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镰仓、箱根9日游---郑茜茜&叶小净旅行日本

• 出发时间/2015-08-28

如果他们也是你的青春

在没有樱花、没有枫叶、就连富士山都是秃顶的时候,我们跨洋飞到了霓虹国来寻找属于我们的青春岁月。多少资深日本旅游爱好者都质疑我们两个干嘛九月去日本啊,没什么好玩的呢!也许,诚然,我们并未遇到最美丽的它,但是八天的旅程下来,还是有了很多不一样的际遇:比方没有刻意,我们在哆啦A梦生日当天造访了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在一群孩童的包围中,我们仿佛也回到了那个曾经...请给我个蓝胖子!

周末走访武藏野北高校,明明面对周末来完成功课的学生,还是胆怯的装成不被发现的样子闪电拍照...心中激动与感动并存,差点没忍住

世界上每一个国家的公民都是爱好和平的,战争使国破家亡、战争让一切美好毁灭,我们呼唤一个安宁的环境,日本民众也用自己的行为守护二战以来的家园

当然,我们在六本木看过夜色中的东京塔,炫目多彩,照耀着整个东京。儿时的印象中,它就是日本

我们在箱根体验日式榻榻米的同时吃着怀石料理,杯杯盘盘好多,摆放讲究,一如整个民族

我们去迪士尼海洋享受着全球唯一的不一样的它。在这里走丢后的惊心未定,马上坐上了惊魂古塔,当时已经不知道是心理还是生理的”恐怖“了

我们在“镰仓高校前站”的车站座位上看着天空由雨转晴,看着一群群放学来搭乘电车的孩纸,然后想起记忆中要”称霸全国“的灌篮高手(妈,快给我纸巾,要一大包的)

我们穿着和服在浅草寺被国人“搭讪”

我们站在涩谷的星巴克望着楼下的人来人往

感觉东京就可以花很多篇幅慢慢去细说,所以这次,我写,你们慢慢看。

你必须了解的行前重点,简单的分享下啊

关于签证:日本签证似乎是很多驴友一个很头疼的事情,要求比较多比较繁琐,我之前也一直以为日本难签啊,但是第一次的签证竟然只花了一周时间就办下来了,着实让我很吃惊。穷游网和蚂蜂窝等网站不时会有99的特价签证秒杀,一般秒杀的除了提供十万年薪证明以外,还要有5万或者10万的押金/资信证明,并且是指定银行的,这种形式的在某宝的价格大概在199元左右。而我们找的途易旅游,价格在300上下,主要就是省去了保证金,只要十万年薪证明外加申请表和照片就ok啦,百分百出签(起码我两次日签都超级顺利)!
       关于外币兑换:决定去日本前就陆续在银行官网上购汇了,当时汇率还是相当不错的,有19多,但是后来跟中国的股市一样,直线下跌,带了五万日元出门,外加一张每天首笔免手续费的华夏卡出门了。华夏卡真心推荐,汇率都是按照当日即时汇率。
       关于天气:东京纬度36,大致和青岛差不多。我们九月过去就穿夏天的衣服,早晚温差不是很大。
       关于饮食:拉面、寿司、烤肉......几乎都要试试的,虽然我不敢说是真的那么无敌好吃,但是也ok的啦,哈哈!---我不是吃货。

请允许我再唠叨几句

为了充分节约时间,当天提着行李上班,然后下班直接动车去上海,到了之后地铁奔赴已经订好的7天(一直觉得7天、如家等连锁酒店是转飞机、转火车不二首选),梳洗结束已经快一点了,不知道叶小净童鞋乍回事,嘱咐明早,不对,是今天要五点起来,不然怕赶不上飞机(之前赶不上飞机的不是我同事吗???好像变成了她一样)......也就是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吧,没事,反正每次旅游我跟打了鸡血一样,一个小时睡觉也成的

如果让我评选国内各大机场往返市内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的话,我首选上海的地铁啊!从虹桥火车站坐2号地铁到浦东国际机场,车程1.5小时只要8元!虽然坐的我昏昏欲睡,但是票价值回了(屌丝的神逻辑)

浦东机场两个航站楼,地铁出口左转2号航站楼,附航站楼航空公司分布图。第一次在浦东机场转机

ANA的值机柜台,每次一想起我这个出国只坐廉航的人这次非信誓旦旦的逼着叶小净坐全日空,就觉得自己一定忘记吃药了...特别是回家看到信用卡账单的时候。

全日空只要你买了机票就立马可以选位置了,即使通过代理商买票也行,进入全日空官网输入预约编号就成,完成选座后,一般提前一天会自动帮我们值机,五星就是五星哦!到了机场就可以直接进入托运行李队列,节省了不少时间。ps:全日空属于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和国内的国航、深航同组织的啦,所以这个里程可以一起累计的。

早到机场的好处是还可以气定神闲的喝杯星巴克

这时间还真是个淡季,不管是海关还是安检都极其迅速

如果你出境别的国家,完全可以在日上免税多花点时间,以前都说雅诗兰黛全亚洲日上最便宜了,所以在这里准备给同事带个眼霜,不过回来对比才知道,这个还得看机场活动和各国汇率。比方这次在成田买的两瓶装眼霜比日上还便宜50!只要570软妹币butbutbut,随着日元的上涨,再加上日上如果有活动的情况,日上的价格就比日本便宜,关键还是大家多对比对比哦!

两个苦孩纸从来没坐过五星级航空啊,必须来个内部大特写,这是777机型,经济舱结构是3-3-3,座位都自带液晶电视和各种机上娱乐设备。不过位置没有我想象中的宽敞。

说实在的,这个飞机餐真的不是很合我们的胃口,我不喜欢吃凉面,除了饭很香,其它都剩了!浪费啦

入境单,比较easy

可以确定是,我们到霓虹了

飞行时间不过两个半小时,电影还没看完呢,但是到了东京,叶小净就说,我们的人生无缘无故就少了一个小时,是的,日本在东九区。

老样子,下飞机跟着人群走。这不是旺季,窗口开的不多,很快过海关。日本老龄化的程度这一刻就体现了,旁边维持秩序以及检查我们入境单填写是否正确的便是已经上了一定年纪的老人家,我想起我们的将来,,,我不要延迟退休

提取行李后出门就可以看到京成电铁的服务台了,记得就是这里哦,你可以购买tokyo subway ticket,也就是东京地铁优惠券。我们买了两日券还有三日券,然后地下一层JR服务中心买西瓜卡,就靠这三卡,走遍东京都不怕!(PS:tokyo subway ticket在BIC CAMERA购买东西是有优惠的哦!出示护照和这个卡买东西除了扣除8%的税之外还可以再打9.3折,我记得银联卡是享受5%的优惠,两个优惠不能叠加,所以我们当时选了这个卡)

出门网络不可少,不同于之前买当地的电话卡,这次选择了wifi,恰逢蚂蜂窝做活动,貌似租了9天的WiFi,就花了70+吧。而且人品也爆发,日本wifi的租赁点就在京城电铁的旁边。(不过日本wifi信号其实不是很好,很容易走着走着变3g,我们就只能重启),另外,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门票也是他们家买的,HIS,这家,貌似是说日本最大的华人旅行社,呵呵,我就喜欢讲中文的工作人员。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种自动贩卖机将是我们最常见的朋友,充斥着东京的大街小巷。

对于日本的干净程度,我俯首称臣!地面会反光的好哇!是不是每个人擦地都跟樱木花道当初要进篮球队熬夜擦求拖地一样似得啊!我不想故意找茬,但是接下来的几天,确实努力再找地上的”垃圾“,真的没有...

直接刷西瓜卡坐上了成田开往东京的Access,还是觉得性价比最高,不对号入座,但是这个情况,哪需要再买座位啊!

第一次看日本发车时间表是不是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关系,看着看着就习惯了...对,如果还是不行,那我们就别看了,就下载我说的手机app“乘换NAVITIME”,这个超级好用啊,输入出发到达目的地即可,记得输入法换繁体模式哦!

叶小净说一进dormy inn就好有感觉啊,是啊,我也这么觉得。

供我们去澡堂的浴袍,这件,其实吧,我挺那个......”嫌弃“的

必须要出门了,因为我几乎就是空箱子来的,不买几件衣服,接下来的日子就会很难过了!

在机场就是为了找个”suica“标志的自动机子啊,跑的我嘞!大家其实在机场买的时候完全就可以买张4000以上

来日本的第一餐--吉野家,之后被叶小净的童鞋说,你们真的很穷游也!不过我们两个真的觉得吉野很不错啊,便宜量多,很能满足我们不挑剔的味蕾。
       只是一开始又傻傻的不知道怎么点单了,囧!一脸不知所措的在外卖柜台站了半天,,原来是坐定位置后,服务员会上来给菜单,最后才买单...

每个人都很安静的吃着自己的食物,然后买单走人,一切都“秩序尽然”,原谅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日本人的自律了!服务我们的是会讲中文的或者说是中国实习生吧!

大片的牛肉,大腕的米饭,我就爱吃牛肉饭!一直都这么专一!

请自觉前后对比叶小净童鞋的饥饿程度!

我们酒店楼下的温泉,知道我们最爱多米的哪里吗,就是每天暴走后边看外面的夜色边躺在汤池里放松整个身心,然后加一碗酱油拉面,人生最美妙的不过如此啊!

温泉15:00-第二天早上10:00,分男女汤池,前台索要密码开门进去,日本的汤池就是裸泡,在外面洗洗干净然后进去,多米还有桑拿间,各种舒服

东京塔的璀璨

早上好,东京
       虽然天气预报很准--阴雨!但是我们还是满怀着憧憬的出发啦!

酒店门口摆放着雨伞供住客使用,我就是喜欢这些细节的设计,他们为人们提供方便,当然这些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

地铁坐到”浅草“站选择”吾妻桥“出口去坐水上巴士。

吾妻桥-隅田河上比较知名的一座桥,原名是”大川桥“,1774年至今也有200多年的历史了,红色的桥身连接着通往晴空塔和浅草寺的道路。不过,我们今天要坐着船从桥下通过然后前往台场。

水上观光汽船有普通的,还有叫Hotaluna的,是根据一个漫画家作品里的飞船设计的,真的看上去像太空船一样哦,每天就四个班次,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这个船哦,价格比普通的略贵,1560日元,航程一个小时左右。水上汽船沿着隅田川行驶,中途两岸风景如画(可惜今天下雨,呜呜),看着拿的宣传本,大概经过十四座桥,每座都是风格各异,颜色各异,十分喜欢......渴望晴天!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东南部,是一片人造陆地,时下已成为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

由于天气的关系,海上活动的人不多

沿着栈道就看到富士电视台啦!

在大自然的环抱中进行瑜伽,真的好贴切哦

这个人曾经是排球健将

日本几乎每家餐馆门口都放着这种栩栩如生的美食模型,这些真的不是真的哦!这种直观的表现手法比菜单更加简单粗暴,并且能诱惑顾客,恨不得马上咬一口。我曾经在微博上看过一个模型的制作过程,简直瞠目结舌,日本的这种以假乱真技术,我的妈呀!这种模型最初都是用蜡的,后来逐渐发展为塑料。工匠们手工上色的模型单价100美元。费用比较高,所以餐馆也会选择租用,譬如一个汉堡模型的月租金大约为6美元。

和幸-一家主要是以炸物为主的日本料理连锁店,我们在这里尝试了天妇罗,不是不好吃,但是吃太撑了,导致我和叶小净一致决定短期内不会再碰了...

日本的服务员都很热情,像他们询问自由女神像和高达的地址,她们虽然不会英文(说了我们也务必能准确理解),还是用纸画了下来给我们!

这个商场的四楼是一个仿照昭和年代日本街道的商业街。

花点钱买个礼盒,不知道里面会有什么,也许意外惊喜不期而至哦!

有种到了纽约的既视感。

重温野猪大改造发现,这里就是当初小龟和toda带maki来约会的地方啊,山p还一直跟在后面偷瞄,没想到一晃都十年了,如今我还真来到这里了。

今天的富士台电视下面有个什么文化祭之类的,日本人的周末真的好多活动哦!

其实四大台柱里我最喜欢toda啊,就是现在真的太瘦太瘦了

闲逛着走到台场购物广场,然后随便一个出口就找到了高达,挺惊喜的。

坐百合海鸥号回去然后去东京塔。

东京塔--东京的地标式建筑物,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原型建造,高332.6米,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到晴空塔的出现,才退居第二。

东京塔真的挺美的,叶小净之前还说它并没有什么辨识度,但是真的亲眼所见,你会发现,这种美给你视觉性的冲击是巨大的,我的相机都不能把它拍全。

在依依不舍的告别落日前的东京塔之后,我们就往六本木而去了,因为要去六本木森展望台看夜色东京,当然包括观东京塔最佳点。

六本木新城森大厦高54层,位于其五十二楼的观光台(City View),从底层乘高速电梯直达,只需42秒。里面高十一米的巨大环形玻璃窗,可让游客360度观赏东京市景色,感觉犹如空中漫步。上层还有室外观光台,不过天气不好是不会开放的, 而我们过去的时候便是关闭状态。大厦54楼是东京“最高端”的美术馆-森美术馆。购买联票就可以同时享受美景和艺术啦!

室内不冷没有风,但是反光啊反光!

再一次直面东京塔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

这个展览对我们来说有点难以理解,呵呵!

我们两个傻傻的貌似,似乎,错过了高达展

因为有了tokyo subway的优惠,我们几天的电器产品都是必酷买的,友都八喜都没进去过,所以也不好说哪家店比较优惠。(在大阪,经过多方对比,大部分商品在友都八喜比必酷要便宜一点点哦!请对比)

这就是我和叶小净时至今日还念念不忘的多米酒店的酱油拉面!料不多,看着很清淡,但是真心推荐!!!千万不要被外表迷惑,重要的事情三遍都不嫌多啊,真好吃好吃好吃!为此我们还未第一天由于温泉错过一餐而悔恨莫及......

日本的一日券或者二日,三日券肯定比一卡通便宜的,毕竟他们的交通费用那真是杠杠的...第一次使用就是插卡,然后打下时间,在规定日期内可以无限期使用,这个一日是自然日,而不是说你如果是今天十点用,可以到明天十点,是只能用到今天晚上的末班为止。

去看湘北的那群热血少年吧

每日经过的河,路,在异国的清晨感受另一份宁静。

日本JR每一个车站都有自己的章,看着JR站头的这个,好想每个都集齐啊,就跟走台湾一样,收集纪念章也是旅行的一种乐趣。

日本的站名我也是醉了!

东京的护城河

连绵细雨在很大程度上会让人心情比较郁闷,但是当你来到皇居这边,满眼的绿意会让人的兴致有所提升,这个围绕着皇宫的场所有很大的草坪很多树木,是个可以放慢脚步的地方。

我一直觉得我经过的二重桥和大大们游记里不是同一个啊,差别好大啊!不美,人还贼多!

貌似在举行马拉松长跑吧,一群人在给运动员加油打气,活力满满。

看日剧多的人肯定对这座建筑物印象很深吧,尤其我爱看破案的,所以即使没看到那三个字,我也知道这是警视厅。

这个是法务省,这一带算是东京的政治中心,因为警视厅,国会,高等法院都在,是不是上空还有直升机。

全世界的民众都是爱好和平的,没人渴望战争。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你们终于从二战中走出,国泰民安,为什么一些当权者为了自己的利益罔顾民意呢。当我们看到聚集在国会议事堂的民众时,我们深切感受到来自于他们的愤懑。不管是正当青年的爱国学生,还是已入花甲的老人,他们纷纷走上街头,用文明合法的行为捍卫来之不易的幸福。

坐地铁前往早稻田大学,干净,还是“变态”的干净。

一出地铁口,首要任务是填饱五脏庙。这个北海道拉面是味增口味的。外面海报上的是男神,不过结婚的男神。

这种机器可以省下一个人工,但是但是,第一次用,我们不会啊

整个店铺就两个服务员,一人煮面一人招待,点单靠机器,洗碗也有机器,日本餐馆的效率很高。

味增是有点辣的,但是又带着独特的口感,可以尝试下。

日本街头除了便利店,神社和鸟居也是常见的,传说过了这个结界,就是神域了。

在通往早稻田大学的途中,我们就经过了这个寺院。

早稻田大学--日本知名学府,其毕业生可谓人才辈出。历届日本首相中就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任天堂、优衣库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以上皆为度娘。我去旅游,大学、博物馆、游乐园几乎是标配,虽然本人不算学富五车,但也算知识青年,受受熏陶总是没坏处的是吧。

身为政治经济学出身的人对于这几个字特别有感觉。

地铁的东西线只到“中野”,就是一日券的使用范围到这里为止,当然你也可以坐上车头写着“三鹰”的车直到三鹰站,就是出站口的时候补个票就可以了!有人问,上车的时候没注意哦,那就看形势吧。到了中野如果车上的人都下车,我们就下,如果还有人,就继续坐着吧,没办法,我们就是如此机智

出地铁口,有很醒目的标志,左边通往三鹰市(往吉卜力博物馆),右边就是通往我们的朝圣目的地--武藏野市。外边的公交车好多,也不知道哪个是去武藏野北高校的,选了最直观的方法,对着站牌拍照直接指给司机师傅,请问去哇去哇去哇,果然是去的,吼吼。

有这么一个学校,仅仅是透过公交车的玻璃窗看到就让我抑制不住的兴奋,这个每年都要重复回顾的动画作品中的地方原来是真正存在于现实的,二次元与三次元的重合有点眼眶湿润。

这个阳台,就是第一集中流川枫和樱木花道第一次见面的阳台吗?

这个校园,就是湘北打进全国大赛后,全校师生对他们表达真诚祝福的校园吗!

这个篮球馆,就是承载了无数青春梦想无数回忆的篮球馆吗!

现实篮球馆的顶部比动画里要稍微缓一点。(wuli枫枫

这个停车场,里面有我家枫枫百撞不坏的单车吗!

这个动作叫做“朝圣”

灌篮高手应该是很多80后的回忆,当决定这次重点游东京后,武藏野高中就成了行程表上非去不可的地方,也许知道它的人应该没有湘南海岸的多,但是看到它的时候,所有的记忆都会翻江倒海的涌现出来 了吧!

同一个场景,几乎就是单反、手机、拍立得都要拍一遍,我们乐此不疲的想要和那群灌篮高手无限的重合...

这个在归东京都管辖的学校每年要承受多少人的观光啊,估计他们自己都麻木了,现在的孩纸也许并不知道当年那部万人空巷的动漫对我们的意义,但是我们隔着铁丝网,眼睛里看到的尽是自己十二岁的影子.....

结束“湘北”之行,往涩谷方向走。

看到海尔,有点满足

被誉为东京的香榭丽舍大道的表参道,高逼格的购物街,周围布满高端品牌的门店。

叶小净童鞋很兴奋的拉着我说吃章鱼小丸子吧,我说好!付钱,等候,拿食物,接着就是某人五味杂陈的表情,她还想将东西赠与西方友人,在”被拒“后说了句,”我觉得这个还不如你公司楼下的弹丸滋地好吃“,233。犹记得我们出门时候,她朋友对她说的,日本的店,你随便进一家都好吃的,好吧,我们恰巧吃了一家真的不好吃的。

从这里走着去涩谷,这种充满创意的小店外墙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本来听说109很好逛的,但是进去之后,觉得有点低于期望值,东西档次看着像我们火车站的是肿么回事算了, 还是去新宿逛lumine吧

最繁忙的十字楼口,每当红绿灯转换之际,人潮涌动,我们从这里来,去工作,去放松...每个人的人生轨迹犹如这穿梭不息的线条,奔向不同的方向。

我带的个上机箱去的日本,因此在众多游记的推荐下在银座一家专门招待中国旅客的箱子店买了个箱子,哇塞,真的果断都是中国人,200+一个28寸的箱子,几乎就是挤着出来的,晚上回来拿了箱子就回酒店了。银座的店铺关的都挺早的。

梦幻的迪士尼--有种听不懂日文的忧伤

好好的吃一顿,准备去迪士尼啦!

多米的自助早餐,我最爱吃的大米,口味真是太特别了吧。

酒店去八町堀JR站比地铁站更近,到迪士尼不过十几分钟。

JR坐到之后还是换乘迪士尼小火车,总共四站,第一站是迪士尼,第三站是迪士尼海洋,由于本人是一个极端冒险激进分子,所以果断去迪士尼海洋(事实证明也不刺激)

本来是打算在迪士尼附近住一晚的,不过后来发现晚上回去交通也方便的再加上第二天要赶去神奈川于是退了喜来登。

提早在网上订的门票就是方便,直接入园,记得门口拿中文版地图哦!

看着每个游戏项目外面的等待时间,有种浓浓的无力感,今天不是周末啊,也不是节假日,特地选择的啊,肿么还有这么多人啊!还是这么多学生,一个个都不上学的啊,回来后同事跟我说,他们的确都是逃课来玩的,oh my god

还好迪士尼有个东西叫FP,记得进去之后马上冲去那票先,因为每个项目限量发售,拿了第一个之后要隔两个小时才能拿第二张,我们顺利拿了两张,想拿第三张的时候人家已经派送完毕。

看到好多闺蜜服啊,情侣服啊,我们两个萌生了也要去买两件的冲动,当然也就在日本穿穿,回来撞衫可不好

拿了惊魂古塔的FP之后,就去等“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室内过山车,但是故事性很强,4d效果做的超级逼真,听得懂多好啊!

辛巴达传奇之旅--坐在小船上一路欣赏辛巴达的一生!木偶都做的非常精致生动,这个比较推荐家长带着小朋友看。

迪士尼的餐馆没有想象中贵,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建议点套餐,会更加实惠。

豆腐超好吃哦!

快速票没啦没啦没啦!雪上加霜的是,我还丢了叶小净,只不过一个转身的瞬间......

茫茫人海中,没有网络,没有说着同种语言的人,我一下子就懵了。论游乐园网络的重要性(彼时wifi设备在叶小净身上),没人比我更有体会了!我飞奔到游客服务中心,好不容易找了一个会中文的人,but,1、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能使用手机;2、电脑无法使用;3、我们没有广播;4、整个游乐场没有wifi,顿时很是怀念国内游乐场充斥着寻人启事的广播啊!!!我只能挨个去问游客有没有wifi啊,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好心人借了我wifi,才通过微信找到了叶小净,天啊,为什么国外的游乐场这样子的(新加坡环球同样),我不信没发生过走丢事件....从那以后,我觉得出国还是配个手机卡保险。

惊魂古塔-跳楼机。此行最喜欢的一个机动游戏,因为它有设置情节,是一座饭店里的电梯,期间跟你讲述一段古老的故事,气氛铺垫的很好。无奈不会日文。跳楼机玩过很多,一般都是升到最高处落下,有心理准备的,这个古塔的刺激就在于,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啊,当我看到迪士尼整个风景时候,已经在自由落体了!给个赞,我就是这么变态

百老汇表演门口的队伍,日本人准备好充分。

迪士尼大型表演,全场high爆

前面有个观众几乎动用了她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在跳舞啊,我都不自觉的跟着“摇摆”了,哈哈!

这个地球仪和环球影城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左后方又有两个穿闺蜜福的mm啊,不行,我们也非得去买一件才行

快看快看,mickey出来了。晚上的表演,我们抢到了一个有座位的好位置哦!

其实除了米老鼠和唐老鸭,迪士尼的其它人物我们知道的挺少的,不过这场表演,极具童趣和观赏性,不自觉的沉浸其中...

好一对璧人!

用一张全家福跟大家say byebye

迪士尼就是帮你找童真的地方,纵然机动游戏不刺激,但是衍生的故事情节总能让你忍不住想去探寻的魔力,期待上海的迪士尼开业。

来自于幕府的召唤

筑地市场,对于吃货们来说是个圣地吧!无奈我们实在是太累了,累到三点多根本爬不起来啊!我其实真的很想起来并且拉叶小净的,但是真的,不对,都怪多米的床,一定是床的关系,是它拉着我们...最后决定筑地是要去的,但是到了之后,点到哪家就哪家吧,主要是要没人排队的,呵呵!

筑地市场分内外的,这里就是场外的了

筑地市场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也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每天都有最新鲜的食材通过这里运输往各地。里面的多家食肆每天吸引成百上千的游客来这里品尝。

感觉大禾寿司寿司大已经没指望了,就来到了这家。

店里两个寿司师傅和一个管账兼服务的老人家,把椅子推开后几乎只能贴着墙壁走了,似乎筑地的寿司店都这样子的,日本的空间啊。

最最最新鲜的食材

看着寿司把一个个寿司做出来,原来日本的芥末都是直接放在米饭里的。

点了个套餐,味道其实吧,ok的,也算是不同的体验吧

人满为患的寿司大门口,以后一定要去吃!!!

回酒店拿行李启程去镰仓啦!

多米提供免费接送班车至东京站,这点服务真的很贴心。建议大家去前台索要时刻表。

真的很期待在日本的列车上吃火车便当啊,每个都好可爱,每个都好想买怎么办。

如果你在日本看到行人都是各自做事感觉很冷漠的话,那你就是错了。日本人就是可以自律到做好自己,但是如果你有困难,立马伸出援手的类型。我用蹩脚的英文询问一个女孩往镰仓方向的车是不是这个站台,很不巧她不懂英文,只能对着我的手机app然后飞奔的拉着我去问车站询问站,再确定了站头后又领着我去正确的地方,最后还没等我好生答谢就匆忙上了迎面而来的列车,应该是赶着上班吧!我顿时有种暖暖的感动...

好形象的列车便当!

JR坐到“大船”下,买了镰仓周游券,700日元,其中包括江之电无限次搭乘、JR大船-藤泽-北镰仓-镰仓的搭乘以及湘南monorail(就是倒吊着开的电车)。其实如果是东京镰仓一日往返的话,介意可以购买小田急推出的镰仓套票,貌似是1470日元,包括新宿镰仓往返以及江之电的搭乘,这个的话只能在江之岛镰仓一带玩,因为终点分别为藤泽镰仓。由于我们是打算第二天直接去箱根的,而且也有计划去北镰仓走走,所以还是选择JR到大船后买JR公司的套票。放下行李,马上走起!

我必须得上对比图啊!再次重温一遍SD

湘北队坐着江之电去陵南参加友谊赛,还记得几个大个头在车上做练习的情景吗!

这衣服我也就敢在日本穿穿

中途经过“江之岛”站,动画片里也有提过的哦!

江之岛站出口过铁道就是“倒吊电车”啦!另一个方向则是去江之岛的。

高处的电车下的镰仓

感谢我可耐的碧碧姑娘给我辛苦抠的章,某人被称作盖章狂人,呵呵!

镰仓兴建于公元12世纪,以后成为日本中世纪初期的政治中心,除了幕府的建筑和武士们的宅邸外,还建有不少神社和寺院,曾繁荣一时。14世纪,随着幕府灭亡,镰仓便衰落了。江户时代作为游览地又得到了复兴,而且很多文豪喜欢旅居这里,现在的镰仓是继京都奈良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

圆觉寺位列镰仓五禅寺之一,出了JR北镰仓站走500米左右。圆觉寺由北条时宗在1282年建立,也就是第二次蒙古入侵之后的一年。建立新寺庙的其中一个目的是悼念死去的日本蒙古士兵。

不同于镰仓鹤冈八幡宫那一带的热闹,北镰仓这里处处透露着宁静,很合适慢慢走!圆觉寺往前走十分钟,就可以到明月院了!

明月院适合紫阳花盛开的时候去,紫阳花坂道非常有名,是的,我们去的也不是最好的时机。

一窗一世界,极具禅意的方丈堂景观,透过这个窗户可以看遍四季美景!

听说空气质量要相当好才会出现松鼠

鎌仓站出来有一条小町通,两边都是这里特色的手工艺制品以及美食,类似于浅草寺前面的仲见世通。

我从来不知道不二家还是一家甜品店,也是哦,连资生堂也经营西点的,人不二家起码也有糖卖的呢!

让我念念不忘的黑森

以及让叶小净念念不忘的铜锣烧吧

鹤冈八幡宫是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八幡神即应神天皇,作为日本的武神、战神来供奉,也是最早的神佛合体神,就变成了武田信玄、北条氏纲战旗上的“八幡大菩萨”。

其实大家如果有仔细留意,鹤冈八幡宫也曾经出现在灌篮高手里哦!井上大神真的好喜欢镰仓的赶脚,我也是后来看的时候发现的,没办法,真爱啊真爱!

大概在第90多集,晴子为了鼓励樱木练球,就说一起去庙会,这里的庙会应该就是从小町通一直延伸至鹤冈八幡宫的路了!

在里面祈福中了个大吉!!!

回来时还是选择逛逛小町通,这东西看着像糖果,黏黏的

闲来无事和叶小净说要不我们每一站都下车盖章吧,因为她也刚好在龙猫店买了盖章本。但是没想到并不是所有江之电经过的站都有章的呢,并且每辆电车间隔时间还挺长的,所以到了镰仓高校前站天色已经暗了!

远远的望见江之岛上的瞭望塔

发现一日券的优惠了嘛,镰仓藤泽单程就要300日元哦,但是江之电一日券600日元就可以无限次乘坐了。明早还是要来这里的,于是买了通票。

吉鸟算是吃小串的烧烤店。我们准备点个梅酒尝尝,结果鸡同鸭讲的服务员上了啤酒......

东西真的很不错,我开始相信叶小净朋友说的随便一家都可以很不错的了!

曾经在深夜整理照片的时候放毒到群里,然后被鄙视

本来想住镰仓的民宿感受下古都的气息的,奈何早就客满,于是选择住藤泽的8号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和藤泽站跟江之电就五分钟步行,吃的逛街的也很多,价格也实惠,推荐选择在这里住一晚的游客。

还记得湘南海岸边那个骑单车的少年吗

7-11里的早餐,在发明杯面的国家吃一碗料很多的杯面,满足

从江之岛站往岛上走的路上有一家这样子的老式照相馆,挂着的全是一幅幅全家福,充满着感情的微笑,让人心里不自觉想起家里人,而这样子还在做着照相的照相馆,我们这里已经不多了...

今天早上风大雨大,甚至把我们向酒店借的伞都吹破了,而不消一会,竟然天气骤变,对于这样子任性的转变,我们表示很开心。

江之岛--约20,000年前,因为受到海水上升的影响,江之岛与陆地分开,成为岛屿。只有在退潮时通过沙嘴可与对岸的湘南海岸连接,但是关东大地震发生后,全岛隆起并与陆地连接。江之岛是湘南的代表景点,也是神奈川县指定史迹名胜(1960年开始)及日本百景(1927年)之一。

江岛神社旧社格是县社,现在为神社总厅的别表神社。创建于钦明天皇13年(552年),社内的木造彩色八臂弁财天坐像、肥前国藤原政广作太刀、八方睨视龟、江岛缘起和青铜鸟居都是珍贵的国家指定文化财产。  主要的祭神有多纪理比卖命,市寸岛比卖命和田寸津比卖命。

沿着台阶一步步往上走,差不多了就可以眺望整个海岸线。

发现日本的猫和台湾猴硐的猫一样,一点不怕人。

印象中应该有个朝天发,打着哈欠,一脸慵懒样子的少年坐在这里钓鱼,哈哈!

这个房子让我想起来了泰国拜县的小黄屋

坐着绿色的江之电从“江之岛”缓缓驶向“镰仓高校前站”,当这片海岸线出现在你面前时,你还能故作镇定吗

出站往前走到路口,然后沿着斜坡一直往前就到镰仓高校了,这里就是陵南高中的原型,这真是一个面朝大海的美丽学校,其实昨晚也是来过的,看到我们在外面拍照,一个刚上完晚自习准备回家的学生出校门之后很主动的拉上了大门,这是吃定我们会偷溜进去吗?

来这里朝圣的大都是中国人,当然不止我们大陆游客啊,台湾的也很多。我看到一对朋友,他们真是在这个路口等了一辆又一辆的电车啊(江之电也有卡通及紫色的),就为了真实反应灌篮高手片头樱木那个镜头。看到他穿着白t,背着黑包包,我说你也给我当当模特吧,哈哈!就这样,咔擦了几声。还有几个台湾的男生带着球服过来拍照,真的太敬业了。

呼啦啦,又下雨啦!果断到车站躲雨先。我再次感叹一日券的好处,我们出入站就拿出票子给摄像头看看就成,然后看到一对情侣出站拍照刷卡一次,进站躲雨又刷卡,等一下雨小了出站拍照又刷卡,不知道这样子卡里有没有扣钱啊。

我们就坐在站头,等-雨-停!!!我们是真爱!果断真爱!

叶小净说她愿意就这样子在镰仓高校前站这里坐一天,就呆呆的看海发呆,什么都不干!湘南海岸真的很美,我恍惚间真的看到了那个沿着海岸线骑车的少年。

不消一会儿,雨停了,之前的情侣、小伙伴都走了!就因为我们的耐心(是不是因为我们时间太多了啊)哈哈,我们看到了晴天!

看之前被雨淋湿的乱糟糟的秀发!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樱木花道和晴子招手的地方,就是这里就是这里,湘北和陵南友谊赛后众人离开的道路

我也愿意在这里靠一天,看云卷云舒,看潮起潮落,还有,我真的看到骑单车的少年,不是恍惚,是真实的!

这个小小的车站,连工作人员都没有的车站,我们最留恋的地方......

依依不舍的和镰仓藤泽道别,又前往箱根,同样属于神奈川县。说道这个,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小时候看灌篮高手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个小县有这么多球队(中国的县在市之下的嘛),原来在日本,县在市之上,像神奈川藤泽市...这种就类似于我们的省了吧应该。

到了小田原立马购买两日券,4000日元每人,包括小田原箱根的登山火车、箱根的登山巴士、登山缆车、空中缆车、芦之湖的海盗船等交通工具的无限次乘坐,还有门票优惠,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活火山的不确定因素,去大涌谷的缆车停止了。

此行最贵的住宿,箱根水明庄,包早晚两餐,人民币1800左右一晚。为了榻榻米,为了怀石料理,我们咬了咬牙。

上车前在便利店买的牛肉饭,我能说,超级超级超级无敌好吃嘛,我说了,我们不挑食!便利店就可以解决我们的胃。

在服务中心买周游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地图还有时刻表,时刻表相当重要哦,因为日本人的时间观念是非常强的,几乎所以时间都精确无误,火车我可以理解,但是公交也做到分秒不差,我简直是想用“变态”来形容的!根据时间,我们来到“箱根神社”--于757年由万巻上人创建在自古就是山岳信仰一大圣地的箱根山上,曾为源赖朝、德川家康等许多武将所信奉,是具有历史的神社。箱根神社作为在交通安全、心想事成、开运除厄上非常灵验的开运之神为人信奉。还有树龄超过800年的杉树成荫的参拜道、县级指定特别天然纪念物姬沙罗纯林等颇多看点。其实我最向往的是建在水上的红色鸟居。

有种通往天堂之路的错觉。

和号称日本三大景之一的严岛神社的海上大鸟居类似,随着潮起潮落在水陆变化。

没研究好游览船的行驶时间,结果错了最后一班船,可惜死了,只能坐着公交车前往仙石原,要知道本来一条直达路线,就只能山路十八弯的来,最后也没有时间去玻璃之森美术馆。

仙石原算是箱根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这是一片远古时期沉浸在湖底的遗迹,现在还有着水苔藓等湿草原植物,这里最美丽的季节是在秋季,因为那时候漫山遍野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芒草,着实有一种浪漫感,免费景点,有空可以去看看,公交车到“仙石高原”下即可。

算好了时间赶回酒店,因为之前预约了六点的晚饭,看到我们进房,服务的老奶奶就端着东西进来了,只见她从盒子里拿出杯杯盘盘十几样东西,看的有点眼花缭乱。怀石料理开始了!

最早的怀石料理是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但食物的份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我觉得真的可以艺术到看看就好了!

从一个不喜欢洗碗的人的角度出发,我第一个想到的问题是,他们洗碗会很累的啊!不过,日本人有洗碗机的哦!

这东西开始看着觉得不够塞牙缝的,但是吃了还上吃了还上,一下次就撑住了!

甜点吃完之后,老奶奶马上进来收拾,后来右一工作人员进来给我们铺床,那可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完成了榻榻米,看着好友感觉啊!

叶小净美不过三秒系列

每个人都想要个哆啦A梦

趁着某人还在梦乡的时候,我就坐着登山小火车去看看风景。太早了,缆车没开,只能又蹦跶蹦跶回来,真是好折腾啊!

我们两个屌丝一致认为,早餐比晚餐好吃一丢丢......

昨天没坐成海盗船,今早一定要去乘坐一遍。我发现好多人箱根都是连着镰仓一路玩的,继昨天碰到在镰仓高校前站的一对好朋友后,今天又看到昨天的一对情侣,还有一对朋友,也就是在两个地方,已经碰到三组人马和我们几乎相同的行程了,日本挺小的

江湖传言,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哦!

从湖上看昨天的鸟居!

从 桃园台港出发到了元箱根港,然后换了艘海贼船继续到箱根町港。在这片芦之湖上享受着不一样的清新。

还是要夸下时刻表啊,有了它,我们准时回来了!带上行李走人!箱根的遗憾在于没去大涌谷!

从箱根到藤子不二雄博物馆是要往川崎方向的,在小田原坐小田急和JR到“登户”站下车,然后出站口就可以看到开往博物馆的巴士车了,车身都是藤子不二雄先生作品里的人物,很容易辨认。

很幸运的是,当天竟然正好是哆啦A梦的生日哦!虽然喜欢挑日子,但是这次真的没有作出任何预期,这就是缘分啊!9.3一个特殊的日子哦!

门票一定要提前预约,我们找的万能的淘宝。每天四个时间段,所以时间也要预约的时候确定,过了预约时间的半小时就不能进去了。到了博物馆要依次排队入场,门口可以提供各种语言的讲解器,每到一个地方,按下物品旁边的数字,就可以听到关于这方面的具体内容了,这个真的很方便,和我们故宫的讲解器一样有用,哈哈。展馆内部是不能拍照的,只有二楼和三楼的公共区域可以拍照。二楼还有一个小的放映厅,每隔一段时间会播放15分钟左右的短片,结束后大幕拉开,就是外面的公共区域了!按照工作人员给的游览图,大致可以了解整个博物馆,藤子先生是个博览群书,充满善良的人,所以才能创造出这么多治愈系的人物,我们的童年啊!

时光机和任意门,你们更爱谁!

装嫩也是可以装的很像的

当天展出的真的是先生的手稿哦!

当天获赠4周年纪念版明信片哦!

当天收到了四周年特制记忆面包哦!突然好开心和蓝胖子都是九月生日!

博物馆的餐厅里各式各样哆啦A梦主题的咖啡啊,套餐啊!

一楼商店各式主题纪念品,统统想带回家,but跟各位说下,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质量看上去会比在国内买的上档次很多!

回到东京,又去新宿走了走,然后八町堀拿行李转到浅草寺的酒店。走在漆黑的夜色中,前面不知道终点的时候,感觉这路好长好长......

日本的酒店是不需要押金的,出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有些甚至退房都不需要查房,何时我们国内都达到这个地步呢!

伴随着绚烂的天空树,我们期待明天的到来。

用心的在假装淑女

早上松屋吃牛肉饭,我们仍然是初到日本的节约好孩纸!

松屋和吉野家,日本大型快餐连锁店,都是以牛肉饭为主,我也分不清哪个更好吃啦,总之价廉物美我都爱!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现取代东京塔作为数位无线电视的讯号发射站,其高度为634米,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终于在昨天,我们两个快速的买来了“闺蜜装”,马上就穿起来秀“恩爱”了,哈哈!

比起天空树,我比较中意东京塔,叶小净更是移情别恋到东京塔上,呵呵!

晴空塔到浅草寺就一站地铁,所以我们试着走了过去。

到了雷门,感受到了人潮的力量,如果不喜欢人挤人,建议早点或者干脆晚上来浅草寺吧!

经过雷门,就是长约200多米的仲间世商业街,卖的都是些特色小商品。后面就是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了。浅草寺是日本最古老的神庙,同时也是香火最鼎盛的寺庙之一。不仅是游客,本国居民也爱在逢年过节来这里祈福。

浅草寺附近的和服变装,跟我们住的酒店也超级近的,虽然没有预约,但是老板人很好,还是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天气关系,我们应该是浴衣,包括简单的头饰以及包包,袜子需要另外付费但是可以带回去,加起来人均300不到半天。

穿上和服的那几个小时,可能就是我人生中最淑女的时候了,那个小碎步啊,那个步履袅袅啊,那个轻声细语啊!

浅草寺是此行人最多的景点,因为除了自由行的,这里也是旅行团东京必到之地。看到好多中国的“亲人”啊!另外,我们也被好多人拉着合照。阿姨们夸衣服好好看,自己买的吗?我们说旁边租的啊,你们也可以去租,她们纷纷表示没时间啊,导游说两个小时集合来着,说没事,跟我们拍几张也当自己穿过了,

在我们坐着休息的时候,又有几个人上用英语询问说能和我们拍照吗,我们微笑的用标准的中国普通话说“其实我们也是中国人“,然后他们超级不好意思的走了,估计是觉得尴尬了,其实,我们不介意的啊,哈哈!

逃离大人潮,拿着通券坐上地铁往上野公园方向去了。上野公园--有“史迹和文化财物的宝库”之称,因为面积很大,不止是赏樱圣地,园内还分布着动物园、美术馆和博物馆。其实什么都不做,呆呆坐着,在这苍松翠柏之间,也是难得的宁静。

东京国立博物馆--日本国家级博物馆,被誉为美术馆与博物馆之集大成者,馆藏达89000件,其中国宝级有近100。博物馆、大学真是我每次旅游必去景点,而如果说东京你只有时间逛一个博物馆,那来国立就绝对不会错。

如果你是日剧迷,如果你最近刚好看过《Legal High》,那对上面这个场景一定不会陌生吧,古美门常去的“法院”!

除了本馆收藏着日本的国宝,本馆右侧的东洋馆则是中国印度等国的宝物,当然,大部分是大天朝的古迹。

四点半前赶回去还和服(其实我们早就受不了了,不能大脚阔步我真的很不习惯哦!和淑女连个字绝缘),浅草寺还是人满为患。

看到有电视台拍摄宣传片也不知道是纪录片的,有看到自动售卖机换饮料的,超级好奇里面是什么构造,果然是好奇宝宝!

友情提醒:如果大家去租用和服,店里是提供袋子给放自己的衣物的,等回来还和服的时候,请仔细检查清楚自己的东西,因为叶童鞋不慎将自己的物件遗忘在了租用的包包里,回酒店后才发现,幸好我们就住在附近,回去拿也方便,最主要他们店没下班。出门在外,钱物千万要看管好哦!

晚上的主要目的就是购物了!带着亲戚、朋友、同事的嘱咐,今晚一定要把东西买齐,为此,小箱子都拎出去了,哈哈!不过,还是得先填个五脏庙。

宅男天地--秋叶原!

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可爱的胖胖可乐瓶!

听闻是很有名的性价比很高很高的豚骨拉面!390日元!醉了醉了!

这一餐也成了我们此行在日本吃的最后的晚餐!

总觉得很快又要见面

下午1点的飞机,所以可以很淡定的出发,仍然是成田机场,相较于来时的匆忙,如今就可以慢慢的来,顺便去寄明信片,信箱就在出发层哦!

767机型比777显得宽敞,2-3-2的分布更加适合出入

回来的餐食也比较好吃哦!我喜欢吃饭!

十天的旅程弹指间一转而逝,我们有欢喜,有疲劳,更多的是来自于心内的一种期待,总觉得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的开始。

快看快看,是不是富士山......梦中苏醒的那一刻,看到了惊喜的一幕!...让我们一起期待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9 19:25

2016-03-09 23:24

2016-03-13 10:2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4 01: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4 16: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9 15:54:57 的回复:

果断顶一个,楼主的游记写的很精彩哦,下个月准备去趟日本,可否求个微信、qq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那,关于行程方面的信息,有要咨询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直接私信啊,哈哈

2016-03-17 20:26

引用 casillas 发表于 2016-03-09 19:25:2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asillas:节假日的人应该比国内景点少

2016-03-17 20:27

引用 幸福的米虫_ 发表于 2016-03-14 01:01:0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幸福的米虫_:谢谢

2016-03-17 20:28

引用 qlyouleer 发表于 2016-03-14 16:59:5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qlyouleer: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03-17 20:28

游记写的很不错啊,认认真真的看完,照片也拍的美美,我计划六月份去,想请教下,我是想东京_富士山_箱根,看了你的游记,我也想去镰仓,不知道从箱根到镰仓再回东京方便吗

2016-04-23 12:09

引用 DANDAN1225 发表于 2016-04-23 12:09:57 的回复:

回复DANDAN1225:方便,小田急,jr都很多的

2016-04-28 20:53

引用 兮~慈^_^ 发表于 2016-04-28 20:53:54 的回复:

方便,小田急,jr都很多的

回复兮~慈^_^:谢谢啦

2016-04-29 13:07

方便,小田急,jr都很多的

回复兮~慈^_^:谢谢啦

2016-04-29 13:07

楼主文采真棒!看的心潮澎湃,已经按耐不住那颗躁动向往的心了,21号出发,谢谢你的游记给了我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