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伊比利亚的“高迪世界”(马德里,巴塞罗那,格拉纳达,塞戈维亚)

joanneguo (hongkong) LV.15
2016-03-08 23:15 1399/12
  • 出发时间/2016-02-1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0日-2月20日,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什么都不想说,只想用眼睛去感受那个神秘奇幻的“高迪世界”

游记很长,希望你有耐心看完。

哈哈,是不是以为在里约热内卢呀。

马德里的天气真是和小孩子一样,一会儿哭一会儿笑。anyway,总比一直哭好。哈哈

这天气还真配合这个雕像的表情呀

Getting lost in Iberia..迷失在伊比利亚

在塞万提斯的笔下,在毕加索的画中,在郭大蝦的相机中,西班牙就像一个神秘宝藏,无时无刻给你wow的惊喜。
你或许被高迪的建筑迷到,或许被果酒sangria醉到,或许被热情的佛朗明戈吸引到,或许被热情自由的西班牙人的媚眼电到。。。
Anyway, 西班牙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我对这个国家可以说是恋恋不忘。

出发的路途非常艰辛,飞机13小时,几乎让人崩溃,我和小伙伴说:我想不会再去一次西班牙了,飞的我好痛苦。
但是,在回家的飞机上,我又说了,西班牙还是蛮值得一去的,也许某一天,我还会再来一次。

let's start from Madrid, to enjoy the sunshine in Spain.

Weather in Spain.天气

2月的西班牙,天气其实还是冷的,虽然是算南欧了。偶尔会下下雨。
我觉得我还是很幸运的,到一个景点,这个景点就放晴一会儿,似乎是留给我10几分钟拍照的意思,真的是gracias 拉。
千万不要相信国内百度到的天气,非常不准!!!
我记得当时查到马德里,都是暴雨,巴塞罗那阴天,格拉纳达23-32度, 都是错的!!
马德里的雨,都是骤雨,很快会停。
巴塞罗那的雨,更是赞,都是晚上下的。
格拉纳达,虽然地理上靠南,但是是在山上的城市,还是冷的,最冷的一天负2度。
所以如果是春节千万西班牙度假,请带上春夏秋冬四季的衣服吧。

Schedule行程(机+酒)

我喜欢西班牙,所以我选择深度游西班牙
但是决定目的地,我还是冲动的,看到机票便宜,就会走吧。但是其实这次的飞行并不愉快。

机票:国际段5000(中国国际航空,非常差,以后再也不打算搭乘了。服务差,飞机娱乐设备差。最重要的是,出发前2天被告知transfer的航班
cancel了!虽然是帮忙免费修改到其他航班,但是和原航班相比,多在机场逗留足足4小时
           西班牙国内段,伏苓航空(廉价航空),我觉得蛮好的,省时间,价格便宜,提早book 比高铁便宜呢。
           马德里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格拉纳达单程都是400多人仔,不含托运行李哦。其实如果提早几个月买,200就搞定了。
           格拉纳达巴塞罗那的机票定太迟了,所以略贵,于是我就去当地买refen 当地的高铁,税完70欧每人。
           tips:最近格拉纳达马德里的高铁都再修,所以你再买完高铁票之后,到了出发的时候,注意要在格拉纳达train station 坐bus 去antequera-santa ana station哦。 不用担心会不会错过这个bus 哦,因为checkin 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上几号bus的。非常贴心。
          到了下图的火车站就转高铁啦,两个多小时到马德里

是不是比我们的和谐号帅少少阿。

如果你有购买vueling航空,记得提前checkin 和购买托运行李。
因为我常常旅游,所有知道这些廉价航空的套路,所以我特意和我朋友带了两个可以大箱子套小箱子的行李箱,
为了省一个托运额,我们将两个箱子并在一起,是不是好醉人阿哈哈。only buy one luggage,23kg,14欧。别夸我,哈哈。

感受一

哈哈,打包达人

关于酒店,这次真是人品爆发吧。定了的酒店纷纷都是“价廉物美”阿。
我通常是在agoda上预定,预定多了还是美金返现,that's perfect。但这次还有两家在马蜂窝预定,也不错。
我一般都会认真的点评这些酒店,因为自己出去的时候这些信息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将心比心啦。我也会认真点评。

下图的邦博贵族乡村别墅是我最想share的,选择有露台的那间屋子,窗外就是格拉纳达著名的alhambra palace
晚上非常美。后面我回上图

马德里的那一家酒店也非常推荐,位置好,价格便宜,服务好,4star,装修也挺不错。下一次还要去到马德里,我想我还会继续选择这家。

这就是上图的酒店房间拍的。是不是很赞阿,哈哈,面对皇宫。

VISA签证

签证其实也是不难的。但是要仔细。其实各国的签证要求list 都是show 在他们的官网的。只要对着要求一步步完成,再递交就ok了。
当然也可以找淘宝,或者携程之类的帮忙代签。
但是我觉得他们的收费略高,所以我决定自己走一趟咯,而且找他们代签,我还是要去大使馆。

完成下图的所有资料就可以去大使馆签证啦。大概600一个人。

我觉得唯一需要提醒的是:西班牙签证递交的材料中,必须把护照的所有页都复印好,无论有没有东西在上面。
其他国家都不需要的。上海西班牙大使馆签证中心就是这样要求的哦。

签证递交后3天寄到家,非常高效。

Local transportation当地交通

马德里:主要需要达到的景点都可以地铁或者甚至步行走到,前提是你住在太阳门附近。
巴塞罗那:更是推荐步行,可以不错过很多风景。当然要节约,累了还是要地铁的。
格拉纳达:步行,步行,不过我是步行达人。哈哈,这个地方真的很小,很集中。
塞戈维亚:步行,绝对步行。可以在马德里当地报一个一日团千万塞哥维亚,这样很省力咯。当天来回,因为塞哥维亚其实就是看一个2000年以前的雄伟水渠。真的很厉害!

Local language当地语言

出发前,小姐妹和我说,西班牙人的英语真的麻麻得。。。。
哎,我领教了。会说的人不多,会说的那些又不标准的多。
但是这一切也不会影响到我的啦。哈哈,多问几次贝。
其实他们还是很热情的,真的是不会也会帮你指指点点。

APP实用手机app

这些app 都是出去导航景点 ,找吃的比较好的。当然都是因为有大家的点评。
所以我也经常会认真点评,原谅我这只认真扯淡的处女座,哈哈

建议在淘宝上买orange的电话卡。主要有上网功能就好了,无需电话功能。
我买的是140一张的,1gb,10天的时间,各种导航加发照片视频,都没有用完。

还是真的要感谢科技阿。

谷歌地图和苹果自带地图会相对准一些。还会告诉你怎么转车哟

其实西班牙那几个主要城市的景点都非常集中,所以我们经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到了这个地方后看看app上显示附近有什么景点,一起走掉。哈哈哈哈,机智么

出门光用手机导航你也会被坑的,我还是会手机和地图一起看的。双保险。
旅游城市的地图做的真不错。

地铁站对应如果有景点,它会画出景点的大概样子。

时差倒不过来,每天凌晨3点起来看地图,把地图上景点开门时间,建议什么时候游玩,标在下面的地图上。醉了。

巴塞罗那---探访高迪之城

我喜欢巴塞罗那,所以我想先介绍巴塞罗那,这个被称作是“高迪之城”的地方。
它被成为是“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首府。

每一次的旅行,感觉自己都在好奇中增长很多知识。当我看到巴塞罗那有很多地方都挂着下面这个国旗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好奇。
后来一科普,原来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国旗。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的首府,是地中海西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似乎还有一些政治上的问题,我就不说啦,不关小游客的事儿。

巴塞罗那,单个行程购买地铁票,每张票 €2.15 。但是,要是在此停留的时间在一天以上或者计划搭乘地铁或巴士 5 次以上,最好购买 T10 票。 9.9欧一张票,可以刷10次,可以不同人用。so 其实一张 T10 卡可让您完成 10 次交通旅程,节省 €11.55 。
但是只能在一个区域使用哦,可是我发现主要市中心区域都在 1 区内的。所以,推荐用。
自动贩卖机一开始就可以看到t10,很简单,真的不会询问一下边上的人。他们都知道这个票。

带景点的几个地铁站都做的非常漂亮哦

始建于1882年,至今还未完成建造的sagrada family 圣家堂是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物,它汇聚了建筑师高迪43年的心血,整一个建筑里里外外都让人惊叹。可惜的是到处都是脚手架,当然也是为了保护这一伟大的建筑。请记得提前买票哦。排队很久,无论淡旺季。

到此一游照

这是一座对动物充满爱的城市,看看他们对狗的关爱就知道了。

第二天的行程,完成的堪称完美。
一大早醒了,就出发去guell park 逛了三小时。
早上8.30以前到达古埃尔公园免门票哦,我们也是半路遇到两个韩国妹子在狂跑,于是没头没脑的一起跑了起来。
后来交流了下才知道,8.30以前免票。一路聊了,变成running friend

就是这两个韩国妹子。哈哈,姐姐在法国交换生,带妹妹来玩儿。
一路遇到一些人,和他们聊一会儿天,也是很有趣的事儿。

推荐在这里停留3小时,因为其实公园很大,不光光就是看一下高迪最后生活了20年的红房子哦。
在这里你可以眺望整一个巴塞罗那哦,当然要去最高点咯。
鬼才高迪的设计都来源于大自然的灵感,他说过:艺术必须出自于大自然,因为大自然已为人们创造出最独特美丽的造型。大自然是没有直线存在的,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才属于上帝。
巴塞罗那这座城市里,到处都是高迪的“气息”。

没有直线

请看细节,真的是好美,我在这个平台上坐了半个小时,晒太阳。太舒服了。
我听到一个导游在喊:大家赶紧拍照,我们这里停留半小时拍照!so bad。
anyway,也不是说更团游不好,如果自己图舒适,安心的话,其实还是推荐更团的。
自己不需要花时间规划,动脑子。

早上8点多一些些,很多人在这里晨练,他们也太幸福了吧。

远眺,可以看到w hotel。

热爱狗狗的人们,哈哈

走到对面的十字架的地方,也可以远眺整一个城市,但是上去要小心哦,略危险,我为了拍照,勇敢的上去了。

公园有人在玩这个乐器,很动听的泉水声音,但是不知道是什么乐器。

远眺山顶的tibidabo ,好美,好赞,我决定要上去看一看。旅行,就是这样,说走就走。

that's why,rcmd 在古埃尔公园逗留3hrs的原因了。真的很出错,而且唯一的花费就是交通费。,如果推算在t10票上,就是1欧元游玩如此 wonderful park 呀。

然后前往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ó。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别人用起来可能丑,但是高迪却诠释了很和谐。
地铁L3 and L4号线Passeig de Gràcia站,一出去就是。附近有一家双胜圆中餐厅,想吃中餐的朋友可以过去,步行5分钟就到了,但是菜味道,,,全部放大蒜!anyway 可以接受。

对于高迪的建筑里面的东西,只能大家亲临现场去感受啦,虽然票价是21欧,但是我觉得到了那边还是去走一走吧。我们去了巴特罗之家,就没有去米拉之家看。

而且巴特罗之家所在的地方就是著名的不和谐街区,是巴塞罗那扩展区格拉西亚大道上的一个街区。这个街区拥有巴塞罗那最重要的四位现代主义建筑师的建筑。

大约下午两点,我们出发去tibidabo,山顶。这是我觉得最赞的一个景点,居然在马蜂窝里面搜不到,这个景点不要太赞哦。
无需门票,只是需要先做小火车,在坐缆车,在坐bus ,全程4欧元的样子,也不是很难找。
每换一个交通工具的地方都衔接的很好。

这里换乘缆车

下缆车后的风景

等111bus,很cute的bus,只有一辆车来来回回。

到咯,哈哈,如此棒的地方。
本来suppose在这里等日落,可是山顶风大,太冷了,只能在太阳下山前下山了。
但是还是很enjoy这里的。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我这里都是高清的图,上传到马蜂窝都变得那么糊里糊涂,不开心捏

这个山顶上还有一个小游乐园,也许是因为这里知名度并不高,这里没有排队,没有密密麻麻的人。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的。这里好适合发呆。

下山的时候,风很大,好冷。到底还是2月,是冬季。
巴塞罗那的酒店在sants 火车站区域,这个地方真是超级方便,酒店在地铁站sants estacio(L3) 站附近,步行1分钟到达酒店。L3覆盖了很多景点,出行去各个地方都很方便,去机场也有train,8欧,半小时的样子到机场。

漫游在巴塞罗那的大街小巷中,其实自己很容易迷路,因为大大小小的街道,都那么“高迪”style。

第三天,去走了走著名的兰不拉大道,奎尔宫,旧港,去吃了吃地道的海鲜饭。我的推荐还是优质点评哦,有图有真相。哈哈。

这里有一个段子,服务员给了我一个靠窗的座位,我的小伙伴儿们给我的留言居然是:听说,靠窗的座位是留给颜值高的哦。哈哈
anyway ,自己心里美美的就好。
吃饭的时候,由于我们吃的太香,路人频频被吸引进来。哈哈

哈哈,这个帅哥好搞笑,看我在拍菜,就凑上来和我一起合影。

路上偶遇一场盛大的各区宗教化妆show'。很有意思。,但是没有拍好

要寄明信片的朋友,前往不要在礼品买,要在tibacoo 买哦,或者邮局。
我这个老江湖,居然在兰布拉大道被人骗了,骗我的邮票居然比真的邮票还贵。醉了。还告诉我西班牙的邮票是扫二维码的。
哈哈,老江湖半信半疑的买了,但是还是把这家店拍照了。哈哈哈哈 ,大家以后小心这家店哈。

心心念念想去魔法喷泉,但是白天不开哦。
晚上也是周末才有表演,遗憾啊。
不过就是逛一逛这个西班牙广场也挺好的,还有加泰罗尼亚博物馆也在那一个区域。

感觉我好似杀手

za

奎尔宫(Palau Guell) 建于1886至1890年间,在巴塞罗那最热闹的兰布拉大道莱修(Leisu)剧院附近的狭小巷弄间,是高迪专门为他的资助人巴塞罗那奎尔家族设计的。奎尔宫的精髓在于富丽堂皇、精彩细致、绚丽豪华的内部,还有楼顶,值得看一看哦。

是不是很有意思呀,里面的装饰还要厉害哦,自己去看!

旧港其实和奎尔宫很近,坐了地铁到那边才发现,其实只要将兰布拉大道走完就到了旧港,就到了哥伦布纪念广场。

哈哈,似乎忘了给米拉之家来一个特写了。
也是一个很特别的建筑,可是由于在外面欣赏了一场live show,我就没有在进去了。

格拉纳达---遇见摩尔人最后的宫殿

格拉纳达的向往,全是因为著名的摩尔人皇宫阿尔罕布拉宫就在此地,汇着穆斯林、犹太教和基督教风格的著名历史古迹。
每天开放6000张门票,分上午票,下午票和夜晚票。
非常值得去看一看,其实阿尔罕布拉宫里面已经有很多脚手架了,很多都在顶住了,其实也是很担心这么厉害的历史遗迹会被破坏。
有机会,还是去看看吧。

一到格拉纳达,我就有一个到了布拉格的感觉,感觉略有相似,都是属于那种适合漫步的令人遐想的城市。
浓郁的阿拉伯文化给这个城市留下了许多的历史文化遗迹和神秘的古老传说。

去到alhambra palace,你会惊讶,古代摩尔人怎么在当时能够如此精妙的空间规划设计,那些极致的装饰手法,美轮美奂。
还是用图说话吧。

非常重要!!!!!
上山你会见到到家都走这里,而且,还有alhambra的标识,你肯定觉得是从这里进去。
如果你已经买票了,恭喜你对了,如果你没有买票,千万别进去,进去就是白走很多路,最关键的是浪费了很多时间。
时间很宝贵的。

对面就是阿尔拜辛老城区。白色的房子一山而建,还是很有感觉的。夜晚很美。

当时的人太厉害了!!!!!这雕刻。

格拉纳达的二月好冷啊。-2度,吓死宝宝了。

团队的游客都走了,整一个皇宫都是我的了。哈哈

许一个愿。

圣尼古拉斯广场真是一个适合浪费时间发呆的地方,无论你什么时候来,都会有艺术家在这里演奏,
有抒情的,有blues,有rnb的,大家都会在这里忘了时间的发呆。
一边有音乐欣赏,一边有美景欣慰,人生真美妙。

街头艺人

格拉纳达还有一个好地方,可以看到全景。
我去等了日落,感觉此生无憾。
从尼古拉斯广场继续向山上走,反正地方就那么点屁大的地方,你只要让上走就对了。
你会越走越兴奋的哦。

就是远方的教堂处。

半路拍的。

山顶好多美女帅哥在等日落。
还有吸大麻!!!!

教堂背面可以看雪山。

教堂正面看整一个格拉纳达全景哦。

看云卷云舒

圣山位于格拉纳达的东城区,可以俯瞰整一个阿爾拜辛區。
在16世紀,人們在此發現了聖书,圣山也由此得名。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可以看天渐渐变色。

酒店阳台拍的,没带三脚架,放在窗台上拍的夜晚的alhambra

马德里&塞哥维亚

马德里王宫---是我感觉参观过最让人流连忘返的皇宫。
虽然说 马德里皇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和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宫,但是我个人感觉还是马德里大皇宫最让我震撼人心。
真是的推荐大家亲眼去看看。
我没提前买票,就是开馆前10分钟去排队的,很快就进去了。

马德里虽然不是佛朗明戈的发源地,但是这里有世界一流的佛朗明哥表演者。
推荐去一些小的bar看一下小心的show。
最好提前预约,可以有好一些的座位。

塞哥维亚的大水渠,由古罗马人建于公元前1-2世纪,它是目前欧洲保存最完整的渡槽,全长有700多米,位于广场的部分最高处有约30米高,它是城中最受欢迎的建筑。霸气雄伟。

谢天谢地,给我一个蓝天拍一个美丽的皇宫

我真是热衷寻找最高点呀,在马德里找到了一个好位置,拍全景。哈哈

这个market必须去啦,就是在mayor广场附近哦。
里面有很多吃的,喝的。
还可以预定佛朗明哥哦。我就是在这里预约的,第一排位子。
还在这里预约了去塞哥维亚的one day tour,35欧一个人。也就是为了省力一些。

不错哦

好咸

大中午的sangra 喝醉了,马德里人让我回酒店睡一会儿在出来玩,他说他们都是这样的生活。。

不好吃

约尔广场,这个广场是菲里普三世在1619年主持修建的,有着独特风格的四方形广场。
到此一游罢了。

ma y

火腿博物馆

这就是我说的特别推荐的酒店,地理位置10分,设计9分,服务10分,价格10分(400块的4星真是划算)
特别是做了一晚上飞机凌晨到了,其实是不可以checkin,但是和酒店服务生说了一下,他看了看有空房间就给我们了。nice

塞哥维亚,对他的了解就是水渠,但是由于天气不好,也没拍好照片。
这是一个特别小的小镇。从马德里出发大约1.5小时bus。

念念不忘悲到极致,喜到极致的佛朗明戈

吉普赛人总说:“弗拉明戈就在我们的血液里!”的确就是那些来自遥远异乡的,美丽而桀骜不驯的灵魂。
我想要把它留到最后,因为我觉得这是最后最让我回味的一场表演。
亲临现场感受这样极致的舞蹈演奏真的是很赞。
那些舞者拥有触动灵魂的力量,桀骜不驯的激烈碰撞。
无论是演唱者还是舞者都是十分投入在自己的表演中的。
那些神奇,虽然听不懂在唱什么,但是似乎可以感受到那些意思。

佛朗明哥不仅仅只是舞蹈,它还是有自己的历史故事的,具体大家有兴趣就去百度吧。哈哈
show 是40分钟,25欧一个人。
其实应该看最末一场,有一个半小时,39欧,local和我说是最划算和最fabulous的。

25欧当然还包括酒水一杯,我当然点当地最有名的sangria啦,喝的微醺微醺,很舒服。
其实我有佛朗明哥的live show视频,但是我觉得还是您自己去感受现场比较好啦。哈哈

退税

马德里退税挺简单的,到机场找196号换等机票的地方,将你的小票什么的先给海关人员盖章,然后在托运行李,换等机牌。
最好是选择退现金哦,不然我有几个朋友都后来没退到卡里的现象。
过安检之后可以去找登机口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下面图片的tax refund,然后就去退税。
有两个不同的公司退税,看清单子去退税哦

这是邮筒哦

退税找这个。

ENDDING

旅行不是匆匆赶路,生活也不是匆匆赶路。
走一走,停一停,念一念。
走多了,心就宽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9 19:25

引用 觅梦shm 发表于 2016-03-09 19:25:30 的回复:

回复觅梦shm:无敌兔的标配头哦

2016-03-09 19:26

2016-03-09 23:24

引用 joanneguo 的图片:

2016-03-10 01:38

在哪呢

2016-03-12 12:36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3-12 12:36:53 的回复:

回复tracywzh7:马德里的其中一个英国宫百货商场顶楼。在gran via地铁站附近的那个英国宫百货哦~

2016-03-13 08:4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4 13:52

引用 renee丸子 发表于 2016-03-14 13:52:33 的回复:

回复renee丸子:西班牙真不错,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很多哦。赶紧去吧

2016-03-14 15:57

毕加索的画抽象,塞万提斯的书缥缈,还是郭大蝦的游记,美轮美奂,真真切切。

2016-03-26 22:32

西班牙的签证算是申根吗?

2016-10-10 11:3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1:34:41 的回复: