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看“星”球]日本——陪伴80后成长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06-26

作为一名80后,日本动漫陪伴了我们一整个童年的时光。没有喜羊羊,没有灰太狼,我们有的只是对湘北的留恋,对甲子园的憧憬,对M78星云的向往,以及对所有那些曾经陪伴过我们的动漫主角的回忆,当然,此篇游记不是完全阐述日本动漫的,猴猴要向大家展示的是一个猴猴眼中的日本,一个初次到达日本,却在内心中对日本憧憬了无数次的人的内心真实写照。

一如既往,开篇一定是准备篇
签证:
日本签证需有旅行社代为办理,本人无法自行办理,至于哪家旅行社比较靠谱,就见仁见智了,猴猴是在某宝上找到代理,粗略看来各家代理的价格和服务都差不多,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代理。由于本次猴猴的目的地仅为东京一地,所以没办法给各位解答关于3年签证的信息,相关内容请查阅其他大神的游记。
携带物品:
1、签证
2、现金(人民币&当地货币)
3、信用卡(VISA、银联、JCB)
4、插座转换器
5、各类充电器
6、随身WIFI(此次日本游是猴猴第一次借WIFI)
7、行程单&酒店预订单
8、伞
9、常用药物等
大致携带内容就这些,猴猴特意没有再携带物品中写到“替换衣物”,如果要替换衣物,猴猴更推荐各位直接购买,而不是从国内带着满满一箱的衣服去,当然,没有把购物作为日本游最关键内容的同学们可以忽略此条。

机票:(携程预订)
去程:
2015-06-25 上海 — 东京   日本航空 JL872  浦东机场T1--成田机场T2   09:00-13:00
回程:
2015-06-28 东京 — 上海  日本航空 JL879  成田机场T2--浦东机场T1    19:15-21:35

酒店:
Oak Hotel(Oak Hotel)
酒店离浅草寺不远,从上野站走过去大约10分钟,如果坐到稻荷町的话只要走3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哦,房间小小的,日式风格,非常舒适,推荐指数☆☆☆☆哦

简要行程:
DAY1:上海-东京-浅草寺-天空树-银座
DAY2:迪士尼SEA LAND
DAY3:筑地市场-吉卜力美术馆-新宿-上野
DAY4:上野-东京-上海

DAY 1

准备出游的人总是面泛红光

日本航空的独特设计是在饭下面会有一块有热度的铁板,使得食物不会很快就冷下来,很贴心的设计,不过小伙伴们还是要小心为主,以防被高温烫伤

飞行三个小时后,飞机稳稳的降落在了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东京的时间比上海快一小时,所以3小时的飞行到达当地实际是中午12点了。日本的服务确实非常好,办理好出关手续后发现机场工作人员早已把行李从传送带上搬运下来,而且非常整齐的放在一起,方便乘客自取。
走出机场,猴猴第一时间就去办理了西瓜卡(Suica)
简单介绍一下西瓜卡:
Suica是JR东日本为了使用在自家路线而开发,非接触式智慧卡系统的乘车票证。可以在大部分的售票机购买,也可利用自动补票机(自动精算机)补票、加值,能够在车站商店街中的部份商店用来购买商品。购买Suica时必须支付500日元的保证金,即,售价2,000日元中能实际使用的金额为1,500日元,保证金在退还Suica时将会全额奉还。退款时若Suica内仍有未使用的馀额,将会收取210日元的手续费。如果馀额不足210日元,仅会退还保证金。Suica卡可以在有「Suica」标志的「自动售票机(自动券売机)」「卡片发售机(カード発売机)」「自动补票机(のりこし精算机)」,用现金来进行储值。每次可储值金额的单位是500日元、1,000日元、2,000日元、3,000日元、4,000日元、5,000日元、10,000日元等7种,卡片可储值的上限是20,000日元。

如何购买西瓜卡(图片为转载)
就拿JR的自动售票机来说一说,你看下图,只要在售票机的头上有Suica販売中的都可以买到西瓜卡。

在自动卖票机的屏幕上的左下角有选择买西瓜卡的按钮,参考下图,按完左边的按钮后,右边屏幕就会出现可以买卡或充值的大按钮,然后就根据需要,买卡的选左边的按钮、充值的选右边的按钮(我下面的图的机器是这样的,交通公司不同,售票机画面也会不同,但大同小异,只要看懂购入和入金就好啦)。按完大按钮后,接下来就会有选择金额的画面出现,选择金额、放入钱,这样就可以拿卡用了。

当然,也可以前往人工售票点购票,成田机场出来就可以看到出售JR票的窗口,里面就有卖卡,如果实在不清楚可以询问INFORMATION,他们会很热情的为你指路。

猴猴住的酒店在上野附近,从成田到上野的线路有很多,很多人推荐NEX到东京转,我推荐的是做SKYLINER到京城上野站,走到上野站也就是拐个弯的距离吧,票价是2200円/人,全程大约45分钟。

日本地铁四通八达,线路众多,很多枢纽站点有很多个出口,小伙伴们在做攻略的时候除了要看清楚坐到哪一站下车,还要了解是哪个口出站哦。附东京地铁图一张,仅供参考。

到达酒店,简单梳理一下,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浅草寺。

猴猴特意预定了一间日式房,房间虽然很小,但感觉很舒适。

从酒店到浅草寺大约15分钟的路程,几乎是一直线,由于景点安排比较少,正好给猴猴留出时间,静静感受一下东京的街头,体验一下这个城市。

路边的自行车整齐排列,处处都能体现日本人的高素质。

远远的看见了天空树,先拍一张,一会儿再专程去拜访。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到了浅草寺,抽签是不可少的,抽签处没有专人看管,每个桌子上都有一个投币口,标价100円,抽签完记得投币,这里全靠自觉。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诗,上有中日文解释。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

洗水池---这里不是喝水的地方,是供人们膜拜抽签之前净身心用。
首先,右手握杓,舀水洗左手。
然后左手握杓,舀水洗右手。
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然后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漱口。
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
切记,舀水只能一次。

从浅草寺侧门走出来,一路向前便可以前往天空树,因为不是很赶,猴猴还是打算一路腿着过去,顺道还可以体验一下东京的街头。
穿梭在各条小路中,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仿佛自己已经融入了这个城市,干净的街道,好喜欢,友善的邻里,好喜欢,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用眼去看这个城市,用心去体会这个城市,景点或许是旅行的一个部分,去观察那些景点意外的部分,了解那些当地居民的习惯也是我的目的。

天空树---柯南中经常会出现。切记,天空树不是东京塔哦,好多小伙伴似乎都会搞错。

天空树的四楼有出售登塔观光的门票,猴猴一开始就一直没有登塔的打算,到了这里也只是漫无目的的逛逛而已,不过人总是在没有期待的时候会发现好东西,原本以为天空树除了向上的观光之外就没有别的地方了,可我们竟然在地下发现了好地方----天空树的地下商场。此时的猴猴两人在经过长时间的步行后肚子已经开始抱怨了,商场里无数的美食让我们目不转睛。
到了日本当然要尝一下特色的日式拉面,虽然是在商场里,不是特色的拉面店,但此刻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走到一家面店前,老板,面。

非常好吃的沾面,面条是由荞麦做成,很有弹性。

除了面,照烧也是特产,特意选了三个排名前三的串串,味道一级棒。

日式抹茶冰淇淋,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很多小伙伴都说这个不是很好找,没想到在天空树下面找到了,很好吃

原本打算在天空树停留一小会儿就直奔银座去,可天空树下的美食实在让我们挪不动步,到准备出来时已经快下午5点,由于日本的商场关门时间普遍比较早(9点左右),我们匆匆赶往下一站---银座,从天空树出来可以直接在押上站搭乘地铁前往银座。

银座(Ginza)是东京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也是东京的一个代表性地区,是日本现代景点的代表,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由于抵达的时间比较晚,猴猴直冲银座的首选商场---优衣库,抱歉,让大家失望了,猴猴没有去任何一家奢华店铺,还是优衣库对我更有吸引力,整座商场有6楼,每层都有自己的特色,条理非常清晰。
PS:退税柜台在四楼,切需要在晚上8点前结账,不然会无法退税哦。
又PS:据刚刚回来的小伙伴说这家优衣库似乎已经搬家,由于猴猴没有做过后期的持续关注,相关动态还请各位小伙伴给予补充。

另一个目的地就是松本清了,这个猴猴就不做过多介绍了,到处都可以见到,而且每家店都挤满了中国人。猴猴的建议是可以选择偏僻一点的松本清去挑选,第三天猴猴前往三鹰市的松本清就几乎没什么人,而且东西很齐全,在银座和上野的几乎都有断货现象。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前往东京迪士尼,这是猴猴一直向往的地方,之前去过香港的,总觉得好小,听说日本迪士尼绝对是亚洲最棒的迪士尼,到了东京一定要到这里一游。东京迪士尼分为LAND和SEA,LAND相对适合小朋友,SEA则偏向于成年人,有很多比较刺激的项目。
如果要去迪士尼的话尽量早一点前往,可以的话还是避开周末为好,不然人流量还是很大,推荐各位在计划前往前可以在官网上查询一下具体开门时间及预估人流量,毕竟人少的话排队时间相对可以减少不少。
东京迪士尼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门票的话可以在某宝上进行购买,代理商比较多,可以选择把门票快递到国内,也可以直接快递到日本酒店前台,一般日本酒店都提供此项服务。
游玩前最好计划一下当天游玩线路,先把热门项目的FP领好,切记,FP在一小时内只可以领取一张哦。
前往迪士尼可以坐地铁到舞滨站,出来后可以选择搭乘迪士尼专线,也可以选择步行到达迪士尼,出站后向左走就可以看到迪士尼专线,第一站是LAND,第二站是酒店,第三站是SEA,如果选择步行的话走到LAND大约是10-15分钟,其余时间不是很清楚,猴猴也是通过其他小伙伴的游记才知道的,不过为了节约时间,猴猴还是选择了搭乘迪士尼专线。在这里西瓜卡也是可以使用的。

很出名的鸡腿,味道很不错,在很多大神的游记中都可以见到这个神物,推荐哦。

旋转木马,寻找儿时的回忆

女主,你在干嘛!!!!

DUFFY,这是只有在东京迪士尼的SEALAND里才有的

每次走到纪念品店猴猴就迈不动步了

迪士尼版情侣衫,穿着好有爱。

走出迪士尼,猴猴两人一直在想,到了日本还没有吃过著名的一兰拉面,好在某点评网在海外也是有服务的,发现时间还早,猴猴二人特意做地铁前往涩谷,尝试了一下。

小店人气果然很高,已经完全是旅游景点了,坐着的几乎全部都是外国人,点菜是在机器上自己点,然后放入纸币便可,不用担心不认识字,按钮上有图片,还是可以很清晰的辨别。

品尝后点评:味道确实非常棒,比在魔都的任何一家日料店里的拉面都要好吃。

DAY 3

今天早上起了个大早,早饭也没有吃就直接前往筑地市场。如果需要前往参观金枪鱼拍卖的,则需提前前往预约,金枪鱼拍卖每天分为两场,第一场是早上5点25分至5点50分,第二场是5点50分至6点15分。如果只是前去品尝美食的,尽量在上午前往,这样食材相对比较新鲜。地铁坐到筑地站下来就可以看到有明显的指示牌,还会有工作人员派发注意事项,注意事项上标注有中日韩英等文字,抱歉,还有一国文字猴猴实在不认识,就不能随便乱说了。

早上的人还是非常多,猴猴二人随便挑选了一家店铺,门口都是排队的,其实这里的每一家店都很出名,味道都差不多,所以不用刻意去挑选哪家人家。

离开筑地市场后我们直接搭乘地铁来到了三鹰市,这里藏着宫崎骏笔下的世界,吉卜力美术馆就在这里。吉卜力美术馆和其他美术馆的区别在于,这里场馆的结构更像是一个小小的迷宫,不需要按照规律参观,馆内的每一处都体现吉卜力动画设计者的匠心,自然也有许多珍贵的原稿和电影场景的重现,还可以看到吉卜力专门为这座美术馆打造的短片。
交通:JR东日本中央线,三鹰站南口;下车后步行15分钟或乘坐巴士约6分钟
门票:成人、大学生:1000 日元; 高中、初中生:700 日元; 小学生:400 日元; 幼儿(4 岁以上):100 日元;4 岁以下小童免费。
吉卜力美术馆的入场券不能当日直接前往购买,而是采取完全预约制,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后前往罗森便利店的自助终端上取票或者直接到罗森便利店现场购票。前者对中国大陆游客来说很困难,建议到东京的第一天就先去罗森买票,能买到票再根据参观时间微调自己的行程。如果有朋友在日本也可以提前请其代为预订,或者寻找淘宝代理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天分4个批次入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每周二定期休馆,每年冬季定期休馆数天,由于更换布展、维修等原因也会不定期休馆数天,具体开放日期请至官网查询
网址:http://www.ghibli-museum.jp

猴猴选择了一路步行前往,大约10-15分钟左右的路程,一路上都有清晰的指示牌,几乎是一直线往前走,完全不会担心迷路,这里的空气非常好,对于在魔都习惯了雾霾的孩子来说,这里就是天堂了。

站在路边佯装等公交车

吉卜力美术馆内部不能拍照,只能在馆外稍微咔嚓几张照片了

东京游玩,很多人都会前往银座等著名的商业区,猴猴二人一开始也是在银座、涩谷等地寻找商场,没想到其实有一个购物天堂就在住的地方旁边--上野,这里也是东京的购物中心之一,当然没有银座这么出名,所以外国人会比较少,但东西很齐全,主要是离住的地方近,即使逛到店铺关门也不用担心回去会很晚,如果有住在上野附近的小伙伴,推荐你们可以在上野附近的药妆、商场选购商品。

仓促的日本之行结束的也非常仓促,由于要赶飞机,最后一天几乎没有逛,一大早就直接乘坐SKYLINE前往了机场。东京的感觉很快速,但不失礼让,很现代,但保留了淳朴,很富足,但也有谦卑。短短的四天只能感受到我想感受的,只能看到那冰山一角,难怪好多人都会说日本是一个来了之后想再来的地方,即使把所有景点全逛完,似乎除了购物之外,他还会有很多吸引你的地方,每个人对于日本的感受都不同,我喜欢这里,这里是孩提时代欢乐的发源地,是我们认知世界的见证者。吃喝玩乐,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符合我的心里预期,我还会再来,再次来到这个国度,来到这个把礼节发挥到极致的国度,来到这个把美食推向顶峰的国度,来到这个可以喜欢、甚至可以爱上他的国度。

2016-03-09 15:22

2016-03-09 23:26

引用 奔跑的猴纸 的图片:

2016-03-10 01:3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0 14:25

引用 ddung 发表于 2016-03-10 14:25:14 的回复:

回复ddung:谢谢支持哦

2016-03-10 20:57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3-10 01:37:22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非常可爱的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4 17:52

2016-03-15 10:48

引用 momo橙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3-14 17:52:1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momo橙子小姐:记录自己的行程、感悟,以后回顾起来更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