁回酒店。

第三天

第3天说多了都是泪啊...本来应该是去乐天世界的,门票已经提前买好了,算是报的携程的一日游,九点十分在高爷酒店门口集合,有车来接,因为高爷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也是时间最晚的。但是!地铁出错了口!也没有早出门!所以我们错过了那辆车...手机也没开通漫游,最后不得已借用高爷酒店前台的电话,打给导游,但是并没有什么用。所以决定,先吃饭,再改行程。
早餐,拉丝汉堡汉堡真的挺大的,大早上起来有点油吃着,所以都没有吃完。芝士可以拉的很长~吃完要自己倒垃圾,并且要分类丢掉。

经过研究探讨,决定去梨泰院的line,因为那得line是最大的,到了发现一栋楼都是,太萌了啊,买买买!
之后去咖啡厅坐了一会,吃的建议还是不要吃了...要的是好看...

里里外外逛了好几圈的结果就是走不动了...去韩国的贡茶坐了得有1个小时才缓过来,其中我们的大姐已经睡了一小觉了,毕竟是昨天夜里一两点,早上不到八点就起来,真是太累了,还总是暴走,腿都快细了。
之后回到明洞,小逛了一下乐天百货总店,在那凑合吃了饭。
乱打秀门票也是提前买好了,用打印的邮件去换了票,因为去的早了换完票还有时间,就又开始逛明洞街边的店,到了7点半多才去,因为不让拍照就没有照片,我不是很推荐,觉得剧情一般般但确实用的蔬菜什么的当道具还是挺牛的。但是全程都被后边的孩子笑声洗脑,想睡觉都睡不了。我一直以为是个男孩,没想到到最后原来是小女孩...简直了,现在都能回想起那笑声。
九点半过结束,因为下午四点过吃的饭,现在又有点饿了,查了韩巢网的地图,发现挨着还几家炸鸡,就去出发买炸鸡打包回酒店吃,吃的枯箱枯鸡,基本上那一条街都是炸鸡。买的两份双拼和一份烤鸡,拼的是原味和蒜蓉还有原味和什么酱,想不起来了,不推荐烤鸡,太油了。本想早点回酒店吃炸鸡,但是无奈打不着出租车啊,又去坐地铁,还好,炸鸡还不是特别的凉,吃完炸鸡已经是快两点了...没都吃了,不点烤鸡合适,韩国炸鸡的量给的还是挺多的,又一天过去了
ps.炸鸡店的小哥是中国人,基本那街上都有会中文的

第四天

10点起得,将近十二点出门,地铁去了林荫街。想在街边凑合吃,但是到哪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最后凑合吃了一顿。
吃完开始逛小店,买买买~
之后就是坑爹的芒果杯啊!!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啊,队都排出去了有没有,而且还要硬性消费,一人点一样啊,但是我们只有三个人去排队,就说了三个人,所以就点了三杯,幸亏点的少,不然真的吃不下去...仅个人意见...一杯好像是八九十人民币...

晚上去了弘大,因为小伙伴说一定要晚上去一趟弘大体验一下,先是去悦诗风吟买买买~面膜好便宜!刷卡还打折,而且都是中国的留学生,很实在!又是走了一站地,男朋友买了件雪村的外套...不懂他的审美...最后终于去吃了haha的烤肉啊!很惊喜啊,人均100元人民币。点了两个炉子,4份五花肉,两份猪皮,两份猪大肠,两份盒饭,两份汤。味道还是不错的,至少在中国没见过一整块猪肉直接上来烤的!焦焦的~ps。也有中国留学生
吃完以后,没有地铁了...打车回酒店

第五天

好不容易早起一回,但是找吃饭的地找了半天,还差点被中国大妈给吭了,就随意的进了一个店,一开始说点两个大锅,在随意来点菜就够了,但是大妈说不行啊,怎么着都不行,就得必须一人点一份还怎么着,就不停的让加菜,可是周围韩国人就是那么点的,最后没吃直接走了大妈的脸也拉下来了。出来又大众点评,查了一个仁寺洞路边的部队火锅,在胡同里,多亏了手机地图。店面不大,都是韩国人吃的,也有中国的大妈,但是就没有强行让我们点这点那的,点了一个炸酱锅和一个芝士锅,炸酱的还可以,有点偏甜口,觉得味道还可以!最后都吃光了...

之后就仁寺洞,加北村韩屋村,在仁寺洞看见了大便烧,也就那个味吧。路边再有点买东西的,其他没有什么,可能也是冬天人少,感觉冷冷清清的,但是很好逛啊!纪念品很多,也不便宜...
之后走到了韩屋村,人一下就多了起来,没有一个地是照不着游客的,而且很累,爬上爬下,都是大斜坡。逛了三分之一就出来了,又无意中逛到了吃的,和北京的吉事果味道一样,不一样可能就是好看些,而且韩国的店一般都不让拿吃的进去!

走到下午,又都走不动了,看到了公交车也到龙山汗蒸的地,决定等公交车!不做地铁了,但是,车就是不来啊...等了半个多小时,放弃了去打车。到了汗蒸发现,没有拿打印的邮件,辛亏前台有一个中国的大叔啊!让我们出示了邮件就让进去了,一定要记得打印记得带好啊,不一定有这么好的运气啊!
到了汗蒸是先脱鞋,把鞋放到柜子里再进去。总共五层好像,具体的忘了,就记得最上一层是休息大厅,一层吃饭汗蒸游戏大厅,我们一直在一层带着,进了两个汗蒸房,一个是躺在小白色石头里的,很爽啊!发现韩国人太会玩了,这小情侣,啧啧,太会找地了。吃了黑鸡蛋和加冰的石榴汁。在出好多汗,再次感叹韩国人太会玩了!

从汗蒸出来已经太黑了,因为汗蒸里的饭太贵了,种类也少,就决定不再那吃了。回酒店附近的超市先把吃的都买好!去了超市又是一通买买买,买了我心爱的酸萝卜泡面零食等等,顺便各种的试吃啊,我想在超市里不出来了。把东西放酒店再去找吃的,但是十点多都已经关门了,不然就是烤肉店,最后吃了拌饭和汤,太饿了,没有照片...印象是汤好喝!很便宜!
最后我的萝卜没有带啊!落在冰箱里的了...啊,我的萝卜

晚上又紧急会议,因为突然意识到明天就是能玩的最后一天了啊!后天就要回北京了啊,然后决定第六天接着分组,因为他们要去乐天血拼了,我想去广藏市场。然后去完市场去找他们一起拼!~

第六天

早上十一点起得...因为不着急,另一组小伙伴十点就出门了,为了血拼...出门觉得有点饿,想吃了酒店附近的本粥,吃完撑了而且也没吃完,最尴尬是吃到一般发现应该先把粥从大盆里称到小碗里,然后就着什么辣白菜啦牛肉丝吃,但是我们直接就着大盆吃的,怪不得烫死了。

吃完去广藏市场,这时候已经开始打饱嗝,没有地方能吃下去了,但是也要去啊,最大的梦想就是去一个地方的超市和菜市场啊!那才是接地气呢有没有,但是广藏也挺让我失望的,人特别多,东西就那几样,本来就不饿,在一看这样瞬间就没有什么食欲了。最后买了包组合的海苔,辣白菜烤肉芥末原味的组合,建议一定要买这种的,原味的和中国的没什么区别,但是带味道的不一样啊!尤其是芥末的,好好吃!再买了一盒小饼和一盒芝麻花生的那种糖,这个就一般般,和国内一样。

去乐天和小伙伴汇合,也都买完了东西,又到了下午,去了地下吃饭,买了那种爆浆的蛋糕!7000韩币,为什么我记着这么清楚!因为我吃完饭已经没有地方吃它了!其他人也吃不下去,也舍不得给我男朋友吃!然后我就拎了它一个晚上去到处逛街啊,还把它落在了悦诗风吟的店里,想起来了又去店里找,还好没有被人拿走。最后晚上也没有吃,晚上吃的炸鸡泡面啊,吃完了哪还有地方吃蛋糕啊,所以决定第二天当早点,可是,我,忘了带它了...啊我的爆浆蛋糕...
晚上吃完泡面,又去开会,定第二天走的时间,怎么走,怎么写退税单子等一系列问题,在回去收拾行李,写退税单子,睡觉已经2点了...

第七天

早上七点半起床,八点退房出门。因为离酒店近的那个地铁口没有电梯,就要多走100米去另一个大的地铁口。但是幸运的我们在去的路上看见了机场大巴,本来要做机场快轨的我们立刻去坐了大巴...虽然钱多,但是也认了
到了机场还不到十点,然后告知十二点才可以办登机牌等一系列...也是醉了,然后就先研究了一阵到底怎么退税,研究明白以后,分组去吃了饭,吃了男朋友一直想吃的汉堡王...发现韩国人都是俩个人吃一份套餐,瞬间觉得自己吃的好多啊...扔垃圾的时候,依旧是分类处理。

之后是先办理登机牌,退税的钱数不够150000韩币的行李都可以去托运,不用再拉着行李去办理退税。然后跟着牌子去退税,先去退税的机器那里,有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帮你把用的拿出来,如果数目大会让你去柜台给韩国的工作人员看,基本都没有什么问题。然后就安检后就进去了,去退税的地方在coach店那条街上的里边,退完就关键逛!因为还要领乐天网上的东西,先用护照领个号按着号排队领,不要过号,过号了还要重新领重新排队。领完之后最好要检查一下,有没有缺少的和漏了的,我买的吕的洗头油就漏的洗头油都出来了...我都没看见还是工作人员看出来的,他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又打电话问其他人,但是最后我等不了没有时间了,就快递到家的等了半个月,包的还是很严实的。
然后每个人都领着三个袋子抱着衣服背着双肩背去登机口,还没有手推车,还要快走,想想都觉得累啊,以至于上了飞机东西都没有地放了,只能三个袋子竖着落地上,然后腿叉着坐椅子上...然后飞机还没飞就睡着了,空姐送水的时候醒了,哐哐的喝了两杯果汁又接着睡。然后我发现旁边的男的一直没有关手机!听歌也就算了还发微信!我都震惊了真的,我一开始以为他是韩国人,后来发现他会说中文啊,但是在发现之前还和旁边的伙伴吐槽了他,估计他也听见了...太没素质了

总结~~~

这一趟真是太累了,一天吃好几顿回家发现都没有胖,因为走得太多了...
发现其实没有必要去按着攻略或者特别微博上特别红的,真的,还没有路上随意进的好吃,而且基本上微博上特别红的店都有强行消费,适合拍照不适合吃...
一想想我的酸萝卜我的蛋糕,我就心塞啊!
还发现了一个新的烤肉吃法,就是把酸萝卜切的特别薄,然后抱着刚烤好的五花肉,啊,吃到停不下来了,又解腻还不烫!啊我的酸萝卜

2016-03-09 09:02

2016-03-09 09:1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9 09:26

2016-03-09 09:47

2016-03-09 09:5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9 09:02:3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9 09:5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9 09:14:2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引用 大眼美鱼 发表于 2016-03-09 09:26:0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大眼美鱼:没有用相机啊~iPhone6p

2016-03-09 09:59

引用 算了算了_ 的图片:

2016-03-09 10:12

哈哈,一看就是吃货几枚。游记写的真的很棒,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我也想去韩国看欧巴呢~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3-09 10:21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3-09 10:21:31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脚丫:加微博吧 睡觉大魔王 因为找不到私信....

2016-03-09 10:33

大家好,我是文章里的男盆友。

2016-03-09 10:44

引用 毛毛大人的摆码汪 发表于 2016-03-09 10:44:59 的回复:

回复毛毛大人的摆码汪:边呆着去

2016-03-09 10:50

引用 算了算了_ 发表于 2016-03-09 10:50:09 的回复:

边呆着去

回复算了算了_:好哒

2016-03-09 10:53

赞!写得很棒!支持驴友,鼓励自己不断学习!

2016-03-09 11:3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9 11:33:02 的回复:

回复lebo:

引用 算了算了_ 的图片:

2016-03-09 12:08

2016-03-09 15:23

2016-03-09 23: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3:52

请问机场免税店提完货后,能否将最外面的包装袋拆开?

2016-03-15 11:51

引用 最爱波纳 发表于 2016-03-15 11:51:13 的回复:

回复最爱波纳:可以 全都拆了也行

2016-03-16 09:55

引用 算了算了_ 发表于 2016-03-16 09:55:51 的回复:

可以 全都拆了也行

回复算了算了_: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